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泡饃是那裡的特產

時間 2022-02-01 18:04:12

1樓:霹靂小子且婦

羊肉泡饃在新疆、甘肅、陝西都有,做法和風味各不相同,不能就說是陝西的,其實論口感新疆和甘肅回民做的羊肉泡饃遠好於陝西的,只是羊肉的做法在新疆和甘肅有很多,比羊肉泡饃名氣大的有很多(比如手抓羊肉),所以不如西安的那麼出名,這麼說吧,新疆和甘肅的回民很多,人家天天吃羊肉的人做的羊肉能比別人差嗎?就好比西北人做海鮮比不上廣東人是乙個道理,這三個地方的羊肉泡饃我都吃過,尤其是陝西和甘肅的吃的比較多,個人感覺陝西的羊肉泡饃更應該叫羊肉燴餅(死麵餅要回鍋在羊湯裡燴),做出來的像疙瘩湯,觀感不怎麼樣,甘肅的羊肉泡饃用的是發面清真大餅,直接掰泡於羊肉清湯裡,觀感要好一些,依口味說的話,陝西西安的羊肉泡饃是濃香型,甘肅蘭州的羊肉泡饃是清香型,各有特色,如果大家有機會到這兩個地方不妨自己品嚐一下,在蘭州還推薦大家嘗一下東鄉手抓羊肉和羊肉尕麵片,我到覺得陝西的羊肉泡饃味道和蘭州的羊肉尕麵片味道類似。 這三幅是蘭州羊肉泡饃(清湯泡大塊的餅子,快捷粗獷,一分鐘就可以吃上) 以下的是西安羊肉泡饃 (濃湯燴精心掰掐的餅丁,悠閒秀氣,要耗費些精力才能吃到哦,你掰的越下功夫師傅給你加工的就越精心)

2樓:冰之_無限

提起西安,總能想到熱騰騰的羊肉泡饃,這已經成為古都的一張最負盛名的美食名片,那麼,在家也能製作正宗的羊肉泡饃嗎?答案是,能!

準備製作羊肉泡饃

1羊肉泡饃離不開羊肉湯,這個羊肉湯可大有學問,羊肉泡饃館的生意如何,都要靠這一鍋好湯來保證呢。每家泡饃館的湯料都有自己的秘方,這些不同主要體現在所用香料的不同,我們收集到傳統的家庭做法,風味也很不錯。

2煮羊肉湯除了需要羊肉,更需要羊骨,這樣湯底才能醇厚美味。另外,羊肉和羊骨的用量越大,湯頭的滋味也越好,因此如果家裡人多,不妨多準備一些羊肉和羊骨,一次多煮一些湯。

3羊肉泡饃所用的饃名叫饃,是由9份死麵和1份發面製成的,所以需要準備少許酵母用來製作發酵麵糰。

4羊肉泡饃並非用羊肉湯泡饃這麼簡單,實際上是需要煮製的。在煮制羊肉泡饃時湯中需要加入木耳、黃花和粉絲,這樣的羊肉泡饃才正宗。

5end

煮羊肉湯

1羊骨和羊肉用冷水洗淨,浸泡5小時去除羊骨和羊肉中的血水。23

將羊骨砸斷,羊肉切成大塊備用。45

羊骨和羊肉放入湯鍋,注入足量冷水,大火燒開。67

將湯水棄之不用,撈出羊肉和羊骨,用冷水洗淨血沫。89

湯鍋中重新注入冷水,放入羊骨、羊肉、蔥段、薑片大火燒開。

1011

將所有香料放入紗布包中,用棉線紮緊,再把裝有香料的紗布包放入湯中。

1213

使用較大爐火使湯保持翻滾,加蓋煮2小時。

1415

再調成小火,繼續加蓋燜煮5小時。

16end

製作飥飥饃

1用1湯匙30度左右的溫水溶化1g乾酵母。23

取50g麵粉,加入酵母水攪拌均勻成麵包糠狀。45

再加入適量溫水,揉和成光滑麵糰,用保鮮膜蓋好放置在室溫下發酵2小時。67

將剩餘的麵粉放入面盆,一邊攪拌,一邊加入適量冷水揉和成較硬的麵糰。89

揉和好的麵糰用保鮮膜蓋好,放置30分鐘。

1011

將未發酵的麵糰與發酵完成的小麵糰一起揉和成乙個較硬的光滑麵糰。

1213

麵糰再次反覆在案板上用手掌根部推著向前揉搓至筋韌光滑。

1415

將麵糰分成5份,製成5個小劑子。

1617

5個小劑子分別擀壓成10cm直徑的小餅。

1819

餅鐺用大火燒熱,放入小餅每面各烙1分鐘。

2021

調成中火,每面再次各烙2分鐘至微微焦黃。

2223

最後調成小火每面各烙2分鐘,將饃烙至7成熟即可。

24end

製作泡饃

1冷水浸泡30分鐘至泡發。23

木耳去蒂,撕成小朵。45

黃花菜去掉老根。 67

青蒜和香菜分別洗淨,香菜切段,蒜葉切碎備用。89

饃掰成小指尖大小的小粒備用。

1011

鍋中放入1碗羊肉湯和等量的水煮開。

1213

放入掰好的饃粒和黃花菜,大火煮2分鐘。

1415

再放入木耳、粉絲煮2分鐘。

1617

最後調入鹽和白胡椒粉盛入碗中,將切成片的羊肉擺入碗中。

1819

上桌前撒上青蒜碎和香菜段,搭配辣椒醬和糖蒜即可。

20end

小貼士羊肉泡饃的傳統煮法有四種,分別叫做單走、干拔、口湯和水圍城。單走是羊肉湯和饃分別上桌,將饃掰入湯中吃,最後再喝一碗湯的吃法。其餘三種都是需要將饃放入湯中煮制的,干拔、口湯、水圍城,湯水量依次遞增,可以依個人口味選擇。

