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燕子停在每晚住在屋簷而不築巢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好人

還早點,等燕子要小寶寶的時候,自然就築巢了!

2樓:

築巢一般是要生育下一代,如果並沒有這樣的想法,或許在其他地方也會有巢穴

為什麼燕子能在屋簷下築巢,而麻雀不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麻雀沒有在屋簷下築巢的本領。

4樓:小忽忽

因為麻雀整天唧唧咋咋的叫,嘴巴就不能銜泥巴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沒有築巢本領.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麻雀可以把燕子打跑

把燕子的家搶來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麻雀不會築巢啊,只是它是鳥類中築巢最爛的,但為什麼不能在屋簷下我就不知道了,呵呵!真不知道啊

8樓:何慕奕

你一定是訂《童話世界》的!

燕子為什麼可以在屋簷下築巢,而麻雀卻不能?

9樓:龐秀花禹子

因為麻雀沒有在屋簷下築巢的本領。

10樓:盧舍那

你為什麼住在房間裡是一樣的

在農村燕子為什麼喜歡在屋簷下築巢?

為什麼燕子要在屋簷下築巢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屋簷下能遮風閉雨,在山岩等很多地方也有燕子窩!我們多生活在居民區,所以會多見到在屋簷下築巢的燕子!蝙蝠也有在屋簷下的縫隙裡生活的習慣!

其他鳥類有的體形較大不適合在屋簷下生活!

燕子為什麼在屋簷下建窩?

12樓:清茶半盞

燕子將窩建在人類的屋

簷下有以下考慮:

1.藉助人的庇護,自然天敵比較少。動物怕人不假,但是燕子活動敏捷,不容易被我們捉住,這是它們願意冒險的原因。

2.牆壁和屋簷適合燕子巢的結構,野外類似的合適地形很有限;

3.人類活動區域飛蟲較多,燈光和農田能吸引蟲子,這是燕子喜歡和人住在一起的最主要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典範。

燕子主要以蚊、蠅等昆蟲為主食,是眾所周知的益鳥,群眾世代有保護燕子的習慣。

燕子是人類的益鳥。當秋風蕭瑟、樹葉飄零時,燕子成群地向南方飛去,到了第二年春暖花開、柳枝發芽的時候,它們又飛回原來生活過的地方。

“年年此時燕歸來”。早在幾千年前,人們就知道燕子秋去春回的飛遷規律。相傳春秋時代,吳王宮中的宮女為了探求燕子遷徙的規律,曾將一隻燕子的腳爪剪去,看它是否在第二年仍舊飛回原地。

無獨有偶,晉代有個叫傅鹹的,亦用此法觀測,結果這隻缺爪的燕子在次年春天又飛回來。燕子一般在夜裡飛遷,尤其是在風清月朗時飛得很快很高,白天則在地面休息覓食。對燕子的飛遷習性,古代的詩人曾這樣描述:

“昔日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在農業生產中,燕子的飛遷規律還被作為一種農事活動的物候。

燕子在冬天來臨之前的秋季,它們總要進行每年一度的長途旅行——成群結隊地由北方飛向遙遠的南方,去那裡享受溫暖的陽光和溼潤的天氣,而將嚴冬的冰霜和凜冽的寒風留給了從不南飛過冬的山雀、松雞和雷鳥。表面上看,是北國冬天的寒冷使得燕子離鄉背井去南方過冬,等到春暖花開的時節再由南方返回本鄉本土生兒育女、安居樂業。果真如此嗎?

其實不然。原來燕子是以昆蟲為食的,且它們從來就習慣於在空中捕食飛蟲,而不善於在樹縫和地隙中搜尋昆蟲食物,也不能橡松雞和雷鳥那樣雜食漿果,種子和在冬季改吃樹葉(針葉樹種即使在冬季也不落葉)。可是,在北方的冬季是沒有飛蟲可供燕子捕食的,燕子又不能像啄木鳥和旋木雀那樣去發掘潛伏下來的昆蟲的幼蟲、蟲蛹和蟲卵。

