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的歷史文化

時間 2021-08-13 19:00:37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日常生活接觸到最多的食品如漢堡包、炸雞、比薩、醬汁麵條、塔可捲餅、三明治、熱狗、炸薯條,牛排、羊排、豬扒、魚排 美國食物的主要結構是一二三四制,如同三角形狀,最主要的一是牛肉,二是雞、魚,三是豬、羊、蝦,四是麵包、馬鈴薯、玉公尺、蔬菜。 美國式飲食不講究精細,追求快捷方便,也不奢華,比較大眾化。一日三餐都比較隨便。

     全麥食品早餐以麵包、牛奶、雞蛋、果汁、麥片、咖啡、香腸等為主。午餐一般在工作地點用快餐(快餐是典型的美國飲食文化,十分普及),一般有三明治、水果、咖啡、漢堡包、熱狗等。晚餐是正餐,比較豐盛,有一二道菜,如牛排、豬排、烤肉、炸雞等,配麵包、黃油、青菜、水果、點心等。

也有不少人上餐館用晚餐。美國餐館很多,一般**自助餐、快餐、特餐(固定份飯)、全餐等各種形式的餐飲,**一般比較低廉,也可點菜,點菜**最高。早餐一般在8時左右,午餐一般在12時-14時,晚餐一般在18時左右。

他們在臨睡前有吃點心的習慣,**以水果、糖果為主,孩子則食用牛奶和小甜餅。 三明治和薯條美國人的口味比較清淡,喜歡吃生、冷食品,如涼抖菜、嫩肉排等,熱湯也不燙。菜餚的味道一般是鹹中帶點甜。

煎、炸、炒、烤為主要烹調方式,不用紅燒、蒸等方式。以肉、魚、蔬菜為主食,麵包、麵條、公尺飯是副食。甜食有蛋糕、家常小餡餅、冰淇淋等。

他們喜歡吃青豆、菜心、豆苗、刀豆、蘑菇等蔬菜。所用肉類都先剔除骨頭,魚去頭尾和骨刺,蝦蟹去殼。    西餐刀叉擺放美國人喜歡吃糖醋魚、咕嚕肉、炸牛肉、炸牛排、炸豬排、烤雞、炸仔雞等肉食菜品,愛用冰水、礦泉水、可口可樂、啤酒、威士忌、白蘭地等飲料,喜歡在飲料中加冰塊,不喜歡飲茶。

飯前以蕃茄汁、橙汁等作為開胃飲料,吃飯時習慣飲用啤酒、葡萄酒、汽水等飲料,飯後則喝咖啡,很少喝烈性酒。美國人不愛吃豬蹄、雞爪、海參、動物內臟、肥肉等。烹飪時不放調料,調料放在餐桌上自取,有醬油、醋、味精、胡椒粉、辣椒粉等。

牛排部分美國人喜歡吃蚯蚓、罐頭、餅乾。製作冷盤時,一般用色拉油、沙司作調料。不少人喜歡吃我國的粵菜、川菜以及甜醬、蠔油、海鮮醬等。

喜歡用威士忌、杜松子酒、伏特加等生酒混合調製雞尾酒。

2樓:金牛島津久留美

蘋果派 炸魷魚圈 漢堡 烤火雞 海陸大餐 手工蛋糕

3樓:西部荒野

美國就是個移**家,歷史又不長,有個屁的傳統美食,哪能跟有著幾千年文明史的中國相比?

美食很文藝的句子

4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1、美食不僅僅是味蕾的享受,它也可以是一段回憶。

2、美食讓人的味蕾得到滿足和享受,這種滿足能夠卻能悄悄轉換成為一種前行的動力,讓我們有足夠的底氣去付出更多的努力,踏實邁出每一步,好運就會伴隨左右!

