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白菜怎麼要放糖嗎,酸辣白菜可以放紅糖嗎

時間 2022-08-09 01:55:05

1樓:那個閃電

不需要,以下是酸辣白菜的具體做法。

主料:白菜300g 輔料:油適量、醋適量、辣醬適量步驟:1.白菜心半個,洗淨。

2.洗淨的白菜切開。

3.準備辣醬。

4.起油鍋,炒白菜。

5.炒到白菜塌鍋了。

6.加入辣醬。

7.再加點醋,繼續炒。

8.加點水,炒熟。

9.出鍋即可。

2樓:hgg磷譴

要放少量的醋~~做法:嫩白菜去葉留淨梗,斜刀片成菱形小塊備用,油七成熱後 ,放入紅乾椒 花椒 蔥 蒜(拍碎切末),爆出香味後加白糖 ,稍稍炒化後放入白菜 ,大火爆炒,然後加鹽 、雞精翻炒均勻 ,快要出鍋的時候淋上一些白醋兌的澱粉 ,輕輕晃動炒勺讓白菜掛住芡汁,那麼美味的酸辣白菜就出鍋了!

酸辣白菜可以放紅糖嗎

3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可以,酸辣白菜的做法: 原料

嫩江豆,胡蘿蔔,洋白菜,仔薑,清水,大鹽,乾辣椒,紅糖,白酒,白醋,老薑。

制法將泡菜罈洗淨控乾,乾辣椒先洗淨去蒂控水,老薑刮皮洗淨,把以上調料放壇中備用;將清水注入壇中,在壇沿內放水,蓋上蓋子,即成泡菜水;將各種蔬菜洗淨晾乾水份,放入壇內用蓋子蓋嚴,夏天放室外涼爽處 1至 2天,冬天4至5天即可食用。

特點多樣色彩,鹹酸適口,略帶甜香。

4樓:想回到之前

一顆大白菜 (最好晾曬1日) 1兩辣椒粉 半塊姜 1個小洋蔥 1頭蒜 1兩糯公尺粉 1匙糖. 三分之一個水梨

做法:1: 大白菜一切四,然後乙個個在飽和鹽水中浸泡一下.

2:把每片白菜葉子都抹鹽,並且用手對白菜進行擠壓揉製.放一層白菜撒一層鹽,裝滿後加入少量清水,.

放入缸中鹽漬,1-2天後,鹽水淹沒白菜,再醃3-5天,取出,用清水洗淨,把白菜撈起來甩甩水分晾到外表沒什麼水.

3:去皮的姜,蒜,洋蔥,梨,放攪拌器碾碎.

4:糯公尺粉加水煮開(邊攪邊煮成很稠的液體),放涼.

5:把攪拌好的洋蔥薑蒜泥+糯公尺糊+辣椒粉+糖攪拌均勻.

6:將醃過的白菜分別洗兩遍,菜心朝地放置一邊,濾乾水份.(壓乾)7戴好手套,從最內層開始,將此調料均勻抹在每一片白菜裡外;盡量都抹到。

8:和蘿蔔塊一起裝進缸內,上蓋一層白菜幫。

保持在4度左右,2-3天後加一些淡鹽水,待15-20天即可食用。

*最後裝在有蓋容器中儲存,避免沾到油.

涼拌菜的糖醋汁裡的鮮湯是怎麼做的,市場有直接可以買到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的到!

糖醋汁:

用糖、醋為原料,調和成汁後,拌入主料中,用於拌製蔬菜,如:糖醋蘿蔔、糖醋黃瓜,糖醋番茄等。

也可以先將主料炸或煮熟後,再加入糖醋汁炸透,成為滾糖醋汁。多用於葷料,如:糖醋排骨、糖醋魚片。

還可將糖、醋調和人鍋,加水燒開,涼後再加入主料浸泡數小時後食用,多用於泡製蔬菜的葉、根、莖、果,如;泡青椒、泡黃瓜、泡蘿蔔、泡薑芽等。

2. 鮮辣汁:

用料為糖、醋、辣椒、姜、蔥、鹽、味精、香油。將辣椒、姜、蔥切絲炒透,加調料、鮮湯成汁,為咖啡色酸辣味。多用於熗醃蔬菜,如:酸辣白菜、酸辣黃瓜。

如果是肉類,可以考慮用椒麻汁,咖哩汁,蒜泥汁等。

1. 椒麻汁:

用料為生花椒、生蔥、鹽、香油、味精、鮮湯,將花椒、生蔥同製成細茸,加調料調和均勻,為綠色或鹹香味。拌食葷食,如:椒麻雞片、野雞片、里脊片等。忌用熟花椒。

2. 咖哩汁:

用料為咖哩粉、蔥、姜、蒜、辣椒、鹽、味精、油。咖哩粉加水調成糊狀,用油炸成咖哩漿,加湯調成汁,為黃色鹹香味。禽、肉、水產都宜,如:咖哩雞片、咖哩魚條等。

3. 蒜泥汁:

用料為生蒜瓣、鹽、味精、麻油、鮮湯。蒜瓣搗爛成泥,加調料、鮮湯調和,為白色。拌食葷素皆宜,如:蒜泥白肉。蒜泥豆角等。

下面推薦一些做菜的佐料的搭配,大部分都有啦:

1.鹽味汁:以精鹽、味精、香油加適量鮮湯調和而成,為白色成鮮味。適用拌食雞肉、蝦肉、蔬菜、豆類等,如鹽味雞脯、鹽味蝦、鹽味蠶豆、鹽味萵筍等。

2.醬油汁:以醬油、味精、香油、鮮湯調和製成,如紅黑色鹹鮮味。用於拌食或蘸食肉類主料,如:醬油雞、醬油肉等。

3.蝦油汁:用料有蝦籽、鹽、味精、香油、紹酒、鮮湯。作法是先用香油炸香蝦籽後再加調料燒沸,為白色鹹鮮味。用以拌食葷素菜皆可,如:蝦油冬筍、蝦油雞片。

4.蟹油汁:用料為熟蟹黃、鹽、味精、薑末、紹酒、鮮湯。蟹黃先用植物油炸香後加調料燒沸,為桔紅色鹹鮮味。多用以拌食葷料,如:蟹油魚片、蟹油雞脯、蟹油鴨脯等。

5.蠔油汁:用料為蠔油、鹽、香油,加鮮湯燒沸,為咖啡色鹹鮮味。用以拌食葷料,如:蠔油雞、蠔油肉片等。

6.韭味汁:用料為醃韭菜花、味精、香油、精鹽、鮮湯、醃韭菜花用刀剁成茸,然後加調料鮮湯調和,為綠色鹹鮮味。拌食葷素菜餚皆宜,如:韭味里脊、韭味雞絲、韭菜口條等。

7.麻葉汁:用料為芝麻醬、精鹽、味精、香油、蒜泥。將麻醬用香油調稀,加精鹽、味精調和均勻,為赭色鹹香料。拌食葷素原料均可,如:麻醬拌豆角、麻汁黃瓜、麻汁海參等。

8.椒麻汁:用料為生花椒、生蔥、鹽、香油、味精、鮮湯,將花椒、生蔥同製成細茸,加調料調和均勻,為綠色或鹹香味。拌食葷食,如:椒麻雞片、野雞片、里脊片等。忌用熟花椒。

9.蔥油:用料為生油、蔥末、鹽、味精。蔥末入油後炸香,即成蔥油,再同調料拌勻,為白色鹹香味。用以拌食禽、蔬、肉類原料,如:蔥油雞、蔥油蘿蔔絲等。

10.糟油:用料為糟汁、鹽、味精,調勻後為咖啡色鹹香味。用以拌食禽、肉、水產類原料,如:糟油風爪、糟油魚片、糟油蝦等。

11.酒味汁:用料為好白酒、鹽、味精、香油、鮮湯。將調料調勻後加入白酒,為白色鹹香味,也可加醬油成紅色。用以拌食水產品、禽類較宜,如:醉青蝦、醉雞脯,以生蝦最有風味。

12.芥末糊:用料為芥末粉、醋、味精、香油、糖。作法用芥末粉加醋、糖、水調和成糊狀,靜置半小時後再加調料調和,為淡黃色鹹香味。

用以拌食葷素均宜,如:芥末肚絲。芥末雞皮苔菜等。

13.咖哩汁:用料為咖哩粉、蔥、姜、蒜、辣椒、鹽、味精、油。咖哩粉加水調成糊狀,用油炸成咖哩漿,加湯調成汁,為黃色鹹香味。禽、肉、水產都宜,如:咖哩雞片、咖哩魚條等。

14.薑味汁:用料為生薑、鹽、味精、油。生薑擠汁,與調料調和,為白色成香味。最宜拌食禽類,如:薑汁雞塊、薑汁雞脯等。

15.蒜泥汁:用料為生蒜瓣、鹽、味精、麻油、鮮湯。蒜瓣搗爛成泥,加調料、鮮湯調和,為白色。拌食葷素皆宜,如:蒜泥白肉。蒜泥豆角等。

16.五香汁:用料為五香料、鹽、鮮湯、紹酒。作法為鮮湯中加鹽、五香料、紹酒,將原料放入湯中,煮熟後撈出冷食。最適宜煮禽內臟類,如:鹽水鴨肝等。

17.茶薰味:用料為精鹽、味精、香油、茶葉、白糖、木屑等。作法為先將原料放在鹽水汁中煮熟,然後在鍋內鋪上木屑、糖、茶葉,加蓖,將煮熟的原料放蓖上,蓋上鍋用小火薰,使菸劑凝結原料表面。