食物的匱乏使燕子不得不每年都要來一次秋去春來的南北大遷徙,以得到更為廣闊的生存空間。燕子也就成了鳥類家族中的“遊牧民族”了。

家燕有一個“怪癬”:它們總是在夜深人靜、明月當空的夜晚遷飛,而且飛得很快,有時只能看見它們的影子一閃而過,根本看不清楚它的模樣。

家燕還有著驚人的記憶力,無論遷飛多遠,哪怕隔著千山萬水,它們也能夠靠著自己驚人的記憶力返回故鄉。

家燕返回家鄉後,頭一件“大事”便是雌鳥和雄鳥共同建造自己的家園,有時補補舊巢,有時建一個新的巢穴。家燕們不斷地用嘴銜來泥土、草莖、羽毛等,再混上自己的唾液。沒多久,一個嶄新的碗型的窩便出現在你家的屋簷下了。

有時,霸道的麻雀會坐享其成,強佔家燕們舒適的窩,家燕可不會就此罷休,它們群起而攻之,把麻雀轟走。有時實在趕不走麻雀,家燕便會十分“殘忍”地銜來泥土、樹枝,封死巢穴,把麻雀們統統“活埋”了。

家燕體態輕盈,一對翅膀又窄又長,飛行時好像兩把鋒利的鐮刀,家燕飛行時似一根剛離弦的箭,“嗖”地一聲發射出去,它是個捕蟲能手,幾個月就能吃掉25萬隻昆蟲,所以我們千萬不能傷害它!

自古以來,人們樂於讓燕子在自己的房屋中築巢,生兒育女,並引以為吉祥、有福的事。儘管燕子窩下面的地上常被弄的很髒,人們也不在意。燕子是季節性很強的候鳥,人們稱它“報春歸來的春燕”、“翩然歸來的報春燕”等。

只要見到燕子,似乎就是提醒人們:春天來了!古人曾有:

“鶯啼燕語報新年”之佳句。人們總是把燕子跟春天聯絡起來。

燕子,有樓燕、白腰雨燕、家燕、巖燕、灰沙燕、金腰燕和毛腳燕等種類。不同的燕子有不同的生活習性。比如同是燕子,雨燕的燕子屬攀禽,家燕和金腰燕的燕子屬鳴禽。

不同種類的燕子形態也不一樣。樓燕體形稍大,飛得高,飛行速度快,全身黑色,發金屬光澤,鳴聲十分響亮,它喜歡在亭臺樓閣古建築的高屋簷下為巢;家燕體型較小,上身為發金屬光輝的黑色,頭部栗色,腹部白或淡粉紅色,飛的較低,鳴聲較小,多以居民的室內房樑上和牆角巢穴,最喜接近人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 燕子是靠抓小飛蟲 什麼的吃,現在只要是有人類居住的地方 蚊子啊!蒼蠅 蛾子 壁虎 不是很多麼? 它可以好捕捉食物吧!

還有一個原因是 燕子跟烏龜有一很相似的習性 就是喜歡回自己出生的地方生小燕子(這是我觀察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人的地方就有蟲,所以燕子就在屋簷下建巢嘍。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問題很有水準!!

為什麼燕子在屋簷下建窩,而小鳥在樹上建窩

技術問題 小鳥的巢在屋簷下面是建設不出來的。燕子的窩為什麼搭在家裡,而鳥的窩卻搭在樹上?鳥兒築巢方式與他們的生活習性 本能相關。家燕築巢由泥巴 稻草 羽毛混合唾液築成,外表呈半碗狀。這種巢穴怕雨淋,所以建在遮風擋雨朝向南的建築物簷下,甚至入室築巢。另外家燕與人比其他鳥類更不怕人,因為人們極少傷害燕子...

為什麼我每晚都做夢,而醒來卻忘了自己做了什麼夢,總感覺失去了一件很重要的東西

ghoul神 做夢是人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裡活動,入睡後大腦皮層未完全抑制,腦海中出現各種奇幻情景,是人類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心理學家認為,人的智慧型有很大潛力,一般情況下只用了不到1 4,另外的3 4潛藏在無意識之中,而做夢便是一種典型的無意識活動。夢是大腦調節中心平衡機體各種功能的結果,夢是大腦健...

為什麼選B而不選C呢,第2題,為什麼選B而不選C

此題有歧義,b c答案中的 方向 沒有交代清楚,即 方向 到底指的是平均速度方向還是末速度方向,雖然一般會理解為末速度方向,因為平均速度方向很少用,但作為物理題應該要足夠明確嚴謹。所以這題沒有達到。如果理解為平均速度方向,那答案應該是c d。如果理解為末速度方向,那答案應該是b d。解法 小球速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