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海馬m5跑了7000公里需要換齒輪油嗎

時間 2022-08-09 16: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需要的!最起碼得跑六七萬公里才換的!謝謝!祝您用車愉快!

2樓:社會六六哥茌箞

按照「三包」規定,可以要求換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需要,齒輪油6萬公里才需要更換。

小汽車跑多少公里換齒輪油啊?

4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來講,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與車輛的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以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按先到的執行;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沒有這樣的指標或者沒有明確標出換油時間,一般按照每5-8萬公里的行駛里程來更換。

變速箱油久未更換的危害

1.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器出現異常磨損、油品變質嚴重等問題。

2.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箱油老化、衰變,不僅增加汽車油耗,還將縮短變速器的使用壽命。

3.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器中的油品顆粒化,阻塞油路,拉傷閥體會直接影響到系統油壓和動力傳輸,使變速器出現反應遲緩、換擋衝擊等現象。

5樓:黃河

手動檔變速箱的齒輪油在使用不超過三年或每6萬公里時,就需要更換一次齒輪油。

齒輪油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變速箱內齒輪及其它運動部件的磨損,保護和延長齒輪壽命;降低摩擦,減少引擎功率的傳導損失;分散熱量、起到冷卻的作用;防止齒輪及部件腐蝕和生鏽;降低變速箱雜訊、減少振動及齒輪間的衝擊作用;粘度好可以減輕齒輪工作面的磨損。

駕駛員通過日常對手動擋變速箱掛擋的感覺,就能判斷齒輪油是不是該換了:一般來說更換齒輪油行駛3萬公里以內是沒有問題的,超過3萬公里你就要留意,若掛擋順暢、變速箱工作噪音不大,就可以放心行駛,如出現掛擋明顯生澀受阻,不如以前流暢,時速達到90公里後變速箱噪音明顯增大的,都要考慮及時更換齒輪油了,否則將加劇變速箱齒輪內的摩擦,縮短變速箱的使用壽命。齒輪油的更換也不必過於頻繁造成不必要的浪費,適時更換為宜。

6樓:巴子祥

我的車最近踩油門時有點聲音比原來大,這是否與變速箱油時間長了有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廠商的不一樣,通常來說是2年4萬公里建議更換一次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講,每6萬公里應該更換一次齒輪油

這樣也可以有效提高齒輪傳遞發動機功

率的效率。

換油時粘度的選擇粘度是齒輪油最基本的

選擇因素。如果粘度選擇過大,會使摩擦

面過熱,也會造成不必要的動力損耗,如

果粘度選擇過小,由於離心力的作用將油

從齒面甩掉,容易造成油封漏油,可能在

齒輪面上形成貧油潤滑,從而磨損加大

甚至會產生燒結現象,因此選擇適合的粘

度非常重要。

為了防止齒輪接觸時高應力造成的齒面擦

傷、剝落、燒結必須選擇具有良好抗磨極

壓效能的齒輪油,以維持適當的承載性。

海馬s5齒輪油第一次多少公里換最佳

9樓:18816738336徐

第一次換油最好是30000公里以內,原廠的油品一直都不怎麼樣。

1、粘度和粘溫性

可以保證在彈性流體極壓潤滑狀態下形成足夠厚的油膜,使齒輪具有足夠的承載

能力,降低齒面磨損。齒輪是處於混合潤滑狀態下工作的。齒輪油的粘度高,彈

性流體潤滑油膜厚度大。粘度指數高,高溫下油的粘度大。易形成油膜,承載能

力高。2、極壓抗磨劑

齒輪在傳動中,齒與齒間接觸不大的嚙合部壓力很高,潤滑條件苛刻,對潤滑油要求很高。對重負荷下工作的齒輪,特別是雙曲面齒輪和弧齒錐齒輪以及蝸輪蝸桿等為了使齒面不產生擦傷、膠合、點蝕及磨損,要求輪油應具有良好的極壓抗磨性。

