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燕子在屋簷下建窩,而小鳥在樹上建窩

時間 2022-12-10 02: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問題 小鳥的巢在屋簷下面是建設不出來的。

燕子的窩為什麼搭在家裡,而鳥的窩卻搭在樹上?

2樓:匿名使用者

鳥兒築巢方式與他們的生活習性、本能相關。家燕築巢由泥巴、稻草、羽毛混合唾液築成,外表呈半碗狀。這種巢穴怕雨淋,所以建在遮風擋雨朝向南的建築物簷下,甚至入室築巢。

另外家燕與人比其他鳥類更不怕人,因為人們極少傷害燕子,互不相擾。其他鳥類沒有分泌唾液築巢的本能,又對人類敬而遠之,所以選擇樹上築巢。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燕子是用泥巴做窩,一般的鳥是用樹枝,枯草做窩。因為泥巴不能粘在樹枝或樹幹上,所以燕子一般選擇屋簷下做窩,家燕為主。也有在懸崖上做窩的。

4樓:木子紅鷹

因為燕子只捕食飛行過程中的昆蟲,這樣的生活習性造成它棲於建築物邊緣和電線等突出物上時更接近自己的捕食物件,同時也更利於起飛,不會受傷。另外由於人們長期愛護小燕子,從無人捕殺它,所以它對人也無恐懼感。這樣在它看來建築物邊緣和電線等突出物自然也是首選。

而多數的鳥類要在自然環境中生存,加上恐懼人類,所以一般都在密林深處建巢。

很多鳥喜歡在樹上築巢,可為什麼燕子卻偏偏要在房簷下壘泥窩?

5樓:他春夏

首先,燕子築巢的材料是泥巴,在農民的屋簷下才牢固。絕大多數的鳥類都是用一些雜草、樹枝來築巢的,這樣很方便,也不怕雨水淋濕。可是燕子的窩是泥巴做的,如果風水雨淋,那沒幾下子就掉下去了,這樣做起來不安全。

而農民的屋簷下遮風又擋雨,人類又不會破壞,非常安全。

其次,是為了躲避天敵。燕子築巢一方面是自己晚上休息用,另一方面是為了孵化小鳥,繁殖後代的。而在野外有很多的天敵的,像老鷹、毒蛇等等都會對它們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

這些天敵是不敢到人類活動的地方來的,在這裡築巢就是為了躲避天敵,這也是燕子的聰明之處。

最後,燕子是吃害蟲的,人類屋簷下築巢更方便覓食。燕子是益鳥,它們主要是吃莊稼地裡的害蟲。而在農民的屋簷下去築巢,這樣離莊稼地比較緊,所以覓食也比較方便。

小時候農村的燕子非常多,村里不少人房簷下面都有燕子窩,有些房子下面甚至還有好幾個燕子窩。沒事的時候,就常搬著凳子**燕子築巢。燕子築巢,一般是選擇在風吹不到、雨淋不到的屋簷下,並且牆壁不能太光滑,像貼了瓷磚的牆壁,就很少有燕子築巢。

而如果牆上有一些鐵絲、燈座等方便它們築巢的物件,那往往就更容易吸引燕子來築巢。

燕子選擇在農民的屋簷下築巢,這也是它們聰敏指出的一種體現。在農村裡還有「燕子不入窮門」的說法,農民認為燕子是有靈性的鳥類,來自家築巢會帶來好運,所以普遍都歡迎燕子來家裡築巢。

6樓:晚七戀

因為燕子比較親近人類,喜歡熱鬧的環境。

7樓:流浪貓

燕子有的也會在樹上築巢,這取決於是否有利於它生存。

8樓:精神伴侶海鷗

因為燕子的生活習性和其他鳥類不一樣。

9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因為屋簷下的生活環境比較適合燕子。

10樓:瓶蓋缺塞兒

因為燕子比較更加的親近人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燕子是比較喜歡人類的。

12樓:高師傅

因為燕子喜歡把巢穴建在屋簷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是家人福向象徵所以燕子在房簷下築家人都干擾要善待燕子它每年會記住你家的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同的鳥類生活習性是不一樣的。

為什麼小鳥的窩建在樹杈上而燕子的窩建在人們的家裡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屋簷下能遮風閉雨,在山岩等很多地方也有燕子窩!我們多生活在居民區,所以會多見到在屋簷下築巢的燕子!蝙蝠也有在屋簷下的縫隙裡生活的習慣!

