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麥在太陽下暴曬後還要幹什麼

時間 2022-05-14 11: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截圖

僅供參考的回答

藜麥可以裝(收)在玻璃容器當中

避光儲存,想吃的時候

將藜麥打公尺糊或者漿後配製的飲品非常可口,

例如:藜麥漿與各類水果混合成果汁飲品,或者做成藜麥豆漿等。

可以補充優質蛋白質,

藜麥有清香味道很適宜與其它材料做湯類,還可去除魚類及肉類的腥味,例如:藜麥鮑魚湯、藜麥菠菜番茄湯、藜麥草菇湯、藜麥雞絲湯、藜麥番茄牛尾湯。

可以製作藜麥小公尺粥、藜麥大公尺粥、藜麥大公尺燜飯、白面藜麥餅。

儲存藜麥的三種方法:

1、可將藜麥存放於冰櫃或冷凍櫃中,隨吃隨取。

2、一次性將藜麥原包裝或者密封袋入冰箱冷凍24小時(攝氏零度以下),取出後將藜麥存放於密封缸或密封罐中,常溫下可儲存。

2樓:饒湛

還要去皮完後再進行碾壓

3樓:

麥子在陽光下曬乾後,然後就開始進行羊場打臉,然後完了之後磨成麵人就可以用來直接用來蒸饅頭麵條,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認識這個字?糧食作物中也沒有帶這個字的。種了一輩子地,可惜不認這個字。

藜麥怎麼吃

5樓:酸菜魚的娛樂

可以跟公尺飯一起煮來吃,糙公尺、大公尺、藜麥一起泡水後,然後蒸十幾分鐘就可以吃了。

藜麥糙公尺飯的做法

準備材料:糙公尺半杯、大公尺半杯、藜麥、清水

步驟:1、將三款食材混搭在一起。

2、然後加入清水,要多次泡洗才可以。

3、第一次泡洗出來的水樣是這樣子,所以要重複幾次。

4、最後重新加水,比平時煮飯的水量大一點,因為糙公尺比較吸水。

5、在蒸菜的同時就可以將公尺飯一起蒸起來。

6、出鍋就可以食用了。

注意事項:因為藜麥比較吸水,在加水蒸飯的時候應該多放一點水,比平時煮飯多一點就可以了。

6樓:教育評論員說

藜麥可以與大公尺一起食用。

做藜麥飯時,將大公尺和藜麥摻在一起,放入電飯煲或者高壓鍋內,直接走煮公尺飯程式就可以,蒸熟的藜麥也可以做藜麥炒飯等。如果單煮藜麥,和大公尺一樣,簡單淘洗後即可下鍋。

還可以做藜麥粥,可以單煮或與其他粗細糧混煮。單煮的話10~15分鐘就熟了。和大公尺混煮,如果用的是砂鍋,先放大公尺,在大公尺煮熟前20分鐘,把藜麥下鍋;如果用電飯鍋或高壓鍋煮,直接把大公尺和藜麥摻在一起煮,還可加上燕麥、綠豆、紅豆等一起做成雜糧粥。

7樓:不搭啊

可以做出藜麥公尺飯進行食用。藜麥浸泡半小時,與大公尺放入內膽中,加入清水,煮22分鐘,這樣藜麥公尺飯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藜麥 50克、大公尺 230克、清水 適量。

1、藜麥提前半小時浸泡。

2、將大公尺和藜麥淘洗乾淨,放到電飯煲內膽裡。

3、加入清水,高出大公尺1厘公尺。

4、蓋上蓋子,選擇煮飯功能,22分鐘後就好了。

5、盛入碗中,這樣就完成了。

8樓:美味新吃法

藜麥的吃法和大公尺、小公尺等其它穀物差不多,它主要有白、黑、紅等幾種顏色,做成飯糰很漂亮。而且外表精緻小巧的,出遊可以帶著吃。藜麥作為全穀完全蛋白、鹼性、低脂低熱量的食材,絕對是健身減脂期很好的選擇。

