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沒吃會怎樣

時間 2022-08-09 16:25:08

1樓:最後一次攻擊縊

早餐作為一天的第一餐,對膳食營養攝入,健康狀況和工作、學習效率至關重要。因為早餐距離前一晚餐的時間最長,一般在12小時以上,體內儲存的糖原已經消耗殆盡,應及時補充,以免出現血糖過低。血糖濃度低於正常值會出現飢餓感,大腦的興奮性隨之降低,反應遲鈍,注意力不能集中。

所以,不吃早餐或早餐的質和量不夠,容易引起能量和營養素的不足,降低上午工作、學習的效率。 研究表明,不吃早餐導致的能量和營養素攝入的不足,很難從午餐和晚餐中得到充分補充。所以,每天都應該吃早餐,並且要吃好早餐,以保證攝入充足的能量和營養素。

消化道易生病:不吃早餐首先會精神不振,並影響胃酸分泌、膽汁排出,這會減弱消化系統功能,誘發胃炎、膽結石等消化系統疾病。 不能**反增肥:

不吃早餐還會使人在午飯時出現強烈的空腹感和飢餓感,不知不覺吃下過多的食物,多餘的能量就會在體內轉化為脂肪,時間長了,脂肪在皮下堆積,反而導致肥胖。 抵抗力下降:因為不吃早餐引起的營養不良,還會導致肌體抵抗功能下降,易患感冒、心血管疾病等各種不同疾病。

損害女性容顏:對女性來說,不吃早餐只能動用體內儲存的糖元和蛋白質,久而久之會導致**乾燥、起皺和貧血,加速衰老。

2樓:紀念我們

早上不吃飯,剛開始不會有什麼感覺,可是到了10點多左右,你的胃就會開始不舒服,時間長了,胃會很容易患病,而且不吃早飯容易胖噢````````

3樓:少司命

胃會不好。早上不吃飯,那中午就會吃的更多,反而跟容易胖、~!

4樓:由櫻花

會得心臟病!知道後,一定要吃早餐噢! 如果對你有用,請採納!

5樓:獨淩寒

早餐是最會吸收營養的一餐、 不過,你愛吃不吃、就隨便咯、

早餐沒吃,人有點暈暈的?沒有吃早飯,為什麼頭會感覺到暈?

沒吃早飯發生頭暈,像這種情況下,先要考慮是不是有低血糖的發生。除了有頭暈,是不是還伴有心慌 大汗,如果手邊有血糖儀,可以查乙個快速的血糖,看一看是不是發生了低血糖的情況,因為低血糖可能會有心慌 頭暈的症狀。除了低血糖之外,可以量血壓,因為沒有吃早飯可能血容量也不足,存在低血壓的情況,低血壓的情況下腦...

早餐吃年糕有什麼要注意的嗎,早餐吃煮年糕會胖嗎

我是一個小菜雞 沒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年糕知識介紹 逢年過節吃的年糕多是以糯米 江米 或糯米粉為原料,新增不同的輔料製成的節令食品。年糕的種類很多,具有代表性的有北方的白糕 塞北農家的黃米糕 江南水鄉的水磨年糕 臺灣的紅龜糕等。年糕有南北風味之別。據說最早年糕是為年夜祭神 歲朝供祖先所用,後來才成為春...

孩子早餐怎麼吃才健康呢,早餐怎樣吃最健康最有營養?

葷素搭配,不要太鹹,油也不要放多 增強體質 提高免疫力 長期堅持食用淡幹海參的人很少感冒,因為海參中所含有的豐富的蛋白質 精氨酸等是人體免疫功能所必須的物質,能預防疾病感染,調整機體的免疫力,對感冒等傳染性疾病有很好的預防功能。因此非常適合經常處於疲勞狀態的中年女士與男士,易感冒 體質虛弱的老年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