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丸子怎麼做?我想做中藥的丸子怎麼做?

時間 2022-12-13 00:55:05

1樓:暗個音

中藥材是當代日常生活愈來愈火爆的一種藥物,由於中藥材的藥效十分柔和,對人體病症實施遲緩醫治的對策,可以給人體產生較小的壓力,並且促使藥品毒理學功效做到降到最低。中藥材之中以肉丸子方式更為時興,大家能夠依據藥品的型別來自己製作藥丸子,下邊就討論一下中藥丸子做法有什麼呢?普通法:

1、全部中藥材混和一起,塊狀的搗爛,開啟家用磨粉機,把中藥材一點一點的倒進,一些不必到過多,一些要帶有水份,非常容易黏著裝置,漸漸地新增,大約需要10分鐘上下。2、把準備好的面和純蜂蜜,一起放入盆裡攪拌,再把一部分中藥材倒進,早已你熬料的料汁也裝進去,假如和的有點兒稀,先後漸漸地新增剩下的中藥面。

像揉麵一樣,直到中藥材和純蜂蜜面完全混和。3、製丸機,簡單的製丸機僅有裝飾條和出丸作用,針對家中充足應用,一團一團先碾成小條,再放進出條的地區,查驗出去的肉丸子是不是均勻,有沒有都粘在一起。4、做成的肉丸子,在打磨拋光的圓桶裡邊打磨拋光10到20分鐘,加一點中藥房,避免 粘在一起,打磨拋光以後,在蔭涼的地區,把肉丸子晾乾,時刻查驗,避免 長霉。

肉丸子做了以後,依據中藥材的量,把每日吃的量計算出去,否則會對人體有影響,留意進餐時間前後。蜜炙法。方式 以下:

1、將藥房買回來的藥到有中藥粉碎機的藥房,用機粉碎備用;2、純蜂蜜的提練:蜜中通常帶有小量的液體石蠟、微生物菌種及酶,並帶有死蜂和塵土。因而純蜂蜜需經提煉出制即可應用。

方式 是先將純蜂蜜放置鍋內,加1/3-1/2的淨化水,加溫緩緩燒開,撈盡蜜面白沫子,用羅篩或沙布濾掉死蜂、殘渣。濾蜜再置鍋漢語火加溫萃取,至燒開起魚眼泡,用力捻之略微黏性、略微金屬拉絲,用糖量計測量,水分含量約為18%%-20%%,即快速起鍋,放冷預留。3、將中藥材置鍋內,慢火炒至色調加重時,再新增-定量分析的煉蜜,快速滾動,使蜜與中藥材翻拌,炒至不沾手時,取下待溫製成丸就可以。

4、一般中藥材和煉密的佔比是4:1;丸劑一般製成梧桐子大,便於服食;製成丸後一定要晾涼,並密閉式儲存,以防丸劑受潮發粘或霉變;蜜炒中藥材時,一般用慢火,防止中藥材焦化廠。

我想做中藥的丸子怎麼做?

2樓:惟妙惟肖肖

工具/原料。

面 水 盆 手套。

製丸機方法/步驟。

1在藥房拿了中藥之後,檢查下哪些種中藥比較容易打成粉,有些中藥濕度比較大,打不成粉,可以在用熬中藥的辦法先熬成湯汁,分開放置,準備面和蜂蜜。

21、所有中藥混合一起,大塊的搗碎,開啟打粉機,把中藥一點一點的倒入,一些不要到太多,有些要含有水分,容易粘著機器,慢慢加入,大概千克需要10分鐘左右。

32、把準備好的面和蜂蜜,一起放進盆中攪勻,再把部分中藥倒入,已經你熬製的湯汁也放進去,如果和的有點稀,依次慢慢加入剩餘的中藥粉。像和面一樣,直至中藥和蜂蜜面徹底混合。

43、製丸機,簡易的製丸機只有壓條和出丸功能,對於家庭足夠使用,一團一團先壓成小條,再放入出條的地方,檢查出來的丸子是否勻稱,有沒有都粘在一起。

54、製成的丸子,在拋光的圓筒裡面拋光10到20分鐘,加一點中藥房,防止粘在一起,拋光之後,在陰涼的地方,把丸子陰乾,時刻檢查,防止發霉。

6丸子幹了之後,根據中藥的量,把每天吃的量計算出來,要不然會對身體有影響,注意飯前飯後。

3樓:俞振梅玄秋

把蜂蜜放在鍋熬開,將上面的白沫撈淨,將藥粉放入盆中,熬好的蜂蜜倒入藥中,像和面一樣揉勻,按需要的重量分成等份,再放入機器成即可丸。

中藥丸子怎麼吃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把藥丸子放在嘴裡嚼碎嚥下,另一種是將大藥丸分解揉成小丸吞下。第一種方法的前提是你必須能夠容忍藥丸子的味道,否則你是嚼不了的。只能用第二種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大丸子嚼爛了嚥下,即可,小丸子直接和水吞服。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沒10粒左右有克,按每次服用8-10克左右,應該服用40-50粒左右。