9樓:風不停息

配方:荷蘭芹、帕瑪森芝士粉 、青豆 、小土豆、白蘑菇 、金針菇、杏鮑菇、白姬菇、香菇 、西蘭花、蠶豆 、黑胡椒粉、黃油

1、準備階段清洗蔬菜後,把白蘑菇切成丁塊,去掉白姬菇和金針菇的根部用手掰散開,香菇和杏鮑菇切成小方塊。歐芹和香蔥切碎。將西蘭花去根對半切開 。

2、在一小鍋中放入藜麥,加水沒過藜麥4厘公尺 。放入2小勺鹽,小火慢煮。每過兩分鐘攪拌一次以防粘底。

3、燒一鍋開水放鹽,待水煮開後先放土豆煮軟後(約5分鐘)放入其它蔬菜。水再次燒開後大約兩分鐘左右即可撈出,把蔬菜放入冰水能保持蔬菜的嚼勁和顏色。

4、在中火加熱的鍋裡融化黃油,然後加入菌菇與土豆嫩煎至金黃色時加入全部的綠色蔬菜後繼續炒香。最後放入鹽和胡椒調味再撒些歐芹後攪拌下。備用。

5、在煮好的藜麥中加入馬斯卡伯尼乳酪和一半的帕瑪森芝士一起攪拌,按照個人喜好慢慢放鹽。(剩下的一半帕瑪森芝士在最後裝盤時撒在菜上面)

6、待炒好的蔬菜和煮好的藜麥全部調好味道後開始裝盤。先放2大勺藜麥再把炒好的蔬菜和蘑菇好看地擺放在它上面。最後點撒些帕瑪森芝士作為點綴。

10樓:匿名使用者

藜麥的烹飪小技巧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過多加工會損失藜麥珍貴的營養,為了保全更多營養,稼祺成品藜麥儘量減少機械加工工序,如想口感更佳,烹飪前最好用清水浸泡後反覆淘洗幾次確保徹底洗掉可能殘留的皂苷,以免有輕微的澀味。

1、為使藜麥香味更濃,可在入鍋之前把藜麥放在乾燥的煎鍋裡烘烤幾分鐘,烘烤的過程中要不斷地攪動使它受熱均勻以免烤焦。

2、將藜麥浸泡幾小時後食用,營養更高。

3、為使藜麥顏色更靚麗,可以用各種顏色的蔬菜汁浸泡著色,色香味更佳。

(一)藜麥山藥粥的做法

1.藜麥提前用水泡三個小時左右,然後和淘洗乾淨的大公尺加入四大碗水一起下鍋

2.山藥去皮,切短,用清水泡著,以防被氧化變色

3.粥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十五分鐘左右

4.加入山藥,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熬20-30分鐘

5.最後調入精鹽即可,喜歡顏色豐富的加入一點枸杞幹顏色會變得很漂亮

烹飪技巧

1、其實熬一鍋粥,每個廚娘都有自己的法寶,趕時間通通丟進壓力鍋二十分鐘即可吃到一碗濃稠的好粥,時間充裕的才會悠哉遊哉滴小火慢煮!

2、對於粥的濃稠,每個人的喜好都不一樣的,根據自己喜歡的稠度加多點水或者減少些水都沒問題,粥,是彈性最大的一款美食了哈!

(二)粽香藜麥糯公尺雞的做法

用料:主料糯公尺300克藜麥200克柴雞1只

輔料:粽葉1把

調料:食鹽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適量蠔油適量香油適量蒜蓉辣醬適量水適量

1.糯公尺和藜麥提前一晚用水泡發

2.棕葉用開水燙一下去掉浮塵

3.柴雞切塊加入薑蒜末、蒜蓉辣醬、蠔油、料酒、香油醃製半小時

4.半小時後將控掉雞水裡的水份,加入糯公尺和藜麥

5.加入少許鹽拌勻

6.碗中鋪上一層粽葉

7.將醃好的雞肉倒入粽葉中

8.將糯公尺雞包好,用牙籤固定

9.上鍋大火煮開轉中火蒸乙個半小時左右即可

(三)藜麥土豆餅的做法

用料主料

藜麥150克

土豆泥150克

小麥麵粉2小勺

調料色拉油

適量食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1.將土豆泥與藜麥1:1混勻。在加入兩小勺的小麥麵粉,小麥麵粉大約是土豆泥的1/3,麵粉主要是起黏性作用,讓土豆泥和藜麥成型不會分散,加多了烙出的餅比較硬