其他鳥類有的體形較大不適合在屋簷下生活!

16樓:吃貨永不朽

因為人類不吃燕子,,,小鳥在人類眼中就是一種野味,燕子在人類眼中就是一種吉祥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鳥有各種鳥的習性。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活習性不同嗎/

燕子為什麼在屋簷下建窩?

19樓:點點在心

家燕會在農家屋簷下營巢。燕子也在樹洞或縫中營巢,或在沙岸上鑽穴,或在城鄉把泥黏在樓道、房頂、屋簷等的牆上或突出部上為巢。

鳥類對巢址的選擇與每種鳥類的生活方式及取食的地點有密切關係。如在森林鳥類中,有的把巢建在喬木的樹冠部,有的建於灌木或地面草叢中,還有的是在石縫或樹洞中營巢。無論鳥類在**築巢,基本條件都是食物豐富、光線充足、有很好的隱蔽條件。

20樓:清茶半盞

燕子將窩建在人類的屋。

簷下有以下考慮:

1.借助人的庇護,自然天敵比較少。動物怕人不假,但是燕子活動敏捷,不容易被我們捉住,這是它們願意冒險的原因。

2.牆壁和屋簷適合燕子巢的結構,野外類似的合適地形很有限;

3.人類活動區域飛蟲較多,燈光和農田能吸引蟲子,這是燕子喜歡和人住在一起的最主要原因。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 燕子是靠抓小飛蟲 什麼的吃,現在只要是有人類居住的地方 蚊子啊!蒼蠅 蛾子 壁虎 不是很多麼? 它可以好捕捉食物吧!

還有乙個原因是 燕子跟烏龜有一很相似的習性 就是喜歡回自己出生的地方生小燕子(這是我觀察來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人的地方就有蟲,所以燕子就在屋簷下建巢嘍。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問題很有水準!!

燕子為什麼不在樹上壘窩,而在屋簷下壘窩?

24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用泥巴來壘窩。在樹上雨水一打。還要的咩。

還可以防範諸如蛇,鷹等天敵。

燕子為什麼不在樹上壘窩,只在屋簷下壘窩?急!!!請高手回答。

25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銜泥築巢,樹上哪有屋簷下安穩。

26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的窩是用泥巴作主料的,在樹上放不住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樹上下雨沒有遮的,在屋下有擋雨的。

28樓:我的生日在國慶

因為它喜歡和人們做鄰居呀,在樹上的話太孤獨了,沒有人能夠忍受寂寞,小鳥也是一樣的。

就像人總是會問人為什麼要活著一樣,鳥也會問自己,我為什麼要住在樹上,然後就搬家了。

這是小鳥的心理問題,不像樓上兩位說的那樣,小樹放不下不會放大樹啊?

燕子為什麼喜歡在房簷下面搭窩?

29樓:狗狗狗但

而且燕子還象徵著家庭和睦。自古以來,燕子和人類都是友好相處的朋友。以前的生產技術比較落後,沒有殺蟲劑,人們對於一些害蟲束手無策。

但是燕子卻可以消滅害蟲,他們滅掉的害蟲數量非常多。所以對於農民來說,他們非常喜歡燕子在自己家的屋簷築巢。

3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燕子不會把他們的孩子置於危險之中,所以經過多次探索,他們最終選擇在屋簷下築巢,而人們也不會就此傷害他們。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覺得在房屋下面搭窩非常的有安全感,而且他們喜歡和人類相處。

32樓:

燕子一般在懸崖峭壁上築巢!人類生活的影響,使大量的昆蟲,比如蚊子蒼蠅到了城裡,燕子也跟著來了,而屋簷又跟懸崖很接近,並且安全,所以燕子就在那裡築巢了!