正宗的羊肉泡饃吃的時候講究自己掰饃,饃粒的大小與將要煮制時加湯的多少有關。吃干拔的饃粒最小,水圍城的饃粒最大,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喜歡軟爛一點的,就把饃掰碎一點,喜歡有咬勁兒的,就把饃掰大一點。

泡饃上桌時搭配辣醬和糖蒜,地道的吃法是將辣醬放在泡饃頂端,不攪拌,保持湯的清爽,只把要吃的一口泡饃的周圍調入少許辣醬。

3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泡饃是西安最有特色最有影響的食品。古稱"羊羹",宋代蘇軾有"隴饌有熊臘,秦烹唯羊羹"的詩句。羊肉泡饃的烹飪技術要求很嚴,煮肉的工藝也特別講究。

其製作方法是:先將優質的牛羊肉洗切乾淨,煮時加蔥、姜、花椒、八角、茴香、桂皮等佐料煮爛,湯汁備用。饃,是一種白面烤餅,吃時將其掰碎成黃豆般大小放入碗內,然後交廚師在碗裡放一定量的熟肉、原湯,並配以叢末、白菜絲、料酒、粉絲、鹽、味精等調料,單勺製作而成。

牛羊肉泡饃的吃法也很獨特,有羊肉燴湯,即顧客自吃自泡:也有幹泡的,即將湯汁完全滲入饃內。吃完饃、肉,碗裡的湯也被喝完了。

還有一種吃法叫"水圍城",即寬湯大煮,把煮熟的饃、肉放在碗中心,四周圍以湯汁。這樣清湯味鮮,肉爛且香,饃韌入味。如果再佐以辣醬、糖蒜,別有一番風味。

是一種難得的高階滋補佳品。西安的羊肉泡饃館很多,其中老字型大小有"老孫家"、"同盛祥"等較有名氣。

4樓:蘇蘇辭阿

味道比我想象中的好,但是有點鹹,可能是我煮的時候水放少了

5樓:迷迭

羊肉泡饃是陝西的小吃! 牛羊肉泡饃的特點是料重味重,肉爛湯濃,香氣誘人,食後餘味無 ,又有暖胃之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牛羊肉泡饃是陝西的風味美饌,尤以西安最享盛名。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香氣四溢,誘人食慾,食後回味無窮。因它暖胃耐饑,素為西安和西北地區各族人民所喜愛,外賓來陝也爭先品嚐,以飽口福。

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近年來用以招待國際友人,也深受好評。牛羊肉泡饃已成為陝西名食的「總代表」。

7樓:赤果果吧

這當然是陝西西安的了堪稱一絕,再就是青海西寧了,這裡的肉比陝西的肉好吃,一點兒都不煽。可能我是西寧人的緣故吧,感覺我們這的羊肉泡饃好吃又不煽,特別是我最愛吃的那家羔羊泡饃了,湯很鮮肉很嫩絕對香死人了

8樓:梨花未央

當然是陝西西安的特產咯!

西安哪裡的羊肉泡饃比較好,西安正宗羊肉泡饃是哪家?

沒啥猶豫的 老公尺 記得要人家家的酸蘿蔔 同意一樓的老公尺家 無論你什麼時候去都是在排隊.回民自己都去那裡吃.就是從西羊市那個巷子進去,一直直走,就會看到.還有一家,叫樓北樓 味道也很不錯.就在回民街那一條街最北邊.味道也不錯 回民街裡麻什子附近有一家公尺家泡饃 名氣不是很大,店面也挺小,但是味道不...

羊肉泡饃為什麼這麼出名?羊肉泡饃為什麼出名

羊肉的醇香,香菜和蔥末的清香,泡饃的柔軟筋道,油潑辣子的香辣,這就是羊肉泡饃的特色。再喝上一口羊肉湯,真是鮮美至極!如果再配以幾顆糖蒜,就更是享受了。湯鮮而不羶,羊肉肥而不膩,泡饃細膩柔軟充滿湯的鮮美和饃原有的香味,粉條爽滑可口。泡饃味道厚重,即現北人豪爽本質,常見幾彪形大漢,人人端一碗,碗若小盆,...

西安正宗羊肉泡饃是哪家

普通d一兵 1.回坊北廣濟街北段 快到紅埠街 的 果淵齋米家泡饃館 北廣濟街店 2.回坊大皮院街東口路南的 一真樓 羊肉泡饃 3.回坊西羊市中段 老米家大雨泡饃 西羊市店 注 老米家大雨泡饃總店西隔壁的有一家 老米家泡饃店 不如 老米家大雨泡饃總店 4.廟后街的 老劉家泡饃館 5.回坊北廣濟街南段 ...