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神話傳說中出現過,歷史上真有上古洪荒時期嗎

時間 2021-05-02 20:35:15

1樓:資深錦衣衛

有的。上古時代是指:現存文字記載出現以前的歷史時代。對世界各地上古時代的定義也因此不同。在中國上古時代一般指夏以前的時代。

據「中華文明探源工程」研究成果表明在距今五千年前中華大地已出現了國家形式,與傳說中所描述的天下萬國、天下萬邦的情景相吻合,該時期稱為上古時代。

中華文明的起源和早期發展,是一段沒有被文字直接記錄下來的歷史。「中華文明探源工程」的另一重要成果是豐富了對人類文明起源的認知。據此發現,我國的歷史教科書也將修改。

2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些可能都是人們想象出來的吧,不一定真的有這樣的事情的吧。朋友,不必太當真的吧。所以,可能就只能出現在神話傳說中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過有上乙個世界文明,比如我們生活的家園在鼎盛的時期走向了毀滅,一切都沒有了,然後又重新衍生除了乙個文明,而我們生活的就是這個重新衍生出的文明,那和已經毀滅的文明就是上乙個世界文明

4樓:阿蒙高斯

很難講 很多關於上古都帶有神話性

5樓:關方遊

不一定,很多關於上古都帶有神話性。比如說夏朝就是傳說中的王朝

歷史上真的有上古時期嗎?

6樓:木木談教育

首先可以明確的是上古時代是真實存在的,

而且上古時代不僅僅是我們國家獨有的,在那些歷史悠久的國家對於它的定義也是不一樣的。就比如說埃及就認為西元前2023年前就是上古時代。在我們國家,大約指的是西元前2023年前。

發生在那個時代的事情都是沒有文字記載的,只有依靠口口相傳。

在平時的時候,我們都喜歡稱自己為炎黃子孫,而炎黃指的就是炎帝和黃帝,他們就是上古時代的代表人物,其中黃帝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人文初祖。

發生在上古時代的軼事就很多了,比如神農嘗百草,黃帝戰蚩尤等等。雖然在那個年代是沒有確切的文字記錄的,但是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我們永遠都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感到驕傲!

7樓:何處惹丨塵埃

有的。上古時代

是指:現存文字記載出現以前的歷史時代。對世界各地上古時代的定義也因此不同。在中國上古時代一般指夏以前的時代。

據「中華文明探源工程」研究成果表明在距今五千年前中華大地已出現了國家形式,與傳說中所描述的天下萬國、天下萬邦的情景相吻合,該時期稱為上古時代。

中華文明的起源和早期發展,是一段沒有被文字直接記錄下來的歷史。「中華文明探源工程」的另一重要成果是豐富了對人類文明起源的認知。據此發現,我國的歷史教科書也將修改。

8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真的有上古時期,夏,商,周以前,就有原始部落存在,各部落有族長那時部落也稱之氏族社會過著群居生活。後來經過演變(各部落之間爭鬥),逐步建立朝代。

9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存在的!

入定,陰陽眼!

這時代到處都是濁氣重及陰氣重地方!

不少諸天神佛菩薩像已經是肉眼凡胎看不見的古靈精怪!

你們供奉的先祖已經可能是妖魔鬼怪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史記》中記載的上古時期真實存在嗎?玄鳥生商又是何意?

山海經是怎麼出現的?其中描述的上古洪荒時代真的存在嗎?那些洪荒異獸是真的存在還是後人的幻想?

11樓:

山海經為神話故事,源於人類對大自然的恐懼和崇拜。所描述的應該是幻想

12樓:貓咪愛睡覺

我覺得是真實存在的,就像百年孤獨裡面寫的,其實過了一百年之後很多人都覺得百年前的事情是假的,這兩者都是相同的

為什麼後來神話中沒寫上古洪荒時期的神?

