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亞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2 20:35:15

1樓:飄零下線

一、「該亞」正確稱呼是蓋亞,意思如下:

蓋亞,也翻譯為蓋婭(gaea),希臘神話中的大地之神,所有神靈中德高望重的顯赫之神。是希臘神話中最早出現的神,在開天闢地時,由卡厄斯(chaos)所生。至今,西方人仍然常以「蓋婭」代稱地球,在英語中也有許多「g」字母開頭的單詞和「地球」有關。

也可認為,蓋亞代表人類靈魂中最原始的那部分。

二、蓋亞意識:

蓋亞,即是神話中的大地之母。由於自然有幾個神奇之處:她會不斷的製造穩定狀態,她會對破壞穩態的行為反擊(看看沙塵暴,看看沙漠化),以及那些完美的自然定律。

因此,有人認為地球或者宇宙擁有乙個大意志,這就是蓋亞意識。蓋亞意識簡單來說就是地球存在乙個意識,而這個意識是由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共同組成的。

三、蓋亞星系:

首次提出蓋婭星系理論的是美國科幻作家艾薩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在自己的科幻**《基地邊緣》(2023年出版)以及《基地與地球》(2023年出版)兩冊書中詳細的描寫了蓋婭行星的執行狀態,規其精髓,總結如下:

1、蓋婭的所有生物(包括人類,動物,植物,微生物),有機物,無機物都是生命共同體,可以同時分享自己體內的資料和記憶(甚至連石頭都可以儲存資訊);

2、蓋婭行星上的所有生物都有聯通的思想,可以同時共享記憶以及感情的喜怒哀樂,同時蓋婭行星上所有的生物都可以互相互換;

3、蓋婭上的生物死亡後記憶仍然儲存,哪怕屍體化為泥土,骨頭變成磐石都不會改變。因為蓋婭上的無機物也和有機物一樣是生命共同體,所以生物死後只是轉換了一種存在方式,"自我"仍未消亡;

4、蓋婭上的生物(主要是人類)都有心靈控制能力,可以隨意調整他人的情感,因為蓋婭人都有很強的腦電波,可以在很長的距離內接受以及改變他人的大腦運作方式;

5、由此可以看來,艾薩克·阿西莫夫創造的蓋婭似乎本身就是乙個大生命,這個生命裡面不分生物還是有機無機物都是一體的。而且當整個銀河系都變成蓋婭後(當然前提是人類已經殖民了整個銀河系),如果河外星系的生物前來進犯,人類將無法從內部分化,因為所有人的思維都是一體的,所以背叛之類的事情永遠不可能發生。當然如果把範圍縮小,人類在銀河系中遇到了智慧型生命並與之交戰時蓋婭也是一種很有力的**;

6、當然蓋婭創立的初衷並不簡簡單單是為了與其它智慧型生命作戰,蓋婭的最終目的是將整個宇宙以及空間全部變成蓋婭,無論宇宙中有多少智慧型生命,有多少未發現的物質,統統都將併入蓋婭的麾下;

7、這種宇宙大一統的理論在很多科幻**家的作品中都有筆墨,但大都只是概念性的提及,從未做詳細描述。但是阿西莫夫對蓋婭卻有比較詳細的闡述,不僅介紹了蓋婭行星的生態環境,還構思出了蓋婭大宇宙這樣的巨集觀世界,與其它科幻作家比較起來,阿西莫夫的構思顯得更為嚴密。

2樓:匿名使用者

gaia音譯為該亞,取義**於該亞假說,該亞也指代地球、大地之母的意思 y:yes,取義做正確的事情、把事情做正確和做事成功的決心。

四色:象徵著豐富多樣的自然萬物和諧共生,代表了該亞平台對參與者的無限包容性,藍色 作為基本色,表達了企業的網際網路及國際化特徵,紅色代表以中國為發展圓點和動力源泉。 圓弧:

代表著溝通、合作、合力、和諧,也代表著企業有前瞻性的經營模式和跨越式的發展。 綠色的地球:含義的直觀象徵,同時也表達著我們做事環保和健康的理念。

3樓:碧眼膝

希臘神話中的大地之神,是眾神之母,所有神靈中德高望重的顯赫之神。

亞楠 是什麼意思,名字中的“亞楠”是什麼意思

116貝貝愛 不亞於男孩的意思,取亞的本義,而楠是男的同音字。一 亞拼音 y 釋義 1 較差。2 次一等。3 原子價較低的,酸根或化合物中少含一個氫原子或氧原子的。4 指 亞細亞洲 位於東半球的東北部,簡稱 亞洲 二 楠拼音 n n,釋義 楠木 常綠大喬木,木材堅固,是貴重的建築材料,又可做船隻 器...

哈利路亞是什麼意思啊,哈利路亞是什麼意思

哈利路亞 hallelujah,halleluyah,或 alleluia 天主教譯作阿肋路亞,又譯哈雷路亞和阿利路亞等,通常來說,不論是新教或天主教,都會直接念原文而非譯文。不同的是新教起頭是 哈 的音,天主教則是 阿 的音 是從希伯來文 0 6 0 7 0 4 0 0 0 4 0 7 0 2 0...

亞克西是什麼意思,亞克西,扎西德勒分別是什麼意思

清溪看世界 亞克西 的意思是 詞語意思為 好 優秀 棒 是一個新疆維吾爾族詞語,亞克西 為漢語音譯。維吾爾族的語言,簡稱維語 uyghur 屬阿爾泰語系 突厥語族 葛邏祿語支。與烏茲別克語十分相似。其次與哈薩克語,柯爾克孜語,塔塔爾語,土耳其語等語言也有些相似。中國境內官方的維吾爾文是以阿拉伯字母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