描寫星空的詩文

時間 2022-04-30 09:55:08

1樓:天馬8號

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杜甫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辛棄疾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曹操

天街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杜牧

淡月疏星繞建章,仙風吹下御爐香。——蘇軾

三國·曹操《觀滄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三國·曹操《短歌行》:月明星稀,烏鵲南飛。

古詩十九首·迢迢牽牛星: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

唐·杜甫《旅夜書懷》: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

唐·杜牧《七夕》: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

唐·李商隱 《嫦娥》: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

宋·辛棄疾《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

2樓:諾0衣

秋 夕 杜牧

銀燭秋光冷畫屏, 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水, 坐看牽牛織女星。

感皇恩 周紫芝

殘月掛徵鞍,路長山繞。獨擁寒貂犯霜曉。水邊林下,孤負此生多少。

星星空滿鬢,因誰有。不如辦個,短蓑長釣。喚取輕鷗伴人老。

思量也勝,看人眉頭眼腦。世間渾是夢,何時了。

游三覺山 齊己

白石路重重,縈紆勢忽窮。孤峰擎像閣,萬木蔽星空。

世論隨時變,禪懷歷劫同。良宵正冥目,海日上窗紅。

謝師恩 贈眾道友二首 王處一

玉陽一遇疑雲斷。不落公升沉絆。試問青州雲侶伴。俱懷妙用,每持齋施,步步心香爨。福星空外明昭煥。應化真無亂。寶璧瑤花通內觀。金丹結就,紫書來詔,指日登雲漢。

關於星空的描寫唯美段落,描寫星空的唯美句子

1 閃閃的星星,彎彎的月亮,廣闊的天空構成了一幅美妙的畫卷。你看星星像一朵朵金花綴在深藍的幕布中,他們有的聚在一起好像在說悄悄話 有的圍成一圈好象在做遊戲 有的孤單的躲在一旁,好像在傷心落淚 有的聚在月亮旁邊,好像在聽故事,月亮像乙隻小船在無涯的天海中漂泊。2 眺望那天空,黑黑的一團,而幾顆明亮的星...

描寫星空的文章,關於描寫星空的句子有哪些?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觀滄海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綺懷 天空並非純黑色,倒是黑中透出一片無垠的深藍,一直伸向遠處。天太廣闊了,不由得令我驚嘆自己的渺小 宇宙無窮無盡,不由得令我感嘆人生的短暫。白駒過隙 我彷彿理解了古人那種無可奈何的心情。又望星空,夜空深邃依舊,群星明亮依舊,蛙叫蟲鳴也依舊...

描寫星空作文,關於星空的作文

璀璨的星空 只要不是嚴寒的日子,我喜歡吃過晚飯後到樓下散步。如果走累了,我就會在路邊的椅子上坐下來,抬頭看著璀璨的星空。這時才發現,原來靜謐和美好離我們並不遙遠。天空中的星星,圍在月亮的旁邊,乙個乙個地都在眨著眼睛,歡暢活潑地展示著自己。他們雖然很熱鬧,數量也很多。但是,因為星星和星星之間的距離,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