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灶使用大火一段時間突然噴火然後變小火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8-30 12:35:06

1樓:蕭紅娛樂

噴火是回火。這樣很危險,要立即關掉開關。

噴火的原因可能是一風門開度太大;二,火蓋變形(紅外灶燃燒板損壞);三,低壓灶使用的中壓閥;第四,設計缺陷,不合格產品

火又變小是風口又小了。注意檢查一下風門的情況是否壞了。

煤氣灶是新的,煤氣罐新換的,壓力閥也是新的,開閥門時突然噴火是什麼原因?

2樓:鹿前廟

可能是壓力太大,點火點的慢了,所以給你的感覺像突然噴火,如果下次還是這樣那就需要找人看看有什麼問題沒有,畢竟煤氣罐不是小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有沒有氣,一般人們對這個都會心裡有底,但是有些人可能比較馬虎,或者工作比較忙,而經常忘記,所以在碰到煤氣灶打不著火時,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沒有的話就要加氣。

二:電池有沒有電,這是平時最容易碰見的問題,也是人們普遍較為關注的問題,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沒有,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

三:管道堵塞,這是乙個很常見的問題,一旦管道堵塞,這是就要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說能聞到煤氣味而煤氣灶打不著火就很可能是煤氣堵塞,這時就需要疏通。

四:微動開關損壞,這時煤氣灶裡乙個很小的地方,但是它卻比平常的故障都難以維修,一般來說,是不建議業主自己對其進行維修的,這個乙個精細、專業活,最好要請專門人士來解決。

五:點火針髒,廚房是乙個很容易髒的地方,特別是容易沾染油汙等,煤氣灶放置時間太長,點火針就很容易被油汙弄髒,這時就需要清潔點火針的油垢,然後再嘗試點火。

六:電路接觸不良,這是乙個很容易忽略的問題,但是在許多老使用者中經常碰見,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如果有,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

七:過壓保護,很多煤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這時就要換乙個減壓閥。

八:點火針位置不當,要想點著火,則煤氣灶對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一旦偏離距離過多就會造成煤氣灶打不著火,通常來說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4-6mm,並且要對準火孔。

九:煤氣灶有一根高壓線與其接頭,一旦高壓線出現了老化,也容易造煤氣灶打不著火,這時只需要加套耐高壓保護,這個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多留意觀察。

煤氣灶燒一段時間出氣口噴火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回火了,很危險,應立即關掉開關。回火的原因可能是,一,風門開度太大;二,火蓋變形(紅外灶燃燒板損壞);三,低壓灶使用的中壓閥;第四,設計缺陷,不合格產品

5樓:ken旄矛

把風門調節一下,一般都是燃燒器裝歪了引起的,專業術語叫「回火」

6樓:自在飛翔自我啊

那就不要用了,很 危險趕緊找售後處理或者退貨

液化氣灶外火嘴子一直噴火是什麼原因?

7樓:勞幹邴映波

總程壞了,拿去賣灶的地方換乙個。10至30元就行,根據你灶的檔次款式而定

煤氣燒烤爐噴氣口噴火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讓送氣的給調調。我的不能開風機。開了就回火,呼呼的

燃氣灶從噴火罩下方出火是什麼原因

9樓:假面

燃氣灶從噴火罩下方出火是由於燃氣罩回火。

煤氣灶回火是火焰縮回到灶具內腔,出現灶噴的「爆燃」的燃燒現象,即在煤氣灶的爐腔中或者乾脆在風門處燃燒,並伴有爆鳴聲。

煤氣灶回火會使灶具殼體內部形成負壓,容易燒壞灶具的火蓋、灶面、閥體、點火器,使得玻璃面板炸裂,嚴重地損壞灶具,是非常危險的一種現象。

10樓:無名小卒

燃氣灶從噴火罩下方出火是由於燃氣罩回火。

一、燃氣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氣、人工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燃料進行直火加熱的廚房用具。燃氣灶又叫爐盤,其大眾化程度無人不知,但又很難見到乙個通行的概念。

二、按氣源講,燃氣灶主要分為液化氣灶、煤氣灶、天然氣灶。按灶眼講,分為單灶、雙灶和多眼灶。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您的描述約略感覺到,您的灶具在回火。順便提一句,您的觀察還是比較到位的。 回火的原因,主要是出口不暢。把火蓋的每個火孔疏通一下,也可以...

煤氣灶噴火嘴不噴火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煤氣了,或者漏氣,灶孔堵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孔堵了的原因啊

燃氣灶從噴火罩下方出火是什麼原因?

