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能講一講關於「滑動變阻器」的知識

時間 2021-08-11 17:28:44

1樓:宮仙林

滑動變阻器可以在電路中併聯,而且經常會這麼做

滑動變阻器在電路中串聯時,起分壓的作用,使分配到用電器的電壓不會過大而導致用電器被燒壞;

在電路中併聯時,起分流的作用,使流經用電器的電流減小而不至於燒壞用電器。

在物理實驗中,在把滑動變阻器接入電路之前要把滑動變阻器的滑片滑至組織最大端

在電路圖中表示的方法要注意,多種。

我給你畫乙個滑動變阻器的模型.1,2表示滑動變阻器上面的接柱.3,4表示滑動變阻器下面的接柱.* 表示滑動觸頭的位置.

1-------------------2

| | | | | | |*| | | | | | | |

3-------------------4

分4種情況.

1.如果電線分別接1,2. 這個時候滑動變阻器不起作用.電阻為0. 可認為是一段導線.改變滑動觸頭的位置不會影響線路中電壓和電流的值.

2.如果電線分別接3,4. 這個時候改變滑動觸頭的位置也不會影響線路中電壓和電流值.但是這時不能將它看成一段導線.它的電阻是這個滑動變阻器的最大值.

3.如果電線接1,3或者2,4時.都是一樣的情況.那就是當滑動觸頭向下端的接頭移動時,電阻會變小.反之,變大.

例當電線接1,3時.如果滑動觸頭*向左移動,電阻變小, 向右移動電阻變大.

例當電線接2,4時.如果滑動觸頭*向左移動,電阻變大, 向右移動電阻變小.

4.如果電線接1,4或者2,3時.都是一樣的情況.那就是當滑動觸頭向下端的接頭移動時,電阻會變大.反之,變小.

例當電線接1,4時.如果滑動觸頭*向左移動,電阻變大, 向右移動電阻變小.

例當電線接2,3時.如果滑動觸頭*向左移動,電阻變小, 向右移動電阻變大.

********************=

關於電壓,電流的變化要根據前邊所判斷出來的電阻的變化.根據歐姆定律.u=ir

如果u不變.電阻變大,那麼電流就變小.

電阻變小,那麼電流就變大.

如果i不變,電阻變大,那麼電壓就變大.

電阻變小,那麼電壓就變小.

----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2樓:乃吾

滑動變阻器是電路中最常用的儀器之一。

滑動變阻器是通過改變接入電路中電阻絲長度來改變接入電路的電阻,它有a、b、c、d四個接線柱。把不同的接線柱連線到電路中(只把c、d或a、b接入電路,變阻器短路或失去變阻的作用),滑動變阻器的作用不同。

哪位能講一講“倒插門女婿”這一說法是怎麼來的

李家思 倒插門 倒插門 原為 倒踏門 嫁娶產生於父系時期,婚製為女 到 男 家 結婚即男子 取女 娶 娶 字本義為男子結婚,把女子接過來成親。娶 是男尊女卑的產物。氏族社會之後,出現入贅 上門女婿 即女娶男,男 到 女 家 所以,男到女家叫 倒踏門 倒插門 小迷虎兒 女嫁男是正序,男嫁女是倒序。倒是...

能講一講關於 泰坦尼克號 電影裡中的那個 海洋之星 大鑽石嗎

風泡子 假的好象!我們都曾經被愛情感動過,但是當我們看到影片 泰坦尼克號 中露絲和傑克的生死別離時,仍禁不住潸然淚下。這是電影史上最經典的愛情影片之一,它在賺取了無數把眼淚之後,仍能像曾經安詳地躺在海底深處的 海洋之星 一樣,不時喚醒我們對愛情的衝動。在遲暮的露絲心中,那顆碩大的寶貝 海洋之星 已經...

大家能講一講自己是如何放下自己很愛的人的嗎?我喜歡女孩一年多了,可她卻對我很不屑,我想借鑑

你現在需要找一項運動來轉移你的注意力,其實打遊戲也可以,不過多做一些體育運動對身心有好處。我追過乙個女孩,她很喜歡會打籃球的男生,我那時是乙個宅男,我為了她把我家的電腦送人了,電視也不看了,整天抱著籃球不撒手,直到現在,我的球技有些起色了,可她已經有男朋友了,每次她帶著她男朋友來看我打球,誰心裡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