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周記怎麼寫,初一的周記該怎麼寫?

時間 2023-01-01 18: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寫周記。

如果是乙個片斷,將事情寫清、將要表達的意思表達完整就行了,當然,時間充裕,你可以將前因後果,你的想法補充完整,形成一篇文章。不論無論,周記沒有什麼特殊規定的格式,跟我們平時說話寫文章一樣,要求就是條理清楚地說清一件事、乙個想法。

周記的關鍵是要真,真事、真情、真想,不要虛構。用力表達你正經歷的、正思考的事,對提高你的寫作能力是有幫助的,不要當作負擔,也不要覺得有任何壓力,因為真的,只要排列一下就行了。

其實周記也好,日記也好,都是要寫一段時間內印象最深的事。周記就是本星期內的事。

回想一下這個星期發生了什麼,在學習上有什麼問題,班級裡有什麼新鮮事,和朋友老師間關係如何,這些都可以寫,和日記相比周記可以寫的內容更多了,需要突出一兩個重點。

如果大腦裡立刻就想起一二件事情,記憶深刻,那麼恭喜,你就有材料了,將它們的前因後果,事情經過,個人感想寫清楚吧。

有人會問:不好意思,一想到過去的幾天,我印象裡只記得吃了一次大餐,或者只記得被老師罵了一頓,或者跟同學鬧彆扭心裡不爽,這些都沒有重要意義,怎麼能寫呢?告訴你,既然你想到了,就說明是值得寫的。

有意義的事情,不一定非得是意義重大,思想崇高,自己的生活瑣事,也是值得一寫的,只要你寫出你的感受。我們每天的日子不都是這些細小的沙子一樣的事情組成的嗎?這些沙子,串起了我們的歡笑,串起了我們的憂愁,串起了我們的無聊,引領著我們一天天,不知不覺地在長大。

更有一些同學說,這個周最無味,什麼也沒有發生,沒什麼可寫的。再想想,再想想,多個心眼,仔細觀察,你會找到的。實在不行,從下週開始,你專門為寫周記做一件事情吧。

2樓:實婭山傲冬

周記顧名思義就是一周所有記錄的事情。

可以把這一周對於你特別有意義的事情記錄下來周記跟隨筆差不多。

主要內容就是把一周內對於你印象深刻的事情記下來以文章體現你的內心。

就這樣很簡單的。

初一的周記該怎麼寫?

3樓:你乳此給力

第一行寫上幾月幾日、星期幾、天氣;第二行中間寫上週記的題目;第三行的右邊寫上孩子的名字;第四行開始是周記的內容。

周記 年 月 日 天氣。

1.本週記事。

- 2.自評。

-優,缺)3.解決措施。

- 4.下週計畫。

- 周記的固定格式:開頭寫日期(年、月、周次)、天氣情況,然後是所記內容,周記大部分都新增了標題。

周記:用文字記載一周(乙個星期)來自己的思想、學習、生活情況進行的每週一次文字記錄。

它有別於「流水賬」,在於流水賬是由啥就記錄啥,不需要作修飾和認識的昇華,而且不限多少,一周之內可以記錄您每一天的任何事情。而周記:每週一次,並且對自己的生活學習思想認識有一定的昇華。

和日記差不多,比日記短,可以記述多件事物。 記住哦!

4樓:豬豬小鼓

成為第11位粉絲。

想寫好周記必須:

1.多看作文,多積累好詞好句好段。

2.多觀察周圍的事、人、景或物。

3.不要拿別人寫過幾十遍的題材再寫,題材最好新穎。

4.把要寫的內容先在紙上打個草稿,然後再用各種寫作手法與修辭手法把文章寫得更生動(如:首尾呼應、開門見山點明中心、反襯、比喻、擬人、排比)。【能用的都用】

5.文章要有中心,而且要圍繞著中心寫,跟中心無關的一筆帶過就行。

6.文章最重要的是字跡與捲麵,第二重要的是開頭和結尾。【開頭最好用排比句,結尾再首尾呼應、緊扣題目就行】

初一周記范文

初一的周記,初一的周記200字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 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 床前明月光 的小學生 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開學已經乙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上初一了,第乙個感覺是新鮮。校園是那樣...

初一開學週記,情感要真誠,初一開學週記600字,情感要真誠

開學了,這幾天總是很忙.雖然課程較上學期少了很多,但仍然感覺很累,雙腳彷彿被綁了很重的石塊一般,很是不適.所有的課程都是自己班級的,雖然有些雜,但畢竟是自己的班級,上起課來還是要自由很多.班主任的工作總是非常的煩瑣,我是個不願意受縛束的人,一旦受到別人的管制就會渾身不自在,因此工作中一貫喜歡我行我素...

剛剛初一開學600字周記,初一開學周記600字

嘿嘿 我也是初一的 不過我男的。我剛進入初中的時候,還沒有完全擺脫小學時的生活習慣。每天起床都起得晚,每天都會違紀幾次,常被老師叫去辦公室。對於這些我都不在乎,主要是我心理上的問題。記得有一次晚自習時,那是我進入初中生活的第四天,那晚我什麼作業都沒有做,就呆呆的坐在座位上,雙手託著頭,還不禁的掉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