2.加入鹽和胡椒粉拌勻

3.雙手蘸水把麵糰分割成小劑子,分別滾圓壓扁

4.放入油鍋中,將兩面煎成金黃色即可

11樓:茹晗微生品韻

為使藜麥香味更濃,可在入鍋之前把藜麥放在乾燥的煎鍋裡烘烤幾分鐘,烘烤的過程中要不斷地攪動使它受熱均勻以免烤焦。

藜麥的種植技術講義**

12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藜麥的種植技術:

藜麥原產自南美洲,是人類珍貴的生物多樣性糧食資源之一,是唯一的植物界全蛋白穀物,唯一的單體植物即可滿足人類基本營養需求的食物。由於其高昂的市場**和對土壤、氣候、水肥條件的要求極為苛刻,藜麥被譽為「超級穀物」和「印加**」。藜麥適宜所有人群食用,特別是對於乳糜瀉(對麵筋蛋白過敏)、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慢性病患者,對孕產婦、嬰幼兒、運動員、素食者、**塑身、病後**者非常適宜;對於健康人群,藜麥也是難得的營養美食。

種植基本條件:

藜麥生長期為90-220天,生長期與播種時間及當地的氣候條件有關,一般播種越早生長期越長.種植要求當地無霜期在100天以上,海拔1500公尺以上,降水量300mm以上,最高溫度不高於32度。

播前準備:

施底肥+整地需要根據當地的氣候條件確定播種時間,最好能在播種前一周將肥(有機或無機或混合)均勻撒施在地里,旋耕土地15-20公分深,如果地里有前茬留下的根或塑膜需徹底清理,以免影響播種及藜麥生長。

建議根據測土情況確定底肥量,如果土壤比較貧瘠也沒有測土條件,每畝施用硫基複合肥40-45公斤(要求複合肥氮磷鉀比例為15:15:15或更高)。

肥的管理:

建議底肥一次施足,不做追肥,如果生長後期發現有缺肥症狀,可以追施氮肥不超過每畝15公斤。

水的管理:

主要以旱作為主。

病蟲害管理:

地下害蟲是藜麥種植過程中主要的蟲害,其中以金龜子類為害最嚴重,剛出芽或出土的藜麥幼苗很容易遭受多種地下害蟲的為害,嚴重時可造成全軍覆沒,因此播種前要了解該地塊地下害蟲情況,如果地下害蟲嚴重,需要在播種時撒施殺地下害蟲農藥。

其它常見的蟲害有芫箐,在藜麥長到50公分以上開始為害葉或花序,芫箐相對集中,經常會聚集在幾株藜麥上,最簡單的辦法是觀察到有芫箐,人工捕捉。

病害類常見的有葉斑病,尚沒有造成經濟損失報道。

常規管理:

鋤草:藜麥苗長到10公分後可以結合間苗開始鋤第一次草,一般藜麥長到50公分以上還需要鋤草1-2次。

間苗:藜麥苗10公分時可以開始間苗,株距要求為25公分左右。

培土:由於藜麥高度可達到2公尺以上,因此從第二次鋤草開始,要有意識給根部培土,使根系更穩固,防止後期倒伏。

移栽:如果出苗後發現苗不全,可以在苗長到15-20公分時進行挖苗移栽,移栽要選擇在雨後,或另外給水。

13樓:天涯的守候

藜麥的種植技術如下:

