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緣體為什麼可以帶電而不導電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

「絕緣體能帶電」是有條件的。比如:

將兩個絕緣的皮毛和橡膠快速摩擦再分開,他們會帶電。帶電的原因是:「快速摩擦」使兩個絕緣體之間發熱,使物體表面上的價電子獲得能量。

如果其中乙個物體a表面上的價電子的電離能較低,則該價電子就容易脫離a到另乙個物體b上面。當a和b迅速分開後,a就帶正電,而b就帶負電。這種情況下,絕緣體就帶電了。

如果這種摩擦一直在進行,同時在a和b上加上電極和電壓,就有電流在a和b中流動,它們就導電了。否則,絕緣體是不會導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體幾乎沒有可以自由移動的自由電荷,因為沒有自由電荷,不能定向移動形成電流,所以不能導電;而帶電是因為缺少電荷或有多餘電荷,沒有聯絡

3樓:劍珈藍月

帶電是指絕緣體週末的自由電子轉移到了其他物體,所以才帶電。導電是指自由電子的移動才可以形成導電。

4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自由電子和能不能帶電沒有必然聯絡,一般的物體基本都能帶電。有沒有自由電子決定了能不能導電,沒有自由電子就不能導電,因為導電是靠自由電子的定向移動來實現的,

5樓:

導電是指讓電荷能定向移動 帶點是指帶有電荷,正負電荷不等量

絕緣體只是說明它內部的電子不容易移動形成電流,它得失電子都不容易,就像一間封閉的鐵屋子,外面的人不容易進去 裡面的人很難出來 所以絕緣體要是帶了電,比帶點的導體更難放電

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絕緣體是不帶電的,但是通過一些手段可以讓其帶電,比如摩擦起電。物質是由原子和分子組成,而各原子或分子對核外電子的束縛能力不一樣。絕緣體本是呈電中性,體內是沒有可以自由移動的自由電子的,因此不能導電。

但通過相互摩擦,對電子束縛能力較弱的絕緣體的核外電子容易丟失,從而帶正電,和它摩擦的另乙個物體則得到帶上負電,這就是摩擦起電。而絕緣體是不可以感應起電和接觸起電的。

覺得可以就給分吧,嘿嘿

為什麼絕緣體不能導電,絕緣體完全不導電嗎?

絕緣體不容易導電的原因,因為絕緣體內幾乎沒有能夠自由移動的電荷。不善於傳導電流的物質稱為絕緣體 insulator 絕緣體又稱為電介質。它們的電阻率極高。絕緣體的定義 不容易導電的物體叫做絕緣體。絕緣體和導體,沒有絕對的界限。絕緣體在某些條件下可以轉化為導體。這裡要注意 導電的原因 無論固體還是液體...

站在絕緣體上測試火線電筆為什麼會亮

堅持再堅持 呵呵,不知道是你朋友解釋的不好,還是你 理解不差點 人和絕緣體是不同的。人不是絕緣體 所料凳子不和人 地性質是不一樣的 簡單的說,氖泡會亮,是有電流通過的,電流很小就是了,通過後面的 金屬穿給了人的手,就算你站在絕緣體上,人本身還是可以容下這點點的,所以會亮 注,不是什麼構成迴路的事,氖...

打雷時為什麼不能躲在樹下?樹木不是絕緣體嗎?

樹的體內有大量水分,而且大樹比較高,雷往高處打,如果躲在大樹下,一旦給雷打中,電就會傳給人體,樹木不但是導體,而且在雨前,地表熱空氣上公升,會與樹木摩擦帶電。樹木有較高,打雷時,會與雷電互相吸引。雷電是高壓,以樹木為導體向地下傳播時,會擊傷附近的東西。而且因為雨水是導電的,又因大樹距離閃電較近,閃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