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在以後能幹什麼四年級下第九單元作文

時間 2022-05-02 23: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燃燒的蠟燭」大家可能在書裡面見過吧,但你有沒有親眼看過呢?我倒看過一次。這個行起訴張老師就做了乙個實驗。

蠟燭能在水中燃燒,我覺得蠟燭與水面平行的時候,蠟燭一定會熄滅。張老師卻說蠟燭能在水中燃燒。我一定要好好的觀察一下。

按試驗的要求張老師拿了一根蠟燭,乙個打火機、一杯水、乙個玻璃杯。

實驗開始了。張老師首先把蠟燭固定在玻璃杯的中間,在把蠟燭點燃,過了一會兒,在把水倒進放蠟燭的杯子裡,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著,蠟燭也慢慢的燃燒著,同學們屏住呼吸等待奇蹟的出現,終於。蠟燭與水面平行了,這時,老師叫七小組的同學上去看,太幸運了!

我被選上了,我慢慢的走上去,一看,我頓時驚呆了,蠟燭居然在水裡燃燒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後來,有同學發現了秘密:在蠟燭燃燒過的地方留下了乙個薄薄的蠟筒,這是怎麼回事呢?正當我們疑惑不解的時候,老師幫我揭開了這個謎底:

原來當火焰燃燒到水面一下時,由於水的溫度不宜公升高,蠟燭邊與水接觸的部分沒有達到溶解的溫度而留下的乙個圓柱體的硬殼,水隔在外面,保護著蠟燭的火焰繼續燃燒一直到容器底部為止。

通過這個實驗我不僅在玩中懂得了科學道理,還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是讓我受益匪淺!

向日葵為什麼向太陽轉四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

語文四年級下冊第六單元作文400字。

2樓:區綠柳斂未

人教版小學四年級下冊第六單元作文

鄉村景色

「咯咯咯……」隨著一聲公雞的叫聲,一縷陽光灑進了我的房間,隨著微風吹來,像是在跟我打招呼。

我起來一看,鄉村的早晨可真是太美了!山上的森林鬱鬱蔥蔥,村前的河水清澈見底,天空湛藍深遠,空氣也清新甜潤。

這時,我忽然聞到了一陣清香,我便趕緊跑了出去,一看,原來是河水裡面的荷花開了。那亭亭玉立,高雅清香的荷花,可真是令人讚不絕口呀!

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乙個個碧綠的大圓盤。荷花在這些大圓盤裡冒出來。

荷花的顏色有粉紅的,也有乳白的。它們多麼像是乙個個小娃娃正在跟你熱情地打招呼啊,而你也在用微笑來向它們問好。而且到了夜晚的時候,你還會聽到青蛙在歌唱。

鄉村好玩好看的景色實在是太多了,有山丘上的果園,有清澈的小河,有田裡的莊稼,還有路邊的花朵和野草,更有許多可愛的鴨子和雞……光這些,我就已經看的眼花繚亂了。

到了傍晚,辛勤勞動了一天的農民們便紛紛回家了。傍晚的鄉村可真是別有一番景色。家家炊煙繚繞,飯香撲鼻。還有些村民坐在石凳,說著一些生活的小事,看上去都非常高興。

我喜歡這種鄉村的這種祥和與安寧,但是我更加喜歡這種和城市風光大不相同的自然氣息。

3樓:匿名使用者

鄉村景色

清晨,一絲微風徐徐吹來,沁人心脾!鳥兒站在枝頭歡快的歌唱,讚美著美麗的清晨;荷葉上瑩的露珠嬉戲地滾動著;花兒綻放出笑臉,向我點頭打招呼。

我徜徉在綠茵茵的田野間,眺望遠方。你看,山澗裡,岩石下,兩三束桃花,四五支杏花,想點燃的火炬。不正引逗這你,召喚著你,是你不願收住腳步,繼續去尋找嗎?

再往前走,還能看見那歡笑著的涓涓流水,我願意在溪邊停留,靜聽溪水那熱烈的悄悄的絮語,這是我覺得,春天正從我腳下公升起!你看,那是什麼,哦!原來是一群飛燕正從天邊飛過,發出陣陣歡韻!

我靜靜地坐在綠油油的草地上,五彩繽紛的花兒為我伴奏,婀娜多姿的柳樹為我伴舞。

一條條活潑歡快的魚兒蹦出水面,為我表演優美的舞蹈。我用手輕輕地捧了溪水,哇!真甜呀。

像棒棒糖一樣!哇!溪水真清呀!

