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怎么學,數學怎麼學

時間 2022-09-15 15:00:12

1樓:東方規劃一支筆

數學不像物理,不是完全的理科。數學其實講究的是邏輯,也就是分析問題的能力。有人說數學好的人,做事也有板有眼,因為數學鍛鍊人的邏輯思維能力,分析問題不草率,有據可循。

因此學數學一定要吃透課堂的知識和課本的知識,也就是說基礎知識是最重要的。無論做多少題,都是根據基礎知識變化而來。特別是大題,都需要你有根有據,一步一步的按步驟做下去,讓人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在這裡推薦你一種學習方法,就是記筆記。學數學要有很多筆記本,其中一本是用來記課堂的筆記,包括課本的例題;第二本是來總結錯題,把相似的問題歸納起來,這樣會進步很快。不要覺得記筆記是笨孩子才做的事,無論你多聰明,你永遠比不過記筆記用心的人,所以如果你相信我,現在開始記筆記,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數學。

不知道你是高中還是初中生,不要那麼在乎成績,如果你每次考試分數都有進步,那你的數學指日可待,一定會非常優秀。

2樓:少

數學學好最重要的是 回歸基礎,總結歸納!

基礎永遠最重要,你別看考試的題目不會直接考你基礎的,但不得不多,基礎知識過硬,最後複習才不會吃力,你現在要做的事把所有高中教科書從頭到尾,一字一字的看一遍!!!把課例題體全部看懂,當然,看書也要分時間的看,一天看一點,日積月累!不要一口氣。

這就要堅持!!!這不話又說回來了,這麼說吧,養成學習的好習慣固然重要,不得不說,堅持才是最最重要的!然後你所要做的事做各種各樣的題,然後歸納方法,最好一題多解,要選輔導書的時候,最好一本,不要超過兩本,因為每一本書都有它的體系,只要你把這一本都弄懂了,不敢多說150的題基礎題80% 120分一點問題沒有啊 !

不會學數學該怎么辦,不會學數學該怎麼辦

要提高數學成績,首先要提高學習效率!學習效率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那麼,我們如何提高自己學習效率呢?第一點,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

高中數學怎么學啊,高中數學怎麼學啊?

一是主動的學,培養興趣。學習數學不應只滿足於被動地接受知識,而是自己主動地學。興趣能產生動力,幫你克服困難,步步深入。二是注意學習深度,不盲目追求進度。學習新的內容時,應該細緻的分析,越是難理解的地方越應該努力弄明白。為保證學習質量,讀書慢一點也無妨。三要重視基礎知識和基本概念,循序漸進。基礎紮實了...

大學數學怎么才能學會啊,大學數學怎麼才能學會啊

大學數學前後連貫性很強,如果上冊學不好,勢必影響下冊的學習。所以要多用功。學習方法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上課側重聽講,聽懂了下課找同學借筆記再抄一遍筆記,充分理解老師講的內容後再做課後習題 第二種上課記筆記,下課好好看筆記,不會的問老師或同學,直到搞懂為止。建議你採用第一種方法比較事半功倍。例題課後題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