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丸子怎樣做?琉璃丸子怎麼做啊

時間 2023-06-15 20:00:04

1樓:仁芷文

1、精麵粉加開水攪拌成厚糊狀,涼至50℃時摻入。雞蛋黃攪勻;

2、做成量徑6厘公尺的丸子,放入六成熱(約150℃)油溫中炸至挺身浮起時,撈出。

3、將油燒至八成熱(約200℃),投入丸子復炸,待形成空丸呈金黃色時撈出派油。

4、炒鍋放入芝麻油燒至四成熱(約100℃),放入白糖。

5、小火炒熬至起泡時,倒入丸子,端離火口顛翻,滴入香精,倒入涼盤,用筷子撥開晾涼,隨後按圓錐形擺在盤內即成。

空心琉璃丸子是一道集美味、營養於一身的魯菜,常見於陽谷縣喜慶宴席之上,是陽谷縣特產名吃,流行於聊城市陽谷縣、莘縣和東阿縣一帶,作為魯西傳統名菜,空心琉璃丸子已經傳承上百年。

這道菜的原料很普通:麵粉、糖、油,但烹飪技術含量很高,是聊城最具代表性的菜品,成為聊城菜的名片,成品宛如一顆顆鑲金裹玉的珍珠,玲瓏剔透,形圓如珠,顏色金黃,酥脆香甜,百食不厭,做法簡單,但很考驗功夫,新手初做容易失敗粘連。

空心琉璃丸子。

所屬菜系】魯菜(為陽谷縣的特色名吃,通常陽谷民間喜慶宴席中都少不了。)

特點】 此菜宛如一顆顆鑲金裹玉的珍珠,玲瓏剔透,形圓如珠,顏色金黃,酥脆香甜,百食不厭。

原料】精麵粉150克。 雞蛋黃50克、花生油150克白糖20克、香精4克。

陽谷琉璃丸子。

陽谷琉璃丸子。

特色】空心琉璃丸子要求不可粘連,且丸壁極薄,加糖衣後方為「琉璃」,陽谷縣製作這道菜,主要依靠對面性和油溫恰到好處的掌控(這也是該菜製作的核心技術),讓麵糰自己吐出裡面的麵糰而形成空心,是獨到的烹製技術,受到廣泛好評。而外地空心琉璃丸子的烹製方法,則是在麵糰內包入豬油、皮凍等,待熱油加溫後融化而形成空心,丸壁較厚且不均勻。