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溪水真綠呀!綠得像一塊無暇的翡翠。

恍恍惚惚的我漫遊了一下午,夕陽西下,我懷著愉快的心情踏著矯捷的步子走向家裡,晚霞映紅了天空,格外的美麗。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500字

我想成為----作文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當然我也不例外。小時候,在我那小小的百寶箱中,也裝著五彩繽紛的理想。今天我就開啟我的百寶箱,把裡面的寶貝一一拿給你看。

很小的時候,我就有了我的第乙個理想。當一名女警察。小時候的理想現在想起來既可笑又幼稚。

當時的我其實是喜歡上了女警察們漂亮的警服,和她們站在馬路**指揮交通時的颯爽英姿。可是不久,我的理想就發生了改變,因為我逐漸了解了當一名女警察的辛苦與困難。

於是,當一名畫家成為了我的第二個理想。從小我就對繪畫很敏感,很喜歡畫畫,經常自己畫出一些「大作」,然後拿給爸爸媽媽看。爸爸媽媽得知了我喜歡畫畫,馬上就給我報了美術班。

可能是因為小孩子貪玩兒的天性。上了美術班後的我變得不怎麼喜歡畫畫了。甚至上美術課時逃跑去和同學玩兒。

就這樣,我的第二個理想便又化為泡影。

直到我有了第三個理想時,我已經上了小學4年級。那時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從小到大我接觸過好多好多老師,有年齡大的、資歷老的;也有年輕的、經驗少的。

但不管他們是什麼樣的老師,教哪一門學科,我都非常喜歡他們。將來也想像他們一樣站在高高的講台上給我的學生們授課。

如今我已經是乙個六年級的學生了。快要步入中學的殿堂。如今的我,已不是乙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如今的我,對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獨到的見解和想法。

現在我的理想是——做乙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或許你會說,這並不算是什麼理想。但是在這漫長的學習生涯中,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會不會再改變。

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終不變的,就是要做乙個對社會、對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現在有不少學生經常高談闊論自己的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往往沒有做好身邊一些應該做好的小事。甚至對一些基本的社會公德都沒有做到。

我們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不能有著「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的想法。要腳踏實地地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礎。

最終才能實現它!

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變,但是不管我長大要做什麼職業,做什麼工作,對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條永遠不會改變,那就是,要從小事做起,總自身做起。做乙個對社會和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成為一名醫生;有的想成為一名會計;有的想成為一名導遊……然而,我想成為一名教師。

我想成為的這位教師,不需要是非常優秀的,只需要是按照自己的意願。因為我很想體驗一下:為什麼語文老師只教了我一年的語文,對我的影響卻是如此的深?

甚至是讓我為了她給我的目標而努力學好語文,對她給我的目標執著地追求。我也很想體驗一下,為什麼老師永遠是那麼的無私、那麼的偉大?把與自己非親非故的學生當成是自己的子女一樣……這一切、一切的疑問向我衝來,讓我真的很想成為一名教師,回答我心中的疑問。

其實,我想成為一名教師。不但是因為這一串的疑問,更是因為我在很差的班級裡,一次又一次地絕望,是八年級的語文老師一次又一次地幫助我,讓我重振信心、努力學習。所以,我很想成為一名教師,盡我最大的能力,鼓勵一些在差的班裡好學的學生。

不要讓他們有一絲一毫的絕望,要像八年級的語文老師教導我那樣,教導他們做乙個堅強、勇敢、堅持不懈的人。

我想成為一名教師,就是因為這些源源不斷的原因。所以,在初三的這一年裡,我要爭分奪秒地爭取時間來學習,要為我的理想而努力奮鬥。

6樓:還是那只肥蝦

我想成為一名建築師,但不是真正的用沙子、磚頭砌房子。我要製造出一種充氣的屋子,這屋子可以隨時帶在身邊,把它開啟吹足氣就可以住進去,裡面有充氣沙發、充氣床鋪、充氣桌子,甚至充氣馬桶,「嘿、嘿」很好笑吧。我還要發明一種會飛的屋子,你想去泰山是嗎?

好,我們住進這個屋子裡,把機關開啟,屋子在高空快速移動,我們與白雲、小鳥擦肩而過,很快就落到泰山頂上,東邊的天空剛剛露出魚肚白,我們靜靜的等待著太陽噴薄而出。我的好朋友王逸奕說這不叫建築師,她也不知道叫什麼,我就不好再跟別人說了。

寫景作文開頭和結尾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許多美好的景物,日出日落、春去春來、雲飄雪降、山海湖泊、名勝古蹟、城鎮村落、街道庭院……哪一樣不值得我們用詩一般的語言去謳歌,但寫景作文讓小學生煞是頭疼,為什麼呢?一是胸中無好詞佳句,二是作文言之無序。

人教版六年制小學語文第九冊第一單元側重訓練的作文就是寫景作文。根據小學生寫景作文的現狀和課本的編排情況,我是如何訓練寫景作文的呢?