3、抗氧化安定性

由於齒輪的高速運轉會產生大量的熱使油溫公升高,加快油的氧化速度,使油變質,從而齒輪產生磨損,腐蝕,所以齒輪油應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安定性。

4、抗剪下安定性

齒輪在運轉中所引起的對齒輪油的剪下作用,使油的粘度改變,特別是油中新增劑的粘度指數改進劑最容易受到剪下影響,穩定性。

5、防鏽性

在齒輪運轉過程中,因油被氧化而形成油泥膠質酸性物質使齒輪生鏽,特別是和冷凝水接觸時也容易生鏽和腐蝕,所以要求齒輪油具有良好的防鏽性,而一般市面上的齒輪油為了達到所需的極壓抗磨性往往必須會加大量的硫磷作為極壓抗磨劑提高pd值,硫的含量活性硫越多,齒面腐蝕越嚴重,硫在高溫情況下也產生大量的酸性,加速油的氧化速度,生成大量油泥,所以現在又出現了引入硼化稀土的新增劑,硼化稀土其具有良好的極壓抗磨性,與硫、磷傳統劑比,油膜厚10-20倍,承載高一倍,磨斑減小一半,摩擦係數僅0.05-0.06。

極大的改善極壓抗磨、減磨和抗氧、抗腐蝕效能,可以大大降低了活性硫的含量,延長了齒輪和齒輪油的使用壽命,改善了節油減排指標,令齒輪油在效能、環保、節能等各方面更加突出。

以上答案由鶴山市金潤納化工材料****為你解答!

汽車的齒輪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10樓:生活達人辣辣

汽車齒輪油通常指的是變速箱油和後橋潤滑油,這些傳動機構都有著非常多齒輪部件,運轉時表面壓力高,所以需要齒輪油進行潤滑、冷卻、散熱、防腐蝕等作用。同樣隨著車輛的執行,汽車齒輪油也需要定期進行檢查和維護,下面我們來看看汽車齒輪油多少公里換吧。

齒輪油之一的變速箱油可分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手動變速箱油更換週期可比自動變速箱油稍長,兩者均可控制在6-8萬公里更換一次。有朋友可能會有疑問,我的保養手冊寫著「變速箱終身免維護」,難道也要對油液進行更換嗎?

實際上要實現變速箱終身免維護還是比較難的,原因是前提變速箱必須達到最理想的工作狀態。其理想狀態,包括變速箱無漏點、變速箱油工作溫度和工作強度在理想範圍內,但是在實際使用中很難保證,如果變速箱油工作溫度越高,其使用壽命會越短。

齒輪油之一的後橋潤滑油可能是很多車主經常忽略檢查維護的油液,日常清潔只需清除后橋殼上通氣塞的泥汙灰塵,必要時可拆下清洗,保證氣道暢通。齒輪油每隔2萬公里更換一次,注意檢查油質是否變色、粘稠等問題。

11樓:如理如法的養生

一般來說很多的汽車大人號稱要定期的更換齒輪油,那麼實際上根據很多修車的經驗的人來說,這些東西完全是不需要在十年內更換的。比如說齒輪油,剎車油,防凍液這三個東西如果再沒有明顯損耗而且變質的情況下,十年以內是不需要動一下的。帶著這些東西質量都是比較好的,尤其是防凍液,有些防凍液質量是非常不錯的。

他的質量甚至比後來換的還要好,所以說十年之內的東西最好不要亂動。

12樓:典亦玉韓知

你好一般4萬公里換就可以哦!車子好點的話,可以再長一點哦!比如5萬到六萬左右!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漏油不拆變速箱一般都是跑5萬才換的。變速箱是密閉的,除齒輪摩擦外不會產生雜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每6萬公里應該更換一次齒輪油,這樣也可以有效提高齒輪傳遞發動機功率的效率。

