鱸魚怎麼做最好吃誰有私房的好法子啊說的好給分哈

時間 2022-07-18 17:50:11

1樓:誠信守法敬業

私房乾燒鱸魚

鱸魚殺好洗乾淨,在魚背兩邊各花幾刀,放盆裡加鹽,料酒,胡椒,蔥碼味一小時

鍋裡放油燒熱,把鱸魚放進去煎。煎到兩面焦黃且帶幹硬再鏟起來。

把2兩鮮五花肉切豌豆大的顆 蒜苗兩根切顆粒。青辣椒和紅辣椒也切豌豆大小的顆粒。

鍋裡放油,下五花肉炒香,下一湯勺豆瓣醬和一湯勺豆氏(此字有誤)。略炒兩下加200克水,放半湯勺白糖,小量胡椒粉。水開後下煎好的魚用小火慢燒。

燒5分鐘後把魚翻一面再燒。燒到水快乾時把魚撈起放盤裡擺好,鍋裡放青辣椒和紅辣椒,味精,少量醋,香油。最後放蒜苗顆和勻,關火,將鍋中所有材料澆在魚上即成。

此方法本人親測10次以上,無論佐酒下飯均是美味。給了分再給你說個;紅酒炬鱸魚

2樓:令若雲

清蒸鱸魚詳細介紹

工藝:清蒸 口味:本位鹹鮮

主料:鱸魚(600克)

輔料:香菇(鮮)(70克) 金華火腿(50克) 香菜(15克)

調料:大蔥(5克) 澱粉(豌豆)(5克) 黃酒(5克) 色拉油(15克) 香油(5克) 胡椒粉(2克) 姜(5克) 味精(1克) 鹽(2克)

製作工藝

1. 鱸魚宰殺洗淨後控乾水分,用鹽和紹酒擦抹魚的裡外以碼味;

2. 火腿、水發香菇均切片;

3. 蔥切長條,薑切片;

4. 依次碼入大蔥、魚、火腿、香菇、薑片,淋上少量色拉油;

5. 大火蒸約15分鐘取出潷去原汁,去掉蔥和薑片,把魚放在盤內;

6. 炒鍋燒油澆魚身上;

7. 炒鍋再上火,烹入紹酒、清湯、鹽、胡椒粉、味精,溼澱粉勾芡,淋入香油,一併澆在魚身上,香菜或蔥絲圍在魚尾處即可。

工藝提示

清蒸魚技巧水燒開後將魚放入蒸籠,3分鐘後取出,將盤中魚湯倒掉,然後再放入蒸籠繼續蒸,魚熟後無腥味;昂貴的活魚清蒸時,只在倒掉蒸3分鐘後的湯時加鹽、蔥絲和極少的火腿絲,其他調料一概不用,以突出魚味。

菜品口感

汁清肉白,嫩滑味鮮,醇香爽口。

相關人群

本菜適宜懷孕早期食用。

菊花鱸魚火鍋詳細介紹

工藝:涮 口味:香辣

主料:鱸魚(800克)

輔料:白菜苔(100克) 草菇(50克) 薄脆(150克) 生菜(500克) 竹筍(50克)

調料:豬油(煉製)(25克) 白醬油(15克) 胡椒粉(25克) 姜(15克) 辣椒(紅、尖、幹)(25克) 香菜(10克) 蔥白(50克) 料酒(5克) 味精(5克) 鹽(5克)

製作工藝

1. 將生菜剝去老葉,去根洗淨,切成兩段,分裝2個盤內;

2. 鱸魚去皮、骨、鱗,只取魚肉備用;

3. 竹筍洗淨切薄片;

4. 鱸魚肉切成長約5厘公尺、寬3厘公尺、厚0.3厘公尺的長方片,整齊地分碼在裝有生菜葉盤裡;

5. 紅辣椒、蔥白段各切成8根條;

6. 姜刮淨皮洗淨刻成樹葉狀,共切16片,擺成一剁梅花、一根竹子,依次間隔地砌在鱸魚片上;

7. 將蔥花蒂洗淨,分放在2盤內;

8. 香菜擇去根洗淨,切段放於菊花上;

9. 薄脆分裝於2個盤中;

10. 炒鍋上火,用15克豬油起鍋,烹料酒,加二湯(500克),燒沸,下草菇、白菜苔、筍片,待熟透後撈起,瀝乾,放進火鍋;

11. 炒鍋再上火,放豬油、高湯,燒沸後加白醬油、精鹽、味精、胡椒粉,攪拌均勻後倒進火鍋內;

12. 鱸魚片、菊花、薄脆與火鍋一起上席,由食者自涮自食。

菜品口感

此菜鮮香滑脆,為廣東風味。

3樓:

