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下連隊後每天都幹什麼呢,新兵下連隊後一天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呢?閒著的時候都做什麼呢?

時間 2021-10-14 20:11:32

1樓:禹雍

每天訓練。

初到一個月,需要做的有以下事情:

1、每早5點50起床,列隊晨跑,然後回宿舍整理內務。(有嚴格標準的,難度等級5星)

2、上午下午佇列訓練,中間穿插貼人的無聊小遊戲。

3、下午佇列訓練結束後,進行體能訓練,包含長跑、俯臥撐、單雙槓等。

4、有時候會講解軍事知識,包含擒拿、扔手榴彈、打靶等。

5、晚上看新聞聯播,然後聽政治講解(大道理)。

6、有時候還有作業,讓你寫個讀後感、小結什麼的(麻煩),晚上9點睡覺。

7、早中晚飯後都是輪流洗盤子,還要打掃衛生,很不爽的。我去的時候是冬天,在戶外一大堆人圍著一個盆子用冷水洗,只能用“悽慘”兩個字形容。

8、週末有一定文娛活動,看電影、打籃球、打檯球等。有時候還會去參觀坦克、裝甲車等軍事設施。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兵種了,內衛武警下連隊以後除了強度訓練還要打掃衛生,整理內務。處理各種突發事件。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訓練還是訓練,晚上睡覺的時候說不定還有緊急集合,你是共產黨的人,隨時隨地要服從領導指揮。

4樓:伊秋露

每個部隊分隊,對新兵下連後的工作分配都不一樣。但既然是新兵,最根本的就一點:分配到新的崗位,執行新的任務,從事一門專業工作。

比如,到特勤連隊,當然每天重點就是訓練了,儘快掌握單兵的技戰術、輕武~器、裝備的使用操作方法等等。既然是新兵,除這個新的崗位和專業技能之外,最麻煩的就是全連的髒活累活沒人願意幹的活兒就都交給你們了,因為以前的人都是這麼過來的,也沒有什麼問題。根據分隊的性質不同,有的下連隊後會輕鬆很多,有許多自己的時間和空間;有的會遇到更加嚴格的管理,更加嚴酷的訓練,

新兵下連隊後一天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呢?閒著的時候都做什麼呢?

5樓:he**en小太陽

分好兵之後,新兵班長會叫你們整理內務(主要是又摺疊被子,整理你從家裡帶來的東西,此時班長會交待把現金上交集中保管或者給你們辦銀行卡存起來)

如果是上午你們到部隊的話些時要吃午飯,會叫你們帶上餐具集合去吃飯,如果是下午到部隊的話,有可能要接近吃晚飯時間,如果沒有吃飯時間的話就繼續整理內務,內務整天好就打掃衛生!

因為當兵的都不是一天到部隊,有時候你們先到,有時候別人先到,如果你們先到的話,後面有新兵到來,班長會叫你們一起在排房門口迎接他們,幫他們拿行禮什麼的。

晚上吃過飯,有時候會叫你們集合去看新聞聯播,有時候叫你們自己在排房裡看看書,到8點半左右會叫你們洗漱,9點熄燈睡覺,你們剛進部隊可能時間會退後半小時熄燈睡覺,9點半肯定會熄燈睡覺,此時你晚上就好好睡一覺吧,第二天晚上可能就沒有睡的那麼舒服了。

根據解放軍現行編制,連是由若干個排,組成的軍隊中的其中一級組織,通常隸屬於營。根據我軍的現行的編制三三制編制特點,連往往是由三個排組成。但是也有加強編制,就是所謂的加強連,有四到五個排組成。

連隊的最高長官為連長和指導員,連長為軍事主官,指導員為政治主官。但是在黨組織上,指導員為連黨支部書記,連長為副書記。連長和指導員通常為正連職軍官擔任,但是根據我軍軍銜制有一職掛三銜的情況,連首長也有副連職和副營職的軍官,軍銜往往是中尉和上尉。

6樓:潘丹捷鵑

你好,我把整個過程寫出來,你自己注意看好了,到部隊肯定對你有好處!

第一,一般新兵到部隊後的時間基本是中午或者下午

第二,到部隊後,首先是接兵幹部會把你們帶到離新兵連近的一個操場上,然後新兵連隊的連長和班排長都會跟過去迎接你們,此時的班長們都是很熱情的要幫你們拿行禮之類的。

第三,把你們領到自己新兵連隊後,連長會進行分兵,每個班分2-3個人。

第四,分好兵之後,新兵班長會叫你們整理內務(主要是又摺疊被子,整理你從家裡帶來的東西,此時班長會交待把現金上交集中保管或者給你們辦銀行卡存起來)

第五,如果是上午你們到部隊的話些時要吃午飯,會叫你們帶上餐具集合去吃飯,如果是下午到部隊的話,有可能要接近吃晚飯時間,如果沒有吃飯時間的話就繼續整理內務,內務整天好就打掃衛生!