齒輪油主要用於各種齒輪傳動裝置,可以防止齒面的磨損、擦傷,延長齒面的使用壽命。

15樓:麥麥呀

不需要的

一般手動變速箱是免維護的 但是還是6w左右換一次比較好 不多錢的機油6000 一換

要是自動的 也要6w 換 是必須換

16樓:刁春嬌鐸納

手動變速箱的齒輪油在正常使用的前提下每6萬公里進行檢查,如果沒有異常則不需要更換,如果液面略低,可以進行新增。

自動變速箱的變速箱油在正常使用的前提下每兩年或6萬公里就必須更換了,兩者以先到者為準。如果行使的路況或駕駛員的習慣造成加速無力遲緩進檔等現象,司機同志們就務必要小心了,最好馬上到維修站檢查自動變速箱,必要時提前更換自動變速箱油,以免自動變速箱損壞造成更嚴重的後果,增加維修費用。

17樓:如果愛

肯定是要換的 一般是1萬公里就要換的 是私車的話 就要換勤點 這樣對你的愛車是很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養護:

剎車油、齒輪油:3-5萬公里更換一次。如果有涉水,變速箱浸水情況應該立即更換。

機油:每5-7000公里更換一次。

我的車買了兩年了,才跑8000多公里需要換齒輪油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需要,4年或者60000公里更換一次即可。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再等一年更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1樓:盍蕾閆興昌

如果是自動變速箱,每4年或每4萬公里(以先到為準)更換。如果是cvt無級變速箱,每8年或每10萬公里更換。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需要的,自動擋5萬公里更換一次,手動擋10萬公里更換一次,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海馬m5 第二次保養得是什麼? 齒輪油多少錢?

23樓:機油專業知識

您可以在阿里巴巴上了解一下埃爾曼潤滑油 很不錯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第二次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空濾齒輪油暫時不需要更換。

麵包車齒輪油需要更換嗎 多少公里換那

2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的變速箱相對密封,齒輪油按規定是行駛六萬公里一換,多數人會延長到八萬或長一些再換,都問題不大。當然也要看你的車輛是什麼品牌的,低擋次的車最好早點換,高擋次的車可以延長期限的。

26樓:冬冬咚咚

換,當然換!家用車一般每年換一次就行了!多了也浪費。即使你跑不了多少公里數,也要換!

27樓:八爪魚

你的是什麼麵包車啊還有齒輪油你確定不是發動機油和變速箱油嗎

如果是後橋油那就兩萬或一年一換

新車出來,多少公里換齒輪油

28樓:

lz的是貨車還是轎車了?轎車的話就會有首保,2保之類的這樣4s會幫你換!貨車的話新車lz可以參考說明書上的換!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車開到五萬公里需要更換齒輪油的,謝謝

30樓:新秦人

不是有保養手冊麼 上面都寫的很清楚的啊

海馬m5現在還有賣的嗎?聽說這車毛病太多,是真的嗎

是真的,好好的一輛福美來,就讓海馬給毀了。聽說海馬汽車面臨倒閉是真的嗎 對於海馬汽車,其最有名的車型莫過於福美來,雖然在之後還推出了旗下suv產品 s5 s7,但銷量卻一直無法向前。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國車市的整體表現看,其轎車市場下滑9.4 mpv市場下滑13.6 僅僅是靠suv市場的增長才使得一季度...

我的車一年才跑了3000公里,去年5月換的機油,是不是應該換機油了

魯步恨瑤 無論跑了多少公里,一般要求每3個月 最長不能超過6個月 就應該進行換機油等保養。因為 機油在發動中,三個月後就會氧化很多,而且保護性不好。大家認為 生隔5000公里保養一次,這是很多用車的人存在的誤區,實際上還要考慮機油的氧化問題。汽車的機油兩年一換行不行啊。我的車一年跑3000公里。兩年...

2023年的福特翼虎跑了5萬公里左右差不多應該賣多錢

2014年的福特翼虎跑了5萬公里左右,該車沒有明顯事故 水泡,火燒等問題,車子手續齊全的話一般來說大體能夠值十一二萬左右,具體需要看實際車況還有配置。2013款福特翼虎4.0t能賣多少錢?才跑了5萬公里?這個真的不能確定,不行的話,到瓜子二手車 去看看,大概對比一下,能賣多少錢?有很多這種賣二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