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絕緣體不能導電,絕緣體完全不導電嗎?

時間 2023-03-16 06:00:0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絕緣體不容易導電的原因,因為絕緣體內幾乎沒有能夠自由移動的電荷。

不善於傳導電流的物質稱為絕緣體(insulator),絕緣體又稱為電介質。它們的電阻率極高。絕緣體的定義:

不容易導電的物體叫做絕緣體。絕緣體和導體,沒有絕對的界限。絕緣體在某些條件下可以轉化為導體。

這裡要注意:導電的原因:無論固體還是液體,內部如果有能夠自由移動的電子或者離子,那麼他就可以導電。

沒有自由移動的電荷,在某些條件下,可以產生導電粒子,那麼它也可以成為導體。

2樓:御暖尚悅可

01 在絕緣體材料中,分子的正負電荷束縛比較緊,可以自由移動的帶電粒子很少或極少,其電阻率很大。因此,在外電場作用下,不會像導體那樣形成明顯的電流,從而認為絕緣體是不導電的。

不善於傳導電流的物質稱為絕緣體,它們的電阻率極高。絕緣體的定義:不容易導電的物體叫做絕緣體。

絕緣體和導體,沒有絕對的界限。絕緣體在某些條件下可以轉化為導體。這裡要注意:

導體,導電的原因:無論固體還是液體,內部如果有能夠自由移動的電子或者離子,那麼他就可以導電。絕緣體就是沒有或者很少可以自由移動的電子,所有就是絕緣體!

絕緣體是一種可以阻止熱(熱絕緣體)或電荷(電絕緣體)流動的物質。電絕緣體的相對物質就是導體和半導體,他們可以讓電荷通暢的流動術語電絕緣體與電介質有相同的意思,但是兩種術語分別用在不同的領域中。

乙個完全意義上的熱絕緣體根據熱力學第二定律是不可能存在的。然而,有一些材料(如二氧化矽)就非常接近真正的電絕緣體,從而產生了快閃儲存器技術。乙個更大類別的材料,如橡膠和很多的塑料,對於家庭和辦公室配線來說都是"完美」的,沒有安全性方面的隱患,並且效率也很高。

在沒有發明出更好的合成(人造或化學反應)物質前,在大自然的固有物質中,雲母和石棉都可以作為很好的熱和電絕緣體。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不能導電的物體呢?

應該說成是:絕緣體為什麼不容易導電?

導體容易導電是因為導體內存在著大量的能夠自由移動的電荷。

而絕緣體不容易導電是因為絕緣體內幾乎沒有能夠自由移動的電荷。

(絕緣體內電子受原子核的束縛較強。電子很難掙脫原子核的束縛而成為自由電子)

4樓:電氣筆談

因為絕緣體的物質組成缺少可以活動的帶電粒子,導致絕緣體內部不能形成帶電粒子定向移動,所以就不能導電。

5樓:娃不懂愛懂人生

應該說成是:絕緣體為什麼不容易導電?

自由電子的定向移動就會形成電流,因為導體內含有大量可移動的自由電子,當外加電壓後,自由電子很容易定向移動從而形成電流,此所謂導電。相反的,絕緣體中含有的可自由移動的電子很少,所以難以導電。

絕緣體完全不導電嗎?

6樓:橋富卓槐

不是。絕緣體的定義是不容易導電的物體叫做絕緣體。在某些條件下,可以轉化為導體。

7樓:左丘詩霜戴雅

1、外表面沾上一層水,不純淨的水導致導電。

2、電壓過大,將絕緣體擊穿。

3、物理破損,使絕緣體兩面的電路接觸,當然這不屬於絕緣體本身導電了。

絕緣體不能導電是因為絕緣體中的電荷幾乎都被束縛,不能自由運動

這說法好奇怪哦 樓上的說法也不對 金屬導電才靠自由電子,半導體什麼的根本就是正電荷導電,和自由電子沒關係哦 按照這個層面上來講應該是自由電荷被束縛 不是電荷被束縛.是沒有自由移動的電子.不一樣的概念.是錯的 不對啊,絕緣體不能導電是因為絕緣體中的自由電荷不多,所以電阻大,導電能力不強就是所謂的絕緣體...

銅是絕緣體麼,什麼是絕緣體?什麼不是絕緣體。

當然不是!銅是導線的主要成分!銅的導電性僅次於外銀,是常用的導線呢。不是絕緣體!銅是熱和電最佳導體之一 銅在電氣 電子工業中應用最廣 用量最大,佔總消費量一半以上。用於各種電纜和導線,電機和變壓器的繞阻,開關以及印刷線路板等。以下是各行業銅消費佔銅總消費量的比例 行業 銅消費量佔總消費量的比例 電子...

絕緣體為什麼可以帶電而不導電

絕緣體能帶電 是有條件的。比如 將兩個絕緣的皮毛和橡膠快速摩擦再分開,他們會帶電。帶電的原因是 快速摩擦 使兩個絕緣體之間發熱,使物體表面上的價電子獲得能量。如果其中乙個物體a表面上的價電子的電離能較低,則該價電子就容易脫離a到另乙個物體b上面。當a和b迅速分開後,a就帶正電,而b就帶負電。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