2樓:李和霖

用料。麵粉 100克。

沸水 260克左右。

雞蛋黃 2個。

白芝麻 適量。

水 乙份。白糖 四份。

步驟:盆裡放麵粉。

用沸水緩緩加入麵粉攪拌成碎。

稍微涼後加入兩個雞蛋黃。

攪拌成較厚的麵糊醒發半小時。

然後用手虎口擠出小丸子入盤內待用。

鍋內放入適量的色拉油加熱,待油溫100度左右時下入丸子初炸。

丸子飄起即可撈出。

油溫再次上來進行第二次炸。

第二次炸後撈出,這時的丸子自己會吐出麵糰來。

把麵糰取出就變成了空心丸子。

然後將油再次燒熱,炸第三遍。撈出。

另起鍋,鍋內清水和白糖的比例1:4熬製糖汁。

小火攪拌。當糖汁熬製微黃時即可。

將炸好的丸子快速放入糖汁鍋,翻動。確保丸子都粘上糖汁。

快速出鍋。盤內抹油。撒上白芝麻。盛盤。

小貼士。麵粉和沸水的比例掌握在1:3。根據麵粉的吸水性不同,也可以100克麵粉200克水,也可以100克,也可以300克。

一人做,一手油一手面的很麻煩,我只去除了幾個吐出來的麵糰,大部分是實心的。做法和過程都已經說得很明白了。

吃的時候要放一碗冷水,拔絲蘸下冷水就容易斷缺了。

用料。白糖 60克。

食用油 若干。

開水 200毫公升。

雞蛋黃 2個。

麵粉 80克。

芝麻 適量。

步驟:面放入盆內,用滾開的熱水向麵粉倒入。趁熱攪拌成麵糰。成為燙麵。

麵糰稍微涼後加入兩個雞蛋黃。攪拌均勻。然後稍微醒發一會。

待麵糰涼後用手擠成很小的小丸子盤子裡備用。

逐個團好。熱鍋涼油。加溫。

油溫100度的時候。將做好的丸子入油鍋進行第一次炸。

丸子炸到剛浮上油來就撈出控油。

油溫再加熱,將丸子再次放入鍋子裡炸。這次顏色變黃撈出。這時候丸子會吐出內部的麵糰。

空心後再放入鍋油中第三炸。撈出備用。

油鍋內放少許油。放入白糖。小火熬製糖汁。白糖和油的比例是4:1。白糖稍微發黃即可。

糖汁熬到這個程度就好。

快速的將炸好的丸子倒入糖汁鍋內翻動,確保每個丸子粘上糖漿。

盛入盤內。吃的時候香甜焦脆。因為拔絲所以吃的時候要放一碗冷水蘸一下,使醣絲變硬。便於拉斷入口。

非常好吃!小貼士。

食材的量只是參考。做多做少酌情增添。掌握要點,一是丸子要熱水燙麵,二是丸子要炸三遍,三是熬製糖漿動作要迅速快捷。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麥麵粉100g

輔料:油適量,白糖80g,水300ml,芝麻適量,雞蛋黃2個。

步驟。麵粉過篩準備好。

熱水燒開後直接倒入麵粉,將麵粉完全燙熟,然後使勁順著乙個方向攪拌,直到麵粉光滑無顆粒為止。

3.麵粉放涼到40-50度左右的時候放入雞蛋黃,攪拌均勻後,餳10分鐘左右。

4.鍋內入油,油溫在100度左右的時候,將麵粉擠成丸子放入鍋中炸。

5.炸至剛浮上來就撈出丸子,控油。

6.油溫在200度左右的時候,將丸子再次放入鍋中炸,這次丸子會吐出內部的麵糰,變成空心。

7.將丸子撈出後,把吐出的麵糰揪掉。

8.每個丸子都這樣揪掉。就變成空心啦。

9.再次入鍋炸,炸至金黃色撈出控油。

10.鍋內放少量水和白糖,中火熬糖,要不停的攪拌。

11.在糖漿一變色的時候立馬關火,迅速放入丸子,攪拌,使每顆丸子都沾上糖漿。丸子盛入盤後抓緊時間分開,不然會粘到一起。

4樓:不在hdh聯絡

1.豬肉切成肉餡,加蔥薑水,分三次加入拌勻,加玉公尺澱粉拌勻。

2.加入一點鹽,放入冰箱冷藏乙個小時,碗中放入姜、紅糖、白糖、開水,拌勻。

3.肉餡中加入食用油,拌勻,油溫四成熱,擠成丸子,下鍋炸,炸至金黃撈出,料汁加入白醋,料汁加澱粉,倒入鍋中燒熱,倒入丸子,拌勻即可。

5樓:拾穗人間

各種丸子的做法 一、番茄丸子的做法 用料: 1、三分肥七分瘦的豬肉末三兩。 2、雞蛋乙個。

3、番茄半斤。 4、蔥兩棵。 5、老薑一小塊。

6、生菜(任何綠葉蔬菜都可以)三兩。 7、澱粉半湯勺。 8、鹽、味精適量。

做法: 1、肉末裡面放入雞蛋、鹽。

丸子怎麼做

6樓:薄荷溭

我自己做丸子的方法告訴你,希望能幫到你: 豬肉和你喜歡吃的其他拌在一起,只加雞蛋清(蛋清起到粘連作用,炸出來的丸子不易散,蛋黃你可以留著炒吃)還有澱粉,看你肉餡的多少為基本再加15%的饅頭屑或者麵包屑都可以(饅頭或者麵包揉成粉末,起到蓬鬆柔軟的作用)然後就是食鹽,味精(或者雞精),適量醬油,薑末5%,5%蔥末(味道鮮不油膩)。然後就是不停的攪拌至均勻且黏糊。

用左手抓餡,握住以後大拇指和食指之間自然會擠出來個肉丸子,然後用圓勺子摳下來放入油鍋炸。炸到飄起來 金黃色就熟了,當然你可以嚐嚐。 (你可以選擇水煮或者油炸,油炸出來的丸子,吃不完放冰箱,還可以做丸子湯) 我每年過年前都會做很多丸子,營養價值高而且夜宵做個丸子湯加胡椒粉,香油,香菜,吃了暖身體好睡覺,適合秋冬季節。

7樓:仉玉軒

丸子家常做法如下:

原料:豬肉 300克、蘿蔔 1個、生粉 100克、雞蛋 2個、鹽 適量、黑胡椒粉 適量、蔥 適量。步驟:

