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數學怎麼學啊,大學數學怎麼學啊

時間 2022-07-18 17: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習是學習的重要環節,複習方法的得當與否,決定了複習的質量,直接影響著學習的效果和考試成績,那麼怎樣才能搞好複習呢?

一、夯實基礎

複習過程是掌握知識的高階階段,複習質量的優劣,取決於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所以,在平時學習新知識時,應按正常的進度「穩紮穩打」,「步步為營」,打好基礎。對基本概念、基本規律、基本方法要全部理解和掌握。

絕不能在學新知識時,一知半解,「囫圇吞棗」,成為「夾生飯」,指望到複習時進行彌補,那樣會為全面掌握知識設下障礙。

二、自學歸納

複習開始時,首先按教材分單元看書研究,系統複習,並歸納整理,做好筆記。歸納的內容一般包括:

1. 本單元學過哪些基本概念、基本規律等;

2. 找出知識點之間的聯絡與區別,並列出知識網路,寫成提綱或畫出圖表;

3. 本單元知識的重點、難點、疑點、注意點、考點和熱點;

4. 本單元中的實驗掌握得如何;

5. 本單元還有哪些知識沒有掌握或掌握得不牢。

三、查漏補缺

複習時,在自己歸納的基礎上,再和老師全面系統的總結進行對照。查出漏缺,分析原因,從而完善自己的歸納,進一步加強對知識的理解,弄懂還沒有搞清楚的問題,透徹理解和掌握好全部基礎知識。

通過以上第二和第三兩個環節,主要是把以前所學的分散的、個別的、孤立的知識聯絡起來,變成系統的知識,從而對知識的理解和掌握產生質的飛躍。

四、揣摩例題

課本上和老師講解的例題,一般都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要認真研究,深刻理解,要透過「樣板」,學會通過邏輯思維,靈活運用所學知識去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特別是要學習分析問題的思路、解決問題的方法,並能總結出解題的規律。這樣,才能舉一反三,觸類旁通。

五、精練習題

複習時不要搞「題海戰術」,應在老師的指導下,選定一本質量較高的參考書,通過解題來提高思維能力和解題技巧,加深對所學知識的深入理解。在解題時,要獨立思考,一題多思,一題多解,反覆玩味,悟出道理。要善於在解題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並找出根源,加以充實;要善於在解題中總結解題的規律,提高解題能力。

這樣,才能以一當十,以少勝多。

六、總結提高

對於複習後的跟蹤測驗,目的是檢查複習效果和培養同學們的應試能力,因此,應該認真對待。在老師分析試卷的基礎上,進行自我總結,主要總結思維方法和學習方法,找出學習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明確今後的努力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數學有好幾種,高等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線性代數是基本的三門,高數佔得比重比較大,在考研中要佔將近60%。學好高數是需要花時間的,沒有人能在短時間學好。因為他的內容比較多,好好聽講,多做練習。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簡單啊,我高中數學差死了,大學數學都還能數學競賽得獎。

用我們老師的話來說,把以前學的都忘掉,當從頭學一門新知識,把書本吃透,不需要做什麼其他資料,你把書本的概念弄清楚,把書本後的習題全做了~

4樓:

大學數學如果你只求及格的話,抓住考試題型就好了,每種題型如何解答弄明白就好。上課仔細聽解答步驟,下課認真做布置的作業就好,作業一定要自己做。不懂的問同學問老師都可以。

這樣就絕對沒問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熬唄,我天天頭痛!

怎麼學好大學數學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學好大學數學

1.建立學習目標

大學生的學習比中學生更複雜更高階,同時也更為自覺、更為獨立,因此,學習動機的強弱對大學生的學業成就有著極大的影響。在高中階段,學生以考上大學為惟一的學習目標,目標明確,再加上老師和家長的監督,學習抓得很緊,一旦目標實現,容易產生鬆懈心理,希望在大學裡好好享樂一番。沒有及時樹立起進一步的學習目標。

另一方面大學新生自我控制能力一般較差,容易受別人的影響,有時會有意無意地模仿高年級學生的做法。漸漸便失去了自控能力。

因而大學新生應盡快建立學習目標,以適應大學校園的學習氣氛,大學裡面的學習氣氛是外鬆內緊的。在大學裡很少有人監督你,很少有人主動指導你;沒有人給你制訂具體的學習目標,每個人都在獨立地面對學業,每個人都該有自己設定的目標,每個人都在和自己的昨天比,和自己的潛能比,也暗暗地與別人比。

2.調整學習方法

承襲過去在高中階段的學習方法,即使勤奮用功可能也難以獲得能力的全面提高,這在大學新生裡是相當普遍的現象。進入大學後,以教師為主導的教學模式變成了以學生為主導的自學模式。教師在課堂講授知識後,學生不僅要消化理解課堂上學習的內容,而且還要大量閱讀相關方面的書籍和文獻資料。

可以說自學能力的高低成為影響學業成績的最重要因素。這種自學能力包括:能獨立確定學習目標,能對教師所講內容提出質疑,會歸納總結所學習的內容,並能表達出來與人討論。

自學能力是每乙個人都必須具備的一種能力。其實在每乙個學習階段都需要有自學能力,只是在不同的教育階段對自學能力的要求不同。基礎教育階段對自學能力的要求沒有那麼突出,到了大學是個質的飛躍。

課堂學習只是大學學習中很少的一部分,更多的知識要靠自學,老師更多的時候是起到引導的作用。大學更多的是傳授學生學習的方法。

從舊的學習方法向新的學習方法過渡,這是每個大學新生都必須經歷的過程。在思想上應認識到要想在學業上獲得成功,一定要充分利用現有的學習條件,掌握、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提高自己的能力。盡早做好思想準備,就能較好地、順利地度過這一階段,少走彎路,減少心理壓力,促進學業成績的提高。

