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一年才跑了3000公里,去年5月換的機油,是不是應該換機油了

時間 2021-10-14 21:55:59

1樓:魯步恨瑤

無論跑了多少公里,一般要求每3個月(最長不能超過6個月)就應該進行換機油等保養。 因為:機油在發動中,三個月後就會氧化很多,而且保護性不好。

大家認為:生隔5000公里保養一次,這是很多用車的人存在的誤區,實際上還要考慮機油的氧化問題。

汽車的機油兩年一換行不行啊。我的車一年跑3000公里。兩年一換機油行麼。

2樓:途虎話養車

不能,即使是全合抄成機油也不能2年一換。bai2年換機油都要變質du了,哪怕跑的裡zhi程少,但是發動機執行的時間長dao,一年一換已經是極限了,換個機油工時30-50,濾芯才20多塊,全合成機油4升也才400塊,全加起來才500塊的事情,不要因小失大。

從嚴格意義上講,全合成機油是100%用pao(聚a-烯烴)或者人工合成的酯類經過精心調配後出來高質量油品,穩定性、永續性好,所以一般全合成機油的換油週期可以延長到7500-10000公里。

對於使用發動機增壓技術的車型,當增壓部件開始工作時,發動機扭矩大大增加,此時覆蓋在發動機曲軸上的機油膜要承受著比先前高出數倍的剪下力。機油長時間受高溫,達到一定時間油質會變差,繼續使用發動機動力下降,油耗增高,最主要是會損傷發動機內部部件。

3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你把車賣了,汽車長時間不開對車的損傷很大。

2、如果你是一週開一次車

版,每月

權200多公里,打車就行了,打車費用按200公里/月,2元一公里,打車費用400元/月,一年5000元。租車一天200-300元/天,也都租到10萬左右的車。

3、再算一下養車的費用:10萬元的車每年的折舊費用大約1萬元,前兩年的折舊費用還要大。光折舊費用就比你打車、租車的費用高。

如果是5萬元的左右的汽車,折舊費用也與你打車與租車的費用差不多。其它費用:交強險每年950元,商業險最少也要2000元左右,3000公里的油費用最少也要1500元吧,一年保養一次也要200元。

即使用你不買商業險,費用也不低,不買商業險要是出現小的刮蹭是您主要責任,最少也是1000-2000的維修費用,如果趕上個賓利、寶馬之類的,呵呵,你自己算算吧,一年2000多公里真不如不買車。

4樓:豆腐皮批發

沒關係,我的也這樣一直沒換,一點事也沒有,實在不放心可以用濾紙,就知道了。變質就別提了,摩托車機油三四年,都在用,只要不少機油就行

5樓:老翁汽修

我的車十五年都沒換,只是聲音不好聽時找點廢機油…滴到鏈條上,自行車又沒異響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機油是潤滑的,我遇到的大型裝置機油不漏十幾年也不換的,在版高溫或者高壓或者進水權情況下會發生脂化或者揮發那就不行了,一般裝置都是因為沒油才造成故障的,油脂是要進行檢測的,雜質或者變質不行,車子也是裝置,用的少不存在變質,有什麼不行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機油衰減的過程是重低溫到高溫,來回重複,這個過程才回衰減 放著不動,沒事

8樓:隱藏那段傷

啥事沒有,機油理論壽命最高可達8年,你兩年小意思了。

9樓:我是你保哥

不可以個屁!當然可以啦,我車也是放著佔牌的,極少用。一年都沒1000公里,顧名思義都是放著的何必換它呢,當真是要跑長途用得多的時候再去換它嘛!

潤滑的東西,有在裡面就行,兩年不可能變水吧,怕個卵

10樓:明天會更

時間太長了吧?汽車上應該有說明的。正常的保養應該多長時間還得換一次?最好你按說明書上的做不就行了嗎?

11樓:800裡河山

我家拖拉機20年都沒換機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建議要1年1換。因為就算你的車整年不啟動,機油在機器裡(被沉入油底殼)處於常溫狀態也會變質,影響潤滑效果。

就算好的全合成機油也建議不要延長太久,時間長了也是影響潤滑效果的。

13樓:我是靚靚小姐姐

一點問題也沒有,不開機油不會變質

14樓:唐流彬

建議車子賣了,買輛電瓶車

15樓:adi加油

你這種情況,最好一年一換。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 必須每年都換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正常是半年一換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太清楚,聽那些修車的人說,機油一般五千到七千公里或者九個月換一次,雖然你的車行駛較少,但時間超過九個月了。

1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機油換的

抄時間,新車的第一bai次機油在2000公里內更換,以後每du5000公里做一次普通保養,汽油濾zhi芯可以不常換dao,一般是每5萬公里或者每年快過冬的時候換,高檔車建議1到2萬公里就更換,至於齒輪油箱,廠家標準一般是2萬公里一換。

我的車機油跑了快一年才跑了三千公里用不用換機油

20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來說copy,4s店普遍要求更換機油的頻率是bai每5000公里一du次,而對於要求加全合成機油的zhi

汽車來說dao,多數是每隔1萬公里更換一次。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的情況以及我們的維修經驗,最好儘快更換,這樣保證車輛發動機的潤滑,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必須換因為機油開封以後半年會氧化變質,再用這樣的機油會使發動機壽命減少

汽車上次換機油已經一年了,才跑了二千公里,現在要換機油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機油開封后保質只有一年,現在雖然才跑2000公里,不過時間長了機油回也是需要更換了。答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諮詢我,祝您生活愉快,事業順利,--------汽車大師竭誠為您服務?【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4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質量變化不大就不須換。

25樓:餘凌曉堯時

你好,汽車跑多來少公里應源該換機油需要看車輛的bai新舊情況和du

發動機、變速器的zhi

工作dao情況。一般新車在3500公里更換機油,兩年以後的車輛看機油插的測量端油汙顏色來決定:如果是淡黃清亮的顏色,同時油量不少,那麼可以不用更換。

假如機油顏色發暗、渾濁就需要更換機油了。經常開蓋檢查機油插的狀況是決定更換機油的最好方法。

26樓:天枰王玉堂

車兩年跑兩千公里換一次潤滑油可以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的機油保質都是一年雖然才跑兩千公里建議你還是更換,機油長時間不更換對發動機影響很大,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新車一年跑了3000公里用換機油嗎

羈旅驛路 一 不能簡單的以時間 公里數等來決定是否需要更換機油,機油是否更換受發動機狀況 機油品質等很多因素的影響。二 看情況決定更換機油時間 按一般的說法,車用機油的換油週期為5000公里。但其實每輛車因發動機狀況 所用機油和使用環境不同,其合理的換油週期也應有一定的差別,不能一概而論。1 發動機...

剛買的新車,才跑了幾百公里,已經放了一年了,會不會壞

超級愛的下劃線 經常跑,經常開,越開越溜 你好,應該是對車有損害!比如發動機內部經常沒有機油的流動會生鏽,比如電瓶時間長了不充電會沒電!等等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你好!不會的,建議你開的時候把機油換掉噴油嘴清洗一下最好先讓車子預熱一會,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我的汽車一年只跑了2019公里,有必要去維修店保養嗎

卡卡子 有必要的,雖然公里數跑的少,但保養還是必須的,因為機油也是有保質期的,時間長了機油也會變質的,要根據使用手冊進行維護,一般5000公里或者半年保養一次,以先到者為準。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