如何把中藥做成丸子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煉密,蜂蜜煉的時間和用量要掌握好。當蜂蜜開始沸騰時改用小火,看沸騰至泛起的泡泡比較大時關火。(大概是沸騰以後二至四分鐘左右,溫度在180度-200度之間。

)如果煉蜂蜜的時間不夠(太嫩)做出來的藥丸就會粘連,時間過長(過老)做出來的藥丸就會咬不動。然後把蜂蜜涼至不燙手就可以和藥了。

一般是一斤藥粉用一斤至一斤半蜜。拌藥時用量可以一點一點加,象和麵一樣。自己感覺軟硬度合適就好了。

最後就是象做餃子皮一樣把和好藥分成需要的大小,在手上放上少許香油(防止粘連)就可以搓藥丸子了。搓好的丸子涼一會就可以收起來存放了。

可以用一種土辦法來控制藥丸的大小差異,把和好的一大團藥分成做10丸或20丸塊的量,然後搓成一尺長的比較均勻的條。找一把尺子用刻度來量著劃分開成10或20塊就可以了。

為了防止在存放時粘連,在收起來存放之前可以再給手上放少許香油挨個搓一遍,讓每個藥丸上都粘上油。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自己擅自練藥 怕不懂藥性在製作時使其起了法學反映 從而改變了藥性 使其食後中毒。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打粉機打成面練蜜撮合啦。

中藥丸製作方法。和製作前中藥如何製作。

10樓:木戀曉丶

中藥丸制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蜜炙法。方法如下: 1、將藥店買來的藥到有中藥粉碎機的藥店,用機打碎待用; 2、蜂蜜的煉製:

蜜中往往含有少量的蜂蠟、微生物及酶,並含有死蜂和灰塵。因此蜂蜜須經提煉制方可使用。方法是先將蜂蜜置於鍋內,加1/3-1/2的淨水,加熱徐徐沸騰,撈盡蜜面浮沫,用羅篩或紗布濾去死蜂、雜質。

濾蜜再置鍋中文火加熱濃縮,至沸騰起魚眼泡,用手捻之略有粘性、略有拉絲,用糖量計測定,含水量約為18%-20%,即迅速出鍋,放冷備用。 3、將藥材置鍋內,文火炒至顏色加深時,再加入-定量的煉蜜,迅速翻動,使蜜與藥材拌勻,炒至不粘手時,取出待溫做成丸即可。 4、通常藥材和煉密的比例是4:

1;丸劑一般做成梧桐子大,以便服用;做成丸後一定要放涼,並密閉貯存,以免丸劑吸潮發粘或變質;蜜炒藥材時,一般用文火,以防藥材焦化。

中藥磨粉後如何做成丸子狀?

11樓:我是

先煉蜜,就是把蜜煮開,用筷子攪拌能成出絲,載到入藥粉,像活面一樣活勻。蜜加的不夠。

中藥都做成丸子了怎麼吃呀?太大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藥丸分成小粒,再揉成小丸會好咽一些,或將丸子直接放到嘴裡嚼碎,再喝水嚥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丸劑可以劃整為零,分成小顆粒服用。

14樓:一切搞不定

(⊙o⊙)…把扁桃體切了,嗓子眼兒一豁亮了整個都能嚥下去!

香炒山藥丸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炒山藥丸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做法1 在鍋裡倒點油,把西紅柿放入鍋中搗碎製成西紅柿醬備用。2 熗一些蔥花,然後把蔥花,蒜泥,西紅柿醬混合,把生芹菜切碎也放進去,再加入少量醋和味精水和鹽水,最後滴上香油撒上香菜,這樣的話我們的調味湯就做好了。3 接下來把土豆擦成絲,再加上麵粉,用手拌勻,注意不要加水哦,讓每根土豆上都沾上麵粉就可以...

怎麼做丸子,怎麼樣做丸子

清水川丸子。肉泥 蔥沫 姜沫 五香粉料或別的自己喜歡的口味的攪勻,加個蛋有勁道。從左手虎口處擠出成球,拿小勺挖下放入鍋中 溫水,別熱了光煮散咯 煮熟即可。肉和調料一定要剁細,不然異散,口味也差。軟炸丸子 鮮豬肉150克洗淨去筋膜剁成肉末加蔥薑末鹽,味精,香油在碗裡攪打上勁成十二個丸子蒸熟裹蛋粉糊入溫...

糯米丸子怎麼做,糯米丸子怎麼做啊

卻如鬆 紅薯糯米丸子美食教程 仰依風 早餐寶媽給孩子們做糯米肉丸子,煎奶香饅頭配熱騰騰的紫薯粥 a噠噠君 糯米丸子是用豬肉做餡,外邊裹上一層糯米,用蒸的方法做出來的。口感軟 糯 鮮香,烹飪簡單,營養豐富,具有暖肝 補中益氣 健脾止瀉的功效。 香蕉食堂 糯唧唧呢糯米丸子糖不甩,特別滋補女人 四姐愛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