3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因為在房簷下搭窩比較有安全感,雨淋不到,風颳不著,穩定性也比較好。

34樓:聖誕老東東

因為屋簷下可以有效的防止一些貓類動物或者大型的鳥類飛進來,以免攻擊到他的孩子。

35樓:人間很值得

這與燕子的生活習性和飛行特點有關,它不是飛行過程中的昆蟲,屋簷下有利於它的起飛。

3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屋簷下面可以遮風避雨,而且燕子大部分會在屋簷下的燈泡上面搭建,因為燈泡可以發出微弱的熱量,為小燕子提供保暖效果。

農村屋簷下的燕子是如何築巢的?為何燕子要在房簷下築巢?

3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屋簷下的燕子築巢的方式是去田裡找一些稻草泥巴,然後在人家房子的屋簷下面,進行搭建自己的小巢。那麼為什麼燕子要在人的屋簷下面築巢呢?因為燕子它的窩和其他鳥類的窩是不一樣的,其他的鳥類的主要就是一些草,直接搭在樹上就可以了。

燕子的窩是需要泥巴和草一起混合起來的,這樣子的話它只有在屋簷下面才能夠搭建好。

那個時候總是會看到很多小燕子,不像是其他的鳥類一樣直接找幾根稻草,然後在樹上隨隨便便搭個窩就可以了。所以每天放學的時候你都可以看見燕子築巢的過程,然後等搞好窩的時候,就會每天晚上回到這個窩裡,然後等第2天又出去覓食。然後會在窩裡生下小燕子。

所以那個時候的春天是特別熱鬧的,因為燕子會生下小燕子之後,留下小燕子在家裡嘰嘰喳喳叫,然後它們會出去覓食給小燕子吃。

我覺得燕子之所以選擇在人們的屋簷下築巢,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燕子是乙個特別聰明的動物。而且它搭窩在屋簷下面的話是容易讓有些人更喜歡它的,而且也不容易在下雨的時候被淋濕。如果主人沒有把窩給捅破的話,第2年的時候還能夠繼續用之前一年搭的窩,不用再重新築巢。

38樓:帽子七

因為燕子的窩和其他鳥類的窩是不一樣的 比較特殊。

39樓:愛上賢

房簷下是最佳的築巢地點,燕子叼著樹枝築巢。

40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一般都是用一些稻草還有泥巴在屋簷下築巢的。

41樓:kitty_相凝

燕子是用自己的口水來築巢的,這就是所謂的燕窩,營養價值很豐富!

42樓:時安

我家在農村,但是我從來都沒有見到過燕子。

古代建築屋簷下的部分叫什麼,古代建築屋簷下的部分叫什麼?尤其是大的有柱子的屋簷

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走廊,或者叫做簷廊。走廊 corridor gallery 建築物的水平交通空間 設在房屋內兩排房間之間的叫內走廊 設在一排房間之外的叫外走廊。外走廊是用懸挑梁板結構的,又稱其為挑廊。當外走廊處於挑簷板或挑簷棚下時,又稱其為簷廊,它是多層樓房最頂層的挑廊或外走廊,是平房簷棚下的外走...

北京古建築屋簷下的燕子是什麼品種

燕子的品種有74種,如樓燕 家燕 金腰燕 巖燕 白腹毛腳燕。北京古建築屋簷下的是樓燕 老北京人都叫它樓燕,雨燕就是樓燕,正式名字叫北京雨燕。1870年,北京雨燕在北京被首次發現並因此得名。北京雨燕比常見的燕子體形稍大,羽毛黑褐色,胸腹部有白色細縱紋。它們外觀呈流線型,飛行速度極快,而且是著名的食蟲益...

求解這是神馬蜜蜂?!在我家屋簷下駐紮

這不是蜜蜂,應是常見的黃蜂,又稱胡峰。你說的蜂巢上黃綠色的球狀物應是胡蜂的幼蟲。胡蜂屬於完全 的動物,一生經歷四個階段 卵 幼蟲 蛹 成蟲,每個階段的身體外觀都不同。由卵孵化後的幼蟲尾部仍附著於巢穴底,即使窩巢是倒吊的也不至於摔落,並且由工蜂負責餵食,待發育成熟時身軀由晶瑩剔透逐漸轉為明黃色,接著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