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挪騷窩”講究,有這說法嗎,滿月挪窩怎麼講究,多少天有何說法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滿月後,孃家接女兒、外孫回門過上三五天,俗稱為“挪窩”,它的道理是,大人孩子在一個房間裡待了一個月了,孩子滿月之後已經長成了,可以接觸外界了。襯這個機會讓親戚朋友也都來見見孩子,同時把房間好好打掃一下。

滿月的寶寶就可以見人了,如果沒滿月就見生人,有怕被踩著(迷信)的說法,有時候身上會出疹子,我覺得是著風了。

寶寶從出生到一個月時一般是在奶奶家或者自己家由男方家屬照顧,滿月請了親戚後就由姥姥帶走了,這有一個說法是“挪尿窩”,不夠也看情況,條件不滿足的可以自行安排,主要是為了孩子好。以為有益於身心健康。挪窩時折一束桃枝,上面用紅絲線繫上5枚染成紅色的花生果和7枚銅錢。

桃枝用於驅邪避祟,花生象徵長命百歲,銅錢則有“七星高照、人財兩旺”之意。接小孩時,在小兒眉心處用胭脂畫一個紅勾。另備安息香與桃枝一道上路,坐轎、乘車均可。

母親和新生兒在孃家過三五天後即該回婆家了。回來時,新生兒要穿戴上姨和妗子等人做的虎頭鞋、虎頭帽、褪毛衫(紅領小白褂)、鴛鴦褲、紅肚兜等,還要帶回“剪頭雞”或“剪頭羊”。臨行時,用白粉在小兒眉心處抹一白勾,此謂“紅勾來,白勾去”。

至於“剪頭雞”、“剪頭羊”是指一隻全白色的雞或羊,用紅色將頭染紅即可。無論剪頭雞或剪頭羊,帶回家養幾天後必須到集市上賣掉,換回的錢,必須買一包鹽。鹽是健康的標誌,又寓祈求生活更有滋有味之意。

2樓:愉快地活著

滿月挪窩就是孩子滿月了就要離開鳥窩回孃家或者其他人家住幾天

3樓:嫩寶寶

按農曆算男寶寶提前一天女寶寶滿整月回孃家整個過程要孃家媽媽親自抱寶寶主要是給寶寶挪窩嗎!

關於北戴河鴿子窩看日出的疑問,另請網友一兩個景點

1.明天的日出時間為5 27,如果你要在日出時照相,得提前架好相機,日出前的一段時間還是很另人期待的。因此你最晚也得5點整到鴿子窩公園裡。從聯峰路上開車到鴿子窩大約10 15min。不過明天是多雲天氣,能不能看到日出得看運氣了。2.目前北戴河早上還是比較涼,得穿件長袖。3.鴿子窩公園裡可以拾貝 挖螃...

關於藝術特長生加分的政策請給我講一講

首先需要按照資料提交藝術特長生報名資料,具體根據每年11月份的各校藝術特長生招生簡章提交 1月份在北京有藝術特長生冬令營 一般是寒假第一週 清華,北大會首先組織本校的文化課考試和藝術特長面試 如果成績優秀,會發一個等級證書,特別優秀的話,學校會跟考生簽訂藝術特長生招生協議。具體約定考生如果文化課成績...

有沒有哪本雜誌講關於石頭的事,有哪些關於石頭的故事

刀微家 要投稿嗎?詩刊 100026北京農展館南里10號 星星詩刊 610012成都市紅星路二段85號 詩歌月刊 230021合肥市大鐘樓郵政局518信箱tg2cn44.net 詩選刊 050021石家莊市槐北中路192號 郵箱shixuankan 263.net 綠風詩刊 832000新疆石河子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