14樓:無名小卒

燃氣灶從噴火罩下方出火是由於燃氣罩回火。

一、燃氣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氣、人工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燃料進行直火加熱的廚房用具。燃氣灶又叫爐盤,其大眾化程度無人不知,但又很難見到乙個通行的概念。

二、按氣源講,燃氣灶主要分為液化氣灶、煤氣灶、天然氣灶。按灶眼講,分為單灶、雙灶和多眼灶。

15樓:luck問答

回答我想兩個原因可導致上述現象:其一,灶具是好的,天然氣氣壓不穩;其二,灶具管道不暢,氧化皮較多,在氣壓作用下氧化皮間歇性堵住灶具的氣孔。

建議,若為氣壓不穩,就找煤氣公司聯絡解決;若為氧化皮較多導致,則清理灶具管道中的氧化皮。

希望回答可以幫到你,倘若回答不滿意希望您可以諒解,一直在提公升自己能力中,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煤氣灶噴火是什麼原因

16樓:一葉小船

煤氣灶回火定義

煤氣灶有回火、脫焰和黃火這三大問題,回火和脫火正好相反,煤氣灶回火又叫「放炮」,是火焰縮回到灶具內腔,出現灶噴的「爆燃」的燃燒現象,即在煤氣灶的爐腔中或者乾脆在風門處燃燒,並伴有爆鳴聲。

煤氣灶回火危險嗎

煤氣灶回火容易使灶具殼體內部形成負壓,會很容易的燒壞灶具的火蓋、灶面、閥體、點火器,使得玻璃面板炸裂,嚴重的損壞了灶具,是非常危險的。一般出現以後首先不要慌,將燃氣總閥門關閉,分析原因,排除障礙。

煤氣灶回火怎麼辦

煤氣灶回火,請先檢查分火器是否方的平穩吻合,加大風門。一般是煤氣灶分火座內鐵鏽多,影響通氣,拆下分火座倒出鐵鏽。煤氣灶出氣口半堵塞,可關緊氣瓶,翻轉氣灶,用一根0.

5-0.8mm鋼絲(縫衣針),往煤氣灶出氣口來回通。

煤氣灶回火的出現,還可以把煤氣灶出氣嘴擰下來清潔,注意:先關了總閥門,然後再關煤氣灶,換新的。燃氣壓力過大所致,把煤氣灶的氣壓調小一點,方法是把煤氣灶的減壓器氣壓調節旋鈕,逆時針方向旋轉,合適為止。

17樓:六零河

煤氣爐點燃以後撲撲的噴火,原因吸入的空氣量太大。把風擋蓋輕輕轉一下,轉到火苗正常燃燒時就行了。

18樓:

開始正常,一會兒出現黃火噴一下火,一會兒噴一下,這是什麼原因

熱水器和煤氣灶突然一起不能使用了

沒有必然的聯絡。畢竟這二者第一沒有串聯,第二沒有併聯。也沒有任何交集。找找各自的故障所在,修好就行了。因為外部原因,煤氣管道裡的壓力發生變化,現在的智慧型煤氣表都有安全保護的功能。有可能是欠壓了,建議在你個人可操作的情況下,把電池拿出來再放進去重新啟動煤氣表試試。再不行請打 找燃氣公司 找專業的人員...

滑鼠使用一段時間後失靈,滑鼠開機後用一段時間就會失靈,重啟後又可以,但是滑鼠沒問題,怎麼辦

香蕉樹洞 滑鼠不動了怎麼辦,原因分析滑鼠不動了怎麼辦,先檢查自己的電腦是不是安裝了遠端控制軟體,譬如安裝了網路人。2.如果安裝了,進入到設定裡面檢查 安全設定 選項,看是不是在 被控許可權設定 那裡勾選了 允許對方控制本機滑鼠鍵盤 允許對方鎖定本機滑鼠鍵盤 如果做了相對應的勾選,那麼對方在控制你電腦...

剛來管理食堂一段時間食堂油煤氣翻倍超標咋辦?

食堂煤油氣,如果突然間翻倍的話,那就是可能管理出現了一定的問題,還是要加強內部的管理,堅決的杜絕浪費。學校食堂煤氣洩露怎麼辦?1,發現燃氣洩漏之後,不要慌張,要保持鎮定。如果吸入過多的天然氣,可能會中毒 首先把燃氣閥門關掉。2 開啟門窗,把室內氣體釋放出去。讓空氣流通,以便降低天然氣濃度,避免發生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