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文化常識問題,乙個歷史文化常識問題

時間 2021-09-16 07:56:52

1樓:夫子孔丘

a 《周易》不是曆書,而是占卜書籍

b 十天幹: 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十二地支: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今年己丑,排在後面的就是庚寅

c 古代沒有精確到「刻」的,所以錯誤,應該是年、月、日、時d 新中國第一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召開的時間是2023年,是甲午年(午——馬年)。

2樓:匿名使用者

------a《周易》是我國最古的官方曆書,內容雖有積極意義,但含有若干迷信成分。

------不是迷信成分,而是**學成分。

-------c、生辰八字指的是乙個人出生的月,日,時,刻,各有天乾,地支相配。

-------不是「月,日,時,刻」而是「年,月,日,時,」

--------d新中國第一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召開的時間按中國干支紀年為甲子年。

--------新中國第一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召開的時間是2023年,該年是農曆「甲午」年。

----------不是「甲子」年

b今年2023年按農曆是己丑年,則明年應是庚寅年。

------涉及到天乾,地支相配。按農曆,有「十天幹,十二地支」,分別為:

-------天乾: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地支: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每年輪流相對應配,那麼,「今年2023年按農曆是己丑年,則明年應是庚寅年。」是對的。

3樓:江南過客過江南

周易是孔子編定的,不是官方曆書,生辰八字是年月日時的干支組合,我國第一次人民代表大會是2023年召開的,是農曆甲辰年

4樓:

《周易》不是我國的官方曆書生辰八字指的是乙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刻。新中國第一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召開的時間是2023年為干支紀年是農曆甲午年 ,馬年 。

5樓:國際知識青年

答案是.a《周易》既是我國最早的官方史書又是我國最早的一部占卜用書,所以含有若干迷信內容.但其中的"天子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對中華民族精神起了積極作用.

中國歷史文化常識,中國歷史文化知識

稻草人之春 五行八卦 一 八卦歌訣 乾三連,坤六段,震仰盂,艮覆碗,離中虛,坎中滿,兌上缺,巽下斷。二 八卦代數 乾一,兌二,離三,震四,巽五,坎六,艮七,坤八。三 八卦方位 先天八卦 乾南,坤北,離東,坎西,兌東南,震東北,巽西南,艮西北後天八卦 震東,兌西,離南,坎北,乾西北,坤西南,艮東北,巽...

中國的悠久歷史文化,中國悠久歷史文化

fly飛揚染墨 手抄報以中國歷史 文化 物產 風景為內容的主題,題目為 愛我中華 1.清朝疆域 西跨蔥嶺 西北達巴爾喀什湖 北接西伯利亞 東北至黑龍江以北的外興安嶺和庫頁島 東臨太平洋 東南到臺灣及其附屬島嶼釣魚島 赤尾嶼 南至南海諸嶼。清朝疆域成為亞洲最大的國家.棉紡織業在明代已從南方推向北方,蘇...

歷史文化的含義,歷史文化的意義是什麼?

一樓陽光 文化的含義有 人類在社會歷史發展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特指精神財富,如文學 藝術 教育 科學等。考古學用語,指同一個歷史時期的不依分佈地點為轉移的遺蹟 遺物的綜合體。同樣的工具 用具,同樣的製造技術等,是同一種文化的特徵,如仰韶文化 龍山文化。指運用文字的能力及一般知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