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歷史文化名城,我知道我國的歷史文化名城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09:25:11

1樓:

第一批歷史文化名城

鎮江——金山寺

第一批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公佈,24個   北京、承德、大同、南京、蘇州、揚州、杭州、紹興、泉州、景德鎮、曲阜、洛陽、開封、江陵、長沙、廣州、桂林、成都、遵義、昆明、大理、拉薩、西安、延安。

第二批歷史文化名城

第二批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公佈,38個   上海、天津、瀋陽、武漢、南昌、重慶、保定、平遙、呼和浩特 武漢——黃鶴樓

、鎮江、常熟、徐州、淮安、寧波、歙縣 、亳州、壽縣、福州、漳州、濟南、商丘、安陽、南陽、襄樊、潮州、閬中、宜賓、自貢、鎮遠、麗江、日喀則、韓城、榆林、武威、張掖、敦煌、銀川、喀什。

第三批歷史文化名城

第三批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公佈,37個   鄒城、正定、邯鄲、新絳、代縣、祁縣、哈爾濱、吉林、集安、衢州、臨海、長汀、贛州、青島、聊城、臨淄、鄭州、浚縣、隨州、鍾祥、岳陽、肇慶、佛山、梅州、雷州、柳州、瓊山、樂山、都江堰、瀘州、建 水、巍山、江孜、咸陽、漢中 蘇州——虎丘塔

、天水、同仁。

增補歷史文化名城,2001-2023年間陸續增加,13個   山海關區(秦皇島)、鳳凰縣、濮陽、安慶、泰安、海口、潁州、金華、績溪、吐魯番、特克斯、無錫、南通、北海、宜興、嘉興、中山、太原、蓬萊。

2樓:易緣天驕

西安,北京,上海,廣州,瀋陽,拉薩。

3樓:釗越悟成天

最著名的是三大歷史文化名城:

山西陽城、陝西韓城、安徽桐城。

我知道我國的歷史文化名城有哪些

4樓:牙牙的弟弟

有北京、開封、濟南、安陽、麗江等。

1、北京

北京,簡稱“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首都、直轄市,是全國的政治、文化中心。北京地處中國華北地區,中心位於東經116°20′、北緯39°56′,東與天津毗連,其餘均與河北相鄰,北京市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米。

北京地勢西北高、東南低。西部、北部和東北部三面環山,東南部是一片緩緩向渤海傾斜的平原。境內流經的主要河流有:永定河、潮白河、北運河、拒馬河等。

多由西北部山地發源,穿過崇山峻嶺,向東南蜿蜒流經平原地區,最後分別匯入渤海。北京的氣候為典型的暖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春、秋短促。

2、開封

開封,古稱老丘、大梁、陳留、汴州、東京、汴京、汴梁等,簡稱汴,河南省下轄地級市,地處中原腹地、黃河之濱,西與省會鄭州毗鄰,東與商丘相連,南接許昌和周口,北隔黃河與新鄉相望。

開封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五大古都之

一、著名的八朝古都。

開封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城市中軸線從未變動的都城,城摞城遺址在世界考古史和都城史上少有。宋朝都城東京城是當時世界第一大城市。

開封是清明上河圖的創作地,有著“琪樹明霞五鳳樓,夷門自古帝王州”、“八荒爭湊,萬國鹹通”、“汴京富麗天下無”、“東京夢華”的美譽。

3、濟南

濟南市,簡稱“濟”,別稱“泉城”,是山東省省會、全國十五個副省級城市之一,環渤海地區南翼的中心城市,山東省的政治、文化、教育、交通和科技中心。

中國人民解放軍北部戰區陸軍機關駐地,山東半島城市群和濟南都市圈核心城市、新一線城市。

濟南因境內泉水眾多,擁有“七十二名泉”,被稱為“泉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譽。

濟南八景聞名於世,是擁有“山、泉、湖、河、城”獨特風貌的旅遊城市,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史前文化——龍山文化的發祥地之一。

4、安陽

安陽,古稱相、殷、鄴、鄴城、鄴都、鄴郡、相州、彰德等,簡稱殷或鄴,河南省下轄地級市,位於河南省最北部,地處河南、山西、河北三省交界處。

東接濮陽,西臨長治,南接鶴壁、新鄉,北臨邯鄲。安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七大古都之

一、七朝古都、豫晉冀三省交界地區區域性中心城市。

5、麗江

麗江,雲南省地級市,位於雲南省西北部,滇川藏三省區交界處,是古代“南方絲綢之路”和“茶馬古道”的重要通道。

市區中心位於東經100°25',北緯26°86',總面積2.06萬平方公里,北連迪慶藏族自治州,南接大理白族自治州,西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東與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接壤,距昆明市527公里。

5樓:林顧姝

第一批歷史文化名城

第一批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公佈,24個 北京、承德、大同、濟南、蘇州、揚州、杭州、紹興、泉州、南京、景德鎮、曲阜、洛陽、開封、江陵、長沙、桂林、成都、遵義、昆明、大理、拉薩、西安、延安。

6樓:毗沙王

北京,西安,南京,洛陽,開封,杭州等等。

我國24座歷史文化名城有哪些?