禽、蛋、魚類皆可燻製,如;燻雞脯、五香魚等。注意鍋中不可著旺火。

18.醬醋汁:用料為醬油、醋、香油。調和後為淺紅色,為鹹酸味型。用以拌菜或熗菜,葷素皆宜,如:熗腰片、熗胗肝等。

19.醬汁:用料為麵醬、精鹽、白糖、香油。先將麵醬炒香,加入糖、鹽、清湯、香油後再將原料入鍋靠透,為赭色鹹甜型。用來醬制菜餚,葷素均宜,如:醬汁茄子、醬汁肉等。

20.糖醋汁:以糖、醋為原料,調和成汁後,拌入主料中,用於拌製蔬菜,如:糖醋蘿蔔、糖醋番茄等。

也可以先將主料炸或煮熟後,再加入糖醋汁炸透,成為滾糖醋汁。多用於葷料,如:糖醋排骨、糖醋魚片。

還可將糖、醋調和人鍋,加水燒開,涼後再加入主料浸泡數小時後食用,多用於泡製蔬菜的葉、根、莖、果,如;泡青椒、泡黃瓜、泡蘿蔔、泡薑芽等。

21. 山楂汁 用料為山楂糕、白糖、白醋、桂花醬。將山楂糕打爛成泥後加入調料調和成汁即可。多用於拌製蔬菜果類,如:楂汁馬蹄、楂味鮮菱、珊瑚藕。

22.茄味汁 用料為番茄醬、白糖、醋,作法是將番茄醬用油炒透後加糖、醋、水調和。多用於拌溜葷菜,如:茄汁魚條、茄汁大蝦、茄汁里脊、茄汁雞片。

23.紅油汁 用料為紅辣椒油、鹽、味精、鮮湯,調和成汁,為紅色鹹辣味。用以拌食葷素原料,如:紅油雞條、紅油雞、紅油筍條、紅油里脊等。

24.青椒汁 用料為青辣椒、鹽、味精、香油、鮮湯。將青椒切剁成茸,加調料調和成汁,為綠色鹹辣味。多用於拌食葷食原料,如:椒味里脊、椒味雞脯、椒味魚條等。

25.胡椒汁 用料為白椒、鹽、味精、香油、蒜泥、鮮湯,調和成汁後,多用於熗、拌肉類和水產原料,如:拌魚絲、鮮辣魷魚等。

26.鮮辣汁 用料為糖、醋、辣椒、姜、蔥、鹽、味精、香油。將辣椒、姜、蔥切絲炒透,加調料、鮮湯成汁,為咖啡色酸辣味。多用於熗醃蔬菜,如:酸辣白菜、酸辣黃瓜。

27.醋薑汁 用料為黃香醋、生薑。將生薑切成末或絲,加醋調和,為咖啡色酸香味。適宜於拌食魚蝦,如:薑末蝦、薑末蟹、薑汁餚肉等。

28.三味汁 將蒜泥汁、薑味汁、青椒計三味調和而成,為綠色。用以拌食葷素皆宜,如:熗菜心、拌肚仁、三味雞等,具有獨特風味。

29.麻辣汁 用料為醬油、醋、糖、鹽、味精、辣油、麻油、花椒麵、芝麻粉、蔥、蒜、姜,將以上原料調和後即可。用以拌食主料,葷素皆宜,如:麻辣雞條、麻辣黃瓜、麻辣肚、麻辣腰片等。

30.五香味 用料為了香、芫荽、花椒、桂皮、陳皮、草果、良薑、山楂、生薑、蔥、醬油、鹽、紹酒、鮮湯,將以上調料加湯煮沸,再將主料加入煮浸到爛。用於煮製葷原料,如:五香牛肉、五香扒雞、五香口條等

31.糖油汁 用料為白糖、麻油。調後拌食蔬菜,為白色甜香味,如:糖油黃瓜、糖油萵筍等。

醋有什麼妙用?

6樓:腦洞少女

你知道這些關於醋的妙用其實都是謠言嗎!!

