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五孔開關怎麼接,要開關控制插座。開關如圖

時間 2022-05-17 07:25:05

1樓:山水阿銳

一開五孔的帶開關的插座,要使用開關來控制插座的話。

把開關上的l與插座上的l相連線。

開關上的l1接火線。

插座上的n接零線。

標有地線或三個短橫線的孔接底線。

這樣連線就行了。

2樓:何鈺楊詩

這種開關屬於雙聯開關。家用中雙開關控制一盞燈(如床頭開關)時,會用到。一般使用時,l1、l2只用乙個就行了。

3樓:上世紀人

一開五孔開關怎麼接,要開關控制插座。開關如圖:

下面的一開五孔開關控制插座接線圖可以參考:

具體到您的插座,火線接到開關的la,開關的a1接到插座的l,n接零線,〨接地線:

4樓:lovov洛弗電器

開關控制插座接法:將a1與插座的l用導線相聯,火線進a2,零線進n。沒接地可不接。搞定。

5樓:

很好接。進來的火線接開關兩個孔的其中之一。從另外乙個孔用線接到制插的l孔。進來的零線直接接在插座n孔裡。

6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接la,零線接n;用線連線l----a1(或a2)

一開五孔,開關直接控制插座,1和2哪種接法是對的啊,如圖

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法都可以,電流都是要經過開關才到l這個接觸點,都可以控制插座通斷電。

8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但1更規範。

帶開關五孔插座如何接線??

9樓:匿名使用者

帶開關的插座怎麼接線?一開五孔開關控制插座,接線步驟一一講解

10樓:勾謐閻沛山

一開五孔插座怎麼安裝,開關控制燈,插座常通電,主;如圖,火線另外置一截線連線

五孔帶開是有4個接線端子的:;l1開關火線進線;l2開關火線出線;n零線;gnd

檢視原帖》

11樓:電器維修

給你接線圖,參照接線即可。

對於上面給出的二開五孔插座,火線由l進入(用一根**由l接線處同時接入l1邊上的接線點);零線接入n。l與n之間的接線處接地線。

這時候,由接點n處和開關l1,去一路照明。再根據需要,由接點n處和開關l2去另一路照明。

12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開關控制插座的接線請看下圖:

開關控制燈的五孔插座接線請看下圖:

其中:火線---紅色;  零線---藍色;  地線---黃色。

開關控制插座的話,火線接入開關的乙個觸點,從另乙個觸點引一根**到插座的l,零線接入n,地線接e。

五孔插座是由乙個兩插和乙個三插組成的電源插座,其由絕緣材料製成。五孔插座比較能合理的利用空間資源,比較經濟實惠,比較方便。

電源插座根據結構和用途的不同主要分為移動式電源插座,嵌入牆壁電源插座,內閣的插座,桌面插座,智慧型電源插座,工業用電源插座,普通電源插座。

13樓:**順心燈飾

不管你的線盒裡面是什麼顏色的線,乙個樓都是乙個顏色的線,我都接過,都接對了,這個不管顏色的事。

你得知道他們都是做什麼的,才有價值。

還有你要怎麼控制?是開關控制電燈?還是開關控制插座?

比如,這6根線,幾根4平方的?幾根2.5平方的?幾根1.5平方的?

電子粉絲 你怎麼這麼不負責任的?你怎麼能確定這6根線就是兩路插座的火地零?萬一不是呢?跳閘?響炮?

他說還要接開關,這裡面就不能有開關的3根雙控線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暗盒裡的線你要搞清楚,不能看顏色決定

15樓:電子粉絲

最簡單的接法,開關不用,圖中右邊l接兩紅,地線接兩黃,n接兩藍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六個線頭分開,以防短路,把開關全部合上,用測電筆測量兩根紅線:

1)兩根紅線一根有電,另一根沒電:(電源線從此接線合經過)(1)拉開總開關。

(2)兩根紅線壓接在插座的l孔,

(3)兩根蘭線壓接在插座的n孔,

(4)兩根黃線接在插座地線上,地線在l孔和n孔中間那個孔。

(如果想用開關控制插座,可將兩根紅線移到開關的l孔,另用一段紅線從l1孔連線到插座的l孔)

2)兩根紅線都有電:拉掉1p的照明斷路器,一般用10a或16a。應該有一根紅線沒電,這根線應該較細或者一樣:

(1)將沒電的這根紅線接開關的l孔,兩根黃線分別接l1和l2孔。

(這樣是兩處開關控制乙個燈,兩處能夠隨時開關)(2)拉開總開關,將另一根紅線接入插座的l孔。

(3)將兩根蘭線接入插座的n孔。(蘭線從這裡經過)1)兩根紅線都有電:

17樓:

我看你的**是不是放過炮了,建議你找個電工看看別傷了自己,有條件的用萬用表量量這裡六根線到底哪是火l,零n,地pe,還是建議你在電工在場時操作。

怎樣插一開關控燈五孔開關插座面板,如圖 5

18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進面板的兩根線中,火線分為2股併聯,1股連線插座的兩個火線接線柱,另一股連線開關的接線柱

,開關另一接線柱接線連線用電器,進面板的零線連線兩個插座的零線接線柱

你的**上的不是背板啊,你指的螺絲不是接線柱吧,接線柱在後面,你還沒拆開呢

一開三孔開關控制插座怎麼接

19樓:匿名使用者

相線進開關,開關另一樁頭接插座火線介面,地線接插座地線介面,零線接零線介面就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庭用電要有三根線才安全,火線、零線和接地線。接地線一般是用黃綠雙色線;可用試電筆找出火線,並記住火線的顏色,最好做好標記;剩下的通常是零線,記住零線顏色。

1、開關用來控制插座電源的通斷,可按以下方法接線:把火線接入開關的l接線端子(火線進線口),將開關的l1接線端子(火線出線口)與三孔插座的l接線端子(火線接線口)聯接,將零線接入插座的n接線端子(零線接線口)剩下的就是接地線。

2、開關用於控制燈具,插座不用開關控制,接線方法:把火線接入開關的l接線端子,將開關的l1接線端子與燈頭的乙個接線端子相聯接,把零線接入燈頭的另乙個接線端子,開關與燈形成乙個迴路。再將火線接入插座的l接線端子,將零線接入插座的n接線端子,插座成為另乙個迴路。

21樓:匿名使用者

l接相線,n接零線。餘下接地線。

請問單開關五孔插座如何接線,才能讓開關控制插座?(是開關控制這五孔插座,不是控制燈)

22樓:等銀紙使

開關控制插座再供電器電源。在這種情況下,因為開關的允許電流較小,所以插座只能供小功率電器的電源。

帶開關的五孔插座產品,有些是三者獨立的,沒有接線;有的在外部有跳線連線,能看明白;有的出廠時內部己有暗線連線,外面看不見,在外部接線時搞錯了容易造成短路事故。

所以,帶開關的五孔插座,接線前首先要看清楚內部有沒有暗線連線,然後著手接線。

從面板後面看,一般有7個獨立的接線樁,就是出廠沒有接線的,如下圖接線,開關就能控制兩孔和三孔插座了:

正規產品,板麵後接線樁都有文字標註,n代表零線,l代表火線,e代表地線。

如果後面沒有重複標註n和l,或接線樁數量不足,外面也沒有明跳線的,就是內部有暗線連線了,接線方法如下:

開關的一端接電源火線,開關另一端接插座的l,電源零線接插座的n,地線接插座的e。

希望幫到你

23樓:電工技能分享

單開五孔插座接線:開關控制插座,開關控制燈,分別怎麼接線?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一開單控(開關不獨立)五孔開關插座,開關的l、l2是空的,插座的l已連通開關l(所以開關l不用接線)。火線接開關l1,(如是開關獨立,還得用**連線插座l和開關l,現內部已連通就不用接了,)零線插座n,地線接插座e(有接地符號),現你沒有專線就不用接了。

如圖:火線(紅色)接開關l1,零線(藍色)插座n。開關「開」插座有電;開關「關」插座斷電。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控制燈是一樣的 燈一般都是公共零線 插座需要零火線 你把火線斷開接到 你的開關上下兩端 插座l上接從開關過來的火線n接 不經過開關的零線 黃色帶綠色的線接插的接地線空 這樣你的開關就能控制你的插座了 一般都是插座 左邊是零線右邊是火線 你去試試 不會再聯絡我

26樓:王歡歡樂頌

開關控制插座,開關「開」插座通電,開關「關」插座斷電。火線接開關l0接線柱,開關l1接線柱用**連線插座l接線柱,零線接插座n接線柱,地線接插座e(一豎三橫符號)接線柱。

27樓:林間螢火蟲

這個非常簡單你應該是平時沒乾過這種活的。

開關這邊近火線、另一端出來的火線進插座的l,零線和地線直接接插座。

28樓:匿名使用者

把藍色線接到開關的l上,插座的l不用接線

29樓:理光頭

按圖接就可以了,加條線。

一開五孔怎麼接線(開關控制電燈)?

