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什麼情況下可以停在應急車道,車壞了停在應急車道,會不會被扣分

時間 2021-10-19 15:41:10

1樓:美麗新娘在**

1、在車輛發生突發故障無法正常行駛的時候。

2、車內乘客突發疾病。

3、開著特權車(救護車、救援車以及施工車輛等)。

緊急車道適用注意事項:

1、將車停在緊急停靠帶內,應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在車後方150米處擺放警告標誌,夜間、雨、霧等天氣還應當同時開啟示廓燈、尾燈和後霧燈;

2、其他人員一定要要撤到安全區域內,必要時及時撥打高速公路報警**,請求援助;

3、遇有前方交通堵塞等情形時,禁止在緊急停車帶內停靠、排隊;

4、在高速公路越江橋樑上禁止檢修車輛;

5、車輛發生故障或者事故後難以移動時,未按規定使用燈光並設定警告標誌的,可以對駕駛人處以二百元罰款。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緊急情況下才能用應急車道,那什麼才算是緊急情況?

1、在車輛發生突發故障無法正常行駛的時候;

2、車內乘客突發疾病;

3、開著特權車(救護車、救援車以及施工車輛等)。

二、違規佔用緊急車道會受到什麼處罰?

依據新交規,機動車在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上遇交通擁堵時,非緊急情況下在應急車道、路肩上停車的,均罰款200元,記6分,15天內需要繳清。

三、緊急車道適用有什麼注意事項?

1、將車停在緊急停靠帶內,應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在車後方150米處擺放警告標誌,夜間、雨、霧等天氣還應當同時開啟示廓燈、尾燈和後霧燈;

2、其他人員一定要要撤到安全區域內,必要時及時撥打高速公路報警**,請求援助;

3、遇有前方交通堵塞等情形時,禁止在緊急停車帶內停靠、排隊;

4、在高速公路越江橋樑上禁止檢修車輛;

5、車輛發生故障或者事故後難以移動時,未按規定使用燈光並設定警告標誌的,可以對駕駛人處以二百元罰款。

相關法律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二條規定: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二)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三)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四)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五)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車壞了停在應急車道,會不會被扣分

3樓:甕雁宇賦

相信很多朋友在高速路生應急車道上總會有車停著,心裡肯定想停在那上面不會被罰款和扣分嗎?下面有兩種情況是不會被罰款扣分的,一起來看下把。

1、車輪爆胎、車輛制動失靈或轉向失控。

2、行車遭遇事故或發生火災。

在這些情況下才能夠在應急車道緊急停車,除此之外其它情況下是不允許在高速公路應急車道停車的。如果隨意停車在應急車道上,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違法佔用應急車道行駛的,一次將被扣6分,罰款200元。

其次大家值得注意的是:

1、如果發生了緊急情況,需要在高速應急車道上臨時停車,一定要確保車輛必須停在應急車道白線內,並且車輛最好儘可能的靠近高速護欄、遠離行車道。

同時開啟雙閃燈,並在車輛後方150米處放置三角警示牌,能見度低或者夜晚還需要

2、放置三角警示牌的距離適當提升到200米以上。

3、對於沒有開雙閃、也沒放置三角警示牌的。交警就會對駕駛員處記3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還是要告訴各位車主們,不要隨隨便便的停在應急車道上面,沒有什麼特別緊急的情況不要停在應急車道上。以上幾點是告訴大家正確的使用應急車道。

車子高速公路上,因為故障停車應急車道,會扣分嗎?

4樓:

按照規定使用緊急燈光示警,並在來車方向的150米之外,設定故障車警告標誌,提醒後來車輛注意安全,不扣分。

按照規定使用緊急燈光示警,並在來車方向的150米之外,設定故障車警告標誌,提醒後來車輛注意安全。

如果確實遇到故障等無法解決的問題,應將車停在緊急停靠帶內,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在車後方150米處擺放警告標誌,夜間、雨、霧等天氣還應當同時開啟示廓燈、尾燈和後霧燈;其他人員一定要撤到安全區域內,必要時及時撥打高速公路報警**,請求援助。

特別注意:一是遇有前方交通堵塞等情形時,禁止在緊急停車帶內停靠、排隊;二是在高速公路越江橋樑上禁止檢修車輛。駕駛人車輛發生故障需停車排除時,未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將故障車輛移到不妨礙交通的地方停放的;車輛發生故障或者事故後難以移動時,未按規定使用燈光並設定警告標誌的,可以對駕駛人處以二百元罰款。

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公路工程技術標準》規定,高速公路指“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並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各國儘管對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專指有4車道以上、兩向分隔行駛、完全控制出入口、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公路。

此外,有不少國家對部分控制出入口、非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直達幹線也稱為高速公路。

5樓:聽說你愛西瓜

不會的,但是要使用緊急燈光示警,並在來車方向的150米之外,設定故障車警告標誌。

拓展資料

機動車在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上遇交通擁堵時,不是緊急情況下在應急車道、路肩上停車的,統一罰款200元,扣6分,且15天內得繳清。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82條第4項規定: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可以有以下行為:不是在緊急情況下在應急車道行駛及停車,否則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應急車道什麼情況下可用:

(1)在車輛出現突發故障不能正常行駛的時候。

(2)車內乘客突發疾病。

6樓:倩_麥子倩

如果是故障不扣分,但應當按照規定使用緊急燈光示警,並在來車方向的150米之外,設定故障車警告標誌,提醒後來車輛注意安全。

如果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或者出現故障,確需在應急車道內臨時停車的,應當按照規定使用緊急燈光示警,並在來車方向的150米之外,設定故障車警告標誌,提醒後來車輛注意安全。

拓展資料:

高速公路應急車道是“生命通道”,只**急車輛通行。除了車輛出現故障外,任何車輛任何時候不能在應急車道上停放,不然,根據道路交通法規,駕駛員將面臨罰款200元、扣6分的處罰。

根據有關規定,除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工程救險車、救護車外,其他機動車不得進入應急車道內行駛或者停車。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要開危險訊號,放路障礙

什麼情況下可以打,什麼情況下可以打110 5

生活美 生活中只有這7件事才可撥110,其他的都不該110受理和管轄 1 刑事案件 2 治安案 事 件 3 危及人身 財產安全或者社會治安秩序的 件 4 自然災害 治安災害事故 火災 交通事故 5 其他需要公安機關緊急處置的與違法犯罪有關的報警 6 危及公共或群眾安全迫切需要處置的緊急求助 7 公安...

什麼情況下,公司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企業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不能破產

周律師說 企業法人破產與否,關鍵要看是否滿足法律規定的破產條件。按法律規定 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可以向法院申請破產。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 第二條 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依照本法規定清理債務。第七...

什麼情況下可以變更勞動合同?什麼情況下勞動合同終止

一 變更 1 由合同性質和內容決定當事人一方可變更合同。有的合同是為當事人一方的利益而設立的 也有一些合同的某些條款是專為當事人一方利益約定的。由於在一般情況下,當事人可以放棄自己應得的利益,因此,對於這些合同,如果當事人一方在訂立合同後根據客觀情況的變化,不再需要合同為其帶來利益,則可以變更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