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繼鄧亞萍後中國桌球女隊的大姐大

時間 2022-08-31 05: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王楠,應該是張怡寧,早在很久以前張就取代了王楠的位子,變成大姐大了,不過找以後發展下去可能就是郭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能繼承鄧亞萍大姐大的位置的,目前只有王楠能夠勝任,雖然說張怡寧和郭躍都具有比王楠更強的實力,但是擔任大姐大,還是不夠.

3樓:

王楠----就是她了

誰是繼鄧亞萍後中國桌球隊的大姐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王楠運動經歷: 7歲開始打球,2023年進省隊,2023年進國家隊,左手橫握球拍,弧圈球結合快攻打法。王楠是鄧亞萍退役後中國女隊的領軍人物,她幾乎包攬了所有比賽女子單打的冠軍,也是中國第二個「大滿冠」的選手。

2023年雅典奧運會蟬聯女子雙打(與張怡寧)冠軍。2023年不萊梅世乒賽奪得女團冠軍後,以19個冠軍頭銜超越鄧亞萍,成為中國奪得世界冠軍最多的桌球選手。主要成績:

2023年瑞典公開賽女單冠軍;

2023年中國公開賽女單冠軍;

2023年第44屆世乒賽女團冠軍,混雙第3名,女單、女雙亞軍;世界盃女單冠軍;美國公開賽女單冠軍,中國公開賽女單亞軍、女雙第3名,黎巴嫩公開賽女雙冠軍;

2023年中國桌球明星賽女單、女雙冠軍,日本公開賽女雙冠軍,澳大利亞公開賽女單、女雙第3名(與王晨),中國公開賽女單冠軍;第14屆亞錦賽女團、混雙冠軍(與王勵勤)、女單亞軍;第13屆亞運會女單、女團、混雙(與王勵勤)、女雙冠軍(與李菊),成為該屆亞運會桌球專案大滿貫選手;世界盃女單冠軍,世界職業巡迴賽總決賽女單冠軍;

2023年第45屆世乒賽女單、女雙冠軍;職業巡迴賽總決賽女單、女雙冠軍;亞洲十二強女子精英賽女單冠軍;

2023年雪梨奧運會女單、女雙冠軍(與李菊),世界盃女單冠軍,45屆世乒賽女團冠軍;

2023年職業巡迴賽總決賽女單亞軍;第46屆世乒賽女團、女單、女雙冠軍;

2023年卡達公開賽女單冠軍,中國公開賽女單冠軍;釜山亞運會女團亞軍,女雙、混雙季軍;

2023年克羅埃西亞公開賽女雙冠軍(與張怡寧),第47屆世乒賽女單、女雙、混雙(與馬琳)冠軍,世界盃女單冠軍,國際乒聯巡迴賽總決賽女雙亞軍;

2023年世乒賽女團冠軍,國際乒聯巡迴賽南韓站女雙冠軍、女單四強,新加坡站女單亞軍、女雙四強,希臘站女單冠軍、女雙四強,日本站女雙亞軍,長春站女雙冠軍,雅典奧運會女雙冠軍,世界盃亞軍,國際乒聯巡迴賽總決賽女雙冠軍;

2023年卡達公開賽女單亞軍,48屆世乒賽女雙冠軍(和張怡寧);

2023年卡達、科威特公開賽女雙冠軍,亞洲盃女單冠軍,世乒賽女團冠軍。

2023年第48屆不萊梅世乒賽女團冠軍,亞運會團體冠軍、混雙(與馬琳)冠軍、女單第三名。

2023年斯洛維尼亞公開賽女單亞軍,克羅埃西亞公開賽女單亞軍,卡達公開賽女單亞軍、女雙冠軍(與李曉霞),科威特公開賽女單亞軍、女雙亞軍(與郭炎)。

5樓:醒目愛上糊糊

先是王楠,現在是張怡寧。

誰是繼鄧亞平後中國桌球女隊的大姐大

6樓:絕世糖葫蘆

鄙視回答問題上來先說「你好」的 像你多有禮貌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王楠 性別:女

出生年月:2023年10月23日

身高:162cm

體重:59kg

8樓:i在東營

先王楠.現在是怡寧.不過有被郭躍李小霞超出的可能.郭躍球風男子化是中國女乒重點培養的技術方向.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王楠,後面我看應該是張怡寧.

