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生活中過分依賴誰是好還是壞

時間 2022-05-17 07:25:08

1樓:開遍了

我覺得,依賴無能的人可能是在某種程度上是將感情看做一種等價交換,他們童年階段感情的缺失,恰恰是導致了他們的高自尊。在他們的眼中,別人對他們的付出、自己對別人的依賴,都是虧欠別人的,所以他們選擇不求人。他們看起來很獨立,這的確會吸引一些習慣於依賴人的人,然而事實上,他們的不依賴於別人的原因也許是希望別人也別來依賴他們,他們也害怕麻煩。

2樓:遊燕進

本身依賴別人和被別人依賴就是建立人際鏈結的必由之途。但是對於性格內向的人,一方面依賴別人時在一定程度上喪失了自己未來人際關係的主動權,而把評判標尺交託在別人手裡,這種被動的與別人建立鏈結就會有不舒適的體驗;另一方面由於天性敏感,過度捕捉到他人情緒會造成資訊過剩,讓自己身心俱疲。

3樓:柒74180侖鉀

依賴別人精神上的陪伴和隨時回應,但從不依賴別人幫忙。同時會覺得幫別人也是件麻煩事。最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會敏感的留意細節,也許乙個小細節就足以讓自己建立起的一點點信任全部坍塌,縮回自己的殼裡。通過信賴測試的安全感又會擔心隨時失去,於是不安的狀態反而成了最安全的常態,也許沒有真正得到和信賴,就不會有失去和傷害。

4樓:沉夜孤星

別人找我幫忙的第一反應是拒絕,但是當然了一般都會遵從第二反應還是要幫的。我自己找別人幫忙非常喜歡描述症狀然後讓別人主動提出要幫忙…兜圈子很累就是了,直接開口有時候真的張不開嘴。

5樓:小知37831敦橢

我不喜歡朋友的過分依賴,我覺得我們兩個人是獨立的個體,距離產生美。距離太近的話,可能會有很多的小矛盾,反而沒有那麼親近了,對乙個有時候比較懶的人,我不太喜歡跟朋友太近的去相處。如果她過分依賴了我的話,我會感覺到非常的累,比如說他不能乙個人去吃飯去幹啥什麼的,但是我喜歡乙個人,怎麼辦呢?

慢慢的跟她在一起,等她,將就她。可能一天兩天不會感覺什麼,時間久了就會感覺到有點厭煩。

6樓:以心

如果只是偶爾,比如她突然失去了家人或者突然失戀,這時候過分依賴你當然可以接受,情有可原。但是,如果是自己的朋友一開始成為朋友的時候,就一直過分依賴自己,一般的人都是接受不了的。除非你很幸運,遇到了乙個同樣過分依賴你的朋友。

要知道人類雖然是群體動物,但是我們畢竟是生下來就乙個人,死去的時候也是乙個人。有句話不是說了嗎,距離產生美,有時候也的確是事實。偶爾的依賴會讓人感覺溫暖,但是過分的依賴會使人感到束縛,不自由,甚至是煩惱。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在人際交往中一些逃避,畏懼,倔強心理和性格在兒時還不曾意識到產生的原因,漸漸長大了,獲取資訊和知識的渠道變寬,那些缺陷的輪廓才開始清晰起來,到更多時候我能看清自己的問題,但卻很難救贖自己和擺脫那些影響。仍然畏懼親密關係,仍然嘴硬,倔強,一往無前,沉默,偽裝,單純。

8樓:小美

有次跟朋友出去吃飯,朋友本來很好心地說:你夠不著就跟我說,我幫你遞過去。第一遍我還是禮貌地回答說好的謝謝,但他可能沒聽見,又說了一遍,我就感覺特不自在,覺得我沒那麼弱,我可以自己來,於是特別不識趣地說了句:

沒事,我自己來,我不要習慣別人照顧我。頓時場面尤為尷尬。後來回想自己真的是太傷人了,對不起了朋友!

9樓:求註冊

對於兩個人來說,能夠成為朋友,只能說明我們在某些方面的價值觀是一樣的。但是因為生活在兩個不同的家庭,各自的生活方面的一些做法也不盡相同。如果她過分依賴我的話,我說的和我做的對她來說不一定是正確的。

如果我做了那個決定,最後導致的結果不是那麼的令人如意的話,可能我還需要承擔後果。所以我不希望我身邊的朋友過分的依賴我。

10樓:名

在過分依賴朋友這件事上,我曾經就很受傷,我很信賴她,而她卻給我帶來的苦惱。甚至在高考的那個階段裡,我們倆也是經常的吵架。也可能是高考給我的壓力太大了吧,讓我的心理扭曲了,也讓我整個人變得很不正常了。

那個時候認為朋友就是應該兩個人在一起,就不應該有第三個人的出現。因為我當時的這種想法,所以我們兩個經常吵架,後來慢慢她給我的感覺就是特別嫌棄我。

11樓:汐

我的童年是在父親的陰影中度過的,成年後我父親總向我母親抱怨,說我從來不打**給他,他是不知道我身上的無力感,糟糕的親子關係一直伴隨著我,任何親密接觸我都很抗拒,以至於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會乙個人過一輩子。

你覺得在生活中是先有愛情還是先有麵包

別人我不知道,但是我的生活中我覺得,應該是先有麵包,因為有了一定的經濟條件,就可以在愛情這部分有更多的選擇,就好比有錢你能選擇你愛的人,沒錢你只能選擇願意跟你的人,就算乙個女孩子願意和你一起吃苦,但是可能她家長不願意,所以說在日常生活中我覺得先有麵包,才能去想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愛情。先有麵包才會有愛情...

你覺得路虎好還是寶馬好

你好,路虎和寶馬這兩個品牌都是豪華品牌,但寶馬的車型市場更認可家用商務都不錯 你好,路虎跟寶馬只是兩個品牌的,具體說的是路虎的什麼車型跟寶馬的什麼車型相比呢。 寶馬的品質更好,做工和質量更好,路虎小毛病相對多一些。個人推薦寶馬 你好這個問題的話是要預留兩個車型進行對比的如果它們的 都差不多的話還是寶...

你覺得結婚好還是自己人過更好,你覺得結婚好還是自己乙個人過更好?

要是跟對的人結婚,那自然是比乙個人過的好哦 有人一起聊天,一起吃飯一起做任何的事情!多好。其實按照現在的社會發展情況來看,不管是結婚還是單身,只要你自己滿足現在的生活狀態就是最好的,有真心相愛的人當然是結婚最好了,因為可以互相扶持 互相依靠!如不是真心相愛,那麼還是乙個人過好,因為沒有愛的婚姻不僅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