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是什麼?1cm 3能量真的可以形成宇宙麼

時間 2022-08-31 05: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的不知道如何準確定義能量,只能說是對物體做功的能力。可這個定義好像也不全面,尤其是量子力學出現後,好像更加說不清什麼是能量了。

愛因斯坦說,e=mc^2,通過各種實驗,也證實這個公式是正確的。不過更多的是m(質量)轉化為e(能量),反過來的實驗還真不多,只是在高能粒子對撞機中實現過。

宇宙中的物質總量是多少?沒人能回答。但科學家說,銀河系的質量大約是太陽質量的1萬億倍左右,即10^12太陽質量。

而太陽質量大約是2.0×10^30 千克,或2.0×10^33克,那麼銀河系的質量就是2.

0×10^45克。在宇宙星系中,銀河系是中等大小的星系。在可觀察宇宙中,星系的數量大約是1500億個,即1.

5×10^11個,那麼總質量是2.0×10^45×1.5×10^11=3×10^56克。

當然,這只是個大致的數。

前蘇聯氣象學家亞歷山卓·弗里德曼計算出,真空零點場的能量密度是10^94克/cm^3。與上面的數字比較一下,可見宇宙中可見物質的總量只有1cm^3真空零點能的10^38分之一!

好吧,就算是宇宙中絕大部分質量是以看不見的暗物質的形式存在的,那宇宙中物質會有多少呢?假定可見物質只佔總物質量的1%(其實遠不止1%),那也不過是把10上面的數字減去2,即10^36分之一,或者說宇宙中全部可見物質的質量是1cm^3真空零點能的1千萬億億億億分之一

如果弗里德曼的計算是正確的,你還懷疑1cm^3的真空零點能是否能夠形成整個宇宙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是生於「無」,一點物質也沒有。「無」並不是什麼也沒有,而是宇宙的全部物質全部變成能量的瞬間的瞬間,發生的量變。

1cm^3能量肯定不行。

什麼是能量石,能量石是什麼

火山能量石的 與能量蓄積與火山爆發所形成的火山岩石層有直接的關係,即我們所說的火山岩石。它取材於與 微量元素護膚系列產品 同源的火山岩石,火山能量石 於返樸歸真的大自然中,成型於遠古的天地之變,火山能量石取材於大自然的天然礦體中,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護膚 養生 微量元素 它和一般光滑的石頭不同,它的表...

能量的本質是,能量的本質是什麼?

觀玄者 人人都知道能量是什麼,但大多數定義似乎是在兜圈子。對科學家來說,能量是一個系統 做功 的能力的量度,這實際上意味著在另外某個系統中引起變化。能量的最重要性質是,它既不能創造也不能消滅。它只能轉化為另一種能量形式。按 懸浮場 理論解釋能量的本質是電磁波。如在地球上的引力能和動能的轉換,從你手中...

生活能量的概念是什麼,生活能量的概念是什麼? 5

最後的思想 體能的 是來自食物中六大營養素中的三大營養質,即糖 脂肪 蛋白質。人食入的澱粉類食物在體內最終消化成葡萄糖而被吸收,一部分葡萄糖在細胞內被利用,另一部分合成糖元 一個糖元可由多達300至500個葡萄糖分子經脫水縮合而成 儲存備用。脂肪類消化成甘油與脂肪酸而被吸收,一部分被細胞利用,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