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紅薯丸子,做紅薯丸子怎麼做

時間 2022-02-20 04: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紅薯

600g

輔料糖適量

油適量麵粉適量

紅薯丸子的做法

小紅薯娃蒸熟;

碾碎後加入麵粉和糖攪拌均勻;

做成乙個個圓形;

鍋中倒入適量的油;

炸至金黃色;

瀝乾油份;

盛入盤中;

趨熱吃。

2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削了片的紅薯切成片,放入蒸鍋蒸熟,把紅薯裡放點白砂糖和適量的糯公尺粉一起攪拌均勻,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取乙個小麵糰揉成小丸子,再沾上黑白芝麻,全部揉好之後放入5成熱的油裡炸,炸至金黃浮起就可以了。

做紅薯丸子怎麼做

3樓:

做法一材料:紅薯250克(去皮重量)、糯公尺粉50克、煉乳50克調料:花生油適量

1、紅薯去皮切塊,入加水的鍋中蒸熟。

2、將蒸熟的紅薯用叉子壓成薯泥,加入糯公尺粉和煉乳。

3、混合拌勻。

4、用雙手團成小團。

5、鍋入油燒四成熱,小火將薯丸煎炸成金黃色。

6、用竹籤串起炸好的薯丸,放在廚房紙上吸去多餘油份。

做法二用料:紅薯3個

調料:小麥麵粉適量、菜籽油2湯匙

1、紅薯去皮切大片放入蒸鍋中蒸爛

2、用勺子趁熱將紅薯搗成泥狀

3、加入少許麵粉拌勻

4、搓成大小適中的丸子備用

5、鍋中放入菜籽油燒至八成熱後下入丸子

6、炸製金黃即可

烹飪技巧

1、紅薯泥中加入麵粉或者糯公尺粉都行,這樣丸子更容易成形;

2、炸丸子的鍋建議用深點兒小鍋,這樣更省油;

3、如果覺得甜度不夠可以再加點糖。

拓展資料:

紅薯的營養價值

1、紅薯中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每500克紅薯約可產熱能635千卡,含蛋白質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鈣90毫克、鐵2克、胡蘿蔔素0.

5毫克,另含有維生b1、b2、c與尼克酸、亞油酸等。

2、紅薯的維生素b1、b2的含量分別比大公尺高6倍和3倍,特別是紅薯含有豐富的賴氨酸,而大公尺、麵粉恰恰缺乏賴氨酸,但是很多人卻還沒有意識到。

3、紅薯含熱量非常低,比一般公尺飯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後不必擔心會發胖,反而可起到**作用。紅薯中還含有一種類似雌性激素的物質,對保護人體**,延緩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4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削了片的紅薯切成片,放入蒸鍋蒸熟,把紅薯裡放點白砂糖和適量的糯公尺粉一起攪拌均勻,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取乙個小麵糰揉成小丸子,再沾上黑白芝麻,全部揉好之後放入5成熱的油裡炸,炸至金黃浮起就可以了。

5樓:乍暖

紅薯丸子

食材:紅薯一塊、白糖適量、糯公尺粉適量、椰蓉粉適量。

做法:1、準備紅薯一塊,去皮,切成薄片,先把紅薯上鍋蒸熟。能用筷子輕鬆穿透說明就熟了,蒸大約需要10分鐘。

2、將蒸熟的紅薯倒入碗中,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白糖,分次加入糯公尺粉,邊加邊攪拌,加糯公尺粉直到能揉成不沾手的麵糰。

3、把麵糰搓成長條,切成大小均勻的劑子,拿乙個小劑子,把它團成小丸子。水開後上鍋蒸8分鐘,準備一小盤椰蓉粉,將丸子趁熱均勻地裹上一層椰蓉粉。

4、如果沒有椰蓉粉的話,可以用花生碎或白糖代替。

怎樣做紅薯丸子不會硬

6樓:白晝明媚

紅薯中加入復糯公尺粉,這樣做紅薯丸制

子不會硬。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紅薯 200克、糯公尺粉 200克、油 適量、白糖 適量。

1、備齊食材,紅薯去皮。

2、紅薯切塊放入高壓鍋煮熟後,用勺子壓成泥。

3、紅薯中加入糯公尺粉和白糖,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4、將紅薯糯公尺粉揉成大小均勻的小圓團。

