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消防新兵下了連隊訓練什麼

時間 2021-09-20 18:09: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像內衛學功夫。

武警消防新兵下了連隊後主要的訓練內容有以下方面:

1、佇列訓練。齊步,跑步,正步,四面轉法,跨立,立正稍息,敬禮,隊形轉換,步法轉換,出列,請示報告。

2、體能訓練。長跑5000,3000,1500,中短跑。府臥撐,仰臥起坐,單槓,雙槓,障礙板,蛙跳,蛇形跑,負重跑……

3、消防基本業務訓練。水帶操,百米翻越板障,穿著消防戰鬥服,穿著空氣呼吸器,穿著防毒衣(防化服),二節拉梯登樓,掛勾梯登樓,消防水帶連線,消防射水。

4、消防專業業務訓練。消防車操,消防車駕駛員專業訓練(連線吸水管,消防車出水,出泡沫,出乾粉,特種車輛操作,如登高車升降,雲梯車出臂),特勤消防員訓練(如結繩,切割器使用,緩降器使用,撐頂器使用,防化訓練,防毒訓練,化學洗消,火場救人,醫療急救,溺水救護,潛水,塌陷搶險,堵漏器材使用),消防**員業務訓練,消防供水員業務訓練……

5、心理訓練。器械,團隊配合,心理輔導……

6、消防業務理論學習。主要是火災科學,供水,供泡沫乾粉,消防器材設施操作。

7、消防基本情況熟悉和預案演習。熟悉重點消防單位位置、總平面、生產經營情況,熟悉轄區道路、水源,熟悉滅火預案,定期進行滅火預案的演習。

8、其他訓練。針對當地消防情況實際,制訂專門的訓練課目,開展相應的訓練。

消防是一項對技術要求、心理要求、體能要求較高的行業,所以訓練時比較嚴格,消防隊員必須要具備良好的體能和心理素質,具備專業的滅火、搶險、救人技術。

2樓:花間舞蝶

消防兵危險 但是能練出來 去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武警內衛部隊學的都是套路沒什麼實用價值的 !

武警消防兵的新兵下連隊後,在日常的訓練中會不會訓練軍體拳 擒拿格鬥之類的軍事專案

檸檬的情緣 軍體拳 擒拿格鬥之類的軍事專案日常訓練一般就不訓練了 武警消防訓練主要的訓練內容有以下方面 1 佇列訓練。齊步,跑步,正步,四面轉法,跨立,立正稍息,敬禮,隊形轉換,步法轉換,出列,請示報告。2 體能訓練。長跑5000,3000,1500,中短跑。府臥撐,仰臥起坐,單槓,雙槓,障礙板,蛙...

武警新兵連訓練科目,武警新兵連訓練科目有哪些

在新兵連主要訓練 佇列,擒敵,戰術,體能 佇列包括 單兵佇列,班佇列,三班四哨 擒敵 包括姿勢與步伐,拳法,腿法,防擊打技術,還有擒敵拳 戰術 主要訓練的是單兵戰術,其中包括 臥倒 持槍臥倒,端槍臥到.運動姿勢 低姿匍伏,高姿匍伏,側身匍伏,高姿側身匍伏 滾進 停止間滾進和行進間滾進 體能 包括,五...

進武警消防部隊的問題, 新兵的問題(消防武警)

回答 你去後肯定是中尉,根據我國現行招收大學生入伍實施辦法,本科學歷的應屆畢業大學生應招入伍後,授銜中尉警銜,享受副連職待遇 你去部隊後,不需要經過新兵三個月,那是指對應招入伍的消防戰士的,通俗的講是對 兵 而言的,你去了是幹部,需要到天津或當年指定的消防指揮學校參加3 6個月的培訓,當然,是軍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