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現在是本科大四,工科專業,以後想從事人力資源管理方面工作,不知道該準備些什麼

時間 2022-05-02 23:35:08

1樓:簡單小單

其實我建議你證是要考的,但是還是要實踐的,出來多了解些東西。就我而言,我是搞勞務輸出的,是在人力資源公司也就是勞務公司工作,所以對於企業應聘人事部工作人員需要什麼能力學歷或是證書,我不是很清楚。但是還是建議你多出來學習學習,你也知道,現在面試,經常會給你個突發案例,讓你處理什麼的,很多東西也不是照本宣科,一成不變的,書上的只是理論,當然,我不是讓你荒廢書面知識,而是建議你走近人力資源管理。

明白麼?或者你也可考個沿海地區的人力資源的研究生,然後找個企業實習,工科文科的,這都不打緊,沒有關係的。還有,我從來不覺得考證跟考研衝突哦!

那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人說的話哦!

2樓:

兩者不衝突,可以邊念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研究生邊考證,當然找工作事實上經驗更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找工作,首先得看你是否有工作經驗,你剛大四,說明工作上面經驗不是很豐富,先鍛鍊,如果能找到對口更好,如果沒有,慢慢豐富你的經驗,準備好您的簡歷,各類證書,再加上您的口才與能力,相信您會成功的!

4樓:西安中科教育

企業主要看中人力資源工作經驗,其次是理論知識,因此資格證書比較有說服力。

我現在是一名工科學生,畢業以後想做人力資源管理工作。請問我在大學裡應該做些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真的想從事人力資源工作,可系統地學習研究一下人力資源方面的知識,有時間的話可以考一下人力資源助師,雖這證作用不大,但可以督促你系統地學習一下人力資源方面的知識~最好可以到企業裡邊實習相關工作,能幫助你更好地了解人力資源的作用和實際操作方面的東西。另,不少企業,如機械製造業、計算機等在選撥人力資源人員時會青睞工科背景的,所以個人認為你還是有必要把本專業的知識學好~~~~最後,不得不說,人力資源跟工科類、技術方面的人才在待遇、培訓發展等差別較大,如果你在這些方面接受的話就堅持自己的想法好好準備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一名工科學生要做人力資源呢,據我所知,一大批的管理學學生進入了人力資源隊伍,而且我在人力資源部實習半年覺得這個工作比起一些技術方面的工作沒有什麼優勢,好好做好自己的本專業的東西不是很好嗎。當然多學點而東西還是很好的,如果喜歡的話。

7樓:q我

我也是在校的時候創業的 了解到乙個新的專案 適合大學生來做 不要要投資 也不需要進貨 就可以開店 你只是在消費的時候就可以得到乙個網路** 。如果您不安於現狀,如果您肯努力、有夢想!請了解一下……

機會:你看不懂,他看不懂,總有人看得懂。

事業:你不做,他不做,總有人去做。

機會天天有,先機不常有!了解很重要 !

機會總是優先眷顧那些找機會的人,所以,你必須先要學會主動找機會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的,畢業後感覺這個專業大多數時候真的沒有工科類的專業有前途,因為它涉及的一些東西很多沒有學過的人也能做,所以專業性不是很強,這也就決定了在大多數企業裡話語權不是很重,只能算是個輔助型部門,如果你真的想向這方面發展,可以看一些專業課書籍,多了解最新的勞動法等相關法律知識,學習一下心理學,其實還是要靠你工作以後慢慢積累經驗的。

本科為工科,但想從事人力資源管理,考研有必要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考研好,因為一般大公司對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人要求都比較高,而且要求專業對口,非人力資源專業的人很難進入乙個大公司的人力部門,有好的學歷是本錢,而且建議你去考人力資源師的證,很難考,但是很實用,預祝你早點考上研究生,然後積累工作經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了要走人力資源的路,那麼現在專業不對口要進大公司是沒辦法,我建議你先考個人力資源、管理學或者心理學專業的碩士,到時你就能比較容易地進入你夢想的職位,我是心理學碩士,我周圍的同學好多都找到了不錯的人力資源職位,所以我建議你考,考上了可以繼續學習,到時可以到好的大公司就業,機會還是挺不錯的

我也是工科考上心理學碩士過來的 考研只要你願意努力 再好的大學也是有可能的, 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吧 只有你確定了自己的目標 相信路走起來會更有動力

11樓:智課網

人力資源管理讀研有必要的,

繼續深造學業是受益匪淺的,如果本身是人力資源或相關專業在校學生,無論研究生還是本科畢業後都定位於人力資源方向求職。

1、無太大經濟壓力。

2、無太大婚姻壓力。

3、無太大家庭照顧壓力的前提下,繼續讀研絕對是明智的選擇。

因為做管理包括做人力資源管理,是非常受所處企業環境影響的,或者說企業已有的平台水平,對個人的管理發展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又因為讀研能夠有更好的平台選擇機會,所以讀研非常有價值。

12樓:一簾夕月

我是人力專業的,我覺得要分情況看,人力這個專業在學校學不到什麼東西,這些理論知識你完全可以報乙個人力資源師培訓班用一兩個月的時間就沒問題了,人事的事還是注重實踐。

但是如果你想在找工作的時候起點比較高的話,就考研吧,據說人大的人力研究生都被公司搶破頭了。不挑公司的話,工作還是不難找的,人事對專業要求並不嚴格,公司看重的是工作經驗。

想從事人力資源方面的工作,要具備什麼條件?

13樓:秦漢風雲人物

具備人力資源專業的知識,還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如果都沒有就不適合,也沒有能力幹。

請問本科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女同學不想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有什麼別的工作能夠從事的嗎?

14樓:春山二哥

大學期間的各門專業課程,都可成為未來就業方向,多否?

15樓:冰夏語瞳

那就靠你自己了,本科證和英語四級是敲門磚

16樓:環球網校

這得看你喜歡從事什麼了,既然不想從事和專業相關的,似乎只能自己去探索了

理工科專業畢業,想從事人力資源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非科班就考,不要說含金量不高,至少是乙個門檻

我本科專業是德語,今年大四,想畢業以後去德國讀研究生。想啊知道詳細流程

葛進 1還有日耳曼文學。2找比較正經的中介或者找有留德經驗的學生,問問他們。3畢業證倒不難,難的是你去德國學習的刻苦程度,一定程度上決定你的命運。有的人過於注重打工,結果在大學裡混了十年都混不到學位 艾文留學教育 德國研究生申請條件 大學畢業證書 有學位的還要提供學位證書,在校的提供在校證明。大學成...

本人是本科大二學生。本科是旅遊管理專業,想跨專業考對外漢語研究生,有些問題想要問各位師兄師姐

1 作為一個考研過來人,考研其實不像想象的那麼難。任何學校都招跨專業考生,而且沒有歧視的。2 我對外漢語方向畢業的同學在北京等地從事本專業的比較多 3 具體的參考書目,你需要上你要報考的學校研究生院 上面有具體的招生簡章 考試科目和參考書目 4 有優勢啊,如果你教學的物件是日本人 母語是英語的人,你...

我現在是土木工程本科大三,選得是工民建方向,以後想考建築師

建議邊工作邊學習。我一個朋友和你一個專業,畢業以後直接被某設計院的招聘走了 因為當時設計院要人畫圖 現在他邊工作邊學習,已經考取建築師了。 建築師的話你一定得深造,考下來的工資很可觀 啊,建造師你也瞭解一些吧,那就是專案經理呀,建造師瞭解的多一些,你要做到專案經理的話,大概需要10年的時間我說的是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