中國桌球女隊有哪些隊員

10樓:荒城_輾轉成歌

中國女子兵乓球隊隊長是李曉霞,主要隊員有李曉霞、劉詩雯、丁寧、朱雨玲、陳夢、武揚、木子等。2023年4月6日中國桌球隊公布了新一屆教練組成員。總教練:

劉國梁;主教練:孔令輝;教練員:肖戰、李隼、陳彬、張琴、黃海城。

教練員和隊員是各個比賽都不可或缺的,他們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沒有乙個人是孤立存在的。他們兩者的結合可謂是最佳拍檔,乙個在台上為國爭光,乙個在台下進行指導和吶喊,桌球國家隊教練更是乙個神奇的存在,他們在兵乓球國家隊取得冠軍的道路上貢獻了很大力量。

11樓:威海博銳化機

中國桌球女隊的隊員有:

1、丁寧。

2023年6月20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大慶市。中國女子桌球隊主力隊員。2023年8月11日,里約熱內盧奧運會桌球女子單打決賽,經過7局苦戰後,丁寧擊敗李曉霞,首次奪得奧運女單冠軍,成為桌球歷史上又一位大滿貫選手。

2、劉詩雯。

2023年4月12日出生於遼寧撫順,中國女子桌球隊運動員。2023年6月5日,在杜塞道夫世乒賽中,劉詩雯與丁寧成功奪得女雙冠軍。2023年第21屆女乒世界盃女單亞軍。

3、郭躍。

6歲開始打球,2023年進入省體校,2023年入選國家隊,2023年第47屆世乒賽女團冠軍成員,成為中國桌球歷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2023年北京奧運會和2023年倫敦奧運會連續兩屆獲得桌球女子團體賽冠軍。

4、李曉霞。

2023年6月21日生於遼寧鞍山,中國女子桌球運動員、中國女子桌球隊隊員,上海體育學院中國桌球學院2013級研究生。

5、張怡寧。

2023年10月5日生於北京,前中國女子桌球運動員,現任中國桌球學院院長助理。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張怡寧與郭躍、王楠合作奪得女團冠軍,隨後在女單決賽中擊敗王楠成功衛冕。四年後再度奪得雙料冠軍。

12樓:皮蛋粯子粥

中國女子桌球隊歷史上曾湧現出鄧亞萍、喬紅、陳靜、李菊等一大批奧運冠軍,多次在國際大賽上獲得冠軍,被譽為夢之隊,主教練是孔令輝,隊長是李曉霞,主要隊員有李曉霞、劉詩雯、丁寧、朱雨玲、陳夢、武揚、木子等。

2023年4月6日中國桌球隊公布了新一屆教練組成員。

總教練:劉國梁

主教練:孔令輝

教練員:肖戰、李隼、陳彬、張琴、黃海城

擴充套件資料:主要榮譽簡介:

1、世界桌球錦標賽

女子團體冠軍(考比倫杯):21次

2、奧運會

奧運會金牌:15枚

3、世界盃

世界盃團體冠軍:9次

4、女子世界冠軍

鄧亞萍(18次)

王楠(24次)

張怡寧(19次)

李曉霞 (19次)

郭躍(16次)

丁寧(15次)

劉詩雯(13次)

13樓:科技探訪者

你好,縱觀中國兵兵球女隊歷史,有誰做出過重要歷史,我第乙個想到的人就是鄧亞萍。相信很多八零後和九零後都聽說過我們兵兵球很厲害的人叫鄧亞萍。兵兵球一直都是我們中國的強項,曾有多少人想打破我們奪冠的神話,可都倒在了半路。

現在年輕一點的人可能都知道張繼科,對鄧亞萍的了解卻很少,下面就了解一下她對國家兵兵球做出的巨大貢獻。

鄧亞萍是一位出色的兵兵球運動員,她的兵兵球生涯一共獲得過18次世界冠軍,這是至今無人能及的。鄧亞萍從16歲就開始參加世兵賽並奪得了女雙冠軍,這為她後面的比賽埋下了冠軍的種子。她在國家隊裡絕對是主力,獲得過多次奧運會冠軍,並且連續八年在世界兵兵球排名中保持第一,這也是保持最久的一位女運動員。

作為女隊運動員鄧亞萍還在國際奧委會道德委員會以及運動和環境委員會擔任過職務,在我們國家開奧運會的時候,鄧亞萍也是作為一名重要的角色,為我們成功地舉辦奧運會奉獻自己的力量。在2023年鄧亞萍還公升任過國家體育總局器材管理中心副主任,可見她對我們的體育事業發展奉獻還是很大的。

我們希望越來越多的體育人才在自己取得了冠軍之後能多為自己的家鄉,自己的國家多做奉獻,讓更多的人熱愛體育,熱愛健康。

14樓:多啦abc多啦

具體名字都說不上來,但是看見能認識。

15樓:無恐患

桌球世界排名在前100名的中國女隊員有如下:

