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區分一下 烏賊 章魚 魷魚這幾個名詞

時間 2022-05-29 13:15:08

1樓:

墨魚:烏賊的俗稱。

章魚:軟體動物,有八條長的腕足,腕足內側有很多吸盤,有的體內有墨囊。生活在海底,捕食魚類和甲殼類,也攻擊其它較大的動物。通稱八帶魚。

八爪魚:即八帶魚,章魚。

魷魚:槍烏賊的通稱。

烏賊:軟體動物,身體橢圓形而扁平,蒼白色,有濃淡不均的黑斑,頭部有一對大眼,口的邊緣有十隻腕足,腕足的內側生有吸盤,體內有囊狀物能分泌黑色液體,遇到危險時放出,以掩護自己逃跑。俗稱墨魚或墨斗魚 , 魷魚、墨魚和章魚三者之間有區別

三者都屬於軟體動物門頭足綱。

魷魚,也稱柔魚、槍烏賊。

墨魚又稱烏賊、花枝,與魷魚同屬十腕目。

魷魚肉比墨魚的鮮美。頭和軀幹比墨魚的狹長,尤其軀幹部末端很像標槍的槍頭,因此叫槍烏賊。

章魚又稱八爪魚,屬於八腕目。

章魚和墨魚都有墨囊,可釋放墨汁。最大的不同在於章魚只有8腕,而且腕上的吸盤沒有柄和齒環

2樓:漂泊就是歸宿

章魚的吸盤是肉質的、    2.  烏賊的吸盤的是齒輪狀的、3. 魷魚是勾狀的。

八帶、烏賊、魷魚、章魚怎麼區分?

3樓:

魷魚和墨魚很像但一般情況下,見到的魷魚比墨魚的個頭要大很多,而且新鮮的墨魚上會有很多墨汁,魷魚身體呈粉紅色壯,墨魚比較白一些。

章魚與魷魚最明顯的區別就在於,魷魚的頭部兩側各有一小片保持平衡的類似鰭的東西。魷魚的頭佔身體的比例比章魚要大的多。另外魷魚的身體中存在少量的軟骨,所以它比章魚有型一些,相比之下有比較固定的形態。

八爪魚就是章魚,烏賊就是魷魚,只是別名罷了。

王烏賊是不可能到淺海覓食的。世界上發現的巨型烏賊都是死亡後漂上來的。

它適應深海黑暗的世界,擁有直徑一尺的眼睛而且是瞳孔不能調節的。一旦它上公升到淺海,強烈的光線會讓它立刻失明。

另外,由於它在深海生活,它的身體為了適應巨大的水壓,而產生一種胺物質並儲存在肌肉裡,壓力如果變化的太厲害就會釋放出來。但這物質是有毒的,所以王烏賊一旦浮上了,它肯定是要死掉的。王烏賊的**是可以發光,主要是為了捕食,但這光線並不是特別亮,亮了自己也受不了。

因為體型巨大和所處深度除了抹香鯨外是沒有什麼生物能夠威脅它們的生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類似的東西麼 貌似章魚最大 魷魚次之 魷魚是扁腦袋長的 八帶是小園腦袋 烏賊約等同於魷魚

5樓:唧唧草兒

八爪魚就是八帶也是章魚,爪子很長,上面的吸盤很大,雌的肚子裡面有很多公尺樣的東西,比較好吃。烏賊肚子裡面有墨汁的,背上有個硬的東西,吃的時候要拿掉,爪子也不長。魷魚很大,沒有墨汁也沒有硬的殼,感覺肉製很厚,肚子很大,通常會被水發成大大的樣子。

6樓:

八帶也就是章魚吧,腦袋圓,爪子大.

魷魚,腦袋扁平且身體長.

烏賊,腦袋程橢圓形,腦袋比較長,爪子比較小,乍看腦袋比爪子大.

怎麼區分烏賊,章魚和魷魚?