13樓:剝落菠蘿蜜

不是 玉帝等神取代了上古時期的神,而是宗教的變換。漢朝之前中國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宗教信仰的,所以崇尚的是自然之神,在漢朝以後,道教便創作出來了玉帝,天王,星君等新的一代神仙體系,而過去所說的上古洪荒中的神都不是真正的神,都屬於神話中的人的神話,如果共工只是部落中失敗的乙個酋長,軒轅,或者大禹等都是人被神化了。那個時代是人神不分的。

其實,漢朝新神譜中的神仙很多都是由上古洪荒時代的神最後演變成的。比如上古時期的風神飛廉,雨神平翳,還有山神,河神等,後來都被吸納進了新神譜中,新神譜之前人們對神是沒有乙個明確概念的,只是一種自然的崇拜而已,當有了新神譜,神才真正固定下來。成為人們思想中的神,這些神仙後來又由於佛教的加入,繁衍出了如來神仙體系,造成了非常奇怪的中西神仙共存的現象。

是的,根據神話傳說,上古神仙中的最高領導者 天帝是被推翻的,玉皇大帝相當於新一代的政權,不過女媧,伏羲等神在新一代神譜中還是仍然有著及其尊貴的地位,當新的神仙出現解決不了的問題,文學作品中便搬出來上古之神。

14樓:愚人之死

什麼叫後來的神話中沒寫。

現在這麼多網路**,不是老寫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歷史是人類戰勝自然的歷史,洪荒時期人類所崇拜的是自然靈,後來它們的地位被玉帝等人類靈所取代,有的自然靈消失轉由其他人類靈繼承其位置,或者它的位置乾脆消失,如共工、祝融,有的從自然靈形象轉變為人類靈形象,如西王母。封神演義所描述的就是主要為自然靈的截教和主要為人類靈的闡教的鬥爭,結果大家都知道,從那時候起,自然靈就基本淪落為妖怪什麼的了

以上純屬個人臨時想到的,不想被拍磚,所以就匿名了

16樓:

可能是比較好些吧!

那些歷史不好查詢吧!

17樓:我的love戀人

因為作者不是同乙個.

18樓:靈童活佛仁波切

比如凡塵中造橋有東西毀滅他!

天界溝通梯子毀滅了!

歷史上真有上古洪荒時期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過有上乙個世界文明,比如我們生活的家園在鼎盛的時期走向了毀滅,一切都沒有了,然後又重新衍生除了乙個文明,而我們生活的就是這個重新衍生出的文明,那和已經毀滅的文明就是上乙個世界文明。

洪荒,指混沌蒙昧的狀態,特指遠古時代,洪荒世界;大荒。如:謝靈運《三月三日侍宴西池詩》:

「詳觀記牒,洪荒莫傳。」洪荒是指地球形成以後的早期狀態,是50億年以前(太陽系形成),49億年前地球雛形誕生,但兩極磁場尚未形成,流星體衝擊地表,那時地球的地殼很薄,溫度極高。遍地烽火,熔岩橫溢,此後經歷了二疊紀,三疊紀,侏羅紀,直到人類誕生早期。

造山運動引發了洪水,最後一次在人類早期被記錄下來,洪字的本義就是大水,指地球上的早期「洪水」。

上古洪荒的神話傳說,要完整一點的,

世界上有什麼傳說中的冷兵器,國外神話傳說中的強大武器有哪些?

sky漂流的風 楚國的都城已被晉國的兵馬圍困了三年。晉國出兵伐楚,是想得到楚國的鎮國之寶 泰阿劍。世人都說,泰阿劍是歐冶子和干將兩大劍師聯手所鑄。但是兩位大師卻不這樣認為,他們說泰阿劍是一把諸侯威道之劍早已存在,只是無形 無跡,但是劍氣早已存於天地之間,只等待時機凝聚起來,天時 地利 人和三道歸一,...

中國有哪些神話傳說,中國古代神話傳說有哪些

盤古開天 很久很久以前,天和地還沒有分開,宇宙混沌一片。有個叫盤古的巨人,在這混沌之中,一直睡了一萬八千年。有一天,盤古突然醒了。他見周圍一片漆黑,就掄起大斧頭,朝眼前的黑暗猛劈過去。只聽一聲巨響,混沌一片的東西漸漸分開了。輕而清的東西,緩緩上公升,變成了天 重而濁的東西,慢慢下降,變成了地。天和地...

關於中國神話裡的巫族,中國神話傳說中的人物哪些是屬於巫族的?

活寶 傳說中有十二祖巫。具體形象如下 1 蓐收 全身金色鱗片,左耳穿一條金蛇,腳踏兩條金龍,人面虎身,肩胛處生羽翼,西方金之祖巫。2 句芒 全身青木顏色,鳥麵人身,腳踏兩條青龍,東方木之祖巫。3 共工 蟒頭人身,腳踏兩條黑龍,手纏青色大蟒,全身黑色鱗片,善操縱洪荒水勢,北方水之祖巫。4 祝融 獸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