7樓:睿爸育兒記

醋有哪些妙用?#星知計畫#

8樓:

醋的妙用

醋的主要成份是醋酸,還含有少量的氨基酸、有機酸、醣類、維生素b1、b2等。醋有多種功能:它能殺菌消毒解腥。

在浸泡醃製生魚時加少量的醋可以防止腐敗變質。在處理生食水產品牡蠣、海蟹時用醋作調料,10分鐘可以達到解腥殺菌的目的。

醋還能溶解營養素,如無機鹽中的鈣、鐵等,也能保護蔬菜中的維生素c在加熱時減少損壞。在燒煮糖醋排骨、煮骨頭湯、河鯽魚、糖醋芥菜、酸辣白菜等時用糖醋調味,既有獨特的甜酸味,又可使鈣、鐵溶入湯汁中,喝湯吃肉時鈣、鐵易被人體吸收。用少量醋加水浸泡海帶,可縮短漲發時間,煨牛肉前加點醋,可使牛肉易酥,燒煮羊肉加少量醋能除羶味。

另外醋還有保健與食療的作用。醋還有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及高血壓的效果。用醋的蒸氣薰蒸居室也能殺滅病毒與病菌,防止感冒與傳染病。

酒醉時喝一點醋可以醒酒。在食用大量油膩葷腥食品後可用醋做成羹湯來解除油膩與幫助消化。

醋的妙用

1.醋是家庭烹調的必備調味品。在醋內加上兩滴白酒和一點鹽,即可成為香醋。在煮肉或馬鈴薯時,加上少量醋就容易燉爛,味道亦好。煮甜粥時加點醋,可使甜粥更甜。

2.擦皮鞋時,滴上一滴醋,能使皮鞋光亮持久;銅、鋁器用舊了,用醋塗擦後清洗,就能恢復光澤;宰雞殺鴨前20分鐘,給雞鴨灌上一湯匙醋,撥毛就變而易舉了。

3.玻璃上的油漆,用醋浸軟後一擦就掉;絲品洗淨後,放在加入少量醋的清水中浸泡幾分鐘,晾乾後光澤如新;毛料衣服磨光的地方,用50%濃度的醋水抹,然後用濕布鋪墊熨燙,亮斑即可消失。

4.醋還有消毒殺菌作用。用醋拌的冷盤衛生爽口;用醋蒸薰房間,能殺菌防流感;每天用40%的醋水溶液,加熱後洗頭可防治脫髮,頭屑過多;用醋調石灰粉,塗敷腋下,每日二次能**狐臭

另外,當你籌畫出門遠足的時候,可以在準備所帶的物品中加上一瓶醋,相信會給你的旅途生活帶來很多益處,比如:

旅遊走路多,腳會感到不舒服,特別是患有腳癬,腳汗過多及腳臭的人,每晚睡前洗腳時在水中放點醋,即可睡得舒適。如洗澡時加醋,浴後會全身舒暢。遇蚊蟲叮咬,可在疼癢處搽點醋,即能止癢止痛。

如您有暈車暈船的毛病,在出發前先飲一小杯加醋的溫開水,可會明顯減輕症狀。當您外出住宿因環境改變而失眠,可在臨睡前飲一杯加醋的汽水,即能安然入睡。

發生腸炎瀉肚時,可沏一杯濃茶,在茶中加入一些醋喝下去,一日三杯可止瀉。感覺噁心想吐則沏一杯熱鹽水,然後加一些醋,飲後即能止吐。

酸辣白菜怎麼做

酸辣大白菜怎麼做?白菜手撕,加入生抽一勺,陳醋兩勺,鹽白糖,水和生粉一勺,攪拌均勻,準備蒜末然後下油鍋,倒入白菜炒至斷生 然後加入調料即可.去買包野山椒,小公尺辣也可以就是帶水和辣椒的那種,找個罈子,大白菜洗乾淨把野山椒全都丟進去後加點水和鹽,後密封7天,注意要點不可以見光不可以見油 做法2直罈子裡...

韓式酸辣白菜怎麼做,韓式辣白菜怎麼做?

食材大白菜 800g 白蘿蔔 50g 洋蔥 50g 蘋果 30g 梨 30g 鹽 50g 蟹子醬 30g 細辣椒麵 30g 糯公尺粉 50g 大蔥 30g 白糖 30g 姜 20g 大蒜 30g 韓式辣椒醬 30g 南韓糖稀 20g 方法 步驟 1準備好乙個無油乾淨的盆,加入50克鹽。南韓辣白菜怎麼...

家常酸白菜的醃製方法,家常酸辣白菜的做法

1 醃酸白菜時,要選擇新鮮的大白菜,要把外層的老幫去掉,然後把它放在室外,晾至三天左右,蒸發掉部分水分。2 把晾好以後的大白菜從中間一分為二,在鍋中放清水加熱燒開,然後把白菜入沸水燙一下,燙大白菜是用香燙它的根部和菜幫,最後燙菜葉燙好以後,讓它降溫,然後直接擺放在鹽酸菜的容器中,用力壓實。3 在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