種植條件

土壤:排‌‌水良好的壤土,有機質含量高,坡度適中,養分含量中等。儘管通常種植在鹼性(高達ph 9)和酸性(高達ph 4.5)土壤,但是藜麥喜歡中性土壤。

氣候:沙漠、溫暖乾燥、寒冷乾燥、溫和多雨、溫和但相對濕度高,以及和高原和高山地區。有適應各氣候的品種或生態型。

水:雖然藜麥是碳三植物,但是它可有效利用水,因為它的生理機制使其能夠避免水分不足,耐受和抵禦土壤水分低。

溫度:理想的平均溫度是15 - 20ºc左右,但它可承受38ºc到-8ºc的極端溫度。

輻射:它能夠承受強烈的太陽輻射,從而獲得所需的熱量時間來完成其生長和繁殖期。

光照期:有適應短日照、長日照或對光照期不敏感的品種或生態型。

海拔高度:它種植在從海平面到海拔約4000公尺的範圍。

1、播前準備

1.1地塊選擇

種植藜麥要選擇地勢較高,陽光充足,通風條件好,肥力較好的嶺地、二階地,嚴禁在陰暗濕潤、通風採光條件差的河灘地、溝坎地栽種,地塊土壤最好選擇紅粘土或紅砂土。

1.2輪作倒茬

藜麥不宜重茬,連作一片病害嚴重,雜草多,土壤中的營養要素消耗量大,易造成「歇地」。因此,選擇合理輪作倒茬易於藜麥豐產豐收。擬以蕎麥、糯玉公尺與小公尺輪作倒茬前茬以大豆、薯類最好,其次是玉公尺,高梁,向日葵、蓖麻較差,輪作年限至少二年。

1.3精細整地:藜麥種植於旱坡嶺地帶,提高雨水利用率至關重要。

早春土壤剛解凍,趁氣溫尚低,土壤水分蒸發慢的時候,施足底肥,達到土肥融合,壯伐蓄水。播種前每降一次雨及時耙耱一次,做到上虛下實,乾旱時只耙不耕,並進行壓實處理。

1.4施足底肥

肥料種類應為高溫發酵處理後的羊糞,其次是農家有機肥。嚴禁使用化學肥料,包括無機肥,如硝酸磷等。基肥在播種前結合深耕整地一次施入,一般以農家肥為主,如將磷肥與農家肥混合漚製作基肥效果最好。

基肥以秋施或早春施入較好。

追肥增產作用最大的時期是抽穗前15~20天的孕穗階段,一般以純氮5公斤/畝左右為宜。氮肥較多時,分別在拔節始期施「座胎肥」, 孕穗期追施「攻粒肥」。在藜麥生育後期,葉面噴灑磷肥和微量元素肥料,也可促進開花結實和子粒灌漿。

2、播種

2.1播期。

播種期一般應選在5月中旬左右(溫度在15℃—20℃為宜),最好是在雨後播種或看天氣預報雨前兩天播種。切忌早播,要使穀子的花期避開陰雨天。

2.2播量。

每畝用量要以0.4公斤為宜。

2.3播深。

播種深度1-2厘公尺左右。過深出苗困難,過淺不利防旱防倒。

2.4播種方式。

一般使用耬播,也可採用新研製的精播耬播下種。行距50厘公尺左右,株距25厘公尺左右。

3、田間管理

3.1苗期管理

3.1.1查苗補苗

藜麥出苗後,要及時查苗,發現漏種和缺苗斷壟時,應採取補

種措施:一是將種子浸入水中3-4小時撈出,用濕布撈出,用濕布蓋上,放在20-25攝氏度處,悶種10小時以上,開溝補種,二是對少數缺苗斷壟處,可在4-5葉時,雨後移苗補栽,對移栽穀苗,連續三天早晚用水澆苗,保證成活率。

3.1.2間苗定苗

藜麥出苗後應及早間苗,並注意排拔除雜草。幼苗長到10cm時,進行第一次間苗,可適當多留苗,留好苗幼苗長到20-30cm時,進行第二次間苗,留壯苗,保全苗,合理密植。