3.如何學好大學數學

大學數學是大學新生普遍反映較難學習的一門課。大學數學與其它課程相比邏輯性強,比較抽象。這裡給新生提一點建議:

首先掌握理解與記憶的關係。數學中概念、公式較多,在學習過程中應注意理解,而不應機械地去記憶。要特別注意前後知識的聯絡,例如極限、連續、導數幾個概念都與極限有關,在學習中就應注意它們的聯絡,應注意它們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又如復合函式求導法則,如果你不能理解它的含義,了解復合函式的構造,你即使把公式背的再熟對作題也沒有什麼幫助。

認真讀書與積極動手。課前盡可能的預習,但課後一定要認真複習,獨立完成作業。做題過程應看成是檢驗對知識的掌握。

要注意大學數學與中學數學知識的聯絡。實際上在大學數學裡用了很多的初等數學的知識,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做好吃苦的準備。學習是乙個很艱苦的事,要適應數學的思維方式,主動克服各種學習困難,不斷提高學習興趣。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課程中的主課,要提高相關的數學成績,還是要把握好以下的幾個方面:1、重視平時的學習很多的學生不注重平時的學習,只是一味的在考試之前做突擊,那是很不夠的。首先,要重視日常的每一節數學課,上課要積極參與,要主動學習。

對老師的講解、提問、板書及同學的發言都要進行消化,而且自己要積極、大膽地參與到討論甚至爭論之中,還要敢於大膽提出自己獨特的想法、見解或疑問,切切實實提高每節數學課的學習效力。其次,要認真完成每一天的課堂作業和家庭作業。作業除按時、按量完成外,還要注意到作業的質量,做到書寫,認真,正確率高。

如果能做到把每一次作業當做一次考試,把每次的考試當做一次作業,那麼,你的考試成績一定會令人滿意的。2、重視獲取知識的過程要提高自己的數學水平,一定要改變「重結論,輕**;重法則,輕創新」的錯誤想法。在平時的學習過程中,要認真經歷獲取知識的全過程,如概念是如何抽象概括的、公式又是如何推導的等,使自己既知道「是什麼」,又知道「為什麼」「為什麼這樣做」,通過親身參與、經歷知識獲取的過程,培養自己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進而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提高自己的自學能力。

3、重視能力的培養要提高自己的數學水平,一定要改變「重分數,輕能力」的錯誤想法。對每一位學生而言,分數只是暫時的,而能力則是陪伴你一生的,因此在平時的學習中要重視自己能力的培養,防止死記硬背、生搬硬套。要學會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注意思維的準確性、深刻性以及廣闊性和靈活性。

同時,還要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應變能力、逆向思維的能力和創造能力,適當加大一些變式題和逆向思維習題的訓練量。4、重視學習習慣的養成考試成績的好壞,除了決定於知識的掌握、能力的高低以外,還取決於學生是否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心理素質。良好的學習習慣除了認真聽課的習慣、認真作業的習慣等之外,還應提倡自學的習慣。

另外考試也是一門學問,它牽涉到方方面面,如還須有良好的審題習慣、驗算的習慣、認真檢查的習慣等。同時,具有健康的身體和心理也是獲取優秀的考試成績所必備的條件。這些方面,都是必須引起廣大教師、家長和學生充分重視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

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保持高效率!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

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乙個地方絆倒!!總之,學時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吧!!!

大學數學好難啊,要怎麼學才可以學好呢?

9樓:僑思真祭穆

怎麼說呢,我覺得大學的數學比高中的數學簡單一些,可能是學的不是很深,我覺得高中的數學是應試教育,所以都學的很深,而大學就是靠自己了,如果你想學深些的話,就自己看書,我是覺得因為高中不會的題目,老師都能幫你解答,而到大學後,老師講完課就走了,幾乎沒怎麼講解,所以可以依靠圖書館和網路(我猜你可能是對微積分那塊有困惑吧,別怕,書看透些,然後看些實題,這樣肯定能過的)

大學數學怎麼學?

10樓:518姚峰峰

高數是大學中最不好學的課程之一.沒有更好的辦法,只能上課認真聽和記,記住並弄懂重要定理的常用公式,課後多做證明和應用題,尤其是典型例題及常用公式的應用範例.多找老師答疑.

努力會學好的.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同時注意平時的知識積累.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大學數學怎麼學,大學數學學什麼?

大學數學學習要明確目的,為了解決問題才去學習,根據目的不同有兩種學法 這些方法也不只限於數學的學習 第一種是為了公升學考研去學,那沒有更好的辦法了,題海戰術吧,而且大學數學的題型遠沒有高中數學那麼多,題型稍顯靈活,一般是解決具體問題而設的,否則就是公式應用了,所以說記公式是這種方式的重要基礎性付出,...

大學數學怎麼學,大學數學學什麼?

大學學習最好先預習一遍,然後每節課都要認真學懂。認真做習題。望,謝謝。如果你選了資料化專業卻無法弄懂,那我覺得你趁早轉專業吧。認真聽老師講課,回來做作業在複習學習的內容。大學數學學什麼?大學數學學的是高等數學的內容。主要包括極限 導數 微積分以及空間解析幾何。極限 數學中的 極限 指某乙個函式中的某...

大學數學怎么才能學會啊,大學數學怎麼才能學會啊

大學數學前後連貫性很強,如果上冊學不好,勢必影響下冊的學習。所以要多用功。學習方法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上課側重聽講,聽懂了下課找同學借筆記再抄一遍筆記,充分理解老師講的內容後再做課後習題 第二種上課記筆記,下課好好看筆記,不會的問老師或同學,直到搞懂為止。建議你採用第一種方法比較事半功倍。例題課後題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