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時侯,每週都從生活費中拿出一些買書(家境一般,不敢多要),以致很多時候一餐就幹吃一袋速食麵

時間 2022-08-19 17:35:09

1樓:悠然漫步

千補萬補不如飯補!在校時,多吃飯,多吃肉類,加適當運動!堅持一年!

2樓:

正常吃飯,建議以後不要吃速食麵,去食堂吃點葷素搭配的菜就可以。保證飲食,慢慢就會好轉。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的時候好像有賣瓦罐的,就是一些骨頭湯,跟其他快餐價錢差不多。可以試試看。速食麵能經常吃麼?

還不如買點白公尺飯吃,雖然沒什麼味道,但多吃應該不會妨礙健康,又便宜。配點青菜豆腐吃基本上也可以保證必要的營養。唉……

4樓:憶語

既然缺鈣,那就補鈣吧,多吃些魚,很有幫助的,營養品就算了,那簡直浪費錢也沒效果,還有速食麵還是少吃些,對胃不好,還容易掉發,樓下的說要多吃肉,我覺得適當吃些肉就可以了,魚要多吃,錢若是不夠,把買菜的錢多花在飯上,時間久了,你的身材就會豐滿起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乙個雞蛋吧,也不貴。

6樓:匿名使用者

作息規律~!經常做一些戶外運動~!

政治初一下冊期末複習資料,在書上能找到的。

乙個合格高中生應該具備什麼?

7樓:花神錄

一、先要樹立理想

做一名優秀高中生。人應該有理想。沒有理想,沒有雄心壯志的人必將一事無成。

高考牽動著莘莘學子和千家萬戶的神經,能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是在座各位孜孜以求的目標,也是我們學校的神聖責任, 是我們父母的期待。定下的目標,就要為之不懈努力,不能遇到了一些困難就改變了志向。

人應該立長志,萬萬不可常立志。我們一些同學正是由於缺乏「長志」,今天想這樣,明天想那樣,以致三年高中畢業文化知識沒學好,其它興趣愛好也一無所成。當然,樹立了遠大理想,還應該有近期的奮鬥目標,或者可以說,人有一生為之奮鬥的理想,也應該有某一階段,某一學期甚至於每一天的努力目標。

只有這樣,你才會永遠有成功的喜悅,永遠不會迷失方向。我希望在座的同學們,盡快確立人生的理想,制訂近期的奮鬥目標,並一步乙個腳印地去為實現理想和目標而努力奮鬥!

二、具備勤奮刻苦的精神。

這是乙個老話題,但卻是永恆的真理。勤奮刻苦不僅是一種工作、學習的態度,更是一種生活態度。不敢說它是走向成功的唯一道路,但可以說它是令人嘆服的成功之路。

勤奮刻苦和智商沒有關係,平庸的人才固然需要它,天才也不能離開它。愛因斯坦說:「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不遲疑地選擇勤奮。

她幾乎是世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魯迅說:「**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工作上的。

」大科學家大文豪尚且如此勤奮,何況我們?

勤奮刻苦和所在年級沒有關係,並不是說,高三同學才需要它,高一高二就不需要。我們的確看到不少同學上了高三,比在高一高二更加用功,甚至有人在高三下學期填報志願時,因為看到那麼多那麼好的大學向自己敞開了大門,卻擔心自己的實力買不起那張門票,才急起直追加倍努力。

亡羊補牢,雖然也值得肯定,但其實,學習是乙個不斷積累的過程,積累越早,基礎越紮實,假如高一高二時也像高三那樣勤奮刻苦,不是可以不那麼被動了嗎?

是不是勤奮刻苦,只看自己,只看自己班級,只看自己學校都是不夠的。既需要縱向比較,更需要橫向比較,我們現在是在和全省幾十萬同學競爭,所以我們要常常想到這幾十萬同學中還有多少人比我們付出更多。

三、有乙個好的習慣。高中學習是乙個系統的過程,它不像初中的課程,可以憑藉小聰明在考試前突擊一下就把成績提上去,對於難度更大、覆蓋面更廣的高中內容來說,預習、聽課、複習、作業、筆記等等都是必不可少的環節。並不是每乙個優生都是用挑燈夜讀換來了,而是用了一些不起眼的時間在學習,也就是我們常說播種乙個習慣,收穫乙個命運。

高中生應該養成的幾種學習習慣 :

1、認真預習習慣,課間十分鐘,把別人閒聊的時間利用起來,三五分鐘的預習,可以掃除課堂學習的知識障礙,提高聽課效果;還能夠複習、鞏固已學的知識,最重要的是能發展學生的自學能力,減少對老師的依賴,增強獨立性;預習可以加強記課堂筆記的針對性,改變學習的被動局面。

2、專心聽課的習慣,有相當多的學生認為,上課聽不懂沒有關係,反正有書,課下可以看書。抱有這種想法的學生,聽課時往往不求甚解,或者稍遇聽課障礙,就不想聽了,結果浪費了上課的寶貴時間,增加了課下的學習負擔,時間一久,就入不門了,這是很多學生轉科的原因之一吧。

3、及時複習的習慣,及時複習的優點在於可加深和鞏固對學習內容的理解,防止通常在學習後發生的急速遺忘。同時,李陽教師也告訴我們,不斷重複是記憶的最好辦法。

4、獨立完成作業的習慣,做作業是為了及時檢查學習的效果,經過預習、上課、課後複習,知識究竟有沒有領會,有沒有記住,記到什麼程度,知識能否應用,應用的能力有多強,這些學習效果問題,單憑自我感受是不準確的。真正懂沒懂,記住沒記住,會不會應用,要在做作業時通過對知識的應用才能得到及時的檢驗。做作業可以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