豬肉要選擇三分肥七分瘦的,清洗乾淨後剁成肉餡,放在湯碗裡。

小蔥切成蔥花,四分之一個蘿蔔洗淨,先切成絲,再切成小丁,可以用藕丁或是豆腐碎都可以,加入這些食材,不僅肉丸不油膩,營養還更豐富。

加入乙個雞蛋、兩勺澱粉,再調入一勺鹽和適量的蔥花、黑胡椒粉。

然後用筷子朝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感覺肉餡發粘,就差不多了。

鍋中倒入適量的菜油,油燒熱,燒到微微冒煙,也可以先放一小丁肉餡試一下,進油鍋立即四周出油花就可以下丸子。

用手的虎口擠或是用勺子挖丸子都可以的,把丸子都放入油鍋中炸,炸外皮成型後,輕輕地推一推,以防粘鍋。

炸到豬肉丸子都漂浮起來,外面呈金黃色就可以撈出豬肉丸子,瀝掉油裝盤。

琉璃丸子怎麼做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空心琉璃丸子是山東陽谷縣名菜,宴會主菜之一,酥脆香甜。也是魯西大地名菜。

主料:麵粉500克。

方法/步驟。

1麵粉過篩準備好,熱水燒後直接倒入盆子攪拌均勻,攪拌到麵粉粘稠團為好。

3油溫到達200度的時候,再將丸子倒入鍋中,繼續炸。這次丸子會吐出內部的麵糰形成裡面空心。把丸子撈出。將吐出來的麵糰揪掉,最後把糖稀撒到丸子上面。

注意事項。撒完糖馬上在盆子裡順時針晃動,等涼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50克放入小盆中,放入清水150克和甜美素,攪勻成麵漿,然後置小火上不停地攪拌直至麵漿熟透,離火晾透;雞蛋磕入碗中打散,分兩次加入晾冷的麵糊中,並用手抓捏至雞蛋和麵漿融為一體。

2.淨鍋上火,放油燒至三成熱,把調好的蛋糊從左手虎口處擠出成乙個個琉璃彈球大小的丸子,右手持蘸了清水的小湯勺的把丸子送入鍋中,隨著油溫公升高,丸子會漸漸浮出油麵,且逐步脹大如核桃般,色澤亦轉成淺黃色,此時用漏勺撈出,瀝油。

3.待鍋中溫度公升至六七成熱時,再下入丸子復炸,並快速翻動,待丸子內的麵糊逐漸凝靠丸壁形成空丸且色澤金黃色時,撈出瀝油。

4.鍋留少許底油,放入白糖70克用文火炒成淺黃色的糖液時,把丸子輕輕放入鍋中推拉,待掛勻糖汁後,出鍋盛入抹有油脂的盤中,並用筷子迅速把丸子逐個分開,晾涼後即可上桌食用。

空心琉璃丸子的做法,空心琉璃丸子怎麼做好吃

浪子心丶 琉璃空心圓子的做法 1.1.準備要原料 2.低粉50克放入小盆中,放入清水150克,攪勻成麵漿 3.然後置小火上不停地攪拌直至麵漿熟透,離火晾透 4.雞蛋磕入碗中打散,分兩次加入晾冷的麵糊中 2.5.並用手抓捏至雞蛋和麵漿融為一體。6.把調好的蛋糊從左手虎口處擠出成一個個琉璃彈球大小的丸子...

糯米丸子怎麼做,糯米丸子怎麼做啊

卻如鬆 紅薯糯米丸子美食教程 仰依風 早餐寶媽給孩子們做糯米肉丸子,煎奶香饅頭配熱騰騰的紫薯粥 a噠噠君 糯米丸子是用豬肉做餡,外邊裹上一層糯米,用蒸的方法做出來的。口感軟 糯 鮮香,烹飪簡單,營養豐富,具有暖肝 補中益氣 健脾止瀉的功效。 香蕉食堂 糯唧唧呢糯米丸子糖不甩,特別滋補女人 四姐愛做美...

怎樣做紅薯丸子,做紅薯丸子怎麼做

主料紅薯 600g 輔料糖適量 油適量麵粉適量 紅薯丸子的做法 小紅薯娃蒸熟 碾碎後加入麵粉和糖攪拌均勻 做成乙個個圓形 鍋中倒入適量的油 炸至金黃色 瀝乾油份 盛入盤中 趨熱吃。把削了片的紅薯切成片,放入蒸鍋蒸熟,把紅薯裡放點白砂糖和適量的糯公尺粉一起攪拌均勻,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取乙個小麵糰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