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一般會不會在高速查車或收費站

時間 2021-10-19 15:41:10

1樓:鹿鹿

交警不可以在高速公路上查車。

1、高速交警可以在路上巡查,或可在高速的出入口、收費站設立檢查站。

2、《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九條 任何單位、個人不得在高速公路上攔截檢查行駛的車輛,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依法執行緊急公務除外。

3、高速公路上,車速太快緊急剎車會引發交通意外。因此,交警不能在高速公路上查車。如果因「緊急勤務」必須在高速公路上攔截檢查車輛,應在收費站、匝道口等處設立檢查站,並提前設定醒目的臨檢標誌,告知前方司機減速,避免意外發生。

交警的職責

具體職責

1、負責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進行指導和規劃,對道路交通事故責任重新認定,對傷殘程度進行重新評定、對車輛損失的程度進行重新鑑定;

2、負責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註冊登記、核發牌證、轉籍、過戶、轉出、轉入等;

3、負責機動車駕駛證的核發、補發,並負責機動車駕駛員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試;

4、面向社會,面向群眾開展交通法律、法規、交通安全宣傳;

5、負責交警部門科技專案的開發、科技設施的管理、維護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一般不會在高速公路上直接查車,而是採用電子測速或者電子警察抓拍的方式抓違章,在收費站出口可能會查車,尤其是跨省的收費站。

3樓:水瓶臨風

交警一般只在高速收費站再查車

4樓:許唯明

就連服務區都有可能去查車

5樓:阿童木

交警在高速路 收費站裡面查車算違規嗎?

下高速的時候在收費站遇到交警查車我沒有停車直接跑了交警還會不會再找我

6樓:耿瑤

一定能找到你。高速出口攝像頭太大。車裡車外都看個清楚。

再說,沒事你衝什麼卡。有事大了。衝卡這小事情怕什麼。

車是一定認住的了。第一時間是找車主。不供出開車的人就拿車主開刀的。

本人就是車主?那麼你已經被鎖定了。現在最好還是託人去公關一下看下能不能解決了

7樓:別稱我是老師

肯定找你,你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廟

地方交警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查車是否違規?

8樓:高哈哈哈

違規1、高速交警可以在路上巡查,或可在高速的出入口、收費站設立檢查站。

2、《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九條 任何單位、個人不得在高速公路上攔截檢查行駛的車輛,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依法執行緊中國公務除外。

3、高速公路上,車速太快緊中國剎車會引發交通意外。因此,交警不能在高速公路上查車。如果因「緊中國勤務」必須在高速公路上攔截檢查車輛,應在收費站、匝道口等處設立檢查站,並提前設定醒目的臨檢標誌,告知前方司機減速,避免意外發生

9樓:

高速交警,在服務區匝道口查車,而出了交通事故,交警負值嗎

10樓:柯悠皖

按規定無特殊情形不允許在高速路上查車,而在出入口查車是完全合法的。

第七十二條 交通警察在霧、雨、雪、冰凍及夜間等能見度低和道路通行條件惡劣的條件下設點執勤,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在公路、城市快速路上執勤,應當由三名(含)以上交通警察或者兩名交通警察和兩名(含)以上交通協管員進行;

(二)需要在公路上設點執勤,應當在距執勤點至少五百公尺處開始擺放發光或者反光的警告標誌、警示燈,間隔設定減速提示標牌、反光錐筒等安全防護裝置,並確定專人對執勤區域進行巡控;在高速公路上應當將執勤點設在收費站或者服務區、停車區,並在至少兩公里處開始擺放發光或者反光的警告標誌、警示燈,間隔設定減速提示標牌、反光錐筒等安全防護裝置。

男生會不會在意女生是不是第一次,男生會在乎一個女孩子是不是第一次嗎?

千奇怪味芝麻球 情節是愛情的完美情節,是一生一世只屬於一個人的愛情情節,有真愛的地方才會有 情節!情節代表的不是濫情而恰恰是對感情的專一和忠誠。戀愛過的人都知道,你越是真愛對方,就越是怕失去對方,就越不能接受對方和其他異性有什麼往來。戀愛中的人連戀人和其他異性的接受都會敏感會吃醋,更別提是和其他的異...

男人在上一段感情受傷,他會不會在相信愛情

易伕康 你好,一般的人一旦受傷就會有心理陰影。一個男人因為之前受到過傷害,所以他理智的把自己的感情包裹起來,在他的內心,他關閉了那扇窗戶,將一切情感都塵封在這層窗戶外面,很難去改變。這需要時間的。建議你和他在一起時,聊聊輕鬆愉快的話題,如果他願意接受,你在慢慢的深入大他的內心,最好不要給他施加壓力,...

如果愛上人會不會在乎她過去的事,如果愛上一個人會不會在乎她過去的事

知道益友 既然你愛一個人,那你就要包容他 她 尊重他 她 理解他 她 諒解他 她 不追究過去的事 因為過去的事與己無關 只在乎現在的他 她 俺老孫東鄉人 這就要看人,如果這個人能夠理解和有寬容的心他就不在乎,相反就在乎。 首山山 根據你的簡單描述解釋如下 真正的愛是不在乎她的一切過錯,而且會覆蓋她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