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消防兵的新兵下連隊後,在日常的訓練中會不會訓練軍體拳 擒拿格鬥之類的軍事專案

時間 2021-09-20 18:09:14

1樓:檸檬的情緣

軍體拳、擒拿格鬥之類的軍事專案日常訓練一般就不訓練了!

武警消防訓練主要的訓練內容有以下方面:

1、佇列訓練。齊步,跑步,正步,四面轉法,跨立,立正稍息,敬禮,隊形轉換,步法轉換,出列,請示報告。

2、體能訓練。長跑5000,3000,1500,中短跑。府臥撐,仰臥起坐,單槓,雙槓,障礙板,蛙跳,蛇形跑,負重跑……

3、消防基本業務訓練。水帶操,百米翻越板障,穿著消防戰鬥服,穿著空氣呼吸器,穿著防毒衣(防化服),二節拉梯登樓,掛勾梯登樓,消防水帶連線,消防射水。

4、消防專業業務訓練。消防車操,消防車駕駛員專業訓練(連線吸水管,消防車出水,出泡沫,出乾粉,特種車輛操作,如登高車升降,雲梯車出臂),特勤消防員訓練(如結繩,切割器使用,緩降器使用,撐頂器使用,防化訓練,防毒訓練,化學洗消,火場救人,醫療急救,溺水救護,潛水,塌陷搶險,堵漏器材使用),消防**員業務訓練,消防供水員業務訓練……

5、心理訓練。器械,團隊配合,心理輔導……

6、消防業務理論學習。主要是火災科學,供水,供泡沫乾粉,消防器材設施操作。

7、消防基本情況熟悉和預案演習。熟悉重點消防單位位置、總平面、生產經營情況,熟悉轄區道路、水源,熟悉滅火預案,定期進行滅火預案的演習。

8、其他訓練。針對當地消防情況實際,制訂專門的訓練課目,開展相應的訓練。

消防是一項對技術要求、心理要求、體能要求較高的行業,所以訓練時比較嚴格,消防隊員必須要具備良好的體能和心理素質,具備專業的滅火、搶險、救人技術。

任何一個行業要想幹出好的成績來,都是非常苦的,只有經受了嚴格訓練的人,才能成為行家裡手。

2樓:匿名使用者

武警消防戰士新兵連結束之後下到連隊的主要訓練內容為:

1、佇列(開始時訓練,過半年左右幾乎就不訓練了)2、體能(主要以長跑、單雙槓、室內器械訓練為主)3、各種操法(主要用於實戰的救火當中)

4、兩節拉梯、掛鉤梯的熟悉和具體應用(這玩意兒累)5、救生訓練

6、各種特勤器材的熟悉和實際操作

基本就上幾大內容,你所說的什麼軍體拳之類的不會學的,用不著。

武警消防兵新兵下連後都訓練什麼?懂的回答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基層中copy隊訓練的方法都不同,有些中隊就比較輕鬆,有些就比較嚴格!一般都要訓練體能和業務,體能一般訓練俯臥撐,仰臥起,單雙槓,跑步等等。這要看帶兵的班長怎麼練了,像我待的消防中隊新兵單雙槓都是20個多才能下槓,一般我們訓練體能是早上6點多起來跑個3公里回來單雙槓各20個做兩組,老兵就就開始訓練新兵,新兵在做完以上的訓練還要做俯臥撐,蛙跳,折返跑等等訓練!

到8點半開始業務訓練做完一次訓練做20各俯臥撐,在業務訓練結束後新兵還要體能訓練槓鈴啊,俯臥撐啊等!下午的訓練跟上午的形式相同。晚上6點半出去跑步差不多5、6公里回來還是單雙槓訓練。

新兵的訓練還是跟早上一樣!晚上9點半新兵繼續加強體能訓練,一般是俯臥撐,仰臥起,深蹲起等等訓練。業務訓練一般就是兩盤水帶連線,掛鉤梯,牆角水管,車操和一些器材的訓練!

每一個地方的消防中隊的風氣是不同的,可能我在的中隊和別的中隊風氣不一樣,所以訓練的方式不一樣!

武警消防新兵下了連隊訓練什麼

不能像內衛學功夫。武警消防新兵下了連隊後主要的訓練內容有以下方面 1 佇列訓練。齊步,跑步,正步,四面轉法,跨立,立正稍息,敬禮,隊形轉換,步法轉換,出列,請示報告。2 體能訓練。長跑5000,3000,1500,中短跑。府臥撐,仰臥起坐,單槓,雙槓,障礙板,蛙跳,蛇形跑,負重跑 3 消防基本業務訓...

新兵下連隊後每天都幹什麼呢,新兵下連隊後一天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呢?閒著的時候都做什麼呢?

禹雍 每天訓練。初到一個月,需要做的有以下事情 1 每早5點50起床,列隊晨跑,然後回宿舍整理內務。有嚴格標準的,難度等級5星 2 上午下午佇列訓練,中間穿插貼人的無聊小遊戲。3 下午佇列訓練結束後,進行體能訓練,包含長跑 俯臥撐 單雙槓等。4 有時候會講解軍事知識,包含擒拿 扔手榴彈 打靶等。5 ...

進武警消防部隊的問題, 新兵的問題(消防武警)

回答 你去後肯定是中尉,根據我國現行招收大學生入伍實施辦法,本科學歷的應屆畢業大學生應招入伍後,授銜中尉警銜,享受副連職待遇 你去部隊後,不需要經過新兵三個月,那是指對應招入伍的消防戰士的,通俗的講是對 兵 而言的,你去了是幹部,需要到天津或當年指定的消防指揮學校參加3 6個月的培訓,當然,是軍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