劉詩雯李曉霞

丁寧朱雨玲

武楊陳夢

liu fei

木子顧若辰

車曉曦張薔

16樓:丐幫f幫主

主要女隊員有:鄭詩暢、李曉霞、郭躍、郭焱、劉詩雯、丁寧

17樓:xwd我的最愛

郭躍 李曉霞 常晨晨 文佳 劉詩雯 丁寧 郭焱

18樓:可許可王

郭躍 李曉霞 丁寧 劉詩雯

中國國家隊女子桌球運動員全部名單

19樓:牛奶巧克力

中國女子桌球復

隊,奧運冠軍團隊制,隸屬於

bai中國桌球隊,是世du界乒壇zhi的常勝之師,曾17次獲得世乒dao賽女子團體冠軍的中國女乒成立於2023年10月。在2023年4月的第28屆南斯拉夫盧布林雅那世乒賽上,中國女子桌球隊戰勝日本隊,首次捧得考比倫杯,從此吹響了稱霸世界乒壇的號角。之後中國女乒始終處於世界前列,即使稍有挫折,中國女乒也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重塑輝煌。

她們創造了許多經典的戰例和不敗的神話,也湧現出了一批又一批勇於拼搏的領軍人物,她們是新中國體育的驕傲。

中國女子桌球隊歷史上曾湧現出鄧亞萍、喬紅、陳靜、李菊等一大批奧運冠軍,多次在國際大賽上獲得冠軍,被譽為夢之隊,主教練是孔令輝,隊長是郭焱,主要隊員有郭焱、郭躍、劉詩雯、丁寧、朱雨玲、陳夢等。

2023年2月26日中國桌球隊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了新一屆教練組成員。

20樓:匿名使用者

請列出最早的中國女子桌球隊全體成員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孫梅英、邱鐘慧、張寶娣、劉佩瓊。可能有出入。

我國以前有個女桌球運動員,跑到日本去了。

22樓:寂寞倚殘霞

小山智麗 原名:何智麗

運動專案:桌球

國家:日本

[個人歷史]

小山智麗,日本隊主力,2023年生。原為中國上海運動員,國家隊隊員,右手橫握球拍兩面拉弧圈打法,主要成績:作為中國隊隊員曾獲第38屆世乒賽女團冠軍、第39屆世乒賽女單冠軍。

作為日本隊隊員曾獲第12屆亞運會女單冠軍、2023年瑞典公開賽女單亞軍。

小山智麗原名何智麗,2023年曾是世界排名第一.2023年東嫁日本人小山英之,改姓小山。在中國的多年訓練,為她打下了深厚的技術基礎,她的兩面拉弧圈能有效地控制住對手的進攻,一旦對手露出破綻,她亦能後發制人,致對方於死地.

2023年第42屆世乒賽代表日本隊復出,被中國隊陳子荷阻止在前8名之外.2023年第12屆亞運會上,她連勝世界1,2,7號選手,獲女單金牌,引起轟動.日本天皇認為,小山智麗是中國為日本培養的亞運會冠軍.

她在第26屆亞特蘭大奧運會桌球比賽中,被中國選手喬紅3:0淘汰.

23樓:linanxue龍馬

你說的是何智麗吧,嫁給日本人後,改名叫小山智麗,並在2023年廣島亞運會上戰勝鄧亞萍奪冠,奪冠後的一系列言論惹怒中國球迷。她出走日本也是有原因的,因為在2023年印度新德里舉辦的39屆世乒賽上,沒有根據安排讓球給隊友,而被開除國家隊。不過她在日本並不如意,2023年離婚後回國,改回原名何智麗。

我覺得沒必要對她那麼憤慨,畢竟當年桌球的讓球習慣有違體育精神,也壓制埋沒了不少球員,當時有很多國內球員到國外代表外國打球,只不過她選擇的是日本,才引起國人的憤怒。

繼姚明之後,誰是中國最有潛力的籃球巨星

北京時間7月25日訊息,當姚明轉身離開,留下那個人們熟悉的背影,發布會現場的所有人都心頭一酸。儘管姚明的退役並不會讓他就此從人們的視線中消失,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所有球迷以後都無法再看到姚明身披戰袍在場上征戰的身影了。在過去的十年中,姚明已經憑藉著他在籃球界中的成就逐漸成為了中國最有影響力的超級巨星,...

愛情中誰是操控者?怎麼理解專一,愛情中誰是操控者?怎麼理解專一?

愛情的操空.我覺得是說誰更有資本.誰更能了解誰.誰更能抓住對方的心.誰更能吊著對方的胃口.不過,我不支援誰來操空愛情,我覺得愛情是2個人的事.需要一起建立.如果是2個人的愛情.是需要專一的.如果是乙個人的愛情,那麼只能是遊戲.呵呵,這個問題最真實的答案就是 沒有答案。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得到。愛情不是...

在15 3 45中誰是誰的倍數誰是誰的因數

45是3 15的倍數15 3是45的因數。15 3 45誰是誰的因數誰是誰的倍數 15是45的因數,3是45的因數。45是15的倍數,45是3的倍數。在15 3 45的中什麼是誰的倍數什麼是什麼的因數 15 3 45.15 是 45 的因數,3 也是 45 因數 45 是 15 的倍數,45 也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