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西施」在吳國兵敗後的命運如何?

時間 2023-01-22 12:40:07

1樓:**前一秒

西施在《史記》《左傳》裡沒有記載,《吳越春秋》《越絕書》以及一些其他的書籍裡有幾種說法,主要是 「沉海說」「隱居說」「落水說」「被殺說」,總之多數都不得好。

夷陵之戰中陸遜未發兵相救的是哪位吳國將領?

2樓:原從杉

三國時期,蜀漢昭烈帝劉備對東吳發動了一次大規模戰征,史稱夷陵之戰。這場戰役是中國古代戰爭史上一次著名的積極防禦成功的戰例。

夷陵之戰。公元221年,劉備以替關羽報仇為理由,出兵攻打孫權。孫權求和不成後,決定一面向曹魏求和、避免兩線作戰,另一面派陸遜率軍應戰。陸遜通過仔細分析後,果斷地實施戰略退卻到夷道、猇亭一線,然後扼守要地、堅決不出戰。

直到六月正值酷暑,兩軍仍然僵持不下,蜀軍將士逐漸有些鬥志渙散了。劉備只好把軍營轉移到了陸地上,準備屯兵休整。看到蜀軍士氣沮喪,陸遜決定反擊。

他即刻命令士卒各持茅草一把,乘夜突襲蜀軍營寨,順風放火。頓時間火勢猛烈,導致蜀軍大亂,被迫西退。劉備見全線崩潰,最終逃往了永安城。

此戰,蜀軍幾乎全軍覆沒。

夷陵之戰。夷陵之戰的慘敗,是蜀漢繼關羽失荊州後又一次實力大損。這場戰役之後三國局勢出現穩定的對峙,因此,夷陵之戰也被認為是前後三國的分界點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我字數多,其實答案就是2個字:孫桓。

三國演義中劉備興兵伐吳時候有75萬大軍,那麼當時魏國和吳國總兵力各有多少呢?

4樓:流氓公僕

劉備只是號稱75萬的,就像在赤壁之戰裡曹操號稱80萬一樣,古代打仗都喜歡將數字誇大,給對手造成畏懼心理。

5樓:網友

劉備興兵伐吳時,蜀國自我實力感覺良好,其實與吳國實力差不多,在興兵伐吳失敗後傷了元氣是最弱的國家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魏國的士兵能湊出30萬左右(實際人數),而蜀國大概14萬左右,吳國大概10萬左右。

因為當時大家基本都不打仗了,基本都休養生息了,其實伐吳的時候大概動用了12萬兵力左右,虛之60萬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只不過虛張聲勢罷了,其實伐吳大約用了15萬左右。

魏國當時可以湊出40萬。

吳國可以湊出10萬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演義本來就誇張,加上劉備只不過虛張聲勢罷了,其實伐吳大約用了20萬左右。

魏國估計有50萬。

吳國可以湊出10萬。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白,你所指的是三國演義,那是**。

其次,古代戰爭很喜歡誇大其詞。

再次,當時的軍事力量很顯然是魏國最強,吳國和蜀國旗鼓相當大約是吧。

因為否則吳蜀顯然會先聯手乾掉魏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好象沒有75萬大軍。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劉備伐吳只用了四~~~萬。

西施,范蠡,勾踐,夫差之間的故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勾踐敗給夫差,然後把范蠡心愛的西施弄過來獻給夫差以亂其心,讓夫差中美人計,然後勾踐再勵精圖治滅了夫差。

傳說中西方七大天使和六大惡魔的名字

六大惡魔阿卡瑪納 ake mana 直譯是 惡意 被他所掌控的人將會失去分辨正邪善惡的能力。為六大惡魔之一 薩魯瓦 saruwa 六大惡魔之一。代表著無秩序。據說他在世界滅亡的時候會被灼熱的融鐵所滅 塔洛馬蒂 taroumati 六大惡魔之一。名字意思是 背教 的女惡魔。潛伏在人心之中。陶威 tau...

在中國的傳說中,誰是酒神,誰是中國酒神?

儀狄 杜康 劉白墮 焦革四位是中國神話中的酒神,他們被奉為酒業祖師。眾酒神中,杜康是被酒業普遍供奉的祖師神 夸父活在了人的世界中,他對神仙那種懶散 麻木的生活嗤之以鼻,他本身又是一個神,是中國的酒神,有著酒神的特性。誰是中國酒神? 小美女迪 儀狄和杜康傳說為du少康,夏朝第五代君主,發zhi現了發酵...

傳說中的麥田怪圈有沒有在中國出現過

麥田怪圈的英文名為 crop formation 這種現象在世界上很多其他國家都出現過,目前我國還沒有出現過這樣的情況。麥田怪圈的主要表現就是麥田裡或者其他農田裡的農作物無緣無故就出現了乙個幾何圖案,目前比較多的說法是這是外星人飛船降落的時候形成的。外星人是如何來到地球的,當然乘坐宇宙飛船,而且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