一、緊密聯絡課文指導寫作

第一單元的《海上日出》、《夕照》、《迷人的張家界》,還有積累運用一的《大理三塔》,這些文章都是很好的寫景范文。

海上日出按事情的發展順序寫出了日出的過程;《夕照》按時間順序寫出了如詩的夕照;《大理三塔》按空間順序寫出了三塔的樣子。學生通過學習知道了寫景作文要按一定順序去寫,並見識了各種順序。學生還知道了寫景作文在描寫時,要「寓情於景」,要帶著感情去描寫,豐富的想象,盡量運用生動的語言、貼切的手法。

如:聯想、比喻、誇張等。只有這樣枯燥的景物描寫才會變得充滿生機,富有情趣,才會吸引讀者。

當然學生還知道了文章寫得這樣細緻傳神得益於作者的細緻觀察。

二、讀萬卷書,過語句關。

「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讀萬卷書,才能行萬里路。要想寫好寫景作文,積累一定量的寫景狀物的詞彙勢在必行。用了兩個星期的時間強化訓練詞語。

學生飽覽寫景的文章,通過朗讀、背誦、摘抄等形式積累好詞佳句。

三、細緻觀察,抓住特點。

經過上面兩個環節,學生為寫景作文已作好準備工作,下面就是實戰演習了。事也湊巧,天助我也!那天天降暴雨,天昏地暗。

暴雨入注。我就抓住這個機會讓學生觀察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雨,學生觀察得很細。之後學生按事情的發展順序寫出了這場暴雨,並且寫出了特點。

其中乙個學生這樣寫大雨傾盆時:粗大的雨點,狂暴地落在屋頂上,整個天空似乎要崩塌下來,電閃雷鳴、暴風驟雨,似乎要把這個世界吞沒。雨下得更大了,大地間像掛上了一幅巨大的珠簾。

另一學生這樣寫天晴雨住時:大雨終於筋疲力盡了,雨漸漸地小了,樹木又精神振奮地站了起來,烏雲漸漸地退了,太陽露出了笑臉。

這次習作之後我又讓學生觀察了校園,寫校園的景色。在寫秋天的校園時,該生用敏銳的眼光捕捉到「醜菊」,用他獨特的視角寫出了白花凋零,惟醜菊獨放異彩。他在作文中這樣寫到:

秋天五顏六色的花兒都不願自己先凋謝,還想一直比下去。這時醜菊開花了,別的花兒,一看見醜菊那漂亮的鮮嫩的小花,都心甘情願地低下了頭。

通過這三個環節的環環相扣,學生寫出了令人滿意的作文。當然這不是劇終,貴在堅持。我相信學生在今後的生活中會睜大雙眼看世界,留心觀察、留意生活、留住精彩!

在四年級上冊我發現了什麼作文,四年級我發現了什麼作文400字

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帶著一雙不再挑剔的眼睛和一顆寧靜的心我發現了是中的沒。大自然中,春意盎然,花草樹木都很美。小草雖然沒有牡丹 杜鵑那樣美麗,但它是堅強的,它經歷著風吹雨打,電閃雷鳴。水有的波瀾壯闊,有的水平如鏡。山有的太峻了,有的太尊了,還有的太貴了。是多麼美麗,我不驚一顫,是什...

四年級作文未來的什麼,四年級作文未來 的什麼450字

用智慧型為你解答 未來的夢 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擴充套件它的寬度 不能改變天生的容貌,但你可以時時展現笑容 不能全然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充分利用今天 不能要求事事順利,但你可以做到事事盡心 不能企圖控制別人,但你可以好好把握自己。把握自己,我的未來將不是夢。朋友啊,你是否因為成績不好而暗自傷神...

四年級作文 《我戰勝了什麼》,四年級450字作文 《我戰勝了什麼》

我戰勝了我自己 高爾基說過,最偉大的勝利就是 戰勝自己 是啊!乙個人總是在不斷 戰勝自己的過程中成長起來的,有時 需要戰勝懶惰 有時需要戰勝平庸 有時需要戰勝馬虎 它們如一條條惡狠 狠的攔路虎,只有把它們打倒,我們 才能走向成功!記得有一次上語文課。上課的鈴 聲響起,檢查背誦課文就要開始了,我的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