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倫蛋糕名稱的來歷

時間 2021-06-21 07:31:10

1樓:

1、由於它的英文名napoleon,其實是napolitain的誤傳,指一種來自義大利naples的酥皮名字,到21世紀被寫作napoleon而已。

2、在十七世紀時,巴黎一個整餅師傅和人打賭,要做一個一百層的蛋糕,當時做一百層還是很有難度的,可是這師傅還是創作了這東西。

但是最後到底做了幾層就無從知曉了,一般都只做三十幾層,是不是三十幾層的太矮了,而拿破崙的身高大家都知道沒有多高,而又為了好記,所以就被叫做“拿破崙”。

2樓:光明酸奶愛好者

拿破崙蛋糕 mille feuille拿破崙蛋糕跟拿破崙其實沒有關係,說法之一是由於它的英文名napoleon,其實是napolitain的誤傳,指一種來自義大利naples的酥皮名字,至今被寫作napoleon而已。我倒覺得它比較像一首歌曲,把叉子一舀下去,酥餅便應聲裂開,發出清脆的聲音,每吃一口,都像敲響一個音符。

拿破崙蛋糕的法文名為mille feuille,即有一百萬層酥皮的意思,所以它又被稱為千層酥,它由三層啡色的千層酥皮,夾兩層吉士醬製成,材料雖然簡單,但酥皮的製作過程卻極繁複,師傅要把搓好的麵皮不斷重複對摺,這樣焗出來的酥皮才夠鬆化。

拿破崙蛋糕配上鮮果是最理想的組合,不少師傅愛在酥皮之間加上新鮮的士多啤梨或芒果,令味道更加豐富而清甜,甚至有人會用忌廉代替吉士醬,口感同樣不俗。

棄用傳統的吉士醬,改用chantilly cream夾千層酥,味道更加香滑

3樓:357832○河北誠誠媽

拿破崙的名字由來是一個蛋糕,名叫。拿破崙蛋糕中文拿破崙酥,製造蛋糕的師傅。叫拿破崙,他之後要做一個100層的蛋糕,做100層的蛋糕也是很有難度的。

之後,做了幾層也就不知道了,為了好記。就取名叫拿破崙。

桑乾河名稱的來歷,宣化建國街名稱來歷?

桑乾河,古稱漯 儽,三點水旁 河,又名渾河 溹涫水,元史稱小黃河,源出朔州東北,流經山陰 應縣 懷仁 大同入河北省。相傳古時每年桑葚熟時,河水乾涸,故名桑乾河。唐代詩人賈島有 渡桑幹 客舍幷州已十霜,歸心日夜憶咸陽。無端更渡桑乾水,卻望幷州是故鄉。可見古來桑乾河就是一條名河,卻又是一條傷心的河。有首...

東門的名稱有什麼來歷,東門的名稱有什麼來歷

因為門是從東邊開的嘛!看了半天也沒看到東門的來由啊,樓上。深圳名字的由來 深圳是典型的客家方言讀法 意思是有深溝,溝的意思是流於深山之間的小溪,深圳地處蓮花山脈,都是山!圳 字客家話讀 zhun zh是舌葉音,非捲舌或蹺舌音 圳 字在客家話中是常用詞,表示田間的 小溪 小河 如果客家人一定對這個字的...

回族名稱的來歷,回族人的來歷

市玟 回族的 回 字,是沿用伊斯蘭教在中國的舊稱 回回教 中的 回 回字 大口裡有小口 取該字意在告誡人們要言行一致,而且這與伊斯蘭教的信仰 口舌承認,心裡誠信 穆罕默德奉安拉之命的宣教 是相符合。所以從文字的演化上講,回族的 回 在意思上其範圍縮小了。隋唐時期的胡人 蕃客 胡商,實際主要是指來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