7樓:閒人觀世界

閒人觀世界-烏賊、章魚和魷魚,這三者到底有何區別?別再傻傻分不清了

如何區分烏賊,章魚,魷魚三種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是不同的三類動物,不過屬於親戚。

章魚、烏賊和魷魚三種生物都屬於軟體動物門、頭足綱、蛸亞綱(二鰓亞綱)。

章魚屬於二鰓亞綱中的八腕目、無須亞目、章魚科,烏賊和魷魚則屬於二鰓亞綱中的十腕目。其中烏賊又屬於屬於烏賊科,而魷魚則屬於槍烏賊科。所以章魚的觸手比烏賊和魷魚要少兩根。

章魚是三者中身體最柔軟的,體內什麼硬東西都沒有(除了牙齒)。魷魚的身體內長有軟骨,烏賊的身體內甚至長有硬骨。它們倆都比章魚更有「骨頭」。

這一下,就把章魚和烏賊、魷魚分開了。乙個是體內完全是軟的,乙個是只有八條「腿(或手)」。

那麼烏賊和魷魚又怎麼區分呢?

烏賊身體比較短,差不多是個扁平的橢圓形;魷魚的身體瘦長,橫截面是個圓圈。

烏賊身體兩側具鰭,鰭在軀幹末端分離、鰭在游泳中起平衡作用。魷魚也有鰭,但不在身體兩側,而是在尾端。肉鰭有兩頁,呈三角形,以水平狀分列尾部兩側。

看出它們三者的區別了嗎?

9樓:老於和丹丹

章魚魷魚烏賊有什麼區別

烏賊,章魚,墨魚,魷魚,比管,八帶,這些都怎麼區分?

10樓:不靈大師

烏賊魚,墨魚就是烏賊,身體較白,和魷魚比身體後面沒有箭頭狀的尾鰭

比管魚 是一種體型細長的墨斗魚,又名筆管蛸、小魷魚、烏蛸,從外觀上說就是一種胴部細長的墨斗魚。筆管魚外號叫海兔子

魷魚就是槍烏賊,因為發過所一般都比較紅,和烏賊很像也比較大比較長,後面有箭頭狀的尾鰭。另外魷魚的十條觸手裡面有兩條特別的長。

章魚就是八帶魚,關鍵和烏賊魷魚的區別是,章魚8隻腳,烏賊和魷魚10隻腳。

體型上來說,菜場賣的魷魚一般都比烏賊和章魚大。章魚最小。燒好以後魷魚一般都是紅西西額

章魚,魷魚,墨魚和烏賊怎麼區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墨魚,烏賊有個大骨頭。章魚

誰能幫我翻譯下這日文呢,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個日文歌詞??

浴衣 各職業 新色登場 夏季和服虛擬形象各種職業的全新登場 舊色 定期 終了 取 下 新色 差 換 舊色 購入予定 方 8月20日 水 定期 開始前 求 舊版因為定期支援結束從而被撤銷,替換新版。預定舊版的購入方,請在8月20號 週三 定期支援開始前申請。浴衣 一部 修正 夏季和服虛擬形象一部分 的...

請人幫我解一下這個夢境,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個夢境?

做夢之前你們一定相處得很愉快 兩個人在一起時發生了一些小事讓彼此都很快樂但是這件小事本身被你完全忽略 你可能永遠都想不起來然後她離開了 你很想她 接著你做了一個關於她很危險並且彷彿在害你的夢這個夢的起因 就是那些被遺忘的小事情 你在夢中開始懷疑那根本不是件什麼好事 但是你當時覺得好 並且感到很快樂 ...

誰能幫我解決這道物理題,誰能幫我解決一下這道物理題?

酢漿草的初中物理卷 答案 乙 思路 迅速判斷法 50歐的可以調節到20歐,當20歐的用 而20歐的不可能當成50歐的用 逐步分析法 實驗目的是 比較精確 測量電阻,氫以,電壓表應該控制在小量程上,即不超過3v,當ro接入電路時,如果其電壓為3v,根據串聯電壓之比等於電阻之比 3 1.5 20 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