5、練後反思的習慣,在讀書和學習過程中,尤其是複習備考過程中,每個同學都進行過強度較大的練習,但做完題目並非大功告成,重要的在於將知識引申、擴充套件、深化,因此,反思是解題之後的重要環節。

6、閱讀自學習慣,自學是獲取知識的主要途徑。就學習過程而言,教師只是引路人,學生是學習的真正主體,學習中的大量問題,主要靠自己去解決。閱讀是自學的一種主要形式,通過閱讀教科書,可以獨立領會知識,把握概念本質內涵,分析知識前後聯絡,反覆推敲,理解教材,深化知識,形成能力。

應當培養的優良習慣還有許多,諸如有疑必問的習慣,有錯必改的習慣,動手實驗習慣,查詢工具書的習慣,健康上網、積極**的習慣等等。正是這些習慣決定了你們的明天。

四、展現文明禮貌的形象。

應該說,我們絕大多數同學是很注意文明禮貌的,但有些同學對文明禮貌的認識可能比較片面,覺得學校強調文明禮貌,不過是要求見到老師打招呼,排隊就餐講秩序,果皮紙屑不亂拋,多說「謝謝」「對不起」等等,我想,這樣理解是遠遠不夠的。文明禮貌是指我們做人做事要符合社會的道德規範,符合學校的規章制度,言談舉止要合乎身份,待人接物要真誠友善。

單說一點,言談舉止要合乎身份,這似乎是最簡單的,可恰恰是同學們最容易忽視的,也是最難做好的。

五、要做乙個講誠信的人

首先,承諾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否則就不要承諾。作為中學生在學習、生活中,要向父母、向老師、向同學、向集體承諾一些事情,一旦承諾的事情,就應該學習「玄奘西天取經」的精神,想方設法來完成,一定要取信於他人。

其次,自己決定做的事情一定要堅持。作為中學生經常自己給自己定一些規則,比如,每天幾點到學校晨讀,晚上定時看電視,雙休日安排學習時間。只要是自己決定的,一定要堅持做,對自己不能放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努力做到。

有時儘管沒人監督,也能做到,這是一種自我約束,也是一種誠信。

另外,學習時更要講誠信,特別是考試的時候,不會就是不會,絕對不能存在僥倖心理,在考試中作弊,出現不誠信的行為。做到誠信也需要付出努力,我們必須不斷戰勝自我,爭取做乙個誠信的人。

六、要遵守規則

「無規矩不成方圓」是古人們告訴我們的哲理,任何事情都是有規則的,沒有規則什麼事情都無法完成。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必須要有規則意識,學會按規則辦事。大到遵守公民道德公約、交通法規、中學生守則、校規;小到遵守班規以及幾個朋友之間定的規則。這樣融入社會以後,才會不影響他人,不影響社會,同時給自己發展帶來方便。

從小事做起慢慢地就會形成一種自覺遵守規則的意識。

要買什麼樣的輔導作業對一年級的孩子有幫助

8樓:木子立口兒新

一年級bai的孩子最重要的du是習慣

養成教育,擁zhi有良好的學習習慣dao,比任何輔導作業都內有用容。因為一年級的知識相對來說非常簡單,孩子只要在課堂上認真聽講,都應該沒有問題。所以,課堂聽課的習慣非常重要。

另外,回家後,可以讓孩子來當小老師,講一講當天課堂上所學到的知識,這既是對孩子聽課效率的乙個檢查,也是對他是否消化知識的乙個考驗。假如發現他在某一類問題上經常出錯,那說明他在這個方面有所欠缺,在這個方面做適當的拓展練習即可,沒有必要一定要買什麼課外的輔導作業來做。如果孩子各方面都沒問題,那麼,就節省更多的時間引導孩子看書吧,書是所有課外輔導中成效最明顯、積澱最深厚的「作業」,孩子一旦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它將會陪伴孩子終生,並讓孩子終生受益。

9樓:匿名使用者

期末衝刺100分,稍微有點難。或黃岡

急需勵志長篇故事,是長篇,關於名人,多一點對話,謝謝!賞分不高,請各位踴躍回答。

10樓:ps濫情年代

一對雙胞胎兄弟,同時上大學;同時念研究生;同時戀愛;如今又同時赴美國攻讀博士。

大學生活費怎麼才夠用,大學每月多少生活費才合適

3全部現在有不少大學生,剛拿到生活費時,想著 今天要去網咖通宵 我又看中了一件衣服 最近學校對面又新開了一家新的美食店 等等一切沒錢時想要做的事,然而等到這些事做完後,不得已 勒緊褲腰帶過苦日子 最後才開始苦惱,生活費去哪兒呢?大學養成花錢大手大腳的習慣可不好,在這裡教給你們幾個合理規劃生活費的訣竅...

大學生生活費家長該給多少,大學生生活費1500多嗎

你要先了解一下大學當地的消費情況 先給個能夠在當地過下去的最低消費水平 如果不夠就看超過多少 是不是經常不夠 如果是偶爾不夠 可以在不夠的時候適當加一點 如果經常不夠 就要弄清楚為什麼總是不夠 該給能給就一定要給 不能給的就不要給 如果家庭條件不太好的可以讓孩子勤工儉學 一來減輕家裡負擔 二來孩子也...

在上海月的生活費,在上海一個月的生活費

在上海一個月的生活費,從不同年齡 職業 品質需求 收入的角度看都是不一樣的。一般而言工薪上班族,交通費20元 天,一日三餐50元 天。這兩項一個月總需2100元。居住費用,中心城區月租金在2500 8000元不等,按低的算,也需2500元 月。居住外環外也得800 1500月租金。綜合能源費 水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