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早就有結局,命運一開始就已經注定了嗎

時間 2021-05-02 20:35:15

1樓:大洋的情感

其實,每個故事的結局,在開頭就已經給出了,只是身在其中的人不自知而已,在走到結尾之後,才會恍然大悟。

人的命運看似瞬息萬變,牽一髮而動全身,實則每件事都是有根本性的原因和規律,只不過被那些繁雜的表象所掩蓋,不被當事人所發現了解。

假如你能提前知曉自己的結局,是否事情就會有不一樣的發展呢?只可惜世上沒有假如,該發生的事情還是會發生,只不過是早晚的差別而已。

人生的走向,其實在出生之際就已注定。

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不是無稽之談,越是歷經滄桑,你就越能體會到它的正確性。

走過的時光,看似了無痕跡,其實都已經深深刻在了它應在的紀念碑上。

而人,不過是沿著這些痕跡淌下的水滴,走在既定的凹槽裡,一旦開始了,就再也無法回頭。

而刻下軌跡的,正是你生來的性格。

何出此言呢?仔細想想,你做的每乙個選擇,其主要依據是什麼?與他人的不同之處在哪?

其實一切的關鍵就在於:性格。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性格,雖然表面上進行了大體的分類,或是溫柔,或是暴躁,或是幽默,或是死板,但這些都只是一種為了方便進行描述而做出的籠統分類。

正是那些細節上的不同造就了世間的人生百態,使得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命運和結局。

人生中會有很多個瞬間,你想要對自己的人生做出一番徹頭徹尾的改變。

為了實現這種改變,你也許會做許多從前不敢做的事情,但是到最後,你會發現自己還是回到了原點。

原來,所有故事結局,命運早就寫好了。我們能做的,唯有順其自然,跟著命運既定的軌跡朝前走。

認命,說起來實在讓人無奈。

這不是你的決心不夠強大,也不是你的意志不夠堅定,而是因為你就是你,無論外在做出了多少改變,內在依然是生來的樣子。

後天的環境的確會對乙個人造成影響,但是依舊不能改變乙個人天生的本質。

外界的影響,其實就像雕刻工手中的刻刀,它能夠改變雕刻工手中材料的形狀,刮下璞玉上的瑕疵,切掉樹根上的雜須,但是無論最後雕出的是觀音還是佛祖,玉石它還是玉石,木頭它還是木頭。

人又何嘗不是如此。

你或許會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經歷各種事情,然後從這些經歷中學會許多道理,但它們只不過都是附著在你身上的乙個個「buff」,撥開這些,最後起著主導作用的還是你自己。

其實,所謂人生,就是由人與人之間發生的各種故事串聯起來的一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本專屬**,裡面的每個故事都獨一無二。

不管是愛情,親情,還是友情,每一段感情的走向與結局,都已經在命運的筆下寫完,只不過故事的主角,也即是我們自己,卻毫不知情。

其實,就算知道了結局,你所做的選擇依然不會改變,更何況,當你站在生活的岔路口時,留給你來作出選擇的時間是緊迫的,而人在瞬間做出的決定,都是出於潛意識裡的真情實感,也就是常說的「直覺」。

這種「直覺」與個人的性格息息相關,而「直覺」又與人的行為息息相關。

所以當性格不合的兩個人走到一起,旁人不用過多思考就會知道這個故事的結局,除了「身在此山中」的當事人自己。

開始一段感情、書寫乙個故事的起因有很多種,或許是偶然,或許是注定。

但是一旦開始了,就如同潑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中途或許會經歷諸多曲折與分歧,但奔向的結局不會有改變。

這就像陸地上的河流,它們的源頭各不相同,有的發源於冰雪之地的融雪,有的發源於地底的暗河,但是無論它們途經的是高山還是平原,衝撞的軌跡是平直還是曲折,最後毫無意外的都要匯入同一片海洋,變成同一塊水域。

人生亦是如此,感情中的各種故事作為人生的一部分,自然也脫離不開這種規律。

所以,對那些離開的人,和失去的東西,不必過於耿耿於懷,不適合你的東西終將會從你的人生中消失。

換個角度來想,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至少你曾經體驗過得到的感覺,結局反正早就注定,又何必費神去糾結呢