學習樓上的,雖然自己不會做但新鮮鱸魚的確清蒸最好吃哈哈~

鱸魚怎麼做才好吃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鱸魚

400g

輔料蒸魚豉油適量鹽

適量料酒

適量蔥薑

適量辣椒

適量植物油

適量步驟

1.鱸魚去腮去內臟洗淨,在魚身上劃花刀。

2.淋入料酒,身上抹上鹽。

3.盤底放入蔥薑和紅椒,再放魚,魚身上和魚肚也放入蔥薑絲。

4.鱸魚放入蒸鍋中上鍋蒸10分鐘。

5.蒸好的魚取出去掉盤子的蔥薑。魚身上鋪蔥薑絲、紅椒絲。

6.均勻地淋上李錦記蒸魚豉油。淋上燒好的熱油即可。

5樓:佳萌說娛樂

自從學會了這道鱸魚,在家裡的地位明顯提高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鱸魚我們是比較喜歡清蒸吃,這樣能夠保持魚的鮮美

辦法哈哈哈,我不管我怎麼做都說我娘,哈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打一次拼了命也要贏得架,,小女生們就會愛上你了

求好吃的黃燜雞翅的做法,要雲南口味的,最好好家庭私房菜哈,我媽太喜歡吃了,我想學著做給她嚐嚐~:) 5

野生鱸魚怎麼辨認

8樓:鈴雨煙

從體型上辨認:

養殖的魚比較粗短,肥胖,而野生魚是細長,較瘦;因為養殖的魚食物充足,運動量小,反而長胖了;

野生魚食物**不穩定,並且經常受到捕殺,所以野生魚為了生存就不斷的逃跑,運動量特別大,就會造成野生魚體型細長,較瘦。

從魚鱗判斷:

在魚紅燒之前,要給魚去鱗;這時要注意,野生的魚鱗在刮鱗時比較費勁,而養殖的魚鱗是很容易刮掉的;因為養生的魚運動量較大,魚鱗就長得結實;

養殖的魚的魚鱗就比較鬆軟,魚鱗很容易去掉。

從口腔和魚肚內的顏色判斷:

一般養殖的魚口腔內和魚肚內是發黑色,而野生的魚發黃或是白色;因為養魚池內的水不是那麼清澈,有些發黑;

野生魚生活在比較大的河內,水質清澈,因此野生魚口腔內的顏色發黃或是白色。

從肉質上判斷:

野生魚的肉質比較緊,有嚼頭,味鮮美;

養殖魚的肉質比較鬆散,嚼頭差,味道不那麼鮮美;因為野生魚經常運動,體內的脂肪較少,並且肌肉結實,生活在乾淨的水之中生活,所以野生魚做出來的味道鮮美可口。

從**上判斷:

一般野生魚的**要比養殖魚的貴,一斤大約貴1--2元;

9樓:龍皇

野生鱸魚的辨認方法有:

1、如果魚的顏色較深,肚子鼓鼓的這就說明飼料喂得很足,那麼這就是養殖的。

2、野生鱸魚能長到半公尺多長,且顏色發青,口感嫩滑、鮮味十足。

3、黑皮的幾乎都是養殖的,黑皮鱸野生極少,野生鱸魚體色灰白,腹部公尺白,身體細長,肚子裡經常有油,而且很多,油是零散公尺白色。養殖的鱸魚肚子裡的油一大團如豬板油一樣,

4、野生的主要看尾巴特寬,有角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買2公斤以上的。99%都是野生。因為:個大,魚太能吃飼料。養殖戶喂不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你看它穿沒穿褲衩,穿了的,都事家養的,沒穿的,都是野的。[em14]

有誰知道有什麼整新郎新娘的好辦法?

鱸魚的做法怎麼做好吃,鱸魚怎麼樣做才能好吃

做法1 鱸魚一條,並內臟一起去除乾淨。2 兩面打 一字花刀 目的是為了更容易蒸熟 入味。3 打好花刀的魚,抹鹽醃製20分鐘。4 蔥白段和薑片分別切絲 大蔥取綠葉部分劃成細絲兒,用水浸泡後會打卷 蒸魚豉油備用。5 用鹽抹一遍魚身,然後將蔥薑絲碼在上面。6 淋入一勺料酒。7 水開後,將魚盤放入蒸鍋內。8...

清蒸鱸魚怎麼做如何做清蒸鱸魚才好吃

鱸魚,體長側扁,下頜長於上頜,肉堅實呈蒜瓣狀,魚鰾可製魚肚,常清蒸食用。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 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教你清蒸鱸魚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清蒸鱸魚怎麼做?先把鱸魚斬了首級,魚一分為二改刀,加入蔥薑啤酒一勺鹽,洗乾淨,魚擺在盤中加入蝦,上鍋蒸時加入三辣 清蒸鱸魚,這麼...

鱸魚能做湯嗎,鱸魚做魚湯怎麼做好吃

鱸魚是可以做湯。鱸魚湯的做法 材料 鱸魚 一條 薑片 適量 香菜 一根 香蔥 一段 花椒 少許 茶油 適量 鹽 少許 步驟 1 準備食材,魚要挑大的,大的魚肉緊,口感就比較豐富,將鱸魚清洗一下稍瀝乾水分。2 鍋底放少許茶油,把鱸魚稍微煎一下兩面。3 將鱸魚煎至兩面稍微金黃。4 加入適量冷水煮,同時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