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魚怎麼做,粉蒸魚怎麼做好吃,粉蒸魚的吃法

時間 2022-08-19 17:35:08

1樓:

原 料:活魚1尾約1000克 熟五香公尺粉100克制 法 :

(1)活魚治淨切塊洗淨。

(2)加調料、公尺粉、熟豬油拌勻,醃5分鐘,裝入竹筒內加蓋上籠蒸30分鐘上桌即成。

2樓:

粉蒸魚的由來緣於夫妻倆的鬥智。相傳清末,興國一羅姓船工常到河邊捕魚,日子一長,魚也吃膩了。一天,他對妻子說,若能做出一道與往日不同的魚菜,獎她一對鐲子。

羅家女人想:往日,不是煎就是煮,這回只有試一試蒸了。於是她在蒸甑裡面放上芋頭、茄子、豆角之類的蔬菜,拌上公尺粉、作料,用猛火攻之,待蔬菜熟了,拌好油、鹽、生薑等調成的糊汁,灑上蔥花後上桌。

等木甑上桌掀開木蓋時,魚味四散,夾入口中,活鮮麻辣俱在,不但公尺粉魚好吃,下面墊底的蔬菜因沾了魚味也很可口。後來,此法傳開,人們把木甑改成竹製的蒸籠,做法更為簡便。現在此菜在興國廣為流傳,再加上4個具有客家風味的小菜,就成了***親自命名的「四星望月」。

3樓:趕海斌子

蒸魚怎麼做?把魚清洗乾淨,加入蔥薑料酒,鹽胡椒粉生抽老抽,青紅辣椒切絲,倒入盤中上鍋蒸至。然後倒入鼓油。

粉蒸魚怎麼做好吃,粉蒸魚的吃法

4樓:何焱宇杰龍

粉蒸魚怎麼做好吃

材料鮮草魚500克.五香蒸肉粉50克.姜.

蒜末.蔥花.香油適量.

黃酒20克.老抽15克.郫縣豆辦20克(剁細).

糖.雞精.胡椒粉.

花椒粉.植物油適量

做法1、將魚洗淨切粗條加入姜.蒜末.蔥花.黃酒.老抽.郫縣豆辦.糖.雞精.胡椒粉.花椒粉.植物油.少許鹽拌勻醃15分鐘。

2、加入蒸肉粉.少許水拌勻.放開水鍋大火蒸20分鐘出鍋.淋香油灑香蔥即可。

3、用一小杯大公尺加乙個大料用小火慢炒至大公尺微黃.出香味關火涼後.用料機磨成粗公尺粉就是五香蒸肉粉。

5樓:獨手f天下

1.將糯公尺, 八角, 桂皮,香葉和花椒一起放入鍋中炒;

粉蒸魚的做法步驟22.繼續炒製公尺直至發黃,大料散發香味出來;

粉蒸魚的做法步驟33.將炒好的公尺倒入磨碎機中;

粉蒸魚的做法步驟44.將它們一起粉碎成細小的微粒;

粉蒸魚的做法步驟55.放入碗中, 加入魚塊,再加入鹽, 料酒, 胡椒,薑末, 油和腐乳汁;

粉蒸魚的做法步驟66.抓勻後一起醃製半個小時;

粉蒸魚的做法步驟77.將玉公尺葉墊入蒸籠底;

粉蒸魚的做法步驟88.上面碼好醃好的魚塊;

粉蒸魚的做法步驟99.水開後大火蒸上十五分鐘, 再在上面撒點水和適量的油, 再大火蒸上十五分鐘;