3、做美食就像做人,必須真材實食料,還要去雜選優,精心烹飪才會成為美味佳餚。

4、愛自己,肉體和靈魂,時常和自己獨處及對話。在這個充滿愛的日子裡,不匆不忙,坐下來寧靜的享受一頓美食,用味蕾去感受食物本身的味道。

5、主廚都是魔術師,食材是道具,偷走你的味蕾最敏感的柔軟,讓你念念不忘。

6、對於乙個吃貨來說,不能享受美食,人生已經失去了所有的樂趣~在吃與不吃之間抉擇,權衡,簡直不要太痛苦好了,我已經要放棄了,美食就該與味蕾一起演奏出優美的交響樂。

7、有些食物溫暖了胃,胃便會記得那個味道,味蕾便會戀上那個美食。

8、食為天性,靜靜地咀嚼,輕輕地回味,非比尋常的韻致。

5樓:紫韻

1、好吃的東西要吃進肚子裡,可愛的人要放進心裡。

2、別讓生活耗盡了你的耐心和嚮往,你還有詩和遠方,烤肉和涮肥羊,火鍋和麻辣燙。

3、泡麵要等五分鐘,雞蛋要等八分鐘,喜歡的總是要等待。

4、總有一天,你的心上人,會身披土豆餅,腳踩棉花糖,手持烤肉雞腿找到你,你要等。

5、一天只吃三餐就像是虐待自己,四餐正常,午餐滿足。

6、請帶上128個g的胃跟我去浪跡天涯,四海為家。

7、這輩子唯一拿得起放不下的就是筷子。

8、上帝給了我吃貨的胃,卻沒給我土豪的身份。

9、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是如果你請客,我可以陪你多吃一會。

10、原終將把生活的鋒芒熬成最溫柔的濃湯。

11、雖然冬天又冷又灰暗,但幸好我家廚房又暖又明亮。

12、不管心情好壞,放空下來給自己做一頓美食,亦或是嘗試一款新的酒,都是一種享受。

13、腦子裡裝不下的東西,就用肚子來裝。

14、火鍋炸雞啤酒不是很貴,但是很對胃。

15、世間情動,不過盛夏白瓷梅子湯,碎冰撞壁叮噹響。

6樓:1妞

北宋詩僧慧洪所著《冷齋夜話》中提到彭幾曾與人言 :吾平生無所恨 ,所恨者五事耳 。一恨鰣魚多骨,第二恨金橘太酸,第三恨蓴菜性冷,第四恨海棠無香,第五恨曾子固不能作詩。

人世間 酸甜苦辣 若長良川。—《深夜食堂》

長江繞郭知魚美,好竹連山覺筍香。——蘇軾

人世間,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愛已經辜負的太多了,美食就不能再辜負了。——青慕

新津韭黃天下無,色如鵝黃三尺餘,東門彘肉更奇絕,肥美不減胡羊酥。——陸游

美食和風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傷和迷惘。——張嘉佳

享受美食的時間是快樂的,但是等待美食出爐的時間是最快樂的。——天道總司

鮮鯽食絲膾,香芹碧澗羹;蜀酒濃無敵,江魚美可求。——杜甫

美食者不必是饕餮客」---美食者重在食物的質,而非在量。——梁實秋

世界上最**的東西,第一是美食,第二才是文字。——丁卉

7樓:笑談詞窮

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

寫20個關於美食的四字成語

8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遊園會姨膠

病從口入疾病多是由食物傳染。比喻應該注意飲食衛生。出處:

晉·傅玄《口銘》:「病從口入,禍從口出。」病由口入疾病多是由食物傳染。

比喻應該注意飲食衛生。同「病從口入」。出處:

《雲笈七籤》卷三五:「病由口入,節宣方也;生勞敗靜,養道性也。」殘茶剩飯殘留下的一點茶水,剩下來的一點食物。

出處:元·馬致遠《黃梁夢》第四折:「如今天色晚了也,有什麼殘茶剩飯,與俺兩個孩子些吃。

」侈衣美食侈衣,華美的衣服;美食,鮮美的食物。言衣食俱精。出處:

《呂氏春秋·精通》:「今夫攻者,砥厲五兵,侈衣美食,發且有日矣,所被攻者不樂。」齒甘乘肥食美味,騎駿馬。

形容生活豪奢。出處:清·王韜《原士》:

「而游惰者且齒甘乘肥,三代下之國家,所以有岌岌之勢也。」啜食吐哺輟:中止,停止。

停止用飯,吐出口中含的食物。出處:《史記·留侯世家》:

「漢王輟食吐哺,罵曰:『豎儒,幾敗而公事!』」鶉居鷇食鷇:

待母哺食的幼鳥,它不挑揀食物。如鵪鶉一樣居無定所,象幼雛一樣飢不擇食。比喻生活儉樸,不求享受。

出處:《莊子·天地》:「夫聖人鶉居而鷇食,鳥行而無彰。

」簞食壺漿食:食物;漿:湯。

百姓用簞盛飯,用壺盛湯來歡迎他們愛戴的軍隊。形容軍隊受到群眾熱烈擁護和歡迎的情況。出處:

《孟子·梁惠王上》:「簞食壺漿以迎王師。」簞食瓢飲一簞食物,一瓢飲料。

形容讀書人安于貧窮的清高生活。出處:《論語·

9樓:眼淚的錯覺

1.【尺頰生香】:吃過美味之後,牙齒和兩頰逐漸感覺到香甜的味道。比喻言辭、詩文意味深長,令人回味。

2.【齒甘乘肥】:食美味,騎駿馬。形容生活豪奢。

3.【大烹五鼎】:烹:燒煮。古代祭禮,後用以指吃特別美味的飯食。形容生活奢華。

4.【肥醲甘脆】:醲:指酒性濃烈;甘脆:美味。味美的食物。泛指美好的酒食。

5.【焚香列鼎】:焚:燃燒,點燃;列:排列。點起名貴的香,擺滿很多的美味佳餚。形容生活闊氣和講究排場。

6.【豐衣美食】:豐厚的衣服,美味的食品。

7.【鳳髓龍肝】:比喻珍奇美味。

8.【甘旨肥濃】:泛指佳餚美味。

9.【膏梁子弟】:膏:肥肉;梁:細糧;膏梁:泛指美味的飯菜。舊時指官僚、地主、有錢人家的子弟。

10.【海錯江瑤】:海錯:指海產品種類繁多,後用以指海味;江瑤:蚌屬,肉不能食,但前後兩柱味美,俗稱「江瑤柱」。泛指美味佳餚。

11.【嘉餚美饌】:餚:做熟的魚肉等;饌:飲食。美味的飯菜美食。

12.【嘉餚旨酒】:旨酒:美酒。指美味的酒食。

13.【見彈求鴞炙】:彈:彈丸;鴞:貓頭鷹;炙:烤肉。看到彈丸,就想得到吃到美味的烤鴞肉。比喻過早估計實效。

14.【金齏玉鱠】:古代吳郡製作的一種美味食品,用細切的鮮鱸魚和菰菜攔以調料曬製而成,鱸魚鮮白如玉,菰菜嫩黃如金,因而得名。泛指美味佳餚。

15.【膾炙人口】:膾:切細的肉;炙:烤熟的肉。膾和炙都是人們愛吃的食物。指美味人人愛吃。比喻好的詩文受到人們和稱讚和傳訟。

16.【山膚水豢】:本指山上水中出產的美味食物。後泛稱美味。

17.【山珍海味】:山野和海浬出產的各種珍貴食品。泛指豐富的菜餚。    出處:唐·韋應物《長安道詩》:「山珍海錯棄藩籬,烹犢羊羔如折葵。」

18.【食魚遇鯖】:比喻調換口味,使不單調。鯖,魚肉合燒的美味。

19.【食指大動】:原指有美味可吃的預兆,後形容看到有好吃的東西而貪婪的樣子。

20.【殊滋異味】:奇異的滋味。指美味佳餚。

10樓:匿名使用者

芳香四溢、香飄十里、油而不膩、香脆可口、鹹甜適中、甘脆爽口、五味俱全、酸甜可口、鮮美多汁、清爽可口、質嫩爽口、麻辣鮮香、香甜軟糯、饕餮大餐、口齒留香、回味無窮、玉盤珍饈、色味俱佳、垂涎欲滴、珍羞美味、山珍海味、美味佳餚、佳餚美饌、珍饈美饌。

