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最具歷史文化特色鄉野農家菜有那些及相關做法 不要現今大家

時間 2022-05-14 11: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菜包括遼寧、 吉林、黑龍江三省以及蒙東五盟市的菜餚。 它亦是我國歷史悠久、富有特色的地方風味菜餚,自古就聞名全國。東北是乙個多民族雜居的地方,狹義的東北包括遼吉黑,而實際上東北菜的影響則還包括內蒙古東部,因為歷史上這些地方是隸屬東北範圍的,另外影響到的地方還包括原熱河省,也就是今天的河北省山海關外的地域。

北魏賈思勰所著的《齊民要術》一書中,曾記述了北方少數民族的「胡燴肉」、「胡羹法」、「胡飯法」等餚饌的烹調方法,說明其烹調技術很早就具有較高的水平。遼寧的瀋陽又是清朝故都,宮廷菜、王府菜眾多,東北菜受其影響,製作方法和用料更加考究,又兼收了京、魯、川、蘇等地烹調方法之精華,形成了富有地方風味的東北菜。東北菜的特點是:

烹調方法長於扒、烤、烹、爆;講究勺工,特別是大翻在「八大」菜系裡面,東北菜是沒有排上號的。但這並沒有妨礙它的生意,即使在遠離其發源地的廣州,東北菜也能像木棉花一樣,開得熱烈、豪邁。在廣州、深圳等城市,東北菜絕對是有群眾基礎的一種菜系。

辣是一種硬約束,粵人多不吃辣,勺有功力,使菜餚保持形態完美;口味注重鹹辣,以鹹為主,重油膩,重色調;取料著重選用本地的著名特產。

中國的悠久歷史文化,中國悠久歷史文化

fly飛揚染墨 手抄報以中國歷史 文化 物產 風景為內容的主題,題目為 愛我中華 1.清朝疆域 西跨蔥嶺 西北達巴爾喀什湖 北接西伯利亞 東北至黑龍江以北的外興安嶺和庫頁島 東臨太平洋 東南到臺灣及其附屬島嶼釣魚島 赤尾嶼 南至南海諸嶼。清朝疆域成為亞洲最大的國家.棉紡織業在明代已從南方推向北方,蘇...

歷史文化的含義,歷史文化的意義是什麼?

一樓陽光 文化的含義有 人類在社會歷史發展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特指精神財富,如文學 藝術 教育 科學等。考古學用語,指同一個歷史時期的不依分佈地點為轉移的遺蹟 遺物的綜合體。同樣的工具 用具,同樣的製造技術等,是同一種文化的特徵,如仰韶文化 龍山文化。指運用文字的能力及一般知識 ...

歷史文化常識問題,乙個歷史文化常識問題

夫子孔丘 a 周易 不是曆書,而是占卜書籍 b 十天幹 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十二地支 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今年己丑,排在後面的就是庚寅 c 古代沒有精確到 刻 的,所以錯誤,應該是年 月 日 時d 新中國第一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召開的時間是1954年,是甲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