粉蒸魚的做法步驟1010.出鍋後撒上小蔥末即可。

6樓:天宇的小廚房

形色俱美,用傳統大公尺粉蒸,將原味保持下來,香嫩誘人。

如何做粉蒸魚的做法

7樓:jamie圈圈

粉蒸魚的做法

1.將糯公尺,八角,桂皮,香葉和花椒一起放入鍋中炒2.繼續炒製公尺直至發黃,大料散發香味出來

3.將炒好的公尺倒入磨碎機中

4.將它們一起粉碎成細小的微粒

5.放入碗中, 加入魚塊,再加入鹽, 料酒, 胡椒,薑末, 油和腐乳汁

6.抓勻後一起醃製半個小時

7.將玉公尺葉洗淨後墊入蒸籠下面

8.上面碼好醃好的魚塊

9.水開後大火蒸上十五分鐘, 再在上面撒點水和適量的油,再大火蒸上十五分鐘

10.出鍋後撒上小蔥末即可

8樓:命中註定

食材主料

草魚塊300g

糯公尺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八角

適量桂皮

適量花椒

適量香葉適量姜

適量腐乳汁

適量料酒

適量胡椒

適量步驟

1.將糯公尺, 八角, 桂皮,香葉和花椒一起放入鍋中炒;

2.繼續炒製公尺直至發黃,大料散發香味出來;

3.將炒好的公尺倒入磨碎機中;

4.將它們一起粉碎成細小的微粒;

5.放入碗中, 加入魚塊,再加入鹽, 料酒, 胡椒,薑末, 油和腐乳汁;

6.抓勻後一起醃製半個小時;

7.將玉公尺葉墊入蒸籠底;

8.上面碼好醃好的魚塊;

9.水開後大火蒸上十五分鐘, 再在上面撒點水和適量的油, 再大火蒸上十五分鐘;

10.出鍋後撒上小蔥末即可。

小貼士1. 在糯公尺中加入大料一起炒香, 然後用料理機打碎, 但不要打的太碎, 碎的程度是要能看到細小的顆粒, 這樣不僅更好入味, 也容易熟;

怎麼做蒸魚的湯汁?

9樓:青春離線

蒸魚湯汁的做法

用料:蒜、姜、香菜、小公尺椒或乾辣椒、花椒粒、小蔥、豆瓣醬、芹菜、花椒粉、胡椒粉、蠔油、生抽、老抽、雞精、鹽、醋、白糖

1、首先先把香菜和小蔥切丁;再把上述所有東西準備好。

2、熱鍋放油,把油燒到七八成熱時,放入乾辣椒、花椒粒和豆瓣醬,小火翻炒。

3、然後依次加入蒜、姜、芹菜丁、小蔥和香菜丁,繼續中小火翻炒。

4、翻炒幾下後,加一小碗水到鍋裡,煮沸即可。

5、再把剩下的調料放進去煮開,料炒好後放到蒸好的魚上即可。

10樓:心明心誠

清蒸魚調汁配方

用清水500克,生抽250克,老抽120克,味精80克,白糖20克,芫荽8克。將上述原料和勻,下鍋煮開裝起,再將芫荽浸透即成。適用於一切清蒸魚。亦應貯存在雪櫃中,分次應用。

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買的「味及鮮」醬油兌點高湯 調好口味就行 但是口味大減

專業做法就是 按製作10斤海鮮汁的比例 芹菜2斤(也可用芹菜廢料) 加洋蔥1個 紅羅蔔2個 蔥1斤 姜2兩 香菜半斤 一起切成小段 加8斤水熬製半小時 等完全出味後 打去以上殘渣不要 倒入一瓶生抽 半瓶「味及鮮」醬油 2兩魚露

調好口味 可放點雞精和鹽就行 要是顏色淺的話 可放點老抽增色

用的時候 冷的熱下 澆在蒸好的魚身上 撒上蔥絲 薑絲 青紅椒絲 拿8成熱的油衝下就行

適合是這中吃發的常見魚類和上氣蒸製時間是

桂魚8分鐘 盧魚10分鐘 草魚(皖魚)8分鐘 武昌魚7分鐘 鯽魚7分鐘 加急魚8分鐘 比目魚6分鐘 庸魚(白蓮)8分鐘

鯉魚不建議這種吃法 蒸製時間要準確 長時間魚肉變老 時間短的話就沒熟 都會影響口味!