1、【成語】: 珍羞美味

【拼音】: zhēn xiū měi wèi

【解釋】: 珍貴而美味的食物。

【出處】: 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五十五回:「不一時,只見剔犀官桌上,擺上珍羞美味來,只好沒有龍肝鳳髓罷了,其餘般般俱有,便是蔡太師自家受用,也不過如此。」

【舉例造句】: 珍羞美味,統羅緞疋,那一件好東西不拿來供給他?(清·夏敬渠《野叟曝言》第二十七回)

2、【成語】: 山珍海味

【拼音】: shān zhēn hǎi wèi

【解釋】: 山野和海浬出產的各種珍貴食品。泛指豐富的菜餚。

【出處】: 唐·韋應物《長安道詩》:「山珍海錯棄藩籬,烹犢羊羔如折葵。」

【舉例造句】: 調補劑不一定象山珍海味那樣適味可口。 聞一多《鄧以蟄〈詩與歷史〉題記》

3、【成語】: 美味佳餚

【拼音】: měi wèi jiā yáo

【解釋】: 指上等的、第一流的食品,精緻可口的飯菜或味道鮮美的食品。

【舉例造句】: 我們望著面前的美味佳餚,還是沒有食慾。

4、【成語】: 佳餚美饌

【拼音】: jiā yáo měi zhuàn

【解釋】: 饌:食物。指上等的、第一流的食品,精緻可口的飯菜或味道鮮美的食品。

【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傳》第31回:「兩口兒自去廚下安排些佳餚美饌酒食,管待武松。」

5、【成語】: 珍饈美饌

【拼音】: zhēn xiū měi zhuàn

【解釋】: 饈:滋味好的食物,饌:飯食。珍貴而味道好的食物。亦作「珍羞美味」。

中國的悠久歷史文化,中國悠久歷史文化

fly飛揚染墨 手抄報以中國歷史 文化 物產 風景為內容的主題,題目為 愛我中華 1.清朝疆域 西跨蔥嶺 西北達巴爾喀什湖 北接西伯利亞 東北至黑龍江以北的外興安嶺和庫頁島 東臨太平洋 東南到臺灣及其附屬島嶼釣魚島 赤尾嶼 南至南海諸嶼。清朝疆域成為亞洲最大的國家.棉紡織業在明代已從南方推向北方,蘇...

歷史文化的含義,歷史文化的意義是什麼?

一樓陽光 文化的含義有 人類在社會歷史發展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特指精神財富,如文學 藝術 教育 科學等。考古學用語,指同一個歷史時期的不依分佈地點為轉移的遺蹟 遺物的綜合體。同樣的工具 用具,同樣的製造技術等,是同一種文化的特徵,如仰韶文化 龍山文化。指運用文字的能力及一般知識 ...

祖國悠久的歷史文化知識,祖國悠久的歷史文化知識

最初的紙是作為新型的書寫記事材料而出現的。在紙沒有發明以前,我國記錄事物多靠龜甲 獸骨 金石 竹簡 木牘 縑帛之類。商代的甲骨文 鍾鼎文實物資料,本世紀以來不斷出土 戰國到秦漢的竹簡 木牘和帛書 帛畫,近年來也有大量出土實物。但是甲骨不易多得,金石笨重,縑帛昂貴,簡牘所佔空間很大,都不便於使用。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