第六,因為當兵的都不是一天到部隊,有時候你們先到,有時候別人先到,如果你們先到的話,後面有新兵到來,班長會叫你們一起在排房門口迎接他們,幫他們拿行禮什麼的。

第七,晚上吃過飯,有時候會叫你們集合去看新聞聯播,有時候叫你們自己在排房裡看看書,到8點半左右會叫你們洗漱,9點熄燈睡覺,你們剛進部隊可能時間會退後半小時熄燈睡覺,9點半肯定會熄燈睡覺,此時你晚上就好好睡一覺吧,第二天晚上可能就沒有睡的那麼舒服了。

第八,你剛到部隊整理完自己的東西之後,儘量不要總是坐在那裡發呆,有時間幫別人一起整理整理東西,如果發現開水瓶裡沒有水了可以去開啟水,或者拖拖地打掃打掃衛生,眼睛裡要有活,千萬不能懶,懶對你沒有半點好處,不要斤斤計較,不要把自己的一點力氣當作寶,要不怕髒,不怕苦,不怕累才能得到領導及班長和戰友們之間的賞識。

第九,禮節禮貌要做好,如果你坐著的話,看到領導過來你要站起來叫領導好或者首長好,切不可坐在那裡像個老大似的,如果在外面看到幹部的話叫首長好或者領導好,看到老兵就叫班長好,部隊的禮節禮貌很重要,切不可小看馬虎大意!

基本上就是這麼多了,還有一點就是新兵連隊會經常進行內務評比的,你做事情要麻利些,把內務整理好,不要拖班裡的後腿。新兵連是你從地方老百姓變為一個真正軍人的起點,如果你把握不好的話對你以後當兵生涯會有些影響!

以上是一個老兵對你的一點建議,如果滿意請採納,也歡迎你追問!

新兵下連隊後,有什麼業餘時間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的日子真是難忘哦。 記得,剛到部隊的那天晚上: 因為明天就要開始了新的生活,所以我們全班戰友都顯得格外興奮,而只有班長在一旁很平靜地笑著。

好像是覺得我們很幼稚吧,也好像是覺得我們很可愛,反正那時我們也搞不懂班長的心思,就是很激動很興奮——從明天開始我們就是真正軍人了! 一時激動的我們也忘記了想家,不知不覺中我們大家睡著了,睡夢中的家鄉是那麼的美好啊。“嘟……!

”的一聲,緊接著就是一陣陌生而有節奏的號聲——起床號(部隊每天都有三個不同的號子,起床號、吃飯號、熄燈號),睡夢中的我們還沒有弄明白是怎麼回事,班長已迅雷不及掩耳得速度穿上了衣服(直到我當了班長之後才知道他是如何的動作),當時我們都傻了,班長大喊一聲:“起床號,快起床,第一天不能給排裡拖後腿。”說著,就讓我們趕快穿衣服。

不一會的功夫,我們穿好了衣服,站隊跑到樓下——集合。抬頭一看,高大的黑影——哦,原來是是我們連長:劉德全。

值班的排長向連長彙報完後,連長仍舊笑眯眯地,走過來說:“今天是我們新兵在新兵連的第一天,我為讓大家記得這個有紀念意義的今天,所以我決定今天早操休息,回去整理內務。”整理內務我們不懂是什麼意思,但一聽是休息,集體戰友們都像洩了氣的氣球似的,沒精神了。

連長好像看出了我們的心思,又笑道說:“軍旅生涯,保家為國,苦練精兵,不只今天早上這一個早操嘛。有你們練得時候。

”就這樣我們解散回班整理內務了。 回到班裡,班長就開始教我們如何將麵包似的被子疊成方方正正的豆腐塊。我們也很有興趣得學著,覺得很新鮮,很好玩,可我們哪知,這才是剛剛的開始呀。

好容易把被子疊好了,可是一看,我們大家都相互對著笑了(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笑得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開心)——不說是什麼豆腐塊,簡直就是一個漢堡堡。此時,班長沒有說什麼,只是笑了笑。07:

00又是一聲哨響和很有節奏的號聲,“吃飯集合!”緊跟著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開飯了,嘿!

真跟電視裡演得一樣呀,飯前必修課——唱軍歌。說來也巧,這周正是我們排長值班,由於我們都是初來軍營,不會唱軍歌,我們十三班長跑出隊伍,哄亮嗓子,對我們大家說:“今天我們集體開始學習軍歌,同時各排在平時也要抓緊時間學,到時各排比一比,看一看。

”說著就開始了我們真正的軍旅生活……07:15正要吃飯,連長又發話了,說“由於新同志剛剛來部隊,對於部隊的事務還不太清楚,最近幾天先不搞軍事訓練,讓指導員給新戰友們上上課,以學習條令條例、整理內務為主。”這一說,我們更頭大了,我們是來幹嘛的呀?