5、炒鍋加入油燒至六成熱,加入紅薯丸子。

6、不斷用筷子翻紅薯丸子,使丸子四周油煎至黃色。

7、取出,完成。

注意事項:1、紅薯泥加入糯公尺粉,這樣丸子更容易成形。

2、炸丸子的鍋建議用深點兒小鍋,這樣更省油。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紅薯抄3個

調料:麵粉適量、菜籽油2湯匙bai

美食做法du

1、紅薯去皮切大片放入蒸鍋中蒸zhi

爛。dao

2、用勺子趁熱將紅薯搗成泥狀。

3、加入少許麵粉拌勻。

4、搓成大小適中的丸子備用。

5、鍋中放入菜籽油燒至八成熱後下入丸子。

6、炸製金黃即可

烹飪技巧

1、紅薯泥中加入麵粉或者糯公尺粉都行,這樣丸子更容易成形;

2、炸丸子的鍋建議用深點兒小鍋,這樣更省油;

3、如果覺得甜度不夠可以再加點兒糖。

8樓:胖丫愛吃肉肉

紅薯 1000

糯公尺 400

白糖 少許

將紅薯去皮,搗成泥!

將紅薯和糯公尺粉按比例充分攪拌均勻

搓成大小均勻的小糰子!待用…

4成熱油下鍋,8成熱油復炸!

大功告成了!

紅薯丸子怎麼做?

9樓:微言悚聽

紅薯丸子的做法:

備用食材:

紅薯2個,馬蘇里拉芝士適量,糯公尺粉1勺,雞蛋1個,麵包糠少許;

製作過程:

第一步,首先紅薯最好選擇黃心的,比較香甜,將紅薯清洗乾淨後,削去外皮,切成片,在鍋中添上水,隔水放入切好的紅薯片,將其蒸熟後,即可盛出,放入乙個容器中;

第二步,用勺子將蒸熟的紅薯壓成泥,然後在盛有紅薯泥的容器中,加上1勺糯公尺粉,用手將其抓拌均勻成麵糰狀,馬蘇里拉芝士取出適量用,將其切成小碎丁狀,更加易於操作,處理好之後;

第三步,將揉好的紅薯麵糰,分成乙個個大小適中的面劑子,先拿起乙份面劑子,放入手心,將其壓扁後,放入少許的馬蘇里拉芝士碎,收住口,將其揉成小圓球,注意收口要封好;

第四步,將所有的紅薯麵糰和芝士都按照這個方法做好,準備2個小碗,分別放入蛋液和麵包糠,將做好的丸子先放入蛋液中裹一圈,然後再放入麵包糠中,依次做好所有的;

第五步,在鍋中添上適量的食用油,將油燒熱後,逐個下入裹上麵包糠的丸子,中小火開始炸製,待將其慢慢炸至金黃色的時候,即可將丸子從鍋中撈出來,控一控油,咬一口拉著長長的絲,記得要趁熱吃。

總結:紅薯不僅可以直接蒸著吃,還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美味小吃,紅薯丸子、紅薯餅、拔絲紅薯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用紅薯做的食物,不僅可以享受其中的美味,還可以吸收其中的價值,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紅薯中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元素,適當吃對於我們的身體會有很好的幫助,所以非常建議大家可以適當吃,紅薯丸子的這個做法與以往的稍微有些不同,不僅是要加糯公尺粉,使得丸子更加香酥軟糯,而且咬一口還會拉絲,不過做法很簡單,大家可以放心嘗試。

烹飪小技巧:

1、想要紅薯丸子香酥還拉絲,學會1個小妙招,便是在和好的紅薯麵糰中,包入馬蘇里拉芝士,經過炸製,芝士會融化在丸子中,所以便會出現咬一口拉絲的情況;

2、地瓜最好是選擇水分稍微小一點,並且比較香甜的,這樣便也不用另外加糖,而且注意糯公尺粉的量也不宜過多,一小勺就可以了,將其揉成麵糰,光滑度也沒有要求;

3、炸丸子的時候,要小火慢慢炸,而且丸子放入鍋中的油溫,差不多6、7成熱就可以了,否則油溫過高容易炸糊,油溫鍋底有容易吸油。

10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削了片的紅薯切成片,放入蒸鍋蒸熟,把紅薯裡放點白砂糖和適量的糯公尺粉一起攪拌均勻,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取乙個小麵糰揉成小丸子,再沾上黑白芝麻,全部揉好之後放入5成熱的油裡炸,炸至金黃浮起就可以了。

紅薯丸子怎樣炸比較軟

11樓:青春離線

紅薯丸子的做法

用料:熟的紅薯400克、麵粉120克、食用油適量

1、首先將熟的紅薯去皮,放進碗裡搗成紅薯泥。

2、紅薯泥加入麵粉揉勻備用。(方子中的麵粉量偏少,揉出來的麵糰稍溼,有些粘手,目的是為了保證吃的時候能吃到濃郁的紅薯味兒。)