30樓:電工職業技能分享

單開五孔插座怎麼接線?老電工:開關控制插座還是開關控制電燈

31樓:迷人的小

首先認識一下一開五孔插座,簡單的說就是在同乙個面板上,有1個開關,2+3孔插座。

然後把一開五孔插座翻過來看它的背面。你會發現有字母和符合l  n  地線的符號。

l代表火線,n代表零線,地線符號代表地線。一般家裡裝修電線的顏色分為三種紅線(l)、藍線(n)和黃色(地線)。

以下圖為例,開關與電燈鏈結時,火線進開關,零線進燈頭。這樣鏈結為防止換燈泡時觸電。

因為走線時就三根線,有時候開關內部需要用線併聯,這時候一定要注意零線、火線和地線的併聯。以單控開關為例,如下圖正確的併聯法。

有時候會有不負責的電工,下線不按照紅線(l)、藍線(n)和黃色(地線)標準,需要你自己測出。

32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一開五孔開關控制燈,開關控制插座,接線步驟一一講解

33樓:鑫泰科技

第一步,火線接插座的n螺絲口。

第二步,零線接插座的l螺絲口。

第三步,火線串聯一條線到開關進線,現在**的插座都會省略這一步,出廠都會內部都會鏈結好。

第四步,開關火線出線接燈泡正極。

第五步,零線直接接燈泡負極。

第六步,接線完成,整個接線流程圖如下圖。

34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是火線接l介面上,同時用導線連線到開關的乙個介面上(不知道你發的**上有一根紅色線是從**接的?),藍色是零線接n介面上,藍色是地線接e或d介面上,黃色是照明燈的引線接開關的另乙個介面上就ok。

35樓:寧馨兒創作空間

要裝電信的話,如果不太懂這不要亂裝了,萬一出問題就麻煩了,不要省這個錢吧,找乙個人來裝修嗎?

36樓:杞鄉緣

五孔插座,兩根插座線,兩根燈線,怎麼按

法德開關,一開五孔插座,開關控制插座,怎麼接線??

37樓:商丘中融文化傳播

一、開關控制插座:

1、火線接l1 ;

2、找一段電線,將電線的一端接l11(l12 空著不接),電線的另一端接l ;

3、零線接n ;

4、地線接〨(如果沒有地線,此處也可以空著不接)。

二、開關控制電燈:

1、火線接l ;

2、找一段電線,將電線的一端與火線一起也接到l 上,電線的另一端接l1 ;

3、l11 接燈座的一端,(l12 空著不接),燈座的另一端接零線;

4、零線接n ;

5、地線接〨(如果沒有地線,此處也可以空著不接);

2開2插五孔開關--怎麼接線?

38樓:之何勿思

如圖所示:

1、二開二控為照明開關,一般均取單股線從中斷開由開關控制,五扣由正電極線及負極線組成,只要處分好丿正負極,一般就不會什麼不妥之處。

2、接線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用電安全,按照規範接線;

3、接線使嚴禁線頭虛接,將導線合理布局並正確接線;

4、圖中紅色為火線、藍色為零線、黃色為地線。

39樓:柏蒼紫

1、插座這邊:n接零線,l接火線,另接地符號乙個接地線(如果你們小區供電沒有這條,通常是黃綠色的,也可以不接,但家電裝置金屬外殼可能帶有感應電,摸到這樣的地方有電人的感覺)。

2、開關這邊:把兩個l2和插座的l用一條線連起來。兩個l1分別接上燈的開關控制線。

3、等電位連線是消除導電體各部位之間的電勢差,以避免電擊傷人事故。如果要移動衛生間等電位箱,則與等電位箱連線的鋼板應該是從地板內鋼筋網引出的等電位聯結線,在箱體移動後,從板內鋼筋網引來的扁鋼要同時引到箱內。

4、其它衛生間內所有可能導電的人可能接觸到的物體均須與箱內端子牌連線,包括插座的接地線,燈具的接地,金屬龍頭,門拉手,金屬管道等@_@等電位連線是消除導電體各部位之間的電勢差,以避免電擊傷人事故。

這個五孔一開怎麼接,開關控制燈

這是乙個五孔雙控開關。右邊l進插座火線,n進零線,兩孔之中間的接地線。左邊l1是進開關火線,在這埠用線短接到右邊的l端,l11接岀控制線至燈就行了。l12不用接。如果要用雙控開關的話,那麼l11 l12分別接一根岀控制線至第二個開關,再從第二開關岀一根控制線至燈就才行。l1和l是接火線的l1是火線進...

五孔一開插座這種開關怎麼接線,一開五孔的插座,開關只有一個介面怎麼接

盼與未來 先從插座上標l的地方連一條線到開關上的其中一個孔,如果開關控制插座,開關上的另一個孔接火線,標n的地方接零線,標e的地方接地線,如果要用上面的開關控制燈,火線改接標l的地方,開關的另一個孔接燈線,燈的零線可以從標n的地方取。 這個面板的開關,可以控制插座,也可以控制原來的燈,控制燈 火線進...

一開三孔插座如何接線,一開三孔開關控制插座怎麼接

三孔插座下邊兩孔是接電源線的,面對插座正面看去,零線接左孔,火線接右孔 即左零右火 上邊的大孔接保護接地線,它的作用是,一旦電器裝置漏電到金屬外殼,可通過保護接地線將電流匯入大地,消除觸電危險。很簡單,把電源線的零線直接連線到三孔插座的n介面處 右下處 電源線的火線先接到開關的一端,開關的介面另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