我想,當兵不就是要刻苦訓練嘛,保家為國嘛,怎麼老是這樣呀,想歸想,但不能說,只好服從命令了。部隊吃飯也有講究,得站隊進食堂,吃飽了再站隊回來,也就是說,無論是什麼事,都是很制式的——直線加方塊。 吃飽了早飯,班長帶我們回班,開始了整理內務。

整理內務,就是疊軍被,看班長很輕鬆地將被子一下子疊成了豆腐塊,我們看似簡單,可是一但真正去實踐了,才知道有多難。首先,要將被子鋪平,並要壓薄,先中間後兩邊,壓得時候一點都不能偷懶;而後兩邊往中間折(將被子平均分3折)先折一邊再折一邊(每折一邊就要反覆壓平),3疊摺好後再得壓得平平得薄薄得,只有這樣才能將被子疊好,但是被子就是故意跟我們“作對”,就是下不去,像海綿塊一樣,壓下去了,又上來了。上來了,我們再壓下去,壓下去了,被子又上來了,不一會兒我渾身上下都是汗,有的戰友更直接,乾脆光著膀子壓被子。

就是這樣,我和我的戰友們很是認真得擺弄著各自的麵包——軍被。彼此的軍被上也各自留下了我們大家的汗水。這一整理就是一上午。

中午11:10集合吃飯,下午13:30操課,是指導員給我們上課,我們初到軍營,對於部隊的一些常識還不太清楚,為了能讓我們更好得工作與生活,對部隊瞭解得更多,能夠儘快完成從一名地方青年到軍人的轉變,成為一名真正的軍人,指導員一言一句地講著,說著,那一刻起,我都對軍人有了初步的瞭解。

晚上17:10集合吃飯。不知不覺中,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悄然無聲而又是那麼的神速。

晚上看我們開了第一次班會,首先是相互認識,自報家門,談談自身的想法和從軍前的經歷與目的,輪到我時,我結結巴巴緊張地說不出話來,只說了句:“俺....我是山西###,初中畢業。

”說完臉通紅,汗水滴滴答答地往下趟。每人說完之後,班長也說了說他的基本情況,而我卻還處在那緊張的氣氛狀態當中呢。現在想想真是有些好笑。

21:40洗漱,每人3——5分鐘,在洗漱間最能讓我感覺軍人的作風來了,洗臉、刷牙、洗腳一氣呵成,看我的班長:王##,一到洗漱間,從擠好牙膏到洗完腳不到2分鐘,迅速太快了,而且也不浪費水源。

看到班長這樣,我也裝著樣子學了起來…… 21:55伴隨著一陣熄燈號聲,我們結束了一天的軍營生活,靜靜地躺在床上,無聲無息地睡著了。我們大家誰也不知道明天會有什麼再等著我們去做呢……我當時只在想,我一定做個好兵!

業餘時間應該不是很多

看書的時間是有的

晚上有2-3個小時,其餘就是週末的時間啦(還要跑去站崗的時間的 )

炮兵新兵下連後是幹什麼的,新兵下連後都幹什麼

和其他兵種一樣,新兵連就3個月,主要是完成由民到兵的轉變,學習條令條例和部隊的規章制度,進行佇列訓練,整理內務和日常的作風養成等等。除次之外三個月後就是本兵種的技能訓練主要包括 1 技術訓練,包括射擊 發射 兵器與操作 偵察 通訊 駕駛 馭術訓練等。2 戰術訓練,包括合同作戰原則,炮兵戰鬥基本原則,...

武警消防兵的新兵下連隊後,在日常的訓練中會不會訓練軍體拳 擒拿格鬥之類的軍事專案

檸檬的情緣 軍體拳 擒拿格鬥之類的軍事專案日常訓練一般就不訓練了 武警消防訓練主要的訓練內容有以下方面 1 佇列訓練。齊步,跑步,正步,四面轉法,跨立,立正稍息,敬禮,隊形轉換,步法轉換,出列,請示報告。2 體能訓練。長跑5000,3000,1500,中短跑。府臥撐,仰臥起坐,單槓,雙槓,障礙板,蛙...

空軍地勤的新兵,一般幹什麼,空軍地勤部隊新兵訓練都幹些什麼

空軍地勤保養檢測飛機,他主要分機械專業 特設專業 無線電專業 軍械專業。平時有機械日是保養檢測飛機,飛行日是放飛飛機,給飛機加油和再次飛機做起飛準備工作。在軍用機場提供後勤保障的部隊 各兵種的後勤都類似,如果是幹部,無非是一些為部隊服務的機關,如基建 營房 運輸 被服物資 油料 衛生等等。如果是問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