3、從揉勻的麵糰中取一小劑子,像搓湯圓一樣搓成圓球,將所有的麵糰搓成圓球後備用。

4、油鍋燒到5成熱時,沿鍋邊滾入搓好的紅薯球劑子,中途不斷搖晃鍋(這個動作既可以避免紅薯球粘鍋,還可以是紅薯球越滾越圓,外酥裡軟),轉小火慢炸至表面金黃即可撈出。

5、從紅薯丸子入鍋到出鍋全過程大約5分鐘左右,具體時間根據火候和紅薯球大小而定。

12樓:張雨薇

紅薯丸子做法:

用料:熟的紅薯400克、麵粉120克、食用油適量

製作步驟:

1、首先將熟的紅著去皮,放進碗裡搗成紅著泥。

2、紅薯泥加入麵粉揉勻備附。 (方子中的麵粉量偏少,揉出來的麵糰稍溼,有些粘手,目的是為了保證吃的時候能吃到濃郁的紅薯味兒)。

3、從揉勻的麵糰中取一小劑子,像搓湯圓一樣搓成圓球,將所有的麵糰搓成國球後備用。

4、油鍋燒到5成熱時,沿鍋邊滾入搓好的紅薯球劑子,中途不斷搖晃鍋(這個動作既可以避免紅薯球粘鍋,還可以是紅薯球越滾越圓,外酥裡軟) 轉小火慢炸至表面金黃即可撈出。

5、從紅薯丸子入鍋到出鍋全過程大約5分鐘左右,具體時間根據火候和紅著球大小而定。

紅薯(英文:sweet potato),學名:番薯(ipomoeabatatas(l) lam.

)又名山芋、紅芋、甘薯、番著、番芋、地瓜(北方)、紅(多地方言)、線者、白著、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苟芋地瓜、紅皮番薯、山藥(方言)、萌番薯等。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公尺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厘公尺,寬3-13厘公尺,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4厘公尺,蘋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氫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

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13樓:同年小夏夏

炸紅薯丸子最好吃做法,香甜軟糯,外焦裡嫩!老少皆宜你學會了嗎

14樓:浪子心丶

原料:地瓜、麵粉、白糖、油。

做法:1、把地瓜用電飯煲蒸熟,一定要用紅瓤地瓜,這樣才會很軟很酥;

2、趁熱把地瓜皮揭掉;涼了不好去的;晾涼備用;

3、把地瓜弄成泥,加入三分之一的麵粉,再加白糖;和成地瓜面;(麵粉放多了不好吃,白糖放多了不好炸)

4、把地瓜捏成小丸子形狀待用,怕沾可以在手心摸點油;

5、鍋裡放入多點的油;丸子涼油下鍋,小火炸,一直翻滾直到金黃色(火大了容易胡,裡面還不透)。

琉璃丸子怎樣做?琉璃丸子怎麼做啊

1 精麵粉加開水攪拌成厚糊狀,涼至50 時摻入。雞蛋黃攪勻 2 做成量徑6厘公尺的丸子,放入六成熱 約150 油溫中炸至挺身浮起時,撈出。3 將油燒至八成熱 約200 投入丸子復炸,待形成空丸呈金黃色時撈出派油。4 炒鍋放入芝麻油燒至四成熱 約100 放入白糖。5 小火炒熬至起泡時,倒入丸子,端離火...

怎麼做丸子,怎麼樣做丸子

清水川丸子。肉泥 蔥沫 姜沫 五香粉料或別的自己喜歡的口味的攪勻,加個蛋有勁道。從左手虎口處擠出成球,拿小勺挖下放入鍋中 溫水,別熱了光煮散咯 煮熟即可。肉和調料一定要剁細,不然異散,口味也差。軟炸丸子 鮮豬肉150克洗淨去筋膜剁成肉末加蔥薑末鹽,味精,香油在碗裡攪打上勁成十二個丸子蒸熟裹蛋粉糊入溫...

糯米丸子怎麼做,糯米丸子怎麼做啊

卻如鬆 紅薯糯米丸子美食教程 仰依風 早餐寶媽給孩子們做糯米肉丸子,煎奶香饅頭配熱騰騰的紫薯粥 a噠噠君 糯米丸子是用豬肉做餡,外邊裹上一層糯米,用蒸的方法做出來的。口感軟 糯 鮮香,烹飪簡單,營養豐富,具有暖肝 補中益氣 健脾止瀉的功效。 香蕉食堂 糯唧唧呢糯米丸子糖不甩,特別滋補女人 四姐愛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