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的傳說中,誰是酒神,誰是中國酒神?

時間 2021-06-21 07: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儀狄、杜康、劉白墮、焦革四位是中國神話中的酒神,他們被奉為酒業祖師。眾酒神中,杜康是被酒業普遍供奉的祖師神

2樓:匿名使用者

夸父活在了人的世界中,他對神仙那種懶散、麻木的生活嗤之以鼻,他本身又是一個神,是中國的酒神,有著酒神的特性。

誰是中國酒神?

3樓:小美女迪

儀狄和杜康傳說為du少康,夏朝第五代君主,發zhi現了發酵現象,從而發dao明瞭一整套版釀酒術。但也有人認為權杜康不是人名,而是上古的一種名酒,因曹操《短歌行》而為後世所知。 中國電影《紅高粱》中,眾人手捧大碗高粱酒祭酒神的場面讓人印象深刻。

但實際上中國民間祭酒神的風氣並沒有成為一種普遍現象,這跟其他各行業都有神拜形成對比。中國是酒的故鄉,中國人創造了博大精深的酒文化。我們的祖先釀造了幾千年的美酒,發明世界獨一無二堪稱第五大發明的曲藥釀酒術。

參考資料

中國神話裡都有誰是天生地養的呀,傳說中國古時養蠶是誰發明的

盤古 女媧 伏羲 孫悟空 孫悟空 孫悟空出生於娑婆世界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自開闢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猴王出世 但仙石並非毫無來歷,處於十洲三島的祖脈上,其高圍按二十四氣,其上竅孔對應九宮八卦。一天仙石迸裂,產一石卵,經風一吹,化作一石猴,石猴出世後,眼裡冒出兩道神光,射衝斗府,驚動的天上的玉皇大帝...

請問傳說中的龍吃的食物是什麼啊,中國傳說中專門吃龍的動物是什麼?

捲毛 龍是一種虛構的生物,但在我國相信龍是真實存在的人不在少數,古往至今在古人的書籍中更是記載了不少有關龍的傳說,還有人說,人們之所以一直沒有發現龍的蹤跡,是因為龍藏身在深海,而人類對於深海又知之甚少。確實,人類對於深海的瞭解並不多,海洋佔據地表百分之七十的土地,然而人類對於深海的瞭解卻僅有百分之五...

傳說中的麥田怪圈有沒有在中國出現過

麥田怪圈的英文名為 crop formation 這種現象在世界上很多其他國家都出現過,目前我國還沒有出現過這樣的情況。麥田怪圈的主要表現就是麥田裡或者其他農田裡的農作物無緣無故就出現了乙個幾何圖案,目前比較多的說法是這是外星人飛船降落的時候形成的。外星人是如何來到地球的,當然乘坐宇宙飛船,而且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