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誰是研究賦的大家,中國誰是研究賦的大家 5

時間 2021-08-11 16:58:47

1樓:完美主義的信仰

文懷沙 可能不對

潘承祥——辭賦領袖 錢明鏘——辭賦大家

2樓:匿名使用者

潘承祥好像是中華神韻網的管理員。看他的賦水平不怎麼樣。而且這個論壇居然給 古代文人屈原,陶淵明,曹植等 為了表彰這些古代文人的貢獻 給這些古代文人享受論壇“賦x” 的待遇,真是可笑啊。

賦寫的不怎麼樣,還淨搞一些歪門邪道的東西。

什麼叫“賦,比,興”?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詩經》三種表現手法

賦:直接說出想說的。如:碩鼠、碩鼠,無食我黍比:就是現在的比喻。

興:想說這個,卻不直接表達,用另一種和這個有關的 事物開始。比如: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他實際想說的是後兩句,卻偏不說,而以雎鳩這種與愛情有關的鳥說起

4樓:楊星興

賦比興是《詩經》的主要三種表現手法。是中國古代對於詩歌表現方法的歸納。賦:

平鋪直敘,鋪陳、排比。相當於如今的排比修辭方法。比:

類比,比喻。(這裡有兩種說法,分別是類比和比喻。而在“比興”中,“比”為“比喻”之意。

)興:託物起興,先言他物,然後藉以聯想,引出詩人所要表達的事物、思想、感情。相當於如今的象徵修辭方法。

興就是以情寓於象中,此象乃是意象也,故興有有我之境與無我之境。

它是根據《詩經》的創作經驗總結出來的。最早的記載見於《周禮·春官》:“大師……教六詩:

曰風,曰賦,曰比,曰興,曰雅,曰頌。”後來,《毛詩序》又將“六詩”稱之為“六義”:“故詩有六義焉:

一曰風,二曰賦,三曰比,四曰興,五曰雅,六曰頌。”唐代孔穎達《毛詩正義》對此解釋說:“風,雅,頌者,《詩》篇之異體;賦、比、興者,《詩》文之異辭耳。

賦、比、興是《詩》之所用,風、雅、頌是《詩》之成形。用彼三事,成此三事,是故同稱為義。”

5樓:匿名使用者

賦,主要是記敘.鋪陳;

比,跟比喻比擬差不多,常用修辭之一:

興,起興,一般用於開頭,為下面製造氣氛.

風雅頌,賦比興,詩經六藝.

6樓:百度使用者

是《詩經》的三種表現手法。賦者,敷陳其事而直言之者也”,即現在所說的陳鋪直敘;“比者,以彼物比此物也”,這是比喻的手法;“興者,先言他物以引起所詠之詞也。”即要說一件事,但是先不說它,而是先說另外一件相關的事,然後回到正題上來。

比如: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

7樓:匿名使用者

賦,即敷陳其事而直言之,就是直述的意思,比,就是取譬,以彼物比此物,即比喻的意思,興,也就是聯想,先言他物,以引起所詠之詞.

8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記載見於《周禮·春官》:“大師……教六詩:曰風,曰賦,曰比,曰興,曰雅,曰頌。

”後來,《毛詩序》又將“六詩”稱之為“六義”:“故詩有六義焉:一曰風,二曰賦,三曰比,四曰興,五曰雅,六曰頌。

”唐代孔穎達《毛詩正義》對此解釋說:“風、雅、頌者,《詩》篇之異體;賦、比、興者,《詩》文之異辭耳。……賦、比、興是《詩》之所用,風、雅、頌是《詩》之成形。

用彼三事,成此三事,是故同稱為義。”

今人普遍認為“風、雅、頌”是關於《詩經》內容的分類;“賦、比、興”則是指它的表現方法。

9樓:沈孤雁

和風雅頌差不多~三種表達手法~

10樓:只有春如故

是《詩經》的三種表現手法,就像我們所說的排比,比喻,擬人一樣,是表達方法,和風,雅,頌不一樣,後者是詩經的分類,不是比喻手法

11樓:隨陽曦禮花

賦、比、興,是《詩經》主要的表現手法。“賦”,是鋪陳的意思,對事物直接陳述,不用比喻。“比”,就是比喻,以彼物比此物。“興”,就是聯想,觸景生情,因物起興。

。關於賦比興的含義,歷來眾說紛紜,宋代朱熹的解釋是比較有代表性的,他說:“賦者,敷陳其事而直言之也”;“比者,以彼物比此物也”;“興者,先言他物以引起所詠之詞也”。

12樓:尤微向冰潔

“賦”,是鋪陳的意思,對事物直接陳述,不用比喻。“比”,就是比喻,以彼物比此物。“興”,就是聯想,觸景生情,因物

起興。這種

藝術表現手法

,是詩歌創作

地主要形象化方法,對

後世詩歌創作,產生了至深至遠的影響。

在中國的傳說中,誰是酒神,誰是中國酒神?

儀狄 杜康 劉白墮 焦革四位是中國神話中的酒神,他們被奉為酒業祖師。眾酒神中,杜康是被酒業普遍供奉的祖師神 夸父活在了人的世界中,他對神仙那種懶散 麻木的生活嗤之以鼻,他本身又是一個神,是中國的酒神,有著酒神的特性。誰是中國酒神? 小美女迪 儀狄和杜康傳說為du少康,夏朝第五代君主,發zhi現了發酵...

誰是中國最大的恩人與罪人,誰是中國歷史上的最大罪人

幫助o們 國民黨,第一中國其實是國民黨打下來的,罪人也是國民黨。誰是中國歷史上的最大罪人 懶蟲癌患者 看你怎麼說了。就像很多蝗漢一直把清帝國宗室當做仇人,好似沒了他們版中國就不會倒黴一樣。事權實上漢人的皇朝也是一樣的。所以罪人只能說是時代下某國的罪人。例如宋的秦儈,明末清初的吳三桂。不過有一類人是罪...

中國的數學天才是誰,誰是數學天才?

華羅庚 陳省身 蘇步青 陳景潤 丘成桐 項武忠 蕭蔭堂 張聖蓉 蕭蔭堂 田剛 陶哲軒 彭實戈 楊麗笙 韋東奕 劉路等 1 華羅庚 自學成材的天才數學家,中國近代數學的開創人。華羅庚通過自學而成為世界級的數學家,他是解析數論 矩陣幾何學 典型群 自守函式論 多復變函式論 偏微分方程 高維數值積分等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