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關於我的比較囉嗦的故事然後怎麼冷處理

時間 2021-05-04 21:24:23

1樓:月生木辛

你的想法實在是太多了,

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

簡單的方式就是最好的處理。

2樓:香百合小軒軒

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

我的性格很囉嗦,乙個問題要問好幾次,一開始男友只是說我囉嗦,時間

3樓:塞巴斯強攻

要是真心的,他跟bai著你只是想du安全送你回家zhi,知道自己dao惹你生氣了,所以跟在你專後面,至於你老想

屬找男朋友聊天這種事可以試著和閨蜜說,或者其他的女性朋友,你老和男朋友說這些事誰都會煩,你站在他的角度想想,打遊戲嘛,你就讓他打會兒唄,不傷感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 粘人 改吧

如何把故事講得精彩

5樓:天問

把故事講得精彩的方法:

一,學會拆解

乙個大型的故事,必然是由很多小故事組成的,最終說明了一件完整的事,或者乙個完整的道理。

比如《楚漢爭霸》,它就是由項羽、劉邦,各自成長中的小故事、起義後的戰爭故事、和各自謀士、將領的相處故事、兩者間的爭霸故事、以及最後結局,一起組成的這個歷史大故事。

這樣乙個大的故事,如果要在10分鐘裡講完,很容易就造成邏輯不通,故事不流暢,或者平鋪直敘不精彩。但如果學會恰當地拆解,就會把乙個精彩的大故事,化為乙個個精緻又出彩的小故事。

拆解方法很簡單,就是找出你想講的,或者你特別感興趣的小故事,去除裡面和上下文有關的內容,然後把它補完整,就可以了。補的內容一般有時間、地點、人物的簡單介紹。

時間、地點好表達,人物的介紹一定要分清主次,不要花費一樣的時間給每個人物。拿《楚漢爭霸》舉例:如果想講「鴻門宴」,先介紹一下雙方人物,主要就是項羽、劉邦分別是誰,其他人物,如范增、張良、樊噲、項莊、項伯等就不用單獨介紹,在故事中一筆帶過即可,如「張良是劉邦的謀士」,這樣既說明白了,也不耽誤時間。

二,學會描述

拆解結束後就是描述,有些小故事,在書中可能幾筆就帶過了,但要擴充套件為10分鐘的故事,就一定要再增加描述。

增加的描述首先是基於這個故事本身,比如時間、地點、人物的增加說明;其次是要增加細節描述,多加形容詞和比喻句,讓言語生動的同時,也讓故事更飽滿;最後,還要加個「頭」,按個「尾」。

要注意的是:故事用詞一定要口語化。不要太多書面用詞,更不要照搬書裡背誦,因為這不是朗誦,不是說書,而是講故事,而且還是孩子給孩子講故事。

比如:形容鴻門宴上劉邦很害怕,可以用「手心都出汗了」,「身體微微發抖」等,最好不要用「如坐針氈」這樣書面化的表達。

描述時不要說太多自己的感受。特別是歷史故事,最好在故事中完全不要講自己的感受。比如:

「鴻門宴」,講到正緊張的時候,如果你插一句:「項羽真是自負,不聽亞父的話,怪不得失敗。」,這樣的話,除了有點劇透,還有點跳脫思維,讓聽眾跟不上節拍,一定要說,也要放到故事最後說。

描述不要累贅,用詞不要重複。一般乙個場景用1-2個形容詞就可以了。比如:

形容項羽武功蓋世,可以說「武藝超群」、「萬夫莫敵」,但不要連續說「出神入化、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登峰造極……」,否則容易分散觀眾注意力。

三,學會互動

以上兩條具備,就是個完整且動聽的故事了,但要精彩,還要加上互動。互動最容易運用的就是丟擲問題。

「丟擲問題」可以在故事中的每個時刻進行,而且問題不一定要同學們回答,畢竟只有10分鐘,提問的目的只是引起聽眾的注意和製造懸念。

比如:鴻門宴中,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就此可以提問「項莊最後把劉邦殺了嗎?」「誰擋住了項莊的劍,讓他殺不了劉邦呢?」以吊起聽眾胃口,吸引他們的注意力。

6樓:小女子在此

把故事講的精彩,方法步驟如下:

有乙個吸引人的背景環境,非常符合故事情節的設定,可以用略微誇張的形容詞,比如乙個戰爭時代,乙個怎麼樣的戰爭年代呢?可以加入乙個硝煙瀰漫,炮聲陣陣的戰爭時代等

要有乙個或者兩個的主要人物,一定要是正派。可以是先邪後正,或者一直都要正派。可以是先邪後正,這可以讓故事曲折一些。

要重點描述主要人物身上發生的事。可以從任務的表情,動作,神態,言辭等地方詳細描寫敘說。

事件,也就是故事裡面的環節。每乙個小情景都應該是要串聯在一起的,可以著重詳細描述其中一件經典的事,而不是每件事都像背書一下,沒有什麼刺激驚奇或者讓人熱血,可以記住的情節的話,就不能說是好故事。不能每個小情節都自顧自的分開,一點都呼應不了,這樣聽故事的人就可能會沒興趣