2樓:笨熊說科技

每乙個故事都會有結局,但命運不是一開始就注定的,是由故事中的人物書寫的,每個人從思考到做決定再到行動,就是書寫自己命運的過程。

3樓:龍緣之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如果自己有能力就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如果故事早有的結局,那生命真的沒有太多的價值,要用自己的才華改變這注定的命運。

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不是,命運是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進行改變的,並不是早就注定了的。

人的一生從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經注定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人的人生都是天生注定的,從你出生那一刻就注定了你這一生要經歷什麼,擁有多少的財富。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命運絕大多數是上天決定的,那是因為你無權選擇你的出生,你的出生就使得你的命運注定會與眾不同。

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很多的人就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據不完全統計:

2%的人完全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28%的人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70%的人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這世界公平嗎?這只有你心裡明白,你過得好,它就公平,你過得不好它就不公平。平靜的水面夠平了吧?

可它卻是弧面(因為它只是地球這個大圓球上的極小的一片球面)。所以說世界上沒有絕對公平。

雖然你無權決定你的出生,但你有權決定自己該怎麼過。你可以過得很失敗,也可以過得很成功;你可以過得很痛苦,當然也可以過得很快樂。這一切全在你的一念之間。

你可能很有錢,但你不一定很快樂;你也許很窮,但並不一定就過得很悲傷。富而痛苦的人多的是,窮而開心的人也多的是,關鍵是你怎樣對待自己的人生——追求的人生目的是什麼。

那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其實人的一生最最重要的是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和快樂的心情,只有這才是真正是你自己的,其餘的隨時有可能失去.因為這些全是身外之物,所謂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就是這個意思。

人生的意義就是在生活的本身,要活得精彩;活得痛快;這就是生活的全部意義。好好的快樂的活著就會有希望,愛情,幸福都不是你想要就能得到的,你不但要有好的心情而且還需要耐心的等待。說不定在下乙個轉彎處就能等到。

有人說人生就象一趟旅行,不在乎出發地,也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我覺得這話說得太精妙了。拿來形容人生,真的恰到好處。

可是我們很多很多的人都好象忘了這點,只注重目標和結果,不懂得要好好的享受生活本身。人生要有目標,但那不是全部,其實生活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每天都快快樂樂的活著,比什麼都重要。

因為你苦悶煩惱日子是一樣過,你開心快樂日子也是一樣的過。你快不快樂不在於生活本身,只在於你的心情。你心情好就算窮點也能過得很開心快樂。

我們不難得出結論: 人的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的。我們要相信命運,但更要相信自己。路要怎麼走,你自己說了算!

如何對待困難?

乙個具有快樂心態的人對待困難的事情只有兩種態度:第一,努力去改變它。當他有足夠的能力的時候都努力地去改變它,這種心態發明狂把它叫做刀的性格。

第二,當他覺得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改變它的時候,就努力的去適應它,發明狂把這種心態叫做水的性格。

我們生活在這個錯綜複雜的社會裡,有的事情能夠按照我們的意志去發展,有的卻不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所以做為乙個具有快樂心態的人,首先要做的就是正確評估自己的能力。盡量選擇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做,不要去選擇一開始都知道不可能有結果的事情去做,這不叫做勇敢,這叫做愚蠢。

7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個社會的上的人,各種高低層次。尤其是社會最底層的人,你看他們能改變嗎?根本改變不了,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沒有那個命,人生的父母,身體健康,智慧型,功名,天賦種種一切,出生就定好了。

人生好比100層樓,有的人出生就在30層或者50層。起步就比別人高,關鍵是人家出生30層,卻有50層的命數。他稍微努力一下,他這輩子就能到達50層這個高度。

而那些個窮人,卻出生在地下室負一樓負二樓,甚至負十幾樓。永遠生活在社會最底層。

關鍵是他們的命數只能到負一樓負二樓,或者只能到一樓。所以他們這輩子再怎麼拼命努力也只能到一樓看見外面的世界而已。這輩子永遠是不可能到30層50層的,因為他們沒有那個命。

