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有哪些名字 例如 冥王星,紫微星

時間 2022-08-09 16:25:10

1樓:天頂星

星星有很多種,每類星星都有獨特的命名方式。

太陽系內天體(行星,衛星,小行星)都是用古代希臘神話傳說中的人物命名,八大行星,若干較大的衛星,較大的矮行星、小行星,它們的名字聽起來總是很有底蘊。不過隨著科學的發展,已經編號數以萬計的小行星,更有幾百萬的小行星等待命名,希臘文明儘管輝煌,但也沒有創造這麼多的神明,於是發現者擁有命名權,比如1125號小行星——中華星,就是張鈺哲先生發現的。

不過滿天的繁星,更多的還是恆星。而且恆星命名的方式,就比較多了,下面介紹三種。

第一種是標準的命名法,對於6.5等以上(肉眼可見)的恆星。把某個星座的星星按照亮度排列,以此用希臘字母命名,α,β,δ……以此類推(反例太多,以至於不能用特例這個詞)。

如果乙個星座超過26顆恆星,自西向東依次排列,用1,2,3,4,5……依次命名。這種編號的好處是,滴水不漏,任何天體都能有名字,而且可以估計大致的亮度,比如大熊座k,從星座的亮度來看,亮度大約3.5等左右。

壞處是很難記,其實我也不知道大熊座k是哪顆星……= =

第二種是中國天文體系的命名法。全天分三垣二十八宿,一共二百八十七個星官,每個星官都有若干恆星(從1-45不等)。中國文化,源遠流長,所以內涵是很深的。

比如紫微星,指小熊座β(帝星),它是三千年前的北極星。這樣命名的好處是方便記憶,比如天苑四,通過這個名字我就大概知道它在波江座的西北部,那一大串四等星中的第十三顆。缺點是不全,很多亮星只能屈居增星。

甚至有些肉眼不可見的星星也給命名,比較糾結。

對於亮度比較低的恆星,怎麼命名?最簡單的辦法,給出乙個座標,天文學上最常見的赤經赤緯。用這種方法,必然不會遺漏任何一顆恆星,也能準確知道它的位置。

不過對於外行來說(包括我),也是味同嚼蠟。

最後附上亮星表:

ps 樓上的鬼金羊是鬼宿,對應巨蟹座的主體(暗的可以),古人給它加上了屬性,並且和某種動物對應。並不是恆星的名字,呵呵~

2樓:

中國古代有自己的星座例如鬼金羊,而歐洲的星座比如十二星座

3樓:happy周豬

木星,海王星,火星,天王星,

星星星星的名稱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星星非常多,幾乎每顆能用肉眼看到的星星都有名稱。

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穀神星、灶神星……這些是行星。

牛郎星、織女星、天狼星、大角星、北極星、北斗七星(共七顆星,都有名字,分別是:天樞、天權、天機、天璇、玉衡、開陽、瑤光)、老人星、天津

四、北河

二、北河

三、軒轅十

四、參宿

七、參宿

四、心宿二……這些都是恆星。

在西方,恆星的名字是以所在星座命名,再加上希臘字母排序。如:天狼星(大犬座α)、牛郎星(天鷹座α)、織女星(天琴座α)、大角星(牧夫座α)、心宿二(天蠍座α)、北極星(小熊座α)……

北斗七星也都有對應的西方名稱:天樞(大熊座α)、天璇(大熊座β)、天機(大熊座γ)、天權(大熊座δ)、玉衡(大熊座ε)、開陽(大熊座ζ)、瑤光(大熊座η)。

5樓:愛在沒理那

很多星星在天上,北斗七星,啟明星,土星 火星

6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星星非常多有水星、金星、木星天王星等

7樓:騎行新藏線

水星、金星、火星……

8樓:匿名使用者

……土星,水星,海王星,天王星,火星,……

9樓:環氧地坪傳奇

北極星,北斗七星,大角星,織女星,牛郎星,天郎星。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水星、火星、土星、金星、木星,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木星、水星、北極星、海王星、天王星、火星、土星

以希臘神話中正面的神命名的星星有哪些?

名字中帶鬼的行星或名字中帶冥的行星有哪些?

12樓:植物聖神

目前沒有帶鬼字或帶冥字的行星,不過有帶鬼字的矮行星:冥王星(注:矮行星不是行星,而是太陽系獨有的柯伊伯帶天體之一)…………不懂再問,望採納,謝謝

給星星起名的辦法有哪些?

13樓:斯考比奧

可以,去星協買一顆星星,具體我不知道,但是你買的星星只是一顆宇宙中的小行星,可能連籃球大小都不到,買不到恆星或者行星衛星這種大天體,而且就算你買了也不是你的,只是掛個名,國際上不承認。而且既然是無名的小行星那在天空中是看不到的,沒有辦法命名天空中能看到的那些,那些早就被天文學家命名了還輪到我們?

有哪些星星的名字

14樓:我是可愛的周潔

海王星 冥王星 北斗七星

15樓:史初然乜魄

二十八星宿是中國古代天文學的重大創造,它把連續通過南中天的星分為二十八群,各以乙個字來命名:角、亢、氏、房、心、尾、箕、鬥、牛、女、虛、危、室、壁、奎、婁、胃、昂、畢、觜、參、井、鬼、柳、星、張、翼、軫。

16樓:肇靜珊崇陽

多了,東方的以二十八星宿開頭,如心宿

二、參宿

四、畢宿五等,還有特定的,如織女星、河鼓

二、大角等。行星東方名,如熒惑、鎮星、歲星、啟明星等。西方則以希臘字母,如室女座阿爾法星(主星)等

還有其它的一些如天狼星、北落師門、五帝座一等

冥王星天蠍座並和上升的解釋,冥王星星座落在天蠍座代表什麼含義?

愛笑的眼睛芒果 要知道出生時間 你好,收到了你的補充 1993年4月30日 19時55分 戌時出生 火六局的陰命人 農曆3月9日 癸酉年 丙辰月 辛巳月 金牛座 週五 上升 生日4月 引數12 35 所以說你的上升是天蠍座 隱性特質 質疑精神 懷疑 意志堅定 精力充沛 你雖然有點沉默寡言的樣子,但別...

太陽,金星,冥王星都落在天蠍第5宮的人有什麼特質

浙江衛視 5宮是愛情之宮,娛樂之宮,帶有表演的氣質,是開啟生活的第二個大門,及由此宮建立與外界的關係,是第二個生命之宮.5宮也代表你的孩子,也叫子女宮,表現出你與子女的關係.5宮強,說明你在5宮的力量比較顯著,這三顆星的活動就表現在5宮的意義上.並且,這三顆星要在此宮得到發揮,也就是要滿足這三顆星的...

求兩顆星星的名字,有哪些星星的名字

火月琴 我知道的和你這個不太一樣。杜甫 贈衛八處士 中有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永遠不能相見的星星就是參宿與商宿。參宿用現在的說法就是獵戶座的兩顆亮星,商宿是天蠍座的一部分。獵戶座是冬天出現,天蠍座是夏天出現,所以它們永遠也不會見面。在西方傳說中對這兩個星座也有類似的說法。獵戶座在希臘神話中的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