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壓線可以埋在地下輸電,為什麼輸電線路採用高壓?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sunny回到未來

因為高壓電纜從內到外的組成部分包括:導體、絕緣、內護層、填充料(鎧裝)、外絕緣。當然,鎧裝高壓電纜主要用於地埋,可以抵抗地面上高強度的壓迫,同時可防止其他外力損壞。

同時埋設時採取相關措施,例如填埋大量沙子石子,老鼠之類的如果打洞很困難。

擴充套件資料

故障原因

1、廠家製造原因

廠家製造原因根據發生部位不同,又分為電纜本體原因、電纜接頭原因、電纜接地系統原因三類。

2、施工質量原因

因為施工質量導致高壓電纜系統故障的事例很多,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現場條件比較差,電纜和接頭在工廠製造時環境和工藝要求都很高,而施工現場溫度、濕度、灰塵都不好控制。

二是電纜施工過程中在絕緣表面難免會留下細小的滑痕,半導電顆粒和砂布上的沙粒也有可能嵌入絕緣中,另外置頭施工過程中由於絕緣暴露在空氣中,絕緣中也會吸入水分,這些都給長期安全執行留下隱患。

三是安裝時沒有嚴格按照工藝施工或工藝規定沒有考慮到可能出現的問題。

四是竣工驗收採用直流耐壓試驗造成接頭內形成反電場導致絕緣破壞。

五是因密封處理不善導致。中間接頭必須採用金屬銅外殼外加pe或pvc絕緣防腐層的密封結構,在現場施工中保證鉛封的密實,這樣有效的保證了接頭的密封防水效能。

3、設計原因

因電纜受熱膨脹導致的電纜擠傷導致擊穿。交聯電纜負荷高時,線芯溫度公升高,電纜受熱膨脹,在隧道內轉彎處電纜頂在支架立面上,長期大負荷執行電纜蠕動力量很大,導致支架立面壓破電纜外護套、金屬護套,擠入電纜絕緣層導致電纜擊穿。

2樓:假面

高壓線埋在地下的都是高壓電纜,老鼠是咬不動的,絕緣皮內都有鋼鎧層,裡面還有主絕緣,防水層等,非常的牢固,只要不被施工的挖掘機挖到就行,萬一挖到一般都是發生相間短路或單相接地,會有很大電弧和**聲,一般不會電到地面上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的高壓線有2~3層鋼皮纏繞,並有絕緣材料包覆,輕易不會損壞。同時埋設時採取相關措施,例如填埋大量沙子石子,老鼠之類的如果打洞很困難。而且地下電纜有使用年限。

近年來造成地下電纜事故的多是機械野蠻施工的結果。

4樓:宋成軍

在地下的高壓電線,老鼠是咬不動的,絕緣皮內有鋼層,裡面有主絕緣,防水層等,一般是不會破壞的,只有人為或其它強力才會破壞,所以是比較安全的。

為什麼輸電線路採用高壓?

5樓:

i=u/r代表著一定的一段導線,在電壓公升高時,可以通過更大的電流。

但是,高壓輸電節能,導線所專消耗功率屬,是由於導線二端的電壓損失,或者叫壓降引起的,並不是所有電壓都消耗變功率。而理論上,這個壓降幾乎是沒有的。

而電流和功率成正比。當傳輸一定能量的電時,電壓公升高,意味著電流減小,所以導線的發熱耗能就會減小。

不知道這樣解釋您感覺怎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焦耳定律所說的是能耗,也就是電阻消耗的能量,應該用i^2r這個公式求解,而i=u/r是一內個比值定義式,功率確實容是ui,這裡的r相對來說是個定值,畢竟電纜線的電阻是可以求解的

你需要注意的是p=ui公式與u^2/r公式以及w=i^2r公式的適用範圍

而你可以用方程來描述功率和能耗之間的關係式,你會發現,其實提高電壓帶來的損耗遠遠小於其功率的提公升.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多了同學,,前提是發電功率一定了..高壓後電流小,,電流小傳輸時能好就小了.q=iirt

8樓:匿名使用者

傳輸電線的bai功耗p=iu=i^2r=u^2/r。

功耗與du電流電壓都有zhi關,提高

電壓減小電

dao流和提專高電流減小電壓,好像產生的功耗是一屬樣的。為什麼提高電壓能減少傳輸功耗呢?

那是因為提高的電壓都加在負載端(變電站),輸電線電壓並沒有因為提高輸送電壓而提高。上面公式裡的u是導線上的電壓並不是提高了的輸送電壓。輸電線電壓只與傳輸電流有關,所以提高輸送電壓,降低電流,而降低輸電功耗。

9樓:拒絕蘿蔔的兔子

整個輸電線路末端抄鏈結到用襲

電器 根據p=ui 知用電器功率一定時u增大i會減小。根據焦耳定律w=i^2rt知i減小損耗w也會減小 所以得 輸電線路電壓增大效果損耗就減小。損耗是因為電纜的電阻通電產生熱能 和壓降沒有關係 壓降是因為電纜的電阻併聯分壓。

有點不好理解 主要是 用電器不是純電阻電路 而電纜是。分清楚就理解了。

10樓:想我當年射手

p=△u2/r,△u是電壓降。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u不是作用在輸電線兩端的,而是變壓器二次端的二次電壓,輸出功率跟負載有關,負載不變的情況下,輸出功率是定值,所以i跟u成反比,輸電線兩端電壓只跟電流成正比。

高壓線為什麼是祼導線,聽說高壓線是裸導線,那麼大鐵架為什麼不導電?

高壓線你指的是架空導線,架空裸導線具有傳輸距離遠 結構比電纜簡單 製造成本低 散熱性好 過載能力強 以空氣為絕緣介質 重量比電纜輕 架設比電纜容易 維護成本低,不燃燒 不存在絕緣老化問題 使用壽命長等優點。總得來說,經濟合理。 高壓導線長期在較惡略的環境條件中工作,即便導線加上了絕緣,不久絕緣也會老...

為什麼下雨了,高壓線不會傳電到地面

因為搞電力的設計的時候考慮了足夠的電氣距離與爬電距離的,加上雨水均是點狀的,下最密最大的雨點都是不連續的。不會象你眼睛看到的一樣是雨線一樣從電線上掛到地面的。另外雨都是從上降下的,就算有風,雨水也不會從四面八方上下左右全部把絕緣件給全部淋溼的。就算有最壞的打算 漏電了,搞電力的還設好了接地裝置沒見農...

高壓線為什麼一般用鋁線而不是銅線

山上有兩棵樹 高壓線多為鋼芯鋁絞線。鋼芯鋁絞線是由鋁線和鋼線絞合而成的,適用於架空輸電線路用。它內部是鋼 芯 外部是用鋁線通過絞合方式纏繞在鋼芯周圍 鋼芯主要起增加強度的作用,鋁絞線主要起傳送電能的作用。鋼芯鋁絞線具有結構簡單 架設與維護方便 線路造價低 傳輸容量大 又利於跨越江河和山谷等特殊地理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