所以不可能。

人生就是如此,七分天命,三分努力。有七分天命的人,就像前面出生在30層的人,卻有50層命數,他只要三分努力,他就能到達50層。而沒有七分天命的人,他再怎麼努力亦是枉然,就像出生在地下室的人,命數卻只能到一樓的人,他這輩子再怎麼努力也只能到一樓,不努力那就還在地下室。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從一出生那剎那就已經被命運束縛,無論你以後飛黃騰達到逐日衰敗還是從窮光蛋踏入世界首富都是命運已經妥妥的安排,包括有人遇事消極悲觀,有人遇事積極面對等等都是命運的安排。說白了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你應該做的,不應該做你也不會去做,做錯了也是應該的,做對了也是應該的。老古語:

世上沒有賣後悔藥的。勵志語:我命由我不由天。

其實都是命運安排好的,你若真能對抗命運,你及為仙,從此長生不老百病不生,做不到就跳不出命運的輪迴

9樓:

不得不說,這個問題我也想了好久,就像一覺起來整個世界都井井有條,商業模式都井然有序,完全想不出任何點子來更進一步,也許是這個世界並沒有給我機會亦或是我怨天尤人,但人一出生就已經注定,那些沒有被選上的人,在一旁看看就好了。物價直線飛公升,社會物欲橫流,朋友只願與你同甘,卻不為與你同苦,親人素質堪憂父母頑固不已,中國萬歲,感謝皇恩浩蕩!

10樓:午陽闖天涯

不得不承認,人各有命,本不相信,但現實不得不讓你向命低頭,幸

福的三口之家,突然間就要......這輩子你所經歷的無論幸福、愁悶、(生不如死、想死不能)本已注定,向我這樣已無力改變,正所謂已無解,不知是命運的捉弄還是上輩子的因果報應,要我後半生如此折磨,不知這個定時炸彈何時開啟,想與生命抗衡,我命由我不由天,突然發現自己就是個跳樑小丑,根本不能與命抗衡,只能聽天由命。

11樓:人與環境

很多時候不願意相信,但真實情就是從出生那一刻起,你能擁有多少物質、環境、教育資源,你出生時的社會地位,這些決定這乙個人從嬰兒時期到成年時期的一切發展。貧窮家庭的孩子學都上不起教育更是落後,與富裕家的孩子起跑線完全是天壤之別。成年後兩個孩子的人生也是天壤之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相信命運,人的一生還是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來改變自己的人生

宋江所有故事簡介

娛樂小八卦啊 1 私放晁蓋 晁蓋在智取生辰綱之後,事情遭到敗露,身為當地衙門小吏的宋江明明知道晁蓋竊了生辰綱,犯下了彌天大罪,但是因為宋江覺得晁蓋是他的心腹兄弟,雖然晁蓋做的事在法度上不可能饒恕,但是他還是夥同知名捕快朱仝私放了晁蓋。不忍心看到自己的好兄弟命喪於此。2 三打祝家莊 宋江攻打祝家莊,首...

fate zero所有Servant的故事

境中嶽 saber 亞瑟王 king arthur 傳說中古不列顛最富有傳奇色彩的偉大國王。人們對他感性認識更多的是來自凱爾特神話傳說 celtic mythology 和中世紀的一些文獻,沒有人大量涉足過亞瑟王的真實生活。傳說他是圓桌騎士 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 的首...

把所有是什麼歌的歌詞,所有的故事只能有一首主題歌是什麼歌裡的歌詞

歌名 如果再回到從前 演唱 張鎬哲 作詞 陳玉貞 作曲 洪艾倫 歌詞 如果再回到從前所有一切重演 我是否會明白生活重點 不怕措折打擊沒有空虛埋怨 讓我看得更遠 如果再回到從前還是與你相戀 你是否會在乎永不永遠 還是熱戀以後簡短說聲再見 給我一點空間 我不再輕許諾言 不再為誰而把自己改變 歷經生活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