禁忌:發生事件的時候不要一筆帶過,人物的表情,言辭,外貌,甚至衣著都是可以顯示乙個人的性格的,所以可以從這些方面側面襯托出故事主人公的角色凸顯

總結:精彩的故事就是讓人聽了前面的還想聽後面的內容,聽完了這個故事還求著你講下乙個的。

加油,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講故事要動聽:只要做到身心放鬆,然後開始講就行了。講的時候,不要解釋故事中的東西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先設定懸念,在敘述時以風景事物渲染。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要把音讀好,第二點、要有笑面,第四點、還要讀完美

10樓:missotb晨

有趣 ,搞笑,有劇情

11樓:3心2意7上8下

要講精彩乙個故事,最好是自己的切身體驗,這樣才會有感情。

如果不是自己經歷過的,那麼可以經過反覆的練習來達到同樣的效果,要有激情,熱情,加上適當的身體語言。每次練習都當成是第一次演講。慢慢練習會有進步的!

如何成為乙個很會講故事的人?

12樓:灩灩蓮華

其實成為乙個會講故事的人是十分有市場的,因為你可以通過講故事的方式,吸引一大批人圍繞在你的身邊,你會感到十分的有成就感,而對於其他聽故事的人來說,也能豐富自己的生活。

但是並不是每乙個人都能夠成為會講故事的人,這需要你去不斷的學習。

首先,想要成為乙個會講故事的人,你腦袋裡要有故事,那麼這些故事從哪兒來呢?你可以通過閱讀書籍的方式去收集故事,也可以收集民間傳說進行整理,積累自己的素材,現在網路文學特別的發達,許多網路**兒其實就是乙個個的大故事,都是人編出來的,如果你想擁有自己的故事,你也可以去編故事,但是編故事的前提是,你需要閱讀大量的文章,提高自己的知識儲備以及素材積累,這樣你的故事才能變得更加邏輯嚴謹值得推敲,將書中的故事轉化為屬於你自己的故事。

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去跟一些老人聊天兒,從他們的口中去尋找民間的故事傳奇,你會發現這些民間的故事也十分的有意思,它們不僅想象豐富,而且具有一定的教化作用,特別的引人入勝,通常這樣的故事是將神鬼以及普通人的生活或者是歷史上的人物進行適當的擴充套件發揮,十分的具有可研究性

其次,在你積累的大量的故事之後,你要把這些故事背下來,如果你在給別人講故事的時候,講幾句就斷片兒了,那我想你講的也非常的不自信,別人聽得也非常的尷尬,所以你要把你收集到的故事進行整理,把它提煉成為你自己的語言,把它牢牢的記在你的心中,那麼你在給別人講的時候,才能夠將乙個故事完整的,連貫的講述出來。

最後,心裡有故事,但是講不出來也是乙個大問題,你要成為乙個會講故事的人,就要學會去表達。所謂表達,並不是單純的把故事死板的背下來就行了,而是你在講故事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表情,語言和肢體動作,將故事情節和你的表現相結合,這樣才能把別人帶入你的故事當中去,讓別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才能吸引大家的注意力,你才能成為乙個優秀的講故事的人。

在我上小學的時候,我們班有乙個男生,下課或者是休息的時候,我們都喜歡圍在他的身邊,因為他特別的會講故事,他肚子裡不僅積累了許多稀奇古怪的民間故事,而且他講故事的時候特別的能讓人有代入感,同樣的故事從他的口中說出來就特別的有趣奇妙。

所以要想成為乙個很會講故事的人,你要從故事的積累,故事的記憶以及自己表達能力的鍛鍊,全方面的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我想通過這樣不斷的努力,

你即使不能成為單田芳那樣的評書大家,也能夠成為乙個小夥伴兒們之間特別能吃的開的故事家。

關於我的前途,關於我的事業前途

小夥子,沒關係的。你可以先試試找點事情幹,可以出去找找工作試試看,可能會遇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也可能會遇到好運氣。闖蕩闖蕩,慢慢你就會發現你想做什麼。然後可以試著發展發展,小弟弟,沒事的!其實走上社會學到的東西遠遠比課本上的豐富!只要你想努力,就要去努力!首先不要迷茫,去人才網或者招聘地去看看求職資訊...

關於《我》的作文,關於《我》的作文30字?

一公尺陽光婷婷 關於我的作文可以向別人介紹自己,比如自己的優缺點,最大的愛好。特點都是什麼? 噢喔哇哈嘻 我是誰,我來自 我要去何處,圍繞這隨便講都上百字了 作文30字大全 你會寫作文大全掃雪嗎?雪是一種潔白無瑕的東西,它常常會給我們帶來激動和興奮。可是再美好的東西也有它的壞處。更多關於作文大全掃雪...

關於我的睡眠問題,關於我的睡眠的問題。

1全部道聽途說的事情都是不準確的,年輕時的熬夜生活已經過去了,只要你現在改掉熬夜的習慣,當然是有方法挽回的嘍!改掉你的熬夜習慣,多注意營養的攝入,做到膳食平衡,不挑食偏食,每天多喝水 多運動,保持好的心態,有快樂的心情,你的壽命還會增加的!除非你還是繼續像以前那樣熬夜的話,那你的壽命就難免會減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