7樓:delete無悔

我國各地擁有歷史文化名城數量,你的家鄉有多少歷史文化名城?

8樓:荷戟遊卒

北京、天津、上海、重慶、承德市、保定市、正定縣、邯鄲市、山海關區、太原市、大同市、平遙縣、新絳縣、代縣、祁縣、呼和浩特市、哈爾濱市、吉林市、集安市、瀋陽市、南京市、徐州市、淮安市、鎮江市、常熟市、蘇州市、西安、揚州市、無錫市、南通市、宜興市、杭州市、紹興市、寧波市、衢州市、臨海市、金華市 、嘉興市、福州市、泉州市、漳州市、長汀縣、景德鎮市、南昌市、贛州市、亳州市、歙縣、壽縣、績溪縣、安慶市、武漢市、荊州市、襄陽市、隨州市、鍾祥市、濟南市、鄒城市、曲阜市、青島市、聊城市、淄博市、泰安市、蓬萊市、鄭州市、洛陽市、商丘市、安陽市、南陽市、浚縣、濮陽市、開封市、長沙市、岳陽市、贛州、鳳凰縣、成都市、自貢市、閬中市、樂山市、都江堰市、瀘州市、宜賓市、會理縣、昆明市、大理市、麗江市、建水縣、巍山縣、遵義市、鎮遠縣、拉薩市、日喀則市、江孜縣、廣州市、潮州市、肇慶市、佛山市、梅州市、雷州市、中山市 、桂林市、柳州市 、北海市、瓊山區、海口市、西安市、延安市、韓城市、榆林市、咸陽市、漢中、成都市、張掖市、武威市、敦煌市、天水市   青 海:同仁縣、銀川市、喀什市、吐魯番市、特克斯縣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承德、大同、濟南、蘇州、bai揚州du、杭州、紹興、泉州、南京、景德鎮、曲阜、洛陽、開封、江陵、長沙、桂林、成都、遵義、昆明、大理、拉薩、西安、延安。

10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開羅、雅典、西安、巴黎、北京、紐約、威尼斯、夏威夷、……

11樓:堂言屋語

1.北京

copy 2.承德 3.大同 4.

南京 5.蘇州 6.揚州 7.

杭州 8.紹興 9.泉州 10.

景德鎮 11.曲阜 12.洛陽 13.

開封 14.江陵 15.長沙 16.

廣州 17.桂林 18.成都 19.

遵義 20.昆明 21.大理 22.

拉薩 23.西安 24.延安

12樓:飛奔玉米

第一批歷史文化名來城自

鎮江——金山寺

第一批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公佈,24個   北京、承德、大同、濟南、蘇州、揚州、杭州、紹興、泉州、南京、景德鎮、曲阜、洛陽、開封、江陵、長沙、桂林、成都、遵義、昆明、大理、拉薩、西安、延安。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第一批歷史文化名城名單

北京承德

大同南京

泉州景德鎮

曲阜洛陽

開封蘇州

揚州杭州

紹興江陵

長沙廣州

桂林成都

遵義昆明

大理拉薩

西安延安

14樓:啟東那日蘇

捏熟門熟路瘦臉針啦啦啦啦注滋口鎮,啦啦啦啦啦我心裡開始罵我哦小姐是舉手之勞卡開展科學可靠

我國的歷史文化名城有哪幾種型別,各自的特點是什麼,

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有多少,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有哪些

長安 洛陽 北京 大理 杭州 很多城市都有名城 中華豈止五千年,歷史估計數不完 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有哪些 四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名單第一批北京 承德 御姿 四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名單 第一批24個 1982年 北京 承德 大同 南京 蘇州 揚州 杭州 紹興 泉州 景德鎮 曲阜 洛陽 開封 江陵 長沙 廣州...

世界歷史文化名城有哪些,世界著名歷史文化名城有哪些?

謝佩伶 威尼斯 雅典 西安等。世界著名歷史文化名城有哪些? 東亞 北京 南京 西安 洛陽 杭州 大同 蘇州 揚州 廣州 泉州 敦煌 吐魯番 喀什 拉薩 成都 大理 漢城 慶州 京都 奈良 哈拉和林 中亞 撒馬爾罕 希瓦 布哈拉 塔什干 庫尼亞 烏爾根奇 玉龍傑赤 梅爾夫 喀布林 坎大哈 西亞 耶路撒...

世界有名的歷史文化名城,世界有名的歷史文化名城有哪些?(不少於三處)

世界有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對於我來說只有這麼幾個地方 真正世界級的歷史文化 1.北京 2.南京 3.雅典 4.開羅 郊外 歷史文化名城是儲存文物特別豐富,具有重大歷史價值和革命意義的城市。再說具體點就是 指在歷史,政治 軍事 經濟 科學和文化藝術等一某方面具有獨特的地位,並積澱和儲存了眾多的文物古蹟和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