11樓:凱昌環保裝置

小碗內倒入兩茶匙生抽,一茶匙醋,一茶匙蠔油及一茶匙植物油及三茶匙紹酒後攪拌均勻製成調料汁。

清蒸魚 原料:鱸魚一尾

輔料:蔥絲、薑絲、紹酒、青紅椒絲、生抽、醋、板油、植物油、蠔油

製作方法:

1、將魚清洗乾淨後,在魚身上切斜刀後均勻塗抹好板油;

2、將老薑切絲,及蔥絲,鋪在魚盤上,將魚入盤後再在魚身上撒些蔥薑絲,青紅椒絲及紹酒;

3、小碗內倒入兩茶匙生抽,一茶匙醋,一茶匙蠔油及一茶匙植物油及三茶匙紹酒後攪拌均勻製成調料汁;

4、蒸鍋至水開後放入魚盤,並放入調料汁同時大火蒸7-8分鐘,之後關火,悶至5分鐘後開蓋;

5、趁熱將調料汁淋在魚身上,即可。

12樓:熱情的格調廚房

手把手教你做海鮮萬能調味汁,蒸魚配上它,魚肉鮮嫩又美味

如何做粉蒸魚塊

13樓:夜夢薇

主料草魚1條

輔料糯公尺

1碗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姜適量

八角適量

花椒適量

桂皮適量

料酒適量

香葉適量

腐乳汁適量

胡椒粉適量

粉蒸魚的做法

1.將糯公尺,八角,桂皮,香葉和花椒一起放入鍋中炒

2.繼續炒製公尺直至發黃,大料散發香味出來

3.將炒好的公尺倒入磨碎機中

4.將它們一起粉碎成細小的微粒

5.放入碗中, 加入魚塊,再加入鹽, 料酒, 胡椒,薑末, 油和腐乳汁

6.抓勻後一起醃製半個小時

7.將玉公尺葉洗淨後墊入蒸籠下面

8.上面碼好醃好的魚塊

9.水開後大火蒸上十五分鐘, 再在上面撒點水和適量的油,再大火蒸上十五分鐘

10.出鍋後撒上小蔥末即可

烹飪技巧

1、在糯公尺中加入大料一起炒香, 然後用料理機打碎, 但不要打的太碎,碎的程度是要能看到細小的顆粒,這樣不僅更好入味,也容易熟;

2、其他公尺也可以, 但糯公尺的粘性更好, 可按自己口味定; 要想省事就直接買蒸肉的調料包來用, 但自己做的味道更香;

3、魚在蒸之前先醃製, 主要是加入料酒, 薑末, 鹽和胡椒等調味料; 適量加點油, 這樣整出來的魚更嫩滑, 口感好;

4、墊底的玉公尺葉能為蒸菜帶來一股清新, 如果有荷葉更好, 味道又會有點不同; 隨便一起蒸個玉公尺也不賴;

5、蒸菜的時候中間在表面上撒點水和油, 這樣菜的表面不會發乾, 魚吃起來更嫩滑。

婺源粉蒸肉,粉蒸魚的詳細做法??

14樓:三清之巔

做法和下面一樣的,這裡我關鍵說下原來,一定是要土豬肉,或是鮮魚,關鍵是粉,不是超市買的那種蒸粉蒸肉的粉,那個是調好的有味道的,婺源的這個粉是用大公尺自己加工出來的純公尺粉,所以如果有機會可以帶點那個粉回去。

粉蒸菜是婺源特色菜之一,以下是詳細的製作方法希望能幫到你粉蒸肉的具體做法

需要準備的原料:

豬肉500克(帶骨頭的最好),大公尺粉40克、鹽2克、花椒2克、姜10克、蔥10克。

做法:豬肉刮洗乾淨,切成長約10厘公尺。寬4厘公尺、厚0.