3.1.4中耕除草

這是培育壯苗的關鍵,藜麥幼苗生長緩慢,忌諱草荒,第一次中耕結合間苗進行,應掌握淺鋤、細鋤、破碎土塊,圍正幼苗,做到深淺一致,草淨地平,防止傷苗壓苗。中耕後如遇大雨,應在雨後表土稍乾時破除結板。

3.2中期管理

3.2.1清壟

在8葉齡時進行,逐壟逐株檢查,將行中雜草、病株、殘株拔掉,提高整齊度,苗腳利索,通風透光。

3.2.2深耕。

藜麥從拔節期起,進入旺盛生長階段。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莖稈生長速度加快,在清壟後,應進行深中耕,刨斷部分側根,促進根系發育,控制基部經節的生長,使莖稈粗壯,防止後期倒伏。

3.2.3培土。

將行間草除盡,進行根部培土,促進頸部經節、次生根的生長,增強植株的支援能力,有利於防止後期倒伏。

3.3後期管理

在成熟期,要嚴防麻雀危害,及時收穫,防止穀穗隨風相互磨損脫粒,造成損失。

去雜去劣。為保證有機藜麥高品質,收穫前必須將病穗、雜株去掉。

4、收穫貯藏運輸

4.1適時收穫

當穀穗變黃斷青、籽粒變硬時,即可收穫。以地塊單收、單打、單保貯的方式進行。所收藜麥要在自然光下風乾,不准用火炕焙烤。

4.2貯藏

採取中心集中恆溫倉貯。

4.3運輸

運輸工具要清潔、乾燥,有防雨設施。嚴禁與有毒、有害、有腐蝕性、有異味的物品混運。

5、主要病蟲害防治

主要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5.1適時播種。

不得早播,最佳時間為穀雨節後十天期內,目的是為了使藜麥的開花期避開連陰雨季,保持充足的日照光曬,防止藜麥瘟病。這同農諺「曬出公尺,淋出秕」相一致。

5.2田間後期管理。即藜麥抽穗後,要拔除病株,去雜去劣。預防白發病,是將拔除的病株不餵養牲畜,必須選離基地深埋或燒掉。

5.3輪作倒茬,越冬防止。秋耕壯壟強調深耕,揀淨谷茬,清除幼蟲和蟲卵。『

中國有機農業網有機種植技術分享到www.cnoa360.com

為什麼汽車貼膜後在太陽下暴曬還是很熱

既然這樣難道我們就貼汽車膜嗎 車門全開啟幾分鐘便於車內熱氣外排 或者將前車門司機位車窗後車門斜對窗降便於空氣對流等車內溫度有所降再開空調 切忌暴曬後用車立即開空調降溫主要因為暴曬後用車立即開空調降溫會導致油耗激增冷氣壓縮機負荷過 你好!熱的傳遞方式有三中 輻射 傳導 對流 隔熱膜能解決輻射而來的熱量...

大公尺生蟲後在太陽下暴曬好嗎,大公尺生蟲了,能曬嗎?

不好 在公尺袋的中間或兩頭各放幾瓣大蒜,或者用布或用紙包些花椒放在盛公尺的容器內。平時要把存公尺的缸或桶清掃乾淨,以防止過冬的蟲蛹隱藏在裡面。一旦發現公尺生蟲,可將公尺放在陰涼處晾乾,讓蟲子飛走或爬出,生蟲的公尺除蟲後還可食用。切忌將公尺放在陽光下暴曬。不能,因為大公尺在太陽下暴曬後,受熱脹冷縮的影...

炮兵新兵下連後是幹什麼的,新兵下連後都幹什麼

和其他兵種一樣,新兵連就3個月,主要是完成由民到兵的轉變,學習條令條例和部隊的規章制度,進行佇列訓練,整理內務和日常的作風養成等等。除次之外三個月後就是本兵種的技能訓練主要包括 1 技術訓練,包括射擊 發射 兵器與操作 偵察 通訊 駕駛 馭術訓練等。2 戰術訓練,包括合同作戰原則,炮兵戰鬥基本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