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記怎麼寫

時間 2022-08-30 12:25:03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布置了周記作業,怎麼寫呢?許多同學發了愁。

其實周記也好,日記也好,都是要寫一段時間內印象最深的事。周記就是本星期內的事。

回想一下這個星期發生了什麼,在學習上有什麼問題,班級裡有什麼新鮮事,和朋友老師間關係如何,這些都可以寫,和日記相比周記可以寫的內容更多了,需要突出一兩個重點。

如果大腦裡立刻就想起一二件事情,記憶深刻,那麼恭喜,你就有材料了,將它們的前因後果,事情經過,個人感想寫清楚吧。

有人會問:不好意思,一想到過去的幾天,我印象裡只記得吃了一次大餐,或者只記得被老師罵了一頓,或者跟同學鬧彆扭心裡不爽,這些都沒有重要意義,怎麼能寫呢?告訴你,既然你想到了,就說明是值得寫的。

有意義的事情,不一定非得是意義重大,思想崇高,自己的生活瑣事,也是值得一寫的,只要你寫出你的感受。我們每天的日子不都是這些細小的沙子一樣的事情組成的嗎?這些沙子,串起了我們的歡笑,串起了我們的憂愁,串起了我們的無聊,引領著我們一天天,不知不覺地在長大。

更有一些同學說,這個周最無味,什麼也沒有發生,沒什麼可寫的。再想想,再想想,多個心眼,仔細觀察,你會找到的。實在不行,從下週開始,你專門為寫周記做一件事情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周記 年 月 第幾周 總體天氣

1.借事引入

- 2.敘述事情

3.啟發

- 4.下週計畫

- 周記的固定格式:開頭寫日期(年、月、周次)、天氣情況,然後是所記內容,周記大部分都新增了標題

周記:用文字記載一周(乙個星期)來自己的想法、學習、生活情況進行的每週一次思想性的文字記錄。

它有別於「流水賬」,在於流水賬是由啥就記錄啥,不需要作修飾和認識的昇華,而且不限多少,一周之內可以記錄您每一天的任何事情。而周記:每週一次,並且對自己的生活學習思想認識有一定的昇華。

和日記最大的區別是更寬鬆,但所表達的感情大致相等。

周記怎麼寫,周記怎麼寫?

樓上許多答案欠妥。田園詩派起源於晉陶淵明。山水詩起源於晉謝靈運 南齊謝眺。至唐代出現山水田園詩,繼承以上兩派的特點,蔚為大觀。唐山水田園詩派,以反映田園生活 描繪山水景物為主要內容。繼承和發展了陶淵明 田園詩和 謝靈運 謝朓等的山水詩。代表人物有盛唐的王維 孟浩然 儲光羲 常建等,中 唐的韋應物 柳...

週記怎麼寫,週記400字怎麼寫

週記呀,還是結合自己身邊的事情,寫具體就可以了!今天是個不平凡的一天,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在家打掃衛生,大家各忙各的,但是有獎勵的喲,要不然你以為我會打掃嗎?這時候我負責的任務是拖地,爸爸負責的任務是掃地,媽媽負責的任務是監督我們,為此我和爸爸曾經覺得過很不公平,為什麼媽媽就可以監督我們,我們要幹活,但...

如何寫暑假週記,暑假週記怎麼寫?

恭恭敬敬 每當讀了幾個的月的書,教育局都會安排兩個假期,一個快樂的暑假和一個幸福的寒假,這是教育部歷史悠久的安排,讓同學們在假期裡好好休息養足精神,在新的學年裡再次奮發圖強,取得新的知識。我今年以徑五年極了,假期即將來到,雖然期末考試非常緊張,但是面臨的是一個快樂的假期,我的心情甭提有多高興了,夢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