4厘公尺的片,入盆內,加鹽、醬油,薑末、和均勻,再加公尺粉拌勻,稍置醃漬後,將肉片擺入蒸碗內。然後上籠用旺火蒸粑(約兩小時),取出翻扣於盤內,撒上蔥花即成。

粉蒸魚和粉蒸肉的做法一樣

15樓:凹凸小田螺

一、粉蒸肉

主料:五花肉200g

輔料:蠔油30ml,薑蒜20g,鹽5g,生抽20ml,料酒20ml,香油20ml,五穀雜糧粉100g,土豆200g。

粉蒸肉的做法

1.五花肉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薑蒜末、鹽、料酒。

2.加入生抽和蠔油、香油並拌均勻,加入五穀雜糧粉再次拌勻。

3.碗底放入土豆塊,然後將肉碼在土豆上放入高壓鍋中壓二十分鐘即可。

二、粉蒸魚

材料草魚1條,公尺粉150克,鹽、胡椒粉、味精各3克,蔥片、料酒各l0克、薑公尺8克、白糖2克、熟豬油50克、蔥花5克

做法1、草魚宰殺治淨,切一字條,用鹽、蔥片、薑公尺、料酒、白糖、味精、胡椒粉碼味。

2、將碼好味的魚條加公尺粉攪拌均勻,使魚均勻地裹上公尺粉,碼入碗中,入籠蒸15分鐘,取出撒上蔥花即可。

16樓:婺源旅遊自助

和你說一下糊菜吧,得把菜燒過火了起,也就是燒爛了.湯稍多點.

再說說放的粉,其實就是吃的大公尺磨的粉.

份量:一碟菜就放一小把粉,手抓的一小把.

做法:粉放在碗裡,放一些冷水,把粉調開,就在菜燒爛的時候倒入鍋中,不斷攪拌到熟即可.wylyzzcn第六個後加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在家裡的時候經常吃的東西,現在在外地想吃也吃不到了。上面講的方法基本上對的,不過大小隨意,適中既可,沒必要切成十厘公尺,太大了。不太好吧?

其實做這種東西還有別的方法,,最好在蒸肉下面放點別的菜,單獨肉蒸起來沒那麼好吃的,,加點別的菜一起蒸混別的菜的味道在裡面蒸出來肉的味道更好。

18樓:過范獨泓

南昌人每年過立夏之日,都要蒸上一碗公尺粉蒸肉,說立夏日吃了它不會生痱子。公尺粉蒸肉的做法是:將大公尺、八角、桂皮等香料炒熟,磨成粉末,然後將五花肉切成塊狀,浸漬辣椒油、醬油,再加白糖料酒,倒入公尺粉和均攪拌,再將拌好的粘滿公尺粉的肉一片片疊好放在碗中上竹籠去蒸、蒸至五成爛再取出來。

公尺粉肉吃起來香而不膩,別有風味。

營養粉怎麼做好吃?早餐營養穀物粉怎麼做好吃

1 準備腰果仁 核桃仁 白芝麻 花生。3 快要烤熟的時候,可以加入白芝麻,一起烘烤至熟,出鍋靜止冷卻。4 將食材放入破壁機內,打碎呈粉末狀,即可收集。5 每天取5 12克置於寶寶的粥或者麵食中,拌好即可食用。1 7 分步閱讀。備好原材料 黑公尺,黑豆,黑芝麻。我用的黑豆比較多,具體比例可根據個人喜好...

剩下的蒸魚肉怎樣做好吃,剩下的粉蒸魚再怎麼做好吃呢

幸運如平靜 材料 花鰱魚 鹽 姜 料酒 澱粉 雞蛋 郫縣豆瓣醬 乾紅辣椒 蒜苗 蔥花 胡椒粉 花椒粒。做法 1把花鰱魚洗淨,就用魚身,切成約1.5cm的塊。放入盆中,加入蔥花,薑絲,料酒,胡椒粉和鹽,澱粉抓勻,醃製20分鐘。蒜苗洗淨切成段。鍋中倒入足量的油,燒至六成熱,一塊塊下入魚塊。中小火炸5分鐘...

酸辣粉怎麼做好吃,酸辣粉怎麼做好吃?可以自己製作嗎?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用料主料 粉條 幹 200克 輔料豬油 20g薑蒜末 20g花椒油 4ml紅尖椒 10g生抽 20ml 醋20ml 香油10ml 油辣椒20g 肉湯200ml鹽5g 香菜20g 酸辣粉的做法 1.1 寬粉提前一晚上用清水泡軟,取一空碗,放